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入教 結果共192筆

  • 逮91人、阻直播訊號 納瓦尼喪禮登場 俄羅斯警察用力干擾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尼的喪禮,周五在鄰近莫斯科河的教堂舉行。俄羅斯政府在現場部署大批警察,阻擋納瓦尼支持者進入教堂,還因此逮捕至少91人。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羅斯警察,還一度干擾納瓦尼團隊在YouTube頻道的直播。儘管有重重阻礙,還是有上千俄羅斯人選擇到教堂外,高喊納瓦尼的名字,送他最後一程。
    2024/03/02 13:52
  • 正妹原民空姐「疫情放無薪假」 變老師留守偏鄉

    台中教育大學一名女碩士生,原本是一名空姐,但是疫情影響留職停薪,因緣際會下成了代課老師,儘管疫情後可以重新回到空中工作,但身為泰雅族的原住民,她最後還是毅然決然投入教育的行列,留在偏鄉當老師。
    2024/03/01 14:35
  • 涉教唆「乾妹」裁定收容 遭割頸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光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名國三男學生因為阻止其他班級同學進入教室,遭彈簧刀割頸殺害,案發後持刀殺人的「乾哥」被裁定收容,而涉嫌教唆及串證的「乾妹」也從原先責付監護人,於昨(8)日再度開庭後改為收容。據了解,國三生的家長決定於這個月25日在板橋殯儀館舉辦告別式。
    2024/01/09 09:49
  • 國三男學生割頸案「乾妹」涉串證 遭裁定收容理由曝光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15歲國中男學生遭割頸命案,隔壁班女同學因不滿死者拒絕其進入教室,竟找來「乾哥」助陣,爭執過程中「乾哥」持彈簧刀猛刺10刀殺害男學生。案發後「乾哥」遭收容,而涉嫌教唆的「乾妹」責付家長,卻又爆出涉嫌串證,今(8)日少年法庭再度傳喚少女出庭,法官認為少女經調查又涉偏差行為,家庭管教功能不彰,於中午裁定收容。
    2024/01/08 17:57
  • 威盛電子再獲HolonIQ教育科技大獎 AI助攻提升師生教學效率

    積極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引領台灣數位學習的威盛電子,本屆首度於「台灣科技教育展」中展出,帶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應用。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包括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K-12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以及集結AI視覺辨識應用與創意自造教育品牌「創造栗」,都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共同為台灣教育打造美好的學習體驗。威盛電子全方位導入科技教育應用,今年更再度獲得業界肯定,於今(10)日科技教育展中獲頒全球最大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龍頭HolonIQ,本屆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大獎,這更是威盛電子第二度蟬聯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2023/11/10 15:00
  • 陳建仁肯定蘇巧慧建設地方 推薦爭連任續留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從別人需求中看見自己責任,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投入教育與地方建設;盼支持蘇巧慧連任讓國會過半,在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協助施政。
    2023/10/28 14:48
  • 《國際+10分鐘》韓國怪獸家長與學生濫用這一法條 霸凌老師侵害教權

    韓國中小學教師們被怪獸家長和學生們逼上街頭,從七月起連續多個假日到國會附近抗議「教權」受到侵害,表示適當的管教卻被家長們稱是虐待學生情緒和心理,非常不合理。是什麼原因造成老師們管理班級變得綁手綁腳,落入教學白色恐怖的牢籠,尹錫悅政府聽見他們的聲音了嗎?國際+10分鐘帶您來了解事件原委。
    2023/09/30 09:09
  • 讓科技融入教學!學習吧攜手新北教育局 頒發學習扶助教師認證

    隨著AI廣泛應用、數位及科技化學習日漸普及,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學校頒獎典禮」,表揚六所推動學習融入科技思維的學校,並以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獎項進行受贈儀式。另外也邀請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LearnMode等多家線上學習平臺代表出席,同步頒發學習吧在內的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證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授證,肯定學校及教師深耕學習扶助推動融入科技的用心與卓越。
    2023/09/11 18:00
  • 育達科大推碳盤查及能源管理 18名教師獲認證

