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兩岸城市 結果共25筆

  • 隨機街訪「認識蔣萬安嗎」 上海民眾:不知道

    蔣萬安明天(29日)就要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今年主場地沒選在2015年的論壇會場,也就是蔣介石與宋美齡的訂婚場地「瑞金賓館」,而是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外界分析這是不想讓蔣萬安的「蔣家背景」,蓋過兩岸城市交流的焦點。不過TVBS記者實際走訪上海,當地民眾對蔣萬安不是太熟悉。
    2023/08/28 20:06
  • 「一國兩制」紅帽成新緊箍咒 韓:支持中華民國

    帶了52億訂單回高雄的市長韓國瑜,被民進黨砲轟是支持「一國兩制」拿到的政治訂單,韓國瑜首次在議會正面回應,他熱愛中華民國、支持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的紅帽子會不會變成兩岸城市交流的新緊箍咒呢 ? 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獻策,認為、有中華民國就沒有一國兩制,這可以為一國兩制解套。而地方首長則不分藍綠,大多肯定登陸拚經濟,盼大家一起共好。 
    2019/04/01 20:24
  • 韓國瑜訪陸 國台辦:具體體現「兩岸一家親」

    中國大陸國台辦今天表示,高雄市長韓國瑜訪陸達成多項成果,這些都是「兩岸一家親」的具體體現,「充分說明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兩岸城市交流的合作前景廣闊」。
    2019/03/27 11:28
  • 高雄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兩岸城市交流非壞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4月將來台討論雙城論壇事宜,而對於高雄也要和深圳辦雙城論壇,柯文哲說不會有壓力,「兩岸城市有交流都不是壞事」。
    2019/03/26 12:02
  • 兩岸城市交流藍綠有別 鄭文燦籲北京改變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兩岸城市交流可以交換經驗,累積地方往來善意,但不該設置政治路障,「交朋友不該強人所難」,北京藍綠有別的交流政策應該大幅改變。
    2019/03/05 10:10
  • 快訊/韓國瑜月底訪陸 國台辦表態歡迎並支持

    最新消息!韓國瑜剛剛才召開記者會,說明3月22號日到28日率團參訪大陸一事,大陸國台辦剛剛用書面新聞稿方式,立即表態,歡迎並支持!但也強調,歡迎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開展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共同增進兩岸福祉。
    2019/03/04 17:50
  • 國民黨打「兩岸牌」 設城市交流平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邀請15位黨籍縣市長進行兩岸城市交流閉門會議,會中達成共識,將新設「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由縣市長指派1人及學者專家、台商參加,成為兩岸城市交流平台。
    2019/01/09 17:33
  • 回應習近平談話 馬英九:一國兩制沒市場

    習近平提出,讓兩岸推派代表人士,進行民主協商,不過陸委會警告,只要沒經過主管機關同意,地方政府或政黨等,和對岸簽屬政治議題協議,最高可以罰兩百萬元或5年徒刑。而國民黨,即將邀請藍營15縣市首長,討論兩岸城市交流,會不會因此有壓力?
    2019/01/03 15:30
  • 搶先王金平! 吳敦義邀藍15首長談兩岸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1月9日,要邀請藍營15位縣市首長參加兩岸城市交流會議,吳敦義特別選在王金平和韓國瑜合體參加活動之前,也被解讀吳敦義是要宣示自己的政治實力,和兩岸的主導權,而吳敦義想選又不表態的態度,也讓政治學者認為是國民黨的老舊思維。
    2018/12/27 18:39
  • 回應柯文哲 陸委會:兩岸政策是中央職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兩岸一家親」被標籤化,要提新名詞。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下午表示,兩岸關係及政策是中央的職權,兩岸城市交流應少一點政治,多辦一點正事。
    2018/12/20 17:59
  • 率團抵台 周波:雙城論壇是兩岸最重要機制化平台

    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周波今天抵達台北時表示,雙城論壇是兩岸交流合作最重要的機制化平台,也是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典範。這次一定能「認識新朋友,學到新知識,共享發展成果」。
    2018/12/19 12:33
  • 綠地變藍天 陸國台辦:歡迎兩岸城市交流

    九合一大選不少縣市綠地變藍天,大陸國台辦選後的第一個記者會,就特別回應,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和兩岸有城市交流,只是要建立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並建議民進黨應該要放棄台獨立場,才能在兩岸關係中找出路。
    2018/11/28 12:54
  • 韓推兩岸一家親 學者:大陸做到「這件事」才有資格說

