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大陸贈品後事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無印良品涼鞋韓團藥單陳長勝台體大Angelababy
  • 搜尋:

    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結果共140筆

  • 提案在程序委員會就被封殺 綠爆藍委嗆「現在我們是多數」

    民進黨立委沈伯洋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立法院今(23日)排案,但卻在程序委員會就遭到封殺,民進黨團更指出,與會藍委羅廷瑋、陳玉珍聲稱「要建立新慣例」、「時空環境不同、現在我們國民黨是多數」,痛批藍白聯手、鴨霸復辟,一手說要改革國會、另一手閹割國會提案權,今天的例子就是活生生民主倒退。
    1天前
  • 黃捷提陸配定居台灣「入籍宣誓」 邱太三保守回應:須全盤考量

    國民黨立委提案中國大陸籍配偶入籍應從原先的6年放寬為4年,民進黨立委黃捷昨也提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指既然要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未來必須先經過入籍宣誓,方能取得戶籍,成為申請定居必要條件。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12)日表示,相關議題態度比較保守,陸配議題很多委員關心,因為如果要跟外配比較,兩者基礎不一樣,我們很難評斷,若要平等對待,雙方各有利弊要全盤考量。
    2024/03/12 11:14
  • 柯文哲宣示若當選!前半年不調整軍警情報人事

    民眾黨正副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跟吳欣盈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20多國、162家外媒聚焦兩岸外交,而柯文哲也重申,會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處理兩岸問題,並承諾如果當選,前半年不會對軍事情報警察進行人事調整。
    2024/01/12 12:45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

    黃魚、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28日深夜,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還拿船尾燈棒揮舞,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強勢跳船登檢,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全數拋海。
    2023/11/30 11:55
  • 馬英九自歐返台 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30日電)前總統馬英九結束「德爾菲經濟論壇」行程搭機返台,他呼籲各方敦促兩岸進行避戰對話以謀和平,也要求民進黨政府確實遵照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推動兩岸關係。
    2023/04/30 09:12
  • 說清楚! 湖南大學座談 馬英九講解憲法、兩岸關係條例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行程,今天上午前往湖南大學舉行兩岸學生交流,結果就在主持人宣布座談結束後,馬前總統起身發言,向大陸學生詳細解釋了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對於兩岸關係的定義。
    2023/04/02 14:19
  • 大陸男來台環島「被路燈電死」判賠463萬 法院:也是中華民國人民

    大陸一名38歲男子,2018年來台灣騎自行車環島,行經高雄市路竹區時,卻被漏電的路燈電擊身亡,死者家屬跨海要求國賠,一二審法院都認為高雄市工務局有疏失,因此判賠463萬,全案可上訴。高分院解釋,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大陸地區人民也是中華民國人民,可適用國賠法。
    2023/02/17 20:32
  • 不滿蔡英文「兩岸互不隸屬」 馬英九:兩岸是兩區非兩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10)日上午出席國民黨舉辦的國慶升旗典禮,並在致詞時批評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年國慶演說中,不斷讓中華民國消失,一再強調「中華民國台灣」,還說要推動「台灣國慶日」,違反《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馬英九強調,「兩岸是兩個地區,而不是兩個國家」。
    2022/10/10 09:13
  • 隱匿中資併台廠宣德 「女版郭台銘」中國立訊董座遭起訴

    曾經是富士康基層作業員、自稱靠「複製鴻海代工」起家的立訊董事長王來春,涉嫌密謀隱匿其中資身份,透過手中控股的香港公司,繞過我方投審會審查,在2013年取得台灣連接器大廠宣德的經營權。綜合多家媒體報導,經過長時間調查後,台北地檢署30日正式對王來春、時任宣德總經理的蔡建偉與立訊在台的負責人葉怡伶3人,依照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起訴多項罪名。
    2022/08/30 14:12
  • 機密外洩?「雄二飛彈」研發教授赴中授課 教育部說話了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後續會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若有結果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48
  • 陸企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設公司 竹檢起訴3人

    中國南京藍洋智能系統公司藉由3名男子在台成立公司,進行人才招募及晶片研發設計等,並將成果回傳,新竹地檢署今天偵查偵結,將3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罪嫌起訴。
    2022/03/24 13:05
  • 政院提修法 陸資違法在台投資最高處2500萬元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未來為規避陸資在台投資應經主管機關許可的規定,將其名義提供或容許他人使用者,得由主管機關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
    2022/02/17 16:20
  • 政院修法防核心關鍵技術外流 違者最高判12年徒刑

    為防止國家核心關鍵技術外流,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安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安法修正草案新增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經濟間諜罪,違反者可處5年至12年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萬至1億元罰金。
    2022/02/17 16:10
  • 政院修法 中國經濟間諜最重判12年

