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心臟病麗小花穀雨飲食張榮興日本氣象A13穀雨禁忌年紀好市多
  • 搜尋:

    全民參與 結果共42筆

  • 此生必看!《勸世三姊妹》登金鐘58殿堂 「向導演致敬」今年最爆

    第58屆電視金鐘獎戲劇類頒獎典禮將在21日晚間7點於國父紀念館正式登場,今年金鐘獎頒發獎項戲劇類共27個獎項,「特別獎項」由已逝資深演員丁強先生榮獲「特別貢獻獎」。另全民參與的「網路人氣票選活動」,由觀眾投票選出今年度心目中的最佳戲劇節目,截至發稿為止,第二波票數依舊是《模仿犯》跑第一,該獎項將於18日晚間23點59分停止投票。
    2023/10/16 15:48
  • 「柯珊配」有望成真? 柯文哲不排斥:黃珊珊也是人才之一

    外界關注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副手人選,柯文哲今(20日)受訪表示,既然已宣布向天下徵才,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其中一個,將秉持「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精神,而徵詢過程將找出最好人選。
    2023/05/20 16:46
  • 黃珊珊聯手翟本喬提智慧城市政見 創「虛擬競選總部」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提出「智慧城市」政見,並推元宇宙概念設計的「虛擬競選總部」,體現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理念,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翟本喬現身力挺提建言。
    2022/09/13 15:40
  • 發起「14天不吃蛋」!被抓包囤蛋遭網酸爆 苦苓親回應

    北台灣持續鬧蛋荒,加上今(11)日開學,農委會承諾優先調配雞蛋給學校作為營養午餐,勢必影響一般民眾的需求。為此,作家兼名嘴苦苓昨(10)日號召全民參與「蛋幾壘」活動,呼籲大家14天不吃蛋和蛋製品,卻被網友抓包前1天他才喜孜孜地宣布「團購到28顆雞蛋」,更提醒苦苓「別偷吃」。
    2022/02/11 16:07
  • 「小閱兵」!弓三、劍二飛彈擬登國慶大典

    今年的雙十國慶大典,傳出會展示好幾款國造武器,像是天弓三型及天劍二型等飛彈,而且還都是在2400億特別預算的項目中,也被藍營立委質疑是要藉此說服民眾,預算的合理性嗎?國防部長邱國正說,國慶是全民參與活動,國軍全力配合。
    2021/09/22 12:38
  • 稱掏1千買五倍券有參與感 政院挨轟:當集資買樂透?

    行政院擬推振興五倍券,針對為何要花1千元換5千元,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2)日解釋,人民貢獻1千元幫助我國內需市場,這種「全民參與式經濟」太難得。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怒批,是在說風涼話,又不是在買樂透,「應該救命的錢被民進黨政府拿來像集資樂透彩」。
    2021/08/12 17:27
  • 提振內需用五倍券比現金好? 政院列舉4大優點

    提振內需採用五倍券或直接發現金,引起各界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列舉振興五倍券4大優點,包含有使用期限和範圍、可循環使用、捲動業者加碼,及全民參與式經濟,上述優點有助於短時間內創造經濟效益。
    2021/08/12 13:58
  • 點名高嘉瑜喬疫苗 柯文哲:與其被擠牙膏不如直接說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透露,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私下包禾馨診所「喬疫苗」,由於先前兩人私交還算不錯,外界推測是否雙方關係生變?高嘉瑜上午受訪時回應,「君子之交淡如水,我跟柯市長現在就是君子之交」。對此柯文哲在下午記者會回應,自己的態度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透明」,自己沒有對政風處下指導棋,讓他們獨立調查。
    2021/06/22 17:10
  • 林昶佐串連青年議員組「二0四六台灣」 拋憲改三主張

    立委林昶佐等人今天宣布組成跨黨派的「二0四六台灣」,提出全面檢討國家體制、落實廢省等三大憲改主張。林昶佐表示,希望由立法院召開全民憲政會議,以制憲模式透過全民參與提出修憲主張。
    2020/10/16 12:24
  • 國家防災週起跑 消防署推防災模擬考宣導

    九二一地震將滿20年,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宣布國家防災週正式起跑,並推出「消防防災館」網站,邀全民參與防災知識模擬考等活動,全面性進行防災觀念宣導。
    2019/09/16 17:44
  • 東京奧運怎麼辦? 環保再生與全民參與

