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全身麻醉 結果共76筆

  • 以色列總理突傳罹患疝氣 將全身麻醉動手術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將進行疝氣手術,並接受全身麻醉。
    2024/04/01 05:41
  • 年輕病患看診「神明說找你」 醫檢查驚:冥冥之中有神秘力量

    好靈驗!有名病患原本要到一家醫學中心安排全身麻醉和手術,但家中神明指示「不要去」,並要他去找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安排完檢查後,發現病患體內沒病灶,根本不需要全身麻醉和手術,讓戴定恩驚呼「哇!你們家神明也太厲害」。
    2024/03/08 12:47
  • 曾全身麻醉接受非手術治療 美國防部長奧斯汀平安出院

    先前曾爆出「瞞病風波」的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11日又因「緊急膀胱問題」而送醫治療,最新消息指出他已經在美國時間13日出院,預計在本周稍晚重返工作崗位,據稱奧斯汀本次在全身麻醉的情況下接受非手術治療。
    2024/02/14 14:33
  • 篠崎泫打麻藥遭轟作秀!本人親回「被害妄想」 醫師說話了

    女星篠崎泫日前去動手術,事後公開自己施打麻醉後,胡言亂語近3分鐘的模樣,卻也引來部分人質疑「做做效果而已」,專業醫師就解釋,其實麻醉是有分輕中重度的不同,不過如果是全身麻醉,這樣的情況不大可能發生。
    2024/01/29 12:56
  • 中埔公園藏危機?才到公園玩3分鐘 男童「眉心」噴血

    嘉義中埔運動公園隱藏危機!一名家長控訴剛到公園不到三分鐘,孩子玩溜滑梯摔倒,結果,疑似被尖銳突起物的釘子,直接插到兒子眉心,當場血流如注,緊急送醫,由於傷口太深要縫針,最後住院全身麻醉,只是公園才啟用半年,使用木頭材質的溜滑樓梯,拼接固定的釘子突出成了傷人武器,目前暫停使用進行全面檢視。
    2023/12/18 20:16
  • 日少年全身麻醉拔牙「腹部脹起」 疑插管誤插食道缺氧死

    日本《讀賣新聞》、NHK電視台報導,大阪府堺市一家牙科診所今年7月發生嚴重醫療事故,一名就讀於特殊支援學校、發展遲緩的17歲少年進行拔除智齒的手術,並在過程中接受全身麻醉,但最後少年卻因缺氧而身亡,過程中還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警方懷疑牙科醫師誤將輸氧管插入食道而非氣管,才會導致少年死亡,目前正在進行調查;而少年的父親難以接受兒子的死訊,痛心表示:「只是拔個牙齒,居然會弄到失去生命,誰能夠想像這種事?」
    2023/12/16 16:13
  • 《六人行》馬修派瑞死因出爐 陳屍浴缸竟是「服用K他命過量」

    熱門美劇《六人行》(Friends)主角馬修派瑞(Matthew Perry)10月28日時被發現在家中浴缸身亡,享年54歲,當時警方調查沒發現毒品、謀殺跡象,初步推測死於溺水,但洛杉磯法醫昨(15)日公開驗屍報告,宣布死因是吸食K他命(Ketamine)過量所致,且他體內的K他命濃度,等同於全身麻醉所需劑量。
    2023/12/16 09:42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88歲阿嬤切除椎間盤突出 局部麻醉1天出院

    88歲陳姓阿嬤椎間盤突出,家人擔心阿嬤年紀大恐無法承受全身麻醉及手術的風險,因此到衛福部彰化醫院接受脊椎神經外科主任賴肇康進行「微創脊椎內視鏡手術」,取出壓迫神經的椎間盤,過程中只有局部麻醉,傷口不到1公分,1天出院後即回復正常生活。
    2023/07/20 11:00
  • 救命神器再利用!創新全身麻醉免插管 已兩千位病患受益