    韓國瑜猛打經濟牌策略奏效,成功翻轉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讓20年綠地變藍天,大陸國台辦25日也表示,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對此,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天在臉書上表示,「一年內大陸至少要派出3億觀光客去高雄觀光消費」,才有資格說一句「兩岸一家親」。
    2018/11/27 15:56
  • 快訊/東奧正名公投未過 國台辦:代表不得人心

    九合一選舉揭曉,大陸國台辦透過官媒新華社首度做出回應,國台辦表示選舉結果反映了台灣民眾,希望繼續分享兩岸關係和和平發展紅利,以及改善經濟民生的強烈願望,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而針對東奧正名公投挫敗,發言人馬曉光也表示: 這說明了拿台灣運動員的利益作賭注,不得人心。
    2018/11/25 15:43
  • 海峽盃球員生涯終戰 張泰山:該退就不要再想

    今天開打的海峽兩岸城市棒球交流賽,將是前職棒球星、目前效力台中台壽保成棒隊野手張泰山球員生涯最終戰,張泰山表示,有很多想做的事,已經多打了2年,「該退下時就不要再想了」。
    2018/09/19 15:09
  • 朱劉會 陸委會: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本質

    陸委會今天呼籲中國大陸,兩岸城市交流應回歸交流本質,片面設置政治前提,不利雙方進一步的合作。
    2018/03/26 13:38
  • 雙城論壇是否續辦? 陸委會:若有需要將協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兩岸交流的本質是增進相互了解、創造友善環境。兩岸城市交流是政府政策,有關雙城論壇,若台北市政府有需要,符合兩岸交流的本質,陸委會將協助。
    2018/03/20 10:20
  • 張志軍:兩岸城市交流是好事 繼續推動

    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天說,兩岸城市交流有助增進民眾交往與學習借鑑,是件好事。只要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陸方都歡迎;只要有可能,「我們還是繼續推的」。
    2017/07/06 13:40
  • 【柯P上海行】府盼「柯張會」表達台灣民意 柯P:避免意識形態

    在上海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證實,下午返台前,將與中國國台辦主席張志軍見面,隨行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表示,總統府還是希望柯文哲可以適切表達台灣觀點。對此柯文哲回應,若遇到(張志軍),該講的會講,如果可以,會先避免意識形態問題,這次主題是兩岸城市交流,還是先確認目的,「先增加善意再說」。
    2017/07/03 12:44
  • 柯文哲:若見張志軍 該講的會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如果下午和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見面,「該講的還是會講」,但可以的話,先避免意識形態的問題,這次講兩岸城市交流的主題還是沒有變。
    2017/07/03 10:37
  • 沙海林提「九二共識」 兩岸交流靠「正確認識」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早正式登場,雙方簽署3項合作備忘錄,象徵兩岸城市之間正常交流,上海市長代表沙海林在致詞時,除了3度提到「兩岸一家親」,更直接碰觸「九二共識」,強調兩岸交流成果,柯文哲則拋出「四個互相」,表示尊重。
    2016/08/23 13:57
  • 快訊/雙城論壇改派「代表」 陸再提九二共識

    最新消息,23日即將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上海市長楊雄將不會親自出席,而是改由上海市委常委,同時也是上海市委統戰部長的沙海林,代表出席。對此,大陸國台辦聲明表示,大陸方面已經多次表達,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這個兩岸的政治基礎,才能對兩岸城市交流有正確認知。
    2016/08/12 12:43
  • 柯文哲堅持立場 雙城論壇再提「一五新觀點」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於今(18)日上午登場,以「城市發展和青年自主創業」為主題,探討兩岸城市發展與未來合作,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親赴上海交流,雙方將簽署4項合作備忘錄,盼能開啟兩市發展的新篇章。
    2015/08/18 10:34
  • 那英獻唱! 北京文化週揭開序幕

    「北京文化週」在台北揭開序幕,晚間特地邀請來在大陸相當知名的雜技團表演,也找來飛兒樂團和那英獻唱,讓現場許多粉絲都相當興奮,也為兩岸城市交流更加密切。
    2012/02/18 23:27
  • 學方言拚空姐!直航「內陸熱」 千人擠

    兩岸直航市場,從大陸沿岸城市轉戰到「內陸航點」,像是台商聚集的重慶、成都,都是開航熱點,當然空姐、空少也要懂一點方言,復興航空今年考空服員,首要的加分項目,就是懂「大陸方言」跟日、韓語,只要考上就有5萬元月薪,優渥條件,吸引超過1200名考生報考,連飛戰鬥機的飛行員都來了。
    2011/03/11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