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入境限制 結果共114筆

  • 擔心更多間諜混入 彭博:英國擬限中國公務護照入境人數

    根據《彭博》報導,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正在考慮,擴大限制持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護照的中國公民入境英國,擔心該系統被濫用、讓對方能繞過簽證審查,進而導致更多間諜潛入英國。知情人士表示,內閣和安全機構正在討論修改,適用於外交官和其他官方身份人員的邊境規則,但對爆料消息,英國內政部和外交部均拒絕做出評論。中國駐英大使館也沒有給予任何回應。
    2024/03/14 10:30
  • 當地人也吃不消!東京飯店房價狂漲 背後3原因曝光

    隨著日本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的嚴格入境限制,各國旅客紛紛前往日本旅行。然而,許多人在訂房時,可能會發現飯店價格比疫情前更高。日媒《NHK》指出,隨著日本大型連假黃金週的到來,就連當地人都因為住宿費高漲,選擇改變旅行地點。美國市場數據公司,也舉出3個導致飯店價格上漲的原因。分析師則指出「日本大城市的房價至少還會漲1年」。
    2023/04/23 14:48
  • 赴日旅遊注意!成本攀升 日本36%休閒設施門票漲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日本鬆綁入境限制後,許多民眾開始前往日本旅遊。然而,不僅機票費用和住宿費隨著需求提升而飆漲,根據日本帝國數據銀行於25日公布的最新調查結果,受到電費和飼料漲價等影響,日本4成休閒設施(遊樂園、水族館、動物園),在過去1年內也紛紛調漲門票價格。
    2023/03/27 13:42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大陸旅遊市場淡季反旺 香港3/1全面摘口罩

    3月1日起日本放寬中國入境限制,來自中國旅客落地免核酸檢測,但出發前仍需出示72小時檢測陰性證明。觀光業復甦,大陸國內旅遊淡季不淡,預估今年大陸國內遊人次和收入將回到疫情前七成。而香港宣布從3月1日起全面摘口罩,室內、室外和搭公眾交通都不用戴口罩了。
    2023/02/28 20:00
  • 大陸旅遊觀光業復甦持續 航空旅館急招聘補人手

    南韓宣布3月1日起要取消對中國旅客入境落地核酸檢測規定,並將從3月開始增加中韓航班。大陸疫情平穩,不論是境內還是海外旅遊觀光持續復甦,航空業預估今年內光乘務招聘就超過萬人,旅行社也在積極招兵買馬,疫情時停建的民宿,現在重新動工,先前拋售的民宿,現在價格翻漲。
    2023/02/22 20:00
  • 赴曼谷旅遊請注意 泰國6月起入境加收266元

    隨著後疫情時代到來,各國陸續解除出入境限制後,讓沉寂三年多的國際旅遊與航線重新恢復熱絡,東南亞的泰國也回歸熱門旅遊目的地之列。《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在衝高入境旅遊人數的同時,泰國政府宣佈、從今年6月開始,要針對外籍旅客加收「入境費」,用做改善軟硬體和該國衛生系統經費。從航空入境者,每人加徵300泰銖(約新台幣266元);如從水路或陸路入境,則加收150泰銖(約新台幣133元)。
    2023/02/15 14:28
  • 新加坡全面解除入境限制 搭公車捷運無須戴口罩

    眼見愈來愈多國家解封,冀望回歸疫情前那無拘無束的生活,《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政府9日正式宣佈,該國將從本月13日開始、全面解除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及國內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的管制措施,讓民眾與遊客能回歸正常生活模式。解禁後,即使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訪客,入境也無需再提交陰性證明,或是強制購買相關醫療保險。
    2023/02/09 13:50
  • 陸2/6起全面解除港澳入境限制 不再要求陰性證明

    大陸國務院3日宣佈,將從本月6日開始,全面解除香港、澳門入境相關限制,包含先前需要上網預約陸路通關、入境篩檢和每日限額等規定,未來將全面簡化和恢復入境便利。其中,如欲從香港、澳門入境大陸的訪客,過去7天內無外國和境外區域旅遊居住歷史,無須提交陰性證明或進行篩檢,即可通關入境並自由活動。
    2023/02/03 11:18
  • 大陸1月PMI重回擴張 IMF調升GDP預期至5.2%

    大陸對南韓入境限制的反制措施再加碼,從今天(2/1)起,南韓旅客入境中國大陸,落地要做核酸檢測,確診送隔離。大陸軟硬兼施想和全球回歸正常化交流,香港也向全球招手,考慮取消入境和抵達香港要快篩規定,並將對全球旅客、香港居民送出50萬張機票。中港拚復甦,大陸最新公布1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重回擴張區間,來到50.1%,較去年12月提升3.1個百分點。
    2023/02/01 19:57
  • 為何對韓旅客強制篩檢?陸外交部直接認了:對等回應歧視

    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從2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對從南韓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篩檢,倘若被驗出陽性者將隔離,被韓媒視此舉、是北京對首爾的報復行為。《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再次被問到這個議題,她表示、之所以只針對韓國入境的旅客,「我們是不得不按照對等的原則回應。」
    2023/02/01 16:47
  • 陸客確診拒隔離還趴趴走!南韓鐵腕驅逐出境 禁入境1年

    中國大陸本月8日起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其中南韓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若確診須自費隔離7天;韓媒報導指出,有一名陸客採陽後拒絕隔離,擅自外出時被捕,南韓當局指,已將他驅逐出境,並限制入境南韓1年。
    2023/01/24 15:55
  • 破百店倒閉!韓明洞化妝品街陷營運危機 昔日光環成追憶