    育達科技大學指出,淨零碳排是世界趨勢,學校18名教師暑期接受培訓取得碳盤查顧問師、能源管理師證照,未來除應用融入教學課程,也能協助各領域產業,朝淨零目標邁進。
    2023/08/24 16:04
  • 男闖南韓高中刺傷教師!自稱校友逃亡仍遭逮 師昏迷送醫

    南韓今(4日)又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消防部門透露,攻擊事件發生於南韓大田廣域市大德區某高中,一名自稱該校畢業生的20多歲男子擅自闖入教務室,持刀刺傷一名40多歲的教師,逃跑後仍被警方逮捕。受害教師被送往醫院時處於昏迷狀態,目前正在接受緊急手術。
    2023/08/04 13:41
  • 姊43歲懷第3胎!白家綺嚇到尖叫 姊夫也吐:你陰我啊

    挺過捲入教會「藝起發光」風波,沉寂了半年時間,白家綺昨(7)日參加記者會,談及先前宣布43歲懷第三胎的姊姊葉家妤,讓她忍不住直呼,因為姊姊一直說快要更年期,經期不準所以沒在避孕,沒想到竟懷孕,自己嚇到尖叫,姊夫知道懷孕也驚喊,「你陰我啊!」
    2023/07/08 15:34
  • 白家綺挺過教會風波 沉寂半年認「斷聯小甜甜」:已經放下

    民視斥資2億建置三元色多元LED虛擬視創空間,白家綺、潘柏希、陳彥廷今(7)日出席啟用記者會,白家綺先前捲入教會「藝起發光」風波,沉寂了半年時間,坦言和小甜甜(張可昀)已經沒有聯絡,儘管當中有不少誤會,但已經放下。
    2023/07/07 22:21
  • 2度夜闖女校 偷竊盜光38萬 小偷判刑2年

    台北市私立衛理女中,連續兩年遭到竊賊闖入,嫌犯爬窗進入教室行竊,共偷走三十八萬,嫌犯落網後坦承罪行,法官認為他因為手受傷,只能靠打零工還債,家中還有重病親友要照顧,犯案後也有悔意,判刑兩年。
    2023/06/24 12:20
  • 2023教育改革元年 韓宣布啟用AI數位教科書

    南韓教育部將2023年定調為「教育改革元年」,將AI和元宇宙技術融入教學,2025年也將啟用AI數位教科書,從數學、英文等科目開始實施,未來擴及到道德與美術體能科目之外的所有科目。為了提高使用率,南韓教育部計畫讓16萬多名老師進修,同時採購數位設備,和構建校內雲端系統等基礎設施,預計將花費1兆韓元預算。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4 13:40
  • 教堂抓逃逸移工遭控「侵犯宗教」 警:未進入彌撒場地

    上個月28日,新北市樹林警分局員警在轄區內執行車手提領熱點查緝時,發現有3名男子神情怪異,才一騎車靠近,3人隨即逃往一旁隔壁天主教堂園區內,員警趕緊追上前去,僅攔到其中一名失聯黃姓移工,將人帶返所偵辦。但天主教、移工團體,卻對警方此舉不滿,認為造成現場參加彌撒的其他移工恐慌,侵犯宗教自由和人權尊重。對此,樹林警分局表示員警第一時間基於維護治安職責所在,尾隨進入教會,並沒有闖進彌撒場地,也非無端盤查驚擾在場民眾,強調對於宗教自由絕對秉持尊重,不會刻意侵擾。
    2023/06/13 10:55
  • 遭爆表演課「集體做愛」配音!學生淚訴仍十分害怕 許傑輝道歉了

    政壇、藝文界、娛樂圈性騷連環爆,掀起台版「#MeToo」巨浪,這股風波也燒到56歲藝人許傑輝。許傑輝剛踏入演藝圈時,擔任電視節目幕後工作人員,後走向幕前,參與多檔節目主持,出色的模仿能力在政治性綜藝節目《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走紅,熱愛表演的他,用心琢磨演技,電視劇中也常可見其身影,除活躍於電視圈外,也投入教育,成為表演指導老師。沒想到形象優良的他,近日遭學生指控上課要求「男女集體群交」的配音,坦言至今仍十分害怕與反感,針對指控,許傑輝也道歉了。
    2023/06/13 09:11
  • 漢光演習七月上場 兩岸情勢升級B+

