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入境管制 結果共254筆

  • 歐洲議會通過新移民庇護方案 非法入境管制趨嚴

    歐洲議會10日投票表決通過,大幅修訂的歐盟庇護政策方案,
    2024/04/15 15:14
  • 入境香港注意!男帶「這數量香菸」遭罰鉅額 哀號:太智障了

    不同地方有不同入境管制,出發前應該要查清楚。日前有男子在小紅書發文分享慘事,說他從澳門買了條香煙入境香港,打算帶給父親,然而他過關時就被海關人員攔下,指他帶了違規數量香煙,他才知道香港規定每人只可免稅攜帶19支香煙。最後他只能交出4267.9元(約新台幣不同地方有不同入境管制,出發前應該要查清楚。日前有男子在小紅書發文分享慘事,說他從澳門買了條香菸入境香港,打算帶給父親,然而他過關時就被海關人員攔下,指他帶了違規數量香菸,他才知道香港規定每人只可免稅攜帶19支香菸。最後他只能交出4267.9元(約新台幣16932元)罰款,事後發文訴苦,更嘲諷自己「我真的太智障了」。16932元)罰款,事後發文訴苦,更嘲諷自己「我真的太智障了」。
    2023/06/29 09:25
  • 旅日因「1飾品」慘被當罪犯! 韓外交部示警:入境別戴

    各國入境管制都有講究。隨著國門開啟,旅日人潮增多,但有韓國遊客就因配戴「金項鍊」,遭到海關攔查,還被帶去小房間,原因是日本海關當局正嚴格執行檢查黃金、黃金製品等進口;對此韓國外交部建議,「民眾在入境日本時不要配戴金項鍊等昂貴的黃金物品」以免受罰。
    2023/06/15 16:28
  • 台灣旅客「最愛日本藥妝」曝光 掃貨到銷量將創紀錄 

    新冠疫情解封後,日本政府取消入境管制,台灣民眾湧入日本各地旅行,採購疫情期間無從補貨的藥妝品。日媒整理出最受外籍旅客歡迎的日本商品,其中一項深受台灣旅客喜愛的藥妝品,銷量甚至有望創紀錄。
    2023/06/05 12:23
  • 黃金周提前解禁! 赴日免「3劑接種、陰性證明」

    適逢日本黃金周,當地提前解除疫情相關入境管制,即日起到日本不用「3劑接種證明、陰性報告」,這幾天剛好也是台灣勞動節的3天連假出遊,機場一早就出現赴日人潮,不少遊客都預料到時當地人會很多,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2023/04/29 13:31
  • 隨時出發!日本今起入境免3劑疫苗、陰性證明也不用

    連假還不知道去哪裡玩嗎?日本入境免打3劑疫苗,也不用提交陰性證明,日本今(29)日零時起解除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即起不再要求入境人士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和檢測陰性證明。日本目前予以台灣在內的外國遊客免簽證入境,新措施實施後等於想赴日本觀光的人,即使沒有打疫苗或打高端疫苗,也能到日本旅遊。
    2023/04/29 09:03
  • 觀光客成惡狼!港男遊東京起色心 強拖日女到廁所猥褻遭逮

    日本放寬入境管制後,越來越多人造訪當地旅遊。一名30歲的香港消防員,近日與妻子前往日本觀光。然而,當他留妻子在飯店,獨自外出時,竟假借問路名義,將一名日本女子拖到附近大樓男廁內猥褻。日本警方趁他於26日返國前夕,即時將他逮捕到案。
    2023/04/27 15:54
  • 日本5月8日取消入境管制 赴日旅客免3劑疫苗證明

    日本官房長官今天(3日)宣布5月8日起,將新冠肺炎從第2類傳染病,降級到與流感相同的5類。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同時取消現行採取的入境管制。屆時旅客入境日本,將不需要提供3劑疫苗施打證明、或出國前72小時以內的陰性證明。為了防範新的傳染病入侵,日本政府也預計針對有發燒、咳嗽等症狀的旅客推行新的管制措施。
    2023/04/03 15:46
  • 東京飯店價格狂漲3倍 他傳授日本便宜住宿小撇步

    隨著全球開始與新冠疫情共存,日本政府去(2022)年放寬入境管制後,吸引大批台灣民眾赴日觀光。旅居台灣的日本作家「日本人的歐吉桑」近日分享,過去住一晚只要1500元台幣的東京飯店,現在竟然漲價到1晚5千元,受到關注。事實上,不只是東京,《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跟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2022年12月日本平均客房單價就漲了約2成左右。一名日本旅遊分析師,也傳授了幾招尋找便宜住宿的方法。
    2023/03/25 16:00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新加坡全面解除入境限制 搭公車捷運無須戴口罩

    眼見愈來愈多國家解封,冀望回歸疫情前那無拘無束的生活,《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政府9日正式宣佈,該國將從本月13日開始、全面解除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及國內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的管制措施,讓民眾與遊客能回歸正常生活模式。解禁後,即使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訪客,入境也無需再提交陰性證明,或是強制購買相關醫療保險。
    2023/02/09 13:50
  • 國安高官耍官威!飆罵基層硬闖出境 府:溝通不當已致歉

    有媒體報導聲稱,一名國安單位官員疑似違法出境,引發熱議。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7)日表示,該人員為國安會會內轄理行政工作的事務官,屬應受出境管制人員,儘管該員此行出、入境均依其申請起迄時間辦理,但因溝通不當、致生誤會,國安會除依規定處理、檢討外,並向相關單位及負責人員表達歉意。
    2023/02/07 10:54
  • 中國大陸疫情趨緩 日本「擬放寬」對陸客邊境防疫措施