    全球多國陸續放寬入境限制,旅遊業進入復蘇階段,但不少訪問韓國的旅客卻可能發現明洞已大大變樣,這個化妝品店集中地在疫情期間有約100家化妝品店倒閉。雖然外國遊客未來有望回歸,但在疫情期間更多商家已轉向網上生意,仍可能會永久地改變明洞的面貌。
    2023/01/22 14:45
  • 好不容易能留學大陸停發入境簽證 日本學生崩潰:快哭了

    大陸外交部閃電宣布停發日、韓兩國的短期與普通簽證,來反制日韓祭出的入境限制。日本旅遊業者普遍認為,禁令將維持到農曆過年後,只是不少計畫到大陸留學的日本學生,已經對突如其來的變化,感到崩潰。
    2023/01/14 13:19
  • 大陸去年CPI年增2%.低於目標 內需疲軟

    大陸發布2022年整年度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2%,比政府工作報告訂定的3%還低,市場認為這顯現內需疲軟,而去年12月的外貿也延續跌勢,出口按年跌近一成,跌幅是近三年來最大。各項經濟數據不理想,冀望2023年在防疫解禁下,全力復甦,但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春節,由於不再就地過年,預期會有一波嚴重缺工潮,上海推16項穩崗措施,給郵政快遞員實質春節補貼,一天是人民幣150元,約合台幣近700元。
    2023/01/13 19:59
  • 不滿陸客入境被設限 大陸對日韓停發短期簽證

    大陸國門解禁,但至今有20多個國家對來自中國大陸旅客設置入境限制,中方始終認為這些措施,是藉防疫作政治操弄,現在甚至對南韓、日本開第一槍,祭出反制措施,暫停日、韓公民赴大陸短期簽證。有陸客到南韓前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落地檢測卻呈陽性,被送隔離,還批評在機場陸客要在脖子上掛黃色牌子,帶到指定區域檢測,猶如押送犯人。
    2023/01/11 20:00
  • 屈辱又憤怒! 陸客還原入境南韓過程:像「被遊街示眾」

    中國大陸8日放寬邊境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對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在2日要求陸客入境後全面PCR,5日起還需在搭機前繳交48小時篩檢陰性證明,引發中國政府不滿,直批是「對華歧視。」中國網友「真故研究室」9日也公布一名中國商務客在入境南韓時遭當地媒體瘋狂拍照,直呼像是「被遊街示眾。」
    2023/01/11 11:14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篩陽陸客落跑被逮 韓媒曝:來韓國6次都是為了整形

    中國大陸近日鬆綁邊境,許多被悶壞的陸客接連到海外遊玩,美、日、韓等國也紛紛祭出相關入境限制。日前卻有一名中國籍男子飛抵韓國仁川機場,落地後被檢測出確診,卻不肯到酒店隔離、與當局上演「你追我跑」,昨(5日)才被逮捕。更有韓媒披露,其實這名男子過去入境韓國5次都是為了整形,入境文件上也明確寫著是為了「醫療」而訪韓。
    2023/01/06 16:31
  • 多國對陸客祭入境限制 白宮:北京沒理由進行報復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表示,北京沒有理由對美國與其他國家針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旅客採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進行報復。隨著中國病例激增,這些基於公共衛生因素採取的措施合理。
    2023/01/04 11:29
  • 一帶一路擴展 尼泊爾新機場啟用.柬埔寨大橋開工

    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繼續在南亞與東南亞斬獲成果,包括尼泊爾旅遊大城博卡拉的新國際機場建成啟用,以及柬埔寨的跨湄公河大橋開工儀式,都在2023年頭兩天舉行。尼泊爾與柬埔寨兩國都盼望,新增的基礎建設能夠為國家帶來更多遊客、更多商機。柬埔寨總理洪森,更對來自中方的支持與援助大表讚賞,強調絕對不會對陸客實施入境限制,更盼望今年來到柬埔寨旅遊的陸客總數,能上看兩百萬人次。
    2023/01/03 19:51
  • 對陸客設限再+1比利時要驗航班廢水 法國籲歐盟統一檢測

    擔心大陸疫情蓋牌,對陸客祭出入境限制的國家,現在又多了比利時,他們宣布要篩檢大陸航班的廢水,進行病毒定序。新曆年期間,雖然大陸的電影票房上看8000萬美元,不過CNN卻說,不少電影院內,其實咳嗽聲此起彼落,讓人心驚。
    2023/01/03 19:13
  • 南韓對陸客「入境普篩!」 昨天入境309人篩出61人陽性

    隨著中國大陸疫情升溫,各國紛紛加強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南韓總理韓德洙去年12月30日表示,至今年2月底,對所有入境南韓的陸客實施「入境普篩」,結果2日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旅客就有61人篩陽,比例達19.7%,確診旅客須自行負擔7天的隔離與篩檢費用。
    2023/01/03 15:40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防堵中國大陸疫情波及 歐美各國祭入境管制

    各國持續對來自中國大陸甚至香港、澳門旅客,祭出入境限制,美國宣布明年1月5日起,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包括第三地轉機旅客,必須有48小時核酸或快篩陰性證明;義大利也要求對所有來自大陸或轉機旅客要求快篩和病毒測序,防堵受大陸疫情波及。而香港則急於和中國大陸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明年1月15日前可望達成。
    2022/12/2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