    台海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透露,兩岸情勢嚴峻,相較於兩年前,已經從B級升高到B+,沒有鬆懈的空間,而為了強化後備軍人戰力,女性也納入教召,今天首批報到,操課都將比照男性。
    2023/05/08 13:40
  • 教宗擴大防性侵法適用範圍 納入教會非神職領袖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宣布擴大一項2019年法律的適用範圍,以打擊教會內部性侵行為,並要求教會非神職領袖為麾下機構狀況負起責任。
    2023/03/26 09:44
  • 長大了!亂入教授老爸《BBC》直播爆紅 她變身音樂才女

    南韓釜山大學教授、政治專家凱利(Robert E. Kelly)2017年就前總統朴槿惠彈劾案接受《BBC》直播訪問,當時年僅4歲的女兒瑪莉恩(Marion)、8個月大兒子詹姆斯(James)卻在直播時闖入房間,超萌畫面瞬間爆紅,讓姊弟倆意外成為網紅。6年後,這名教授公開全家福照片,當時鬼靈精的小朋友已經長大,女兒還變成音樂才女,令網友又驚又喜。
    2023/03/23 09:52
  • ChatGPT融入教育 美教師教小學生活用

    來看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如何運用在教育上,美國肯塔基州一名優秀教師,在小學五年級課堂上,教學生活用ChatGPT,像是文法練習時,讓學生猜猜哪一道題目是真人出題,哪一道是AI出題,讓小學生提早學習和AI共存。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3/14 14:04
  • 科技新用!機器替病童「到校」上學 AI助寫作教學

    擁有超強語言組織能力的ChatGPT一炮而紅,也快速掀起外界對AI人工智慧的討論。在美國有小學開始把它融入教學,參與學生寫作課練習;還有宗教領袖拿它來寫布道文。不過AI科技進步的隱憂卻不容忽視,像是深偽技術(deep fake),最大的受害者就被發現都是女性!而在報導最開始要先來看的是,機器人如何代替生病學童,「到校」遠距上課。
    2023/02/17 19:59
  • 新北市攜手學習吧推動線上師資 超過百位國教輔導團教師獲認證

    新北市國教輔導團今(17)日在三和國中召開111學年度第2次總團會議,同步頒發159位團員智慧認證及新北市「智慧學習輔導小組」成員聘書,感謝各領域輔導小組教師在推廣數位融入教學不遺餘力。這些認證團員當中,更有134位團員是由學習吧平臺協助辦理「輔導團智慧學習專班」指導,培訓成績斐然。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未來將以系統平臺整合、教師專業培力、智慧教室建立、先導學校認證和學生自主學習五大面向,引領各校「數位轉型」邁向智慧教育」。
    2023/02/17 19:00
  • 不甩教會紛爭!小甜甜「豪宅打麻將」近況意外曝光

    26歲女星賴慧如在民視八點檔 《市井豪門》中超齡演出曾子益的媽媽,為了幫無緣媳婦出一口氣,決定搬到兒子跟媳婦的家去搗蛋,甚至煮了一桌菜叫「狼心狗肺、忘恩負義滿漢全餐」,賴慧如坦言說完這句台詞,自己就忍不住笑場。除了做菜整人以外,賴慧如還邀請市場朋友來家裡打麻將,演員洪毛、馬國畢、張可昀(小甜甜)等人還邊打麻將還邊酸媳婦,意外曝光了先前捲入教會紛爭的小甜甜近況。
    2023/02/10 13:40
  • 風英輝教學賽夏族語15年 獲原住民族語言推廣獎

    獲原民會評選為112年原住民族語言推廣獎的風英輝,投入教學15年,是都會區唯一的賽夏族語老師;他每週開車往返100多公里,只為教1名學生,並通過族語認證,以免賽夏語滅亡。
    2023/02/09 18:10
  • 宋達民力挺親哥喊「沒有作奸犯科」 徐小可冷回:沒辦法改變什麼

    宋逸民近期陷入教會爭議,今(3)日流出一段影片,親弟宋達民在主導的教會「藝之星」上公開為哥哥發聲:「我敢在神面前講,哥哥絕對沒有作奸犯科。」身為宋逸民教會前成員的徐小可,聽聞此事冷回這句。
    2023/02/03 2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