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全民基本收入 結果共7筆

  • 每月給你3萬 德州社會實驗證明「基本收入」真的有用

    面對科技業蓬勃發展與低收入居民住房危機兩難的情況,美國德州奧斯汀市2022年展開了一項全新的實驗。這個城市挑選135個低收入家庭,每月給予他們1000美元(約新台幣28000元),進行為期一年的追蹤調查,觀察這筆補助如何影響他們的生活。一年後的結果顯示,這些家庭主要將補助金,用於支付租金和其他住房相關的費用。
    2024/01/30 16:38
  • 疫情傷經濟 西班牙推全民基本收入

    新冠肺炎來襲,全球失業率大幅攀升,此時是否推行全民基本收入UBI,再度成為話題,西班牙政府在5月底批准西國版UBI方案,預料每年支出約30億歐元,西班牙政府打算發放的金額,約是每人每月462歐元,約台幣14500元,不只要幫助國民度過非常時期,也打算讓UBI成為「永久政策」。來看看其他國家的例子,2017年時,芬蘭實施了「全民基本收入」實驗,挑選兩千名失業者,每個月給予近兩萬台幣隨意花用,實驗報告顯示,全民基本收入對就業的改善沒有想像中大,反而對人們的心理狀態有助益,幸福感提升壓力減少,有了全民基本收入的支持,從事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2020/06/20 22:00
  • 民主黨12名總統參選人激辯 川普慘遭砲轟

    來看看美國大選,民主黨12名總統參選人,15日進行第四次辯論會。川普最近因為烏克蘭醜聞纏身,成為參選人攻擊對象。台裔楊安澤這次也有出席,他持續主打全民基本收入,會後更提出將舉辦10小時問答馬拉松,了解選民想法,也抓住機會闡述自己各項政見。
    2019/10/16 19:15
  • 台裔楊安澤角逐白宮聲勢漲 移民背景助攻

    為了搶明年美國大選門票,美國民主黨內戰得激烈,其中台裔企業家楊安澤,聲勢持續看漲,搶下了第四輪辯論的門票,他目前為止最引人注目的政見就是全民基本收入,主張要每個月發給每人1000美元,這讓他吸引了不少年輕人和男性族群的選票,持續挑戰著美國政治版塊。
    2019/10/02 22:09
  • 免工作就有錢 全民基本收入掀全美激辯

    來自台灣,現在正角逐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資格的楊安澤,這次提出的政見就是全民基本收入,他提倡要發給全民每月1000美元的自由津貼,讓民眾手中有多餘的錢能夠刺激消費力道,這原本被視為是癡人說夢的想法,現在卻獲得越來越多人支持,過去在芬蘭,加拿大等國實驗過,不過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真正實施。
    2019/09/17 22:19
  • 免工作月領基本收入 美「破產之都」搶先實驗

    美國加州有「破產之都」封號的史塔克頓,搶先實驗「無條件全民基本收入」的概念,從今年2月開始挑出100個家庭,每月發放500美元,要試試看民主黨華裔總統參選人楊安澤,提出每個月發放1000美金的政見,在美國是不是真的可行!
    2019/09/05 20:15
  • 免工作領薪水 機器人領軍的烏托邦來臨?

    不工作就有收入,這樣的政策可行嗎?自動化生產與機器人深度學習,讓機器逐漸取代了許多人類的體力和腦力。隨之而來是越來越多的人將無工作可做。這也讓「全民基本收入」(Universal Basic Income,簡稱UBI)成了近來的熱門話題。
    2016/12/19 1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