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全國政協 結果共212筆

  • 2018年來首見! 陸明文定調「和平統一」趙春山解讀

    中國大陸「兩會」今(11)天正式結束,大陸國家主席也出席了人大閉幕式。值得注意的是,前一天大陸全國政協通過決議,定調「和平統一」的對台政策,這是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下。但台灣的兩岸專家解讀,兩岸之間任何小事,都有可能擦槍走火。
    2024/03/11 19:55
  • 兩會閉幕習近平弱化總理 《金融時報》:陸無「第二號人物」

    一年一度的中國大陸「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年罕見不召開記者會,未來幾年也不會舉行,引發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大權一把抓」的揣測。《金融時報》分析,取消「總理記者會」這釋出的重大訊息是,中國只有一號人物習近平,沒有二號人物。
    2024/03/11 11:32
  • 陸政協定調推進和平統一 國安局長:未見台海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昨(10)日閉幕,會中通過「政治決議」,涉台部分重申「共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全票通過,形同為今年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期間的對台論述定調,這也是自2018年以來,首度明文寫出「和平統一」。對此,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11)日表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人主導政治之下,兩會功能變成政策宣示,「目前沒有任何情資顯示台海的緊張情勢有持續升高」。
    2024/03/11 09:44
  • 陸人臉辨識氾濫 政協委員擬提案限制

    在大陸無論是住宿、搭車、進入旅遊場館等都需要人臉辨識,引發侵犯隱私的疑慮。中國全國政協委員兼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限制人臉辨識的使用。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說明,「人臉辨識在中國大陸可說是無所不在,到哪裡都需要刷臉來辨認你的身分才能夠放行,因此引發了很多侵犯隱私的疑慮,我們來看到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同時也是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擬在兩會提案,便是限制旅遊場所過度使用人臉識別,他認為應該要落實法源限制人臉識別的應用,指出說道飯店、度假區、機場、碼頭、火車站等都會要求刷臉通行,而像飯店安裝人臉識別也並沒有明確的法規來規範,通常都是公部門去告知飯店後去執行,只是做到一個『告知且同意』的草率過程。」
    2024/03/06 14:57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中國兩會今揭幕 聚焦經濟成長、就業率與對台立場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人大「兩會」今日起將在北京舉行,會期一共將持續6天。根據陸媒報導,此次兩會將著重討論中國的經濟成長,包含就業率、旅遊經濟和民營企業前景等重要經濟議題;此外,考量台海局勢不確定性因素近期增加不少,預料也將在此次會議上,引起一定程度的關注。兩會新發言人、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表示,十四屆全國政協二次會議將在4日下午3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揭幕,並在3月10日上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強也將在會議期間,發表他上任後、首份政府施政工作報告。
    2024/03/04 09:39
  • 中國大陸兩會3月4日登場 2特點藏2轉折

    北京一年一度的全國政協、全國人大會議即將在3月4日、5日登場,但在政治局會議前,本次北京兩會籌備期中已現低調籌備、行動前移兩大特點,還隱伏了兩個重要轉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有港媒分析,這次的兩會似乎呈現『兩大特點』跟『兩大轉折』,兩大特點指的是『低調的籌備』,因為以往各大官媒會在兩會前夕開始預熱,並造勢各種相關報導,或專家、學者會透過論壇會獻策和總結相關可能的焦點話題,但這次明顯非常的低調,再來就是『行動前移』,指的是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召開的政府工作會議,提前到一月下旬,甚至有些重要的會議就在春節前後陸續召開,這兩大特點港媒認為,就是因為現在中國大陸經濟是進到改革開放之後,第二嚴重困難的時期,內部的經濟下滑超過預期之外,且對外關係也不佳的情形,導致讓大陸想要唱響光明論都非常困難,故低調的籌備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2024/02/29 15:59
  •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張克輝今火化 習近平親自送別

    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在台灣彰化出生,被譽為「中國政治地位最高的台灣人」,他11日下午3時在北京過世,享耆壽96歲,遺體今(17)日在北京火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多名黨政高層都到場送別,向家屬表達慰問。
    2024/01/17 17:20
  • 陸「政治地位最高台灣人」 前政協副主席張克輝96歲逝世

    96歲的中國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昨天下午因病在北京去世。張克輝是至今在中國大陸政治地位最高的台灣人,官方新華社在報導中稱他是「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台灣民主自治同盟的傑出領導人」。
    2024/01/12 08:30
  • 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任重磅新職務」 估明年兩會亮相

    央視新聞27日報導,前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現任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劉結一,將出任明年全國政協會議的發言人。依例,劉結一將主持明年全國「兩會」登場前舉行的政協記者會。
    2023/12/28 09:46
  • 陸政協委員提福島改「輻島」禁觀光 日網狂喜:對彼此都好