    為防堵大陸竊取、挖角關鍵技術或人才,行政院會今通過(17日)《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明定任何人不得為外國、陸、港、澳、境外敵對勢力,侵害國家核心關鍵技術營業秘密,違者最重可處有期徒刑12年、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比現行《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2的「域外加重處罰」刑度最高10年還重。
    2022/02/17 11:03
  • 核心技術防竊擬修國安法? 政院:審查中未定案

    媒體報導,為防堵中國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竊取關鍵核心技術,行政院決定提出國安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配套修法。行政院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在審查中,尚未定案。
    2022/01/17 13:22
  • 陸委會擬修法保障兩岸同婚 邱垂正:會強化人流管理

    為保障兩岸同性婚姻,陸委會預告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對於各界關心人流管理的部分,會強化人流管理,包括面談、審查機制以及人流管理的機制,請民眾放心。
    2021/12/06 12:23
  • 清大遭爆助陸企攬才 民團要這個人負責

    國立清華大學遭爆被中國大陸組織滲透,在新竹清大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已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清大校方卻聲稱未曾知悉。經濟民主連合、台灣學生聯合會、民進黨立委范雲今日(10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秀出照片證據打臉清大校方,痛批清華大學不斷說謊,為台灣高等教育做出最壞示範,參與揭牌典禮的前清大副校長吳誠文應辭去「清大半導體研究學院」監督會委員、前清大校長陳力俊應立刻辭去「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總校長。
    2021/11/10 11:55
  • 清大遭爆校友會助陸企攬才 教育部要求停用、裁罰

    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教育部回應,將依據兩岸條例規定進行裁罰,並要求立即停止其使用、撤離。
    2021/11/08 14:59
  • 中共滲透清大?設「海峽研究院」助陸企攬才 邱太三回應

    大陸共產組織滲透校園?新竹國立清華大學校友會被爆未經許可設立「清華海峽研究院」,為大陸從事技術研發、攬才及投資等業務,甚至沒向教育部申請,直接透過「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向在清大校內設立辦公室,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做出回應。
    2021/11/08 10:28
  • 陸企在台違法設公司挖角科技人才 竹檢起訴5嫌

    中國一家電子公司假藉「僑外資」名義在台元科技園區設立科技公司,挖角台灣科技人才,並把研發成果回流中國。新竹地檢今天表示,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將5人起訴。
    2021/08/23 17:39
  • 「為自由」搭橡皮艇橫越海峽偷渡來台? 陸男恐先關3年再遣返

    台中港西碼頭出現疑似大陸偷渡客,靠一艘橡皮艇,從福建直奔台中港,橫越台灣海峽竟然暢行無阻,上岸後因為太餓呼叫,才被發現,這名男子自稱是要投奔自由,但沒獲得自由,反倒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恐怕得先被關3年再遣返回大陸。
    2021/05/02 19:28
  • 嚴禁刊登陸職缺求才廣告 勞部挨轟「低薪還不准人跑」

    勞動部近日為因應國內半導體人才遭大陸挖角、嚴重流失,發函給各人力銀行、獵頭公司,要求下架赴陸職缺廣告並禁止刊登,否則將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4、35條分別開罰10-50萬元及5-500萬元。對此有網友狠酸「低薪還不准人民跑,可悲」。
    2021/04/30 11:25
  • 快訊/疑助愛奇藝在台營運 檢搜索約談代理商

    大陸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去年遭經濟部下禁令,禁止台灣業者代理,但檢方查出原本的台灣代理商,有許多員工轉入新成立的公司,疑似持續違法幫助中資愛奇藝,在台從事相關業務,檢方約談代理商董事長等三人到案,訊後請回,全案將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偵辦。
    2021/04/16 17:48
  • 馬吳出境管制至5/19 府:若赴中返台後應申報

    總統府今天表示,前總統馬英九及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出境管制期限至今年5月19日,之後若欲前往中國,必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辦理,返台後應向總統府申報。
    2021/03/30 16:22
  • 台灣一邊倒「親美遠中」 趙春山:因為蔡沒別的選項可考慮

    今年以來的美中台關係趨於緊張,又適逢美國總統選舉大打「反中」議題,蔡政府與美方互動合作更多,「親美」的態勢鮮明,相對的兩岸交流就顯得冷清許多,難道台灣真的「一邊倒」,再也回不去了嗎?對此,淡江大學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今天台灣之所以靠向美國也是受形勢所迫,但這方面中國大陸不能說完全沒有責任,因為對岸根本不給蔡英文談的機會。 趙春山分析,其實蔡是有想跟大陸接觸的,否則2016年上任之初也不會特別強調《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就是礙於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遭受中國大陸冷落;所以站在蔡英文的立場思考,其實他也真沒有其它選項可以考慮。
    2020/10/27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