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兩岸一家人 結果共8筆

  • 宋濤會馬英九喊「兩岸一家人」 勉台生:感受做中國人的自豪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出訪中國大陸,晚間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發表談話指出,首先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對「馬英九先生」親切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並提到馬英九去年3月訪陸 ,兩岸各界給予廣泛好評,馬英九對於兩岸關係和平的發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我們高度讚賞」,宋濤還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家和萬事興,一家人就該常來往、多聯繫,兩岸應交流合作,兩岸是中國人,是中國人就應該攜手打拚,共同承擔起振興民族的責任。
    2024/04/01 15:29
  • 管媽道歉有效?協助援救金門釣客 國台辦釋善意:兩岸本一家

    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後,兩岸一度劍拔弩張,不過13日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公開道歉後,大陸國台辦開始釋出善意,像是這次金門有兩名釣客、越界漂流到福建泉州的事件,陸方不僅協助援救,還強調「兩岸本是一家人」,將此事定調為人道救援事件,預計協調出接駁方式後,釣客就能平安回到金門。
    2024/03/19 13:18
  • 再噹柯「說辭反覆」侯友宜稱兩岸像一家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兩岸論述,背黨內質疑「變來變去」。但今天,侯友宜不只首度喊出「兩岸就像一家人」,甚至喊話,曾說「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應該重新檢視自己言行。
    2023/06/23 20:04
  • 對岸解禁我鳳梨釋迦 朱立倫:兩岸一家人別當仇人

    中國大陸終於台東鳳梨釋迦解禁,放行台灣銷往對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到對岸出席海峽論壇,最重要就是要透過兩岸交流解決民眾問題,他反批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永遠以台獨立場看兩岸交流、極力抹紅,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當仇人。
    2023/06/21 14:59
  • 宋濤稱「兩岸一家人」 陳其邁:我會表達台灣自由民主

    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稱兩岸是「一家人」,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如果有機會在國際或不同場合,他會表達他做為自由民主國家,是台灣民主運動美麗島事件發生地的市長。
    2023/03/31 12:45
  • 10屆海峽論壇開幕 反獨成致詞「關鍵字」

    連日來引發不少爭議,被立委黃國昌批評是「赴中朝貢」的第10屆海峽論壇,上午在廈門開幕,會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公開表示,兩岸要持續通學、通婚、通就業,從兩岸一家親變成兩岸一家人,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則是多次強調,大陸有能力挫敗台獨。
    2018/06/06 13:49
  • T怪客踢新聞/牛角尖裡的兩個大人物

    親民黨發布聲明指稱,蔡總統於「兩岸交流30年回顧與前瞻研討會」上的談話,已經婉轉表達了「兩岸一家人」的概念。親民黨雖是小黨,但由於它的黨主席宋楚瑜即將代表蔡總統出席APEC領袖峰會,可見兩人關係密切且相互信任,在這特殊背景下,親民黨對於蔡總統談話的解讀,究竟是「強作解人,擅自主張」,還是「正本傳真,代收轉付」?頗堪玩味。
    2017/10/27 13:19
  • 總統談話 親民黨:婉轉表達兩岸一家人概念

    親民黨今天發佈新聞稿指出,總統蔡英文今天的談話,承認兩岸人民因內戰造成骨肉分離,並舉出當年民進黨主張兩岸人民返鄉探親不應受到限制,已婉轉表達「兩岸一家人」的概念。
    2017/10/26 17: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