    救命神器再運用!過去全身麻醉需要插管,可能造成患者不舒服或是損傷,在台中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麻醉科陳昭良主任獨創無插管全身麻醉方式,利用新冠肺炎的「救命神器」創新運用,2年半來已有超過兩千多位患者受益,免受麻醉時還要插管的痛苦和後遺症。
    2023/07/17 17:32
  • 安溥椎間盤破裂親揭插管開刀內幕 每天被「他」摸頭:很暖心

    歌手安溥今(3)晚在hito流行音樂獎獲頒「hito作詞人獎」,前陣子她因椎間盤破裂開刀治療,還換了人工椎間盤,在後台受訪時,她分享手術經過,當時必須全身麻醉,甚至還要插管,就怕聲帶會受影響,她感謝主治醫師以及麻醉師的妙手相助,讓她的恢復狀況超乎預期的好。
    2023/06/03 20:16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2歲童狂嘔!竟是硬幣卡食道 醫曝「家長這動作」恐釀孩窒息

    家中有孩子一定要特別小心,2歲的陳小妹在家突然持續作嘔,家人緊急帶著她掛急診,照X光後發現竟然誤吞硬幣,萬芳醫院急診室收治後,進行全身麻醉,順利透過胃鏡從食道中取出硬幣;醫師指出,嬰孩童吞入異物在的情況屢見不鮮,硬幣就是位誤吞異物之冠,提醒家長,除了平時就要格外注意、教育外,如懷疑孩子誤食異物時,切記不要自行處理,如設法挖取或催吐,導致異物誤入氣管,恐造成窒息。
    2022/07/01 16:02
  • 百萬網紅HowHow「全身麻醉剛醒」! 最新近況曝

    百萬網紅HowHow(陳孜昊)和歌手鄧福如(阿福)於2019年結婚,去(2021)年喜獲麟兒,怎料5月初HowHow與1歲兒相繼確診,所幸老婆鄧福如沒染疫,父子倆也順利康復。然而,HowHow今(10)日突然更新一張黑白照,透露自己才剛全身麻醉完,令粉絲十分擔憂,經紀人對此也出面回應。
    2022/06/10 16:01
  • 幫獅子「刷牙」陣仗大!全身麻醉後 搶時間洗牙兼治療

    5月4日是牙醫節,高雄壽山動物園也特地幫園區的獅子刷牙,不過要幫他們刷牙可不簡單,除了要事先全身麻醉,還要有專人在旁邊監控,遇到獅子有牙齒健康問題,還要當場立刻處理,過程相當緊張。
    2022/05/04 11:44
  • 194公分男星出意外!送醫被告知「你太慢來」 緊急麻醉動刀

    24歲新生代演員王新凱在TVBS八點檔大戲《機智校園生活》中演出「大猩猩」侯子傑,身高194公分的他,戲裡戲外都是籃球隊員,沒想到人高馬大,但透露近期有一次打球傷及手指,本以為沒有大礙,豈料醫生一看他的狀況嚴正表示:「你太慢來了!」接著就被全身麻醉緊急動刀。
    2022/02/16 18:30
  • 蔡尚樺臉腫成包!7年隱疾動刀「插鼻管麻醉」驚無法呼吸

    主播出身的32歲女星蔡尚樺擁有亮麗外型與流利口條,告別主播台後轉戰演藝圈,交出漂亮成績單,擄獲大批粉絲追隨。她近日曬出「腫臉照」透露,年前一次拔了4顆智齒,且其中1顆甚至已發炎6、7年,差點蜂窩性組織炎,回想起治療時第一次插鼻管和全身麻醉,醒來後一度無法呼吸像溺水,讓她驚恐不已。
    2022/01/30 12:28
  • 鳳梨驚爆進院「全身麻醉」!罕吐驚人家境:荒唐事都幹了

