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兒虐案 結果共42筆

  • 北市又傳虐兒案? 1童「硬腦膜出血」送ICU

    台北市又傳疑似兒虐案!北市家暴防治中心昨天獲報,一名受全日托照顧的,未滿1歲幼童身體不適,送醫後診斷為硬腦膜出血,轉送加護病房醫治,醫院研判傷勢可能不是一兩天造成。
    2024/04/12 15:07
  • 「剴剴案」綠白要蔣專案報告 藍擬「技術流會」

    台北市最近接連發生兒虐案、監視器案等爭議,民進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要求市長蔣萬安進行專案報告,民眾黨議員也支持,明天將討論議程,但傳出藍營不排除發「甲動」反制,禁止黨籍議員出席,讓臨時會「技術性流會」,對此,蔣萬安今天只表示,尊重議會。
    2024/03/21 14:18
  • 不滿兒虐案檢討! 逾300名社工怒:不當替罪羊

    兒虐案發生後,社工工會不滿政府將相關責任甩鍋,今天召集全台五大工會,超過300人到衛福部前抗議,除了不滿先前提出的「提高訪視頻率」,要求重新召開檢討會意外,也呼籲調整社工的薪資待遇,對此,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也緊急滅火,表示家訪頻率4月底前會找專家再次討論,至於其他訴求也會盡速回應。
    2024/03/20 13:59
  • 兒盟不是第一次?!綠委曝「新竹女童猝死」

    兒盟轉介保母虐死一歲凱凱,引爆全民怒火!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卻驚爆,五年前就發生過疑似兒虐案件,新竹一名幼童珮珮猝死,幼童除了感冒,頭部還有不明挫傷。
    2024/03/18 19:16
  • 虐童專報立院爆衝突 吳思瑤控陳玉珍架拐子

    兒虐案衛環委員會今天進行專案報告,朝野爆發肢體衝突!民進黨要求召委王育敏迴避,主席換人,引爆國民黨不滿,雙方質詢台上僵持,還拍桌互嗆。
    2024/03/18 12:38
  • 中央帶風向?通報諾羅「被定調兒虐」北市怒

    虐童案還沒落幕,衛福部昨天表示,接獲北市兩起疑似兒虐案件的通報,一名孩子到院前死亡,北市指出兩人疑似感染諾羅病毒,強調是向衛福部通報重大兒少保護案件,而非「兒虐案」,更質疑被刻意操作。
    2024/03/17 19:05
  • 嬰送醫1死1傷! 北市通報2疑重大兒虐個案

    保母虐童案真相還沒大白!台北市社會局又通報,兩件疑似重大兒虐案件,兩名孩童一死一傷,都是移工子女,被送醫後,檢視疑似諾羅病毒感染,其中一人身體有外傷,相關單位不敢大意,衛福部指出,死因還得釐清。
    2024/03/17 13:54
  • 重大兒虐就變標靶 社工:難道要集體向國家辭職?

    重大兒虐案,社工經常被當標靶,有資深社工不滿,認為國家社會給的資源不夠,橫向網絡也不合作,又什麼事情都要社工處理,社工過勞已經不是人力不足的機構問題,而是系統問題,還難過地闡述,難道要他們集體向國家辭職嗎?
    2024/03/13 19:53
  • 新北幼兒園安眠藥集體餵毒!教育局否認慢半拍 通報時間序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私幼爆出幼兒遭老師餵食「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安眠藥物,引發社會譁然。新北市教育局今(8)日表示,幼兒在園竟然檢出藥物反應,已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教育局裁定6月12日起廢止私立幼兒園的設立許可,並裁處最高罰鍰15萬元。針對遭質疑動作慢半拍,教育局也公布通報時間序指出,5月15日接獲家長陳情,幼兒園疑似有餵藥事件,當日立即啟動「重大兒虐案件司法早期介入機制」,社會局也主動報請新北地檢署啟動司法調查,司法機關5月18日到園搜索。
    2023/06/08 14:41
  • 虐童!桃園育幼園長言語霸凌 高雄兒虐長照護理師掌摑童

    又有虐童事件!桃園議員詹江村控訴,桃園某間育幼院園長公開對院生言語羞辱,講出院童不需要用自己的身份到處賣慘。另外,高雄市立醫院成立的長照機構,專門收治重大兒虐案的身障孩童,一名十歲大男童遭護理師和照護員多次打臉,目前涉案護理師被開除,社會局依法裁處六到六十萬元。
    2023/05/25 13:19
  • 桃園2歲男童人間蒸發 父母遭羈押急安置姐妹

    桃園發生重大兒虐案,媽媽通報丈夫不當對待7個月大的女兒,警方到場發現怎麼還少一個2歲男童,父母卻解釋不清,都被羈押,但男童現在生死未卜,警方還在搜尋找人!
    2022/12/01 18:47
  • 疑生母同居男友持藤條毆打 北斗3歲男童受虐昏迷

