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內膜癌 結果共68筆

  • 陰道出血被判罹癌!醫「摘除卵巢子宮」 看報告驚:錯人了

    香港醫界日前發生一起驚世的「醫療事故」。一名59歲婦人因陰道出血到醫院掛號採樣,化驗報告指出她罹患子宮內膜癌,於是院方便安排開刀切除子宮、卵巢、輸卵管,豈料,手術後卻發現其實婦人根本就沒有罹患癌症,結果竟是因為院方化驗時不慎混雜到了另一位癌症病患的DNA樣本,導致這件離譜的案例發生。
    2024/03/17 16:52
  • 不是回春!5旬婦停經又出血檢查罹癌 醫示警「6族群高風險」

    停經後又來紅,是「回春」嗎?婦產科醫師指出,停經後只要有任何陰道出血就是不正常!更年期出血的原因有很多種可能,其中子宮內膜癌發生率在20年內上升近3倍,遠遠超車子宮頸癌,壯世代女性尤其要當心。
    2024/03/17 14:55
  • 台大女星宣布「放棄台灣國籍」!媽赴大陸秒崩潰:活不下去了

    台灣武打動作演員陳竹音就讀台大,甚至自稱「台灣學姐」,曾擔任女星舒淇、陳意涵武打戲替身,怎料卻宣布「放棄台灣國籍」;而她近日邀媽媽到大陸玩,未料媽媽隔天就崩潰直喊「活不下去了!」
    2023/12/10 11:38
  • 停經14年!69歲婦「那個又來」怕爆 醫檢查驚見腫瘤塞滿子宮

    大陸安徽省黃山有一名69歲的老婦人,明明已經停經長達14年,未料近幾個月卻突然發現「那個來」,讓她與家人們都感到非常憂心。為了釐清原因,老婦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接受詳細的檢查,這才發現原來她的子宮內膜長了一顆蘋果大的惡性腫瘤,且幾乎塞滿整個宮腔。
    2023/08/06 08:21
  • 停經後姨媽又來訪!出血2個月還飄異味 醫切片檢查:罹癌了

    女性經期次數和流量變化要注意!58歲的簡小姐一年前停經,不料前陣子「姨媽」再次拜訪,原以為只是剛進入更年期身體還在動盪,不料出血狀況滴滴答答將近2個月,擦拭時也發現帶有異味的分泌物,就醫進行子宮內膜切片檢查,診斷為子宮內膜癌,進行手術分期治療後,至今復原良好。 
    2023/06/29 14:00
  • 陳艾熙月經「單月來3次」 醫:易罹子宮內膜癌、卵巢早衰

    34歲的女星陳艾熙上節目時指出,國中初經來時經期就很亂,常一個月月經來兩次,30歲時工作忙到都沒時間睡覺,連續3個月每個月月經都來3次,結果卻被醫師警告「以後容易有子宮內膜癌」,近來甚至還檢查出有卵巢早衰現象。醫師提醒,青春期經期亂是常見情況,但若成年後月經每個月來很多次,要小心這可能是卵巢早衰現象,要趕快就醫檢查。
    2023/04/22 23:01
  • 更年期採「荷爾蒙療法」易致癌? 醫打臉:加這行為才會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經常會出現熱潮紅、盜汗、失眠等症狀,除此之外,許多女性也發現自己變得更加頻尿,甚至解尿灼熱、疼痛,嚴重影響生活和睡眠!改善更年期症狀,使用荷爾蒙治療聽說會致癌是真的嗎?台中榮總婦產科醫師謝筱芸幫大家解答!
    2023/04/18 22:25
  • 女性注意!停經後又異常出血 醫:恐罹子宮內膜癌

    高雄55歲吳姓女子停經2年,去年底陰道卻出血2週,期間伴隨腰痠、腹痛等,就醫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緊急開刀;醫師提醒,此癌初期表現常是不正常出血,儘早治療預後效果好。
    2023/03/14 14:51
  • 這樣喝水恐罹癌!誘發3種「絕命癌症」 醫曝2招保命

    喝水是重要的健康習慣,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人體排除毒素及廢物;但醫師警告6種錯誤的喝水方式,可能讓你喝進毒素,造成肥胖、甚至增加罹癌風險。
    2023/03/10 15:46
  • 女性必看!月經「2現象」一定有問題 醫示警:嚴重恐是癌