    網紅鳳梨(吳泓逸)日前全身麻醉做健康檢查,竟被診斷出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胃食道逆流、甲狀腺亢進,以及白血球指數偏高5大隱疾,還被醫生警告減少交際應酬,但他為了賺錢不聽勸導堅持繼續,其實背後藏有鼻酸內幕,而他同時曝光家境。
    2021/11/10 22:14
  • 急入院動全麻手術!74歲黃越綏「痛到漏尿飆淚」曝慘況

    74歲兩性作家黃越綏本月1日因「左肩2條旋轉肌肌腱斷裂」入院動刀,因助理曾急發聲求各界為黃越綏集氣,指老師手術得全身麻醉、「不如她輕描淡寫」引發關注,總統蔡英文也特地送花慰問。近日黃越綏曝光術後近況,哀嚎「痛到漏尿且淚眼汪汪」。
    2021/07/08 11:30
  • 紅猴「男道」回家了! 北市動物園蘋果誘惑奏效

    台北市立動物園紅猴「男道」15日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好消息是今天在其中一個誘捕籠找到牠,裡面的蘋果等食物也被吃光,預計下週給「男道」安排全身麻醉健檢。
    2021/03/18 11:58
  • 比利時.聖盧克醫院 麻醉與催眠偕行

    「麻醉」是一種在手術當中利用藥物使您的痛覺以及或是知覺暫時消失的醫療技術,但是,如果不是全身麻醉,還是聽得見醫護人員的對話聲,像是醫生向護理師要手術刀;有些病人也會對麻醉劑過敏。十年前開始,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間醫院,開刀房同時是催眠室,因為這裡有兩位麻醉醫師,她們不只是執業醫師,更是催眠麻醉的佼佼者,她們用聲音引領也撫慰病人躺在手術台上的負面思緒,輔助冰冷的麻醉與開刀技術,讓手術過程宛如療癒旅程。
    2021/02/17 19:51
  • 玩砂池注意!砂粒卡耳道 6歲童耳膜破裂

    小朋友玩砂池,家長一定要全程在場!新北市一名六歲男童,日前到室內遊樂園玩砂池,過程中砂粒飛濺,不小心卡進耳朵內,最後靠全身麻醉才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造成聽力受損。家長認為砂粒太小,有危險性,向業者索賠,但雙方目前對撫慰金還談不攏。
    2021/01/31 19:37
  • 嫩妹做全身麻醉整形 2天後想吐驚懷孕氣炸求償

    現代整形手術愈來愈發達,尤其對於許多愛美的女性而言,常常會不惜花大錢「修整」自己一番,日前在大陸重慶有一名23歲的年輕正妹,她到一間美容機構做了全身麻醉的整形手術,不料術後2天,她出現噁心反胃的情況,才發現自己早已懷孕,但美容機構當時體檢報告卻沒顯示懷孕,讓她氣炸求償。
    2021/01/18 10:39
  • 蔡桃貴頭朝下摔倒「眼角爆血」急送醫 二伯自責淚崩

    網紅蔡阿嘎和妻子二伯的長子「蔡桃貴」,堪稱超人氣小網紅,可愛模樣讓粉絲感到相當療癒,小小年紀就擁有百萬粉絲。不過,在今(6)日曝光的蔡桃貴成長日記中,蔡桃貴上月不慎「摔進洗衣籃」,導致眼角受傷濺血,緊急送醫治療,全身麻醉後順利將傷口縫合,讓蔡阿嘎夫婦相當心疼。
    2021/01/06 22:52
  • 男童看牙崩潰要逃 牙醫師抓回治療台

    網路上傳一段,五歲男童看牙醫,大哭要逃,被抓回治療椅的影片。有人看了替男童心疼,認為牙醫師太粗暴,也有人說,小孩看牙很容易崩潰,家長要幫忙安撫,兒童牙醫師說,無法扣控制的兒童,需要束縛帶幫助穩定。真的連束縛帶都不行,無法配合的特殊狀況患者,就要到大醫院全身麻醉了。
    2020/11/26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