    「那是我外派里約時發生的事。有天下班,我到一家酒吧,坐隔壁的巴西人突然邀我乾杯,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是一間小公司的老闆,負責奧運場館電力工程。當天正好完工。他開心地說,多虧有他,奧運才辦得成,乾啦!」
    2019/07/23 11:48
  • 民進黨指擁核勢力誤導民眾 籲全民參與廢核遊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說,以國民黨為首的擁核勢力操弄輿論,以誤導民眾的題目發動公投;民進黨要號召更多支持改革者共同反對核電復辟,邀請全民參與27日廢核遊行。
    2019/04/24 16:33
  • 綠能屋頂全台拚示範 台南市月底併聯跑最快

    經濟部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全台示範縣市中,台南市跑最快,預估6月底併聯完工,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明天將在台南舉行說明會,直接向其他縣市展示具體做法。
    2018/06/21 17:18
  • 弘光科大產官學合作 推太陽光電模組回收

    政府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太陽能板安裝範圍越來越廣,但回收問題也逐漸浮現,弘光科技大學今天表示,廣邀產官學各界共同研討對策,不讓綠能變成環境殺手。
    2018/03/19 12:45
  • 溝渠清淤啟航 改善排水建構海綿城市

    汛期將屆,水利署今天號召全民參與溝渠清淤總動員,促進排水暢通,減少水患,嘉義市長涂醒哲並提出,解決都市淹水在改善排水系統,更要建構「海綿城市」引水入撲滿。
    2018/03/14 17:54
  • 綠能屋頂示範 中南部6縣市搶先行

    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申請參與示範的縣市為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及屏東6縣市,經濟部能源局表示,基於響應政策及互相觀摩等因素,傾向讓6個縣市全部加入示範行列。
    2018/03/08 14:50
  • 違建屋頂仍禁蓋太陽能版! 賴推綠能卡關

    蔡政府為達到2025年非核家園的承諾,去年十月大動作推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原本是說政府最高補助四成,不過半個月後政策轉彎,民眾零出資,計畫也相對吸引人。只是民眾想申請才發現,原來計畫根本還沒還擬好,最快得等到農曆年後才能上路!
    2018/01/08 18:25
  • 國民法官公聽會 與會人士憂「不了解法律」

    司法院今天下午召開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公聽會;與會人士發言,擔心國民法官若不了解法律,這恐是問道於盲,也有人認為這可交付公投,由全民決定。
    2017/12/22 11:08
  • 綠能屋頂躉購費率再獲3%獎勵 每度6.4元

    明年度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及計算公式完成審定,其中參與「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者,除使用高效率模組可加成6%外,將額外再獎勵加成3%,每度約6.4元。
    2017/12/15 16:21
  • 綠能屋頂示範縣市 經部考慮以中南部優先

    經濟部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將挑選3個縣市做為示範,能源局長林全能今天表示,由於中南部面臨生煤減量問題,會考慮以中南部縣市為優先,可望對供電有所助益。
    2017/12/14 15:44
  • 綠能屋頂方案  經濟部16日與行政院討論

    行政院日前請經濟部規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明天將與行政院「再談一下」詳細做法,如果最終結果確定,會盡快向外界說明。
    2017/11/15 11:08
  • 「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劃延宕 經部下週定案

    中央政府希望在2025年綠色能源占比達到全國總發電量的20%,現在正在大力推廣太陽能板的建置,銀行業者看中商機,也積極和地方政府合作推出專案融資方案,不過預定要在11月3日宣布的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確定延宕,預計在下個星期經濟部才會定案,新北市經發局認為,北部相對於南部來說,日照時數比較少,對於太陽能板業者來說建置的誘因比較少,希望政府在制定計畫的時候也能考量到這一點。
    2017/11/03 22:41
  • 中央推動綠能屋頂 林佳龍樂見落實

    行政院宣布「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示,太陽能是台中發電的良好資源,市府也帶頭做起,再搭配離岸風電,相信中部空氣品質將獲得改善。
    2017/10/26 13:02
  • 補助違建裝太陽能板遭疑浪費公帑? 法律可檢討

    為鼓勵全民參與綠能屋頂,政府編列新台幣600億元補助申設,違建也適用。立委質疑若違建遭拆將浪費公帑,主計長朱澤民認為,在多元電源目標下,法律可檢討是否分開處理。
    2017/10/26 12:29
  • 家戶屋頂裝太陽能板 政府補助40%建置費用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指示經濟部、內政部等相關部會儘速就全民參與綠能屋頂的技術與財務規劃、鬆綁相關法規。為推動綠能城市的誘因措施,經濟部將補助40%的建置費用。
    2017/10/25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