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入侵種 結果共13筆

  • 珍貴鏡頭曝光!沖繩蛙類冬季繁殖鳴叫求偶

    日本沖繩冬季天氣與水文相對穩定,是蛙類的理想繁殖季節。有動物攝影師拍下兩種青蛙繁殖的珍貴鏡頭。其實這些沖繩原生種,還面臨外來入侵種的威脅,就連流浪貓狗也常常闖入棲地,壓迫原生種的生存。
    2024/02/12 14:35
  • 六成物種滅絕主因!「外來入侵種」年經損13.6兆

    舉凡布袋蓮、亞洲大黃蜂、藍蟹,甚至是遊蕩犬,外來入侵種正在威脅世界各地的生態。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目前有3千五百多個外來入侵種,正在對生態和人類造成威脅,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約合台幣達13.6兆元,並且是六成動植物滅絕的主因。外來種透過貿易、旅行傳播,也有的是經由人類刻意引入,像是專家就指出,夏威夷野火災情會如此嚴重,是因為人類最初從非洲引進草類餵養家畜。
    2023/09/05 19:53
  • 小琉球海底驚見綠鬣蜥 潛客嚇:居然會憋氣潛水!

    屏東小琉球有潛水客在近10米深的海底竟然發現綠鬣蜥的身影,不但諳水性,還能長時間潛入深海,讓潛水客好驚訝,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眼花,沒想到親眼看到會潛水的綠鬣蜥,事後把影片PO上網,但也開始擔心,綠鬣蜥竟然能適應深海,想要捕捉移除的難度恐怕再增加。
    2022/10/10 13:33
  • 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

    2021年11月,南投草屯民眾通報發現一些大型蟾蜍出現在菜園,經過確認為百大外來入侵種之一──海蟾蜍。海蟾蜍體型巨大、繁殖力旺盛,不僅捕食大部分任何比牠小的生物,更是會分泌毒液,造成生態環境的嚴重威脅。澳洲即為海蟾蜍擴散失控的例子之一,若是輕忽,後果則不堪設想。面對海蟾蜍在草屯逐漸擴散,一群志工在黑暗中默默搜捕,花費大量時間精力,替臺灣站在最前線,世新大學李海琪,黃念雲,吳婉瑜的作品,「外來種海蟾蜍入侵 草屯志工剷「蜍」害」,深入追蹤報導,內容豐富充實,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6:55
  • 啃食物還啃房!非洲大蝸牛釀農業浩劫 恐致食用者腦膜炎

    美國本土爆發生態危機!位於佛羅里達州的農業單位,已於6月底正式頒布檢疫令,全面防堵「非洲大蝸牛」(African land snail)入侵。據學者透露,非洲大蝸牛是嚴重的生態害蟲,繁殖速度非常迅速,且身上帶有大量寄生蟲,不僅重創當地農業,更可能污染食物源,導致食用者罹患腦膜炎。
    2022/07/04 10:56
  • 已移除逾3百隻!海蟾蜍現蹤南投 林務局將納管禁繁殖

    林務局表示,原產美洲的海蟾蜍為世界百大入侵種,在數國造成生態危害,11月也接獲多起現蹤南投的通報,移除逾300隻成體,今天預告修正相關草案60天,上路後將禁止繁殖。
    2021/12/23 21:08
  • 叼海蟾蜍「狗吐白沫亡」!劇毒如海洛因 唐振剛直擊驚呆

    男星「小剛」唐振剛日前跟隨達人為民除害,前進中台灣社區捕捉被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海蟾蜍」,短短20分鐘就捕獲數十隻,還發現群聚的海蟾蜍,讓他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事實上,海蟾蜍能噴出與海洛因、大麻同等級的劇毒,在台幾乎沒天敵,堪稱生態殺手,還曾有民眾養的狗把牠叼回家,不到半小時狗就口吐白沫死亡,讓附近居民感嘆「沒想到這麼毒」。
    2021/12/11 16:27
  • 入侵種海蟾蜍殺到南投!超毒沒天敵 當地人:狗一舔就死

    海蟾蜍體型碩大具有毒性,屬於世界百大入侵種之一,怎料11月竟現蹤在南投草屯野外,出現200隻猶如軍團數量驚人,而且在台灣幾乎沒有天敵,甚至可能已經繁殖出現下一代。怎料日前爆出當地有狗疑似舔海蟾蜍後暴斃身亡,讓外界極為擔心。
    2021/12/02 11:28
  • 業者種入侵種「粉黛亂子草」 南投縣府限1週內移除

    針對南投縣集集鎮有業者栽種外來的粉黛亂子草,農委會表示,繼4度行文呼籲查處,今天獲南投縣府回覆1周內請業者移除;農委會並主張先罰30萬元,種子若會散播更須加速移除。
    2021/08/23 19:30
  • 綠鬣蜥野外氾濫 屏東9個月抓5千多隻全台最多

    外來入侵種綠鬣蜥在高屏地區野外族群快速擴張,造成嚴重農損、河堤結構受損及影響生態平衡,屏東縣今年1月至9月已經捕捉5000多隻,捕捉到的數量居全台之冠。
    2020/10/23 15:20
  • 外來入侵種太猖狂 「拔好拔滿」一起護生態

    外來種植物破壞本島生態的事件層出不窮,「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的小花蔓澤蘭就是其中一個,為有效預防其肆虐,農委會林務局邀請地方政府、民間團體還有民眾,趁小花蔓澤蘭每年開花結實前拔除,更訂定8月15日至9月15日為「小花蔓澤蘭防治月」,9月第1個星期六更訂為「小花蔓澤蘭全國防治日」。
    2019/08/21 17:17
  • 百大外來種刺軸含羞木入侵 台東溪流面臨生態浩劫

    世界百大外來入侵種的刺軸含羞木入侵台東南迴溪流,不僅影響溪流生態,也會吸走溪流的水,導致河道乾涸、變小,危害甚大,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共同剷除。
    2019/06/18 17:41
  • 外來入侵種沙氏變色蜥 花蓮募志工移除

    花蓮林區管理處為防堵外來入侵物種沙氏變色蜥擴散,補助縣府招募志工展開長時間移除活動,去年下半年共移除4115隻;今年5至7月共移除1179隻。
    2017/10/04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