    北京於去(2022)年年底宣布,民眾自1月8日起可前往外國旅行。由於中國大陸當時疫情升溫,消息傳出後,日本、韓國等諸多國家,紛紛對陸客祭出各種邊境管制。日媒近日指出,現在陸客入境檢查時,檢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的比例逐漸降低,日本政府正在考慮放寬對陸客的邊境管制措施。
    2023/02/01 11:44
  • 邁向與病毒共存 學者:邊境管制不走回頭路

    本土疫情持續在第三波升溫中,面對大陸開放邊境、小三通重啟陽性率居高不下,專家表示,由於自大陸入境台灣人數有限,且已採取最高強度的PCR檢疫,對岸疫情對台灣暫無影響,現在大眾也關注在美國快速成為流行變異株的XBB.1,但台灣卻沒有對美國回來的旅客做任何邊境管制。台灣醫務管理學會理事長洪子仁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目前第3波疫情還是以BA.5與BA.2.75變異株為主,近幾周BA.5所占確診者比例不斷下降,取而代之的是BA.2.75竄升。這半年台灣入境不需要隔離,這個情況下,雖然美國正流行XBB.1病毒,但目前台灣本土確診個案被檢測出XBB.1的頻率並未快速增加,因此我們不需要在邊境管制上走回頭路,也不用對更多國家提高檢疫強度。」
    2023/01/25 17:18
  • 疫情3年阻礙回家路 旅中台人終能返鄉過年

    隨著台灣與中國放寬入境管制,不少在中國大陸工作的台灣民眾睽違3年,終於可以返台過年。除了與家人團圓、訪友外,吃一輪朝思暮想的台灣小吃,也是回台必做事項。
    2023/01/21 19:43
  • 日本街頭不見陸客 日媒曝:年收逾2百萬台幣才能赴日旅遊

    中國大陸於上個月大幅鬆綁防疫制度,自8日起民眾可以自由前往外國旅遊。雖然日本政府加強陸客入境管制,卻沒有限制入國。但日本街頭的陸客仍沒有增加的趨勢,讓店家相當困惑。日媒指出,這是因為大陸現在只開放赴日旅遊的民眾申請5年簽證,申請者的年收必須達到1千萬圓以上的門檻(約235萬元新台幣)。
    2023/01/17 09:57
  • 超愛去日本!成田、羽田機場出入境人數前3名台灣都在列

    日本自去(2022)年10月宣布放寬入境管制後,吸引許多外籍遊客湧入旅遊。東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近日公布歲末年初期間(12月23日至1月3日),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的出入境人數,以及各航線的利用人數。在這2個機場中,台灣都是最受歡迎航線的前3名。
    2023/01/14 15:14
  • 認了!中國染疫數龐大 專家:可能出現新變種病毒

    中國大陸放寬防疫措施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於此同時卻鬆綁邊境管制,開放民眾出國旅遊,讓各國如臨大敵,紛紛增強入境限制,就怕未偵測到的變種病毒株襲捲全球。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炳首席專家吳尊友坦承,在中國本土的病例數達一定規模情況下,確實存在產生「新變異株」可能性,需要密切關注。
    2023/01/10 09:59
  • 世衛罕批中國瞞疫情 德國.瑞典.希臘嚴管陸客入境

    正遭遇疫情海嘯席捲的中國大陸,在疫情資訊的披露上,明顯無法反映真實。最近與中方官員開會討論的世界衛生組織專家,隱晦批評中方隱瞞數據,世衛秘書長更罕見呼籲中方應該提供及時、可靠的疫情真實數字與基因定序。由於中國這個周日(1/8)就要開放國門,蜂湧而出的陸客除了為全球帶來商機,也可能帶來無法預測的變種病毒,包括美國、法國甚至是中東卡達在內,全球約20個國家對陸客或來自中國的航班祭出特別規定,而德國、希臘與瑞典是最新跟進的國家。
    2023/01/06 19:59
  • 日本升級自中國入境管制 須檢附陰性證明

    日本新年連假過後疫情飆升。週五確診24萬多例,連續兩天超過20萬,醫療資源再陷入癱瘓危機。尤其中國大陸8號將解封邊境防疫,日本民眾感到恐懼,日本政府表示,為回應國民不安,8號起升級對中國的入境管制,包括提升準度更高的篩檢方式,並要求提出出國前72小時陰性證明。
    2023/01/06 19:59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專家稱對陸客入境管制效果不彰 美新變異株更難防

    衛生專家今天說,國際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管制措施,對控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的效果可能不彰,指出在美國出現的變異株才可能構成更大風險。
    2023/01/04 14:44
  • 多國查驗中國旅客防疫 北京:將以對等原則因應

    越來越多國家對中國旅客採額外防疫措施,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說,中方對「試圖操弄防疫措施達到政治目的」的作法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2023/01/03 18:07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南韓啟動陸客入境PCR篩檢 上路首日13人驗出陽性

    隨著北京解禁公民出境旅遊,讓不少國家開始擔心,當地依然延燒的新冠疫情,會因此衝擊自己,陸續重啟入境管制和強制篩檢措施。《韓聯社》(Yonhaps)報導,作為陸客旅遊重要目的地之一的南韓,2日開始啟動入境PCR篩檢,要求所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在入境時必須在機場接受篩檢,如呈現陽性反應需進行隔離診治;新政策上路首日就有13人驗出陽性,全都是無症狀患者。
    2023/01/03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