    彰化北斗鎮傳出兒虐案件,一名3歲男童昨天疑似受虐昏迷,目前在彰基兒童醫院急救中;檢警指出,男童疑似被母親同居男友持藤條等器具毆打成傷,確切案情仍在訊問調查中。
    2022/11/28 15:40
  • 台中又傳兒虐? 1歲女童顱內出血昏迷恐成植物人

    台中有議員跟立委爆料,又傳出疑似兒虐案件,一歲多的女童突然顱內出血送醫,身上還有傷痕,目前住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只有3,家屬指控是保母照顧不周,保母則強調沒有施暴。社會局表示,醫院目前只確定頭部有傷,還不知道造成的原因,案件已經交由檢警調查。
    2022/11/18 20:14
  • 涉虐1歲多童!保母違法 收托15幼兒重罰20萬

    今年4月中發生在台中豐原,一名2歲不到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施虐,昏迷插管住在加護病房,5日小孩終於能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但後續還有手術和復健,讓爸媽想到就心疼,社會局查出該保母,雖然有保母執照,卻沒有申請居家托育證,違法收托15名幼兒,12日祭出20萬重罰,並針對重大兒虐案,提出獨立告訴。
    2022/05/12 13:45
  • 快訊/男嬰背部挫傷血腫急救中 醫院判斷疑受虐

    高雄疑似有男嬰受虐案件!1名不到1歲大的男嬰,昨晚緊急送長庚醫院,男嬰身上背部挫傷、血腫,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急救;醫院判斷疑似有兒虐狀況,通報社會局與警方調查中。
    2021/09/22 15:04
  • 「來不及過4歲生日」 男童疑遭虐解剖釐清

    台中龍井發生疑似虐童致死案件,3歲男童22日被媽媽發現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但男童腹部有多處瘀青,醫生懷疑兒虐案通報,檢警介入調查發現媽媽同居人涉嫌重大,也遭到羈押,但他否認有虐童,檢察官今日(24日)也通知男童生父、生母到殯儀館,報請法醫解剖釐清男童死因。
    2021/06/24 19:18
  • 注意!兒童「受虐案」發生 竟是這個因素導致各界憂心

    兒童受虐案件層出不窮!為了找出台灣兒虐率發生的危險因子,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團隊,進行兒虐發生率與社會經濟醫療等因素研究,從過去12年統計超過16萬名兒童遭受身體與精神等不當對待,發現失業率與兒虐發生有相關性!
    2020/08/06 22:44
  • 研究:疫情封鎖措施期間 家暴兒虐案暴增15倍

    研究人員今天提出報告,表示英國倫敦一間大型兒童醫院在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實施封鎖措施期間,記錄到的兒虐案件是往年的15倍。
    2020/07/03 17:29
  • 「出來面對」 1歲童疑遭虐網友包圍保母家

    台中市昨又傳出疑似兒虐案件!一名1歲多的陳姓女童因單親母親工作緣故,被委託給25歲的保母24小時照護,沒想到21日上午突然昏迷送醫,被醫院診斷出有腦部出血、左手臂骨折等疑似受虐的情況,腦傷嚴重、昏迷指數3,由於家屬指控保母不當虐待,23日晚間9點多上百名網友群情激憤,包圍保母住家,怒喊出來面對,警方不敢大意,擔心發生衝突,也出動警力支援。
    2019/06/24 10:59
  • 4成兒虐案是不當管教 專家:教養小孩應避免體罰

    今天是國際不打小孩日,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兒虐案通報中,約有4成都是不當管教造成。專家建議,教養小孩應避免體罰,且應注意自身情緒,可先深呼吸再跟孩子講道理。
    2019/04/30 17:31
  • 保護兒少! 政院擬提高罰則虐待遺棄最高罰60萬

    近期兒虐案件頻傳,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修正草案,大幅提高兒虐罰則,如遺棄或身心虐待兒少,最高可罰新台幣60萬元;賣酒或檳榔給兒少,最高罰10萬元。
    2019/03/14 16:46
  • 是否強制幼兒園裝監視器? 教長:暫無此規劃

    兒虐案件頻傳,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今天詢問教育部是否會強制幼兒園裝設監視器。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要保護兒少,監視器非唯一方式,暫未打算列為幼兒園必要措施。
    2019/03/13 11:24
  • 兒虐案引眾聚集關切 家防中心籲:讓專業的處理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表示,對於蘆洲兒虐案的施暴母親,已提供婚姻危機協助,也呼籲熱心民眾對兒虐案尊重專業處理,讓親屬有安全的照顧空間。
    2019/02/22 13:59
  • 新北再傳兒虐案 市府:孩童早安置安全無虞

    新北市再度發生兒虐事件,引起大批民眾聚集。市府調查表示,受虐兒童的母親因婚姻受家暴,但不能轉嫁壓力施虐孩子。網傳舊影片非母親再度施暴,確認幼童目前安全安置親屬家。
    2019/02/22 10:50
  • 兒虐案件頻傳 立委提「兒少五防線」守護孩童安全

    近日兒虐案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提出包括家庭教育等「兒少五防線」,盼藉由完整的兒少保護機制,守護孩童安全;她也說,會積極推動修法與政策監督,建立完整保護鏈。
    2019/01/24 14: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