    女性每個月都會來生理期,經期的規律與否和身體健康狀況有一定的關係,就有醫師指出,不規則月經及異常出血,代表子宮內膜一定有問題,嚴重恐是癌症,提醒女性千萬不要輕忽。
    2023/03/09 10:16
  • 停經後出血以為逆齡回春?恐是子宮內膜病變 3族群要小心

    年過50,女性的「好朋友」已經超過一年不見了,卻突然再度來訪,是回春小確幸嗎?婦產科醫師表示,要當心是子宮內膜病變來敲門!
    2023/01/06 15:53
  • 抗癌9個月離世!ㄚ頭深夜淚崩「遇到婆婆很幸福」 喊話下輩子當家人

    女星ㄚ頭(詹子晴)2020年與前警政署前署長王卓鈞的兒子王惟立結婚,小倆口的感情甜蜜,家庭關係相當和諧;遺憾地是,ㄚ頭的婆婆、也就是王卓鈞太太賴兆琳在本月月初因「子宮內膜癌」病逝榮總,享壽68歲,臨終前家人皆在旁陪伴。時隔多日,ㄚ頭在深夜發了長文悼念婆婆,曬出靈堂前的照片,感性地說:「我這輩子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就是有一位很疼愛我的婆婆。」
    2022/11/18 00:28
  • ㄚ頭婆婆「子宮內膜癌」逝世!享壽68歲 ㄚ頭低調回應了

    女星ㄚ頭(詹子晴)2020年與前警政署前署長王卓鈞的兒子王惟立結婚,小倆口的感情甜蜜,不時在各大綜藝節目分享夫妻大小事。遺憾地是,今(4)日傳出ㄚ頭的婆婆、也就是王卓鈞太太賴兆琳凌晨因「子宮內膜癌」病逝榮總,享壽68歲,臨終前家人皆在旁陪伴,記者聯繫ㄚ頭詢問此事,她僅表示「謝謝關心」。
    2022/11/04 12:40
  • 調整更年期靠補腎!醫推「這些中藥」、按5穴舒緩雜緒

    中年婦女由於女性荷爾蒙逐漸減少後進入更年期,會出現潮紅、盜汗、易怒、肌肉痠痛甚至失眠等症狀,稱為「更年期症候群」。西醫治療更年期症候群是以荷爾蒙補充療法為主,卻容易提高乳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風險。中醫則認為更年期症候群發生主因是「腎虛」,建議以藥方搭配針灸穴位,緩解不適症狀。
    2022/10/24 14:53
  • 「這些日用品」恐罹癌!6歲女童胸部發育 凶手竟是洗髮精

    環境荷爾蒙就在你身邊!醫師指出,塑料用品如文具、衣著、紙餐盒、指甲油、洗衣粉、洗髮精等日常用品,皆是環境荷爾蒙的來源;若長期接觸會導致子宮內膜異位症、乳癌、子宮內膜癌、前列腺癌、睪丸癌等癌變。另外對兒童也會導致性早熟現象。
    2022/09/02 16:41
  • 5旬婦停經3年又出血、診斷罹子宮內膜癌 6大族群風險高

    婦女停經後出血千萬別大意!依據 108 年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新診斷出子宮體癌個案3124名,年齡中位數56歲,為我國婦女癌症發生率第5位 ,更是我國婦女癌症死因第10位。 國健署提醒,子宮內膜癌常見之症狀為停經後出血、經期不規則、 經血變多等異常出血等症狀,子宮內膜癌危險因子包括:長期月經異常的病史、曾被診斷罹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者、停經後肥胖、有婦科癌症家族病史、服用僅含雌激素或其類似物成分的藥物或補充劑、罹患糖尿病等因素,提醒婦女注意。
    2022/08/15 13:39
  • 女星不用健保「祖國抗癌成功」 1句嗆爆台獨份子:贏了

