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兒茶素 結果共35筆

  • 茶類如何選?功效、好處一次看 專家推「這喝法」抗氧化最佳

    喝茶對身體好,但是綠茶、紅茶、烏龍茶、普洱茶該選哪一種?康普茶、伯爵茶又有什麼功效?營養師張宜婷表示,綠茶兒茶素含量高,但紅茶、烏龍茶也有其他抗氧化作用,建議每日可攝取600毫升以內茶飲,達抗老化功效。
    2023/12/04 15:25
  • 1+1>2!「6組保健食品」搭配吃更加分 喝綠茶別忘加這個

    現代人為了健康,通常都會額外補充許多保健食品,可是有些營養素如果搭配著一起吃,可能會產生抗藥性,對身體反而不好。營養師Angela分享了幾個,搭配吃更加分的保健食品。
    2023/10/08 05:00
  • 咖啡因成癮引焦慮!成年人一天不超過2杯 兒童用綠茶代替

    不少人會在早上來杯咖啡提振精神,但每天喝或許是咖啡因成癮,因為咖啡因會促使多巴胺分泌,才導致很多人會靠著咖啡因才有「開啟一整天」的感覺。
    2023/03/04 05:15
  • 日本人吃重鹹卻很瘦?專家推「這3招」 吃澱粉也不怕胖

    台灣人肥胖、高血壓比例愈來愈高,醫師常說是吃太鹹,加上高醣飲食、澱粉吃太多引起。有網友在論壇《Dcard》發文,去日本自由行,發現日本人不論男女老少都很瘦,但是當地飲食卻是重口味,又常是油炸天婦羅等炸物,很多食物都是澱粉,也沒看人賣「健康餐盒」,為何沒有台灣的肥胖問題?營養師說,日本人通勤走很多路,多吃原形食物,而且「吃飯配菜」不像台灣人「吃菜配飯」,菜雖然重鹹,但飯多菜少,鈉攝入反而較低。
    2022/12/22 14:30
  • 換季過敏好困擾!噴嚏、鼻水止不了 醫授5招改善

    秋天到了,許多朋友又因為換季,噴嚏打不停、鼻水流不完。換季時日夜溫差大,容易引發過敏反應,今天讓阿勳醫師教你如何從日常生活習慣下手,改善惱人的過敏問題。
    2022/10/10 15:56
  • 季節交換就過敏!減緩症狀靠「6營養素」 巧克力竟也有

    季節交替、日夜溫差,又開始打噴嚏、流鼻水、皮膚癢了嗎?營養師表示,人體接觸到過敏原刺激,會釋放組織胺,出現過敏反應,日常飲食可補充Omega-3脂肪酸、維生素C、D、檞黃素、花青素和兒茶素,可減緩過敏症狀。至於益生菌,並不是所有菌種都能抗過敏,建議可從優酪乳、優格、泡菜、納豆等來攝取。
    2022/09/12 11:56
  • 抹茶成攝取咖啡因最佳選擇! 研究:抗氧化還增免疫力

    抹茶,已經有1000年的歷史了,它是由一種日本綠茶(Camellia sinensis)磨成粉末沖泡的。最新研究指出,抹茶有可能是取代咖啡同時還能攝入咖啡因的最佳選擇。
    2022/08/15 16:12
  • 提升免疫防中重症!醫教戰「營養素+水」2秘技輕鬆