    日本本月24日起正式將福島含氚廢水排海,中國政府透過外交管道多次表示強烈抗議,更宣布暫停進口所有原產地為日本的水產品;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周小平更公開向政協提案,要求將日本「福島」名稱修訂為「輻島」,同時呼籲暫停中國旅客赴日觀光,將日本罪行「徹底釘上歷史的恥辱柱」。不過,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等社群平台上被刪除;提議禁止觀光的消息傳到日本,反而有許多日本網友開心表示:「太好了,這對我們彼此都好。」
    2023/08/27 14:17
  • 六四期間與學生對話遭拔官 中共前統戰部長閻明復逝世 

    綜合財新網報導及相關訊息,1989年中國民主運動期間曾與學生對話,「六四」事件後被撤職,被視為黨內開明派的時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閻明復今天逝世,享年92歲。
    2023/07/04 08:50
  • 陸提兩岸示範區 陸委會:統戰新招矮化台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在海峽論壇上宣布,已制定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文件。這個大陸片面宣布的新文件,鎖定金門與廈門要打造共同生活圈。有學者解讀這證明大陸仍沒放棄「和統」,將持續有惠台政策推出。不過,陸委會抨擊:這是矮化台灣的統戰新招,毫無意義。
    2023/06/19 16:54
  • 王滬寧對台會議 指示「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台海安全局勢,持續受到國際關注,北約秘書長史托藤伯格在接受CNN專訪時透露,準備在日本設立北約辦事處,另一方面,大陸新任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則是在「全國對台工作會議」中表明,要擴大恢復兩岸交流。
    2023/05/11 13:22
  • 台籍主播任政協委員遭罰50萬 「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又有台灣人任職大陸政協挨罰,根據《明報》報導,長年擔任香港《鳳凰衛視》財經主播的曾瀞漪,在確定當選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後,我方陸委會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對違規的曾瀞漪開罰50萬新台幣;不過,曾本人在回覆港媒詢問時,只表示尊重陸委會,「每人都有自己的使命。」
    2023/04/09 11:09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政協閉幕 王滬寧首次談話未提兩岸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進入尾聲,今(11)天全國政協閉幕,新任主席王滬寧強調「大團結大聯合」,但通篇談話中,並未直接提到與台灣有關的內容。
    2023/03/11 19:10
  • 參加「台灣代表團」審議 王滬寧:大陸實現完全統一戰略主動

    即將接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今(9)日上午參加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審議。王滬寧聲稱,大陸實現完全統一的戰略主動,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促進兩岸融合發展,同時堅定反「獨」、反外來干涉。
    2023/03/09 20:37
  • 中國護照含金量高?官員稱免簽150國 真相被打臉

    中國全國政協委員戴斌日前稱「中國已與150個國家簽署互免簽證協議」,官媒多予報導。事實上,中國與這些國家絕大多數免簽的是外交和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僅獲得10餘個國家的免簽待遇。
    2023/03/09 19:13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罕見!陸兩會直接「痛批美國」 習近平:全方面打壓中國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14屆1次會議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日看望了與會的民建、工商聯界委員,罕見痛批「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聯合圍堵、打壓中國,給中國帶來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並鼓勵民營企業突破圍堵;發言顯見美中關係「日益惡化」,尤其是在先進科技領域。
    2023/03/07 11:35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 兩會直擊/「中國特色」閉環採訪 記者集中隔離驗PCR

    北京「兩會時間」登場,3月4日和5日召開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和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會議,這也是大陸當局在疫情全面解封後首度迎來兩會。《TVBS新聞網》此次赴北京採訪兩會,雖然疫情緩解,官方仍不敢大意,仍然依循疫情期間的「閉環管理」模式,硬性要求所有參會人員做核酸和到達指定飯店「類隔離」和驗核酸。
    2023/03/05 08:28
  • 大陸兩會/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最後工作報告台灣篇幅極少

    中國大陸將在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開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也是俗稱的「兩會」。全國政協已在15時準時召開,現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講話,報告過去5年以來政協的工作報告。會議開始之初,被推選為新一屆主席團會議主持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與汪洋握手致意合影,被視為新舊主席交接的重要畫面。
    2023/03/04 16:44
  • 大陸兩會/疫後對台工作方針曝 全國政協:續與台灣各界交流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明天正式於北京登場,大陸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今日(3日)舉行,有媒體提問,對於疫後兩岸交流情勢,大陸全國政協發言人郭衛民表示,兩岸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聲,在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形勢下,大陸全國政協將繼續推進與台灣各界人士的交流交往,同時他重申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勢力干涉,以及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對台基本方針。
    2023/03/03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