    自稱「台大學姐」、定居中國大陸的特技演員陳竹音,今(2022)年2月宣布放棄台灣戶籍,誓言要入籍中國大陸,怎料卻罹患子宮內膜癌,高喊不會用台灣健保。5日躺在病床大喊已抗癌成功,1句話嗆爆台獨分子。
    2022/08/06 05:15
  • 女星棄台國籍竟罹癌!奔陸「2次求醫遭擋」勇喊:不用台健保

    37歲台灣武打動作演員陳竹音,曾當過舒淇、陳意涵等女星的武打戲替身,多次發聲強調要放棄台灣國籍,一心想申請入籍中國大陸。沒想到,陳竹音竟自爆罹患子宮內膜癌,拿出台胞居住證就醫卻被拒絕,在微博上大吐苦水,昨(1)日直接揭露真相。
    2022/08/02 11:04
  • 盤點4種「女性專屬癌症」類型 危險因子、檢查方式一覽

    衛福部近期公布最新國人十大死因,而「癌症」再度上榜國人十大死因第1名,北投健康管理醫院主任醫師沈彥君指出,十大癌症中,不難發現有兩個女性專屬的癌症,分別是第4名乳癌及第10名卵巢癌。
    2022/07/23 15:47
  • 女性殺手!子宮內膜癌晚期別放棄治療 醫曝教戰守則

    近年子宮內膜癌因為確診人數快速攀升,短短七年間新增了1.7倍之多,成為女性三大常見癌症之一。若能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治癒率仍相當高,不過一旦進展到晚期才發現、無法手術時,在傳統治療中只有化療能夠選擇,大大降低存活率,近年因為免疫療法問世,即便是確診晚期的子宮內膜癌仍有良好存活及生活品質,千萬不要放棄治療。
    2022/06/22 22:03
  • 姨媽來了不走?當心「這癌症」來敲門 2種人勿輕忽

    女性月經量有變化或是經期改變都要小心!一名輕熟女最近一個月,月經來了2次,經血量也比平常多2倍、排不乾淨,就醫赫然發現是子宮內膜癌肉瘤,必須切除子宮保命;醫師提醒,子宮異常出血、月經週期不規則,或停經後出血都要警覺,而且此種癌症好發於停經後婦女。
    2022/06/21 15:52
  • 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 防子宮頸癌可加做「這個」敏感度更高

    在積極宣導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下,已經大幅降低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不過抹片檢查仍有偽陰性的可能,醫生提醒可做HPV檢測,是雙重保護!而這些年子宮內膜癌大幅攀升,原因在於檢查方式不容易,女性必須密切注意身體症狀。
    2022/04/30 23:26
  • 不認老!女服回春藥想凍齡突現這異狀 醫示警:會癌變

    現在的女性不是美魔女就是凍齡女,一位停經女性為了保持凍齡的外表,專愛吃號稱可以回春的含荷爾蒙藥品,後來發現本來已經停經了,怎麼又滴滴答答流血呢?她雖然覺得「怪怪的」,但又怕檢查出「壞東西」不敢就醫,被閨密強壓看醫師,發現原來是子宮內膜異常增厚,醫師說,幸好還未癌變,否則就晚了。
    2022/04/22 15:37
  • 症狀出現3個月就罹癌!醫警告「這6跡象」小心 4食物排毒

    我們常聽到養生專家說「要排毒」,但到底什麼時候需要排毒呢?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體內累積毒素時常會引起全身系統的發炎與破壞,所以一旦經常莫名出現頭暈、皮膚長紅斑過敏、關節疼痛、焦慮失眠,或是找不出原因的便祕、腹脹,就表示您需要排毒了!
    2022/03/27 16:16
  • 日喝3杯手搖飲!妙齡女下體異常出血 驚罹子宮內膜癌

    子宮內膜癌是女性生殖道常見三大惡性腫瘤之一,好發於40到60歲,停經前或停經後的女性,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近年子宮內膜癌的發生率超過子宮頸癌,而且有年輕化的趨勢。一名28歲、體重125公斤的女子,由於下體不正常出血就醫,確診為子宮內膜癌,細問之下才知道,從小就很愛喝碳酸飲料、手搖飲,把甜食當正餐吃。醫生聽了頻頻搖頭,指出肥胖本身即是內膜癌的高危險因子,甜食也會危害到子宮殺手、卵巢、乳房跟陰道健康。
    2022/02/13 11: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