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入憲 結果共62筆

  • 全球唯一!法國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 台灣安樂死引討論

    法國於3月4日(臺灣時間3月5日)通過憲法修正法案,成為全球唯一將終止妊娠權(墮胎權)入憲的國家。這樣的改革引發國際關注,讓「墮胎合法化」的議題再度被大眾討論,臺灣網路上也出現相關話題,網路聲量在近日攀升。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看見,「終止妊娠(墮胎)」近一個月的網路聲量為3,275筆,在法國修憲案通過的3月5日討論度明顯竄升,來到高峰(760筆)。
    2024/03/08 10:17
  • 法參院與國民議會聯席修憲 確定墮胎權入憲

    3月4日,法國兩院聯席會議投票通過,修憲保障女性墮胎權,法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女性墮胎權入憲的國家。許多反墮胎人士抨擊,墮胎是殘忍殺生,但女權團體也提醒:女性身體不應被當成生育工具,而應有自主權,許多非自願、意外懷孕或危及母體性命的生產過程,也應讓母親有權選擇終止懷孕。更呼籲歐盟當局:想減少墮胎,就該給女性更多生育福利保障。
    2024/03/05 20:00
  • 開全球先河!法國780票壓倒性通過 墮胎權入憲

    法國國會周一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墮胎權入憲的新法案,成為全球第一個將墮胎權納入憲法,擁有法律保障墮胎自由的國家,巴黎地標艾菲爾鐵塔特別點燈慶祝,還打出了「我的身體、我的選擇」的文字。法國也選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這一天,舉辦入憲儀式。
    2024/03/05 13:04
  • 全球首例「墮胎權入憲」!法國會780比72 壓倒性通過了

    法國國會議員今天召開國會兩院特別會議,以780票贊成、72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正式通過「自願終止妊娠」入憲案。法國成為全球首個以憲法保障墮胎權與自由的國家,意義重大。
    2024/03/05 09:24
  • 美37州地方選舉登場!政壇傳「拱蜜雪兒出馬選總統」

    美國有37個州,週二同時舉行地方選舉,這次選舉被視為2024大選前哨戰,因此備受矚目。其中立場保守的俄亥俄州,通過將「墮胎權」入憲。另外拜登最近民調下滑,美國政壇傳出,民主黨內有人想拱前第一夫人蜜雪兒,取代拜登,角逐總統大位。
    2023/11/08 19:01
  • 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 南韓抨擊構成嚴重威脅

    北韓近期舉行最高人民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甚至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將核武納入憲法並非首次,在開發核武之後,2012年4月北韓首次將核武納入憲法,內容提到金正日為了讓祖國轉變成不敗的政治思想強國、核武保有國和無敵的軍事強國,故開啟建設強盛國家輝煌的大道,而這次新增的內容則提到,提高核武向上發展才能夠擔保國家生存權和發展權,進而嚇阻戰爭發生,並守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相較於2012年憲法首次提到核武,這次更具體的提到擁核的目的。」
    2023/10/05 16:07
  • 強化核武政策入憲 金正恩稱美日韓合作造成威脅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還點名美日韓安全合作,對北韓構成嚴重威脅。
    2023/09/28 16:09
  • 核戰一觸即發?金正恩將核武憲法化

    北韓舉行最高人民會議,將核武現代化的政策寫入憲法,領導人金正恩表示將加快生產核武器,且北韓的核武政策已經永久化,要讓任何人都不能小看北韓,此外,也點名美日韓建立三角軍事聯盟已經造成嚴重的威脅。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從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北韓採取的動作是對於美日韓三國同盟的反制,第二個、反應出金氏政權現在要尋求自保之道,也就是說,當金正恩把核子武器寫入憲法,未來只要任何對金氏政權有任何威脅時,出現核子大戰就不會是會不會發生,而是變成何時發生、如何發生的問題。」
    2023/09/28 15:44
  • 北韓核武國家地位入憲 金正恩:誰都不得藐視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報導,立法機構最高人民會議已將北韓作為核武國家的地位載入憲法中,領導人金正恩更強調「任何人都不得藐視」。
    2023/09/28 11:21
  • 澳洲10月公投 原住民入憲賦權 反對者眾

    澳洲原住民長期處於社會底層,在憲法上,他們也不屬於澳洲的人口,因此無法享有完整公民權;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宣布,10月舉行公投,盼能修憲承認原住民居住土地的所有權,並成立名為「原住民議會之聲」的諮詢委員會,賦予他們在國會發聲的權利。不過國會和社會卻出現兩極化聲音,反對者認為,公投若是通過,反而會激化種族對立。澳洲民調顯示,反對公投案的人,比支持者多出9個百分點。
    2023/08/31 19:55
  • 來不及來台灣!安倍晉三遇刺身亡 遺願盼憲法修正通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當地時間7月8日上午11點半,遭到兇嫌山上徹開槍,遇刺身亡,震驚全球,而他也是日本在任時間最長的首相,更是台日友好的重要推手,另外對於日本修憲更是不遺餘力,要將自衛隊的存在明確寫入憲法。
    2022/12/25 17:50
  • 網傳「票箱不透明」 中選會駁斥

    年底11月26日即將舉行地方公職選舉投票暨辦理18歲公民權入憲的修憲複決公投,社群網路媒體卻有人一再網傳「中選會票箱不透明,就會作票」或是「中選會票箱不透明,不可再用紙箱,紙箱作票空間太大;需改用透明或半透明壓克力箱」等等不實訊息四處流竄,中選會今(13日)發聲明駁斥。
    2022/09/13 12:41
  • 美推翻墮胎權保障後 法政府支持墮胎權入憲

    在美國最高法院推翻憲法保障墮胎權後,法國國會多數議員支持將墮胎權寫入法國憲法。
    2022/06/26 13:27
  • 藍吃癟?18歲公民權立院過 綠喊青年節改期

    18歲公民權修憲案立院闖關過,民進黨加碼喊青年節要變成325,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是綠營推動已久的,看來藍營這回又吃癟,因為若以選民結構來說,對民進黨有利,但偏偏國民黨也不敢反對,就怕被說不挺年輕人,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說他才是最早提出18歲公民權入憲主張的。
    2022/03/26 12:49
  • 國民黨確立憲改版本 朱立倫喊:恢復閣揆同意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今(11)日首次前往立法院與黨團開會,針對公投、修憲議題商討。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修憲四大主張,全黨一致同意,對於擴大公民參政權,包含投票降低年齡以及不在籍投票,都是國民黨的主張,同時也堅決主張恢復閣揆同意權,作為憲政基礎,另外對於兩大進步議題,一個是氣候權入憲、動保權入憲,也是國民黨堅定的主張。
    2021/11/11 09:54
  • 朱立倫11日親赴國會見藍委 擬定公投、修憲戰術

    國民黨今(4)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討論修憲議題,最終決定四大主張:公民權下修18歲、恢復閣揆同意權、環境變遷入憲、動物保護入憲。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受訪表示,下週四將召開黨團大會,邀請黨主席朱立倫到場,商討公投策略跟修憲議題,確認最後方向。
    2021/11/04 17:21
  • 引眾怒! 小學生作文讀物內容涉「歧視原住民」

    資深媒體人拉娃谷幸在臉書貼出孩子的課外讀物,他發現書裡的內容有歧視原住民的字眼,他不懂為什麼「原住民」這個詞都已經寫入憲法,課外讀物卻還活在過去。
    2021/07/21 13:14
  • 危險!載瓦斯桶貨車自撞牆 衝入憲兵學校

    今天(3/4)下午三點,新北市五股一輛貨車,載10幾桶瓦斯桶,在下坡路段突然失控撞上圍牆,差點就衝進憲兵訓練中心,駕駛一度受困車內,許多瓦斯桶掉落,還傳出有瓦斯外洩,消防接獲軍方通報趕緊到場搶救。
    2021/03/04 23:42
  • 不忘初衷?!安倍在任2887天 接下來拚修憲

    日相安倍晉三今天(20日)成為日本史上在位最長的首相,安倍表示自己天天如履薄冰,不忘初衷地努力。日本專家分析,有了第一次執政失敗的經驗後,安倍並未拋棄理念,而是改走較務實、壓抑的路線,為了鞏固美日同盟,七年出訪美國16次。如今在內政、外交穩定下,接下來安倍將致力推動修憲,把自衛隊明確寫入憲法;不過自民黨總裁任期只到後年九月,安倍所剩時間不多,要如何一步步推動修憲議程,各界矚目。
    2019/11/20 19:58
  • 與社民黨談合作 徐永明提「改革護台入憲」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與社會民主黨進行便當會。徐永明說,盼提出新的政黨合作模式,時力提出「改革護台入憲」,不只要抗中保台,更要革新護台,兩者不衝突,也不能偏廢。
    2019/08/26 14:55
  • 砲轟館長只敢點名吳宗憲 她嗆:怎不挑周杰倫林志玲?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感嘆「反紅媒遊行」沒一個大咖藝人敢挺,在直播上點名綜藝大哥吳宗憲假愛台,痛批「賺的是台灣人的錢,再飛去大陸賺大陸人的錢」,不少網友因此湧入憲哥臉書質問「憲哥你哪國人?」對此,經常評論時事的廣告小妹今(2日)砲轟館長只敢點名憲哥,就是知道他「不討喜」,並狠嗆館長「怎麼不點名林志玲、周杰倫、蔡依林?」
    2019/07/02 10:22
  • 川普拒配合調查 美眾院議長:國家陷入憲政危機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表示,美國正陷於因總統川普拒絕配合國會調查他的所為而引發的「憲政危機」,此言所指主要與調查俄羅斯干預美國選舉一事有關。
    2019/05/10 10:02
  • 防衛大學畢典致詞 安倍擬自衛隊入憲

    日本防衛大學,向來被視為自衛隊自衛官的「搖籃」,舉行畢業典禮的大會上,安倍致詞的內容,再次展現修憲的野心。對著台下將近五百名畢業生,他說,為了讓自衛隊抱持強烈自豪的執行任務,他決心要全力以赴,打造好的環境。日本國內的輿論認為,安倍這番話是打算把自衛隊明確定位為軍隊,並且寫入憲法第9條。這麼做,也將有利於未來,統合網路和太空等科技領域的軍事防衛能力。
    2019/03/18 20:12
  • 倉促開除司法部長 川普挨批讓美國陷入憲政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倉促開除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他今天便被各界痛批會使美國陷入憲政危機,同時這項動作也讓「通俄門」調查前途難卜。
    2018/11/09 14:57
  • 安倍續當日本首相 宣布「秋天啟動修憲」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順利連任自民黨黨魁,安倍在勝選演說上表示,會在今年秋天啟動修憲程序!原本憲法第九條,規定日本不能發動戰爭、也不能擁有軍事力量,讓自衛隊存在違憲疑慮。安倍說要把自衛隊列入憲法中,讓日本能名正言順的,擁有軍力。
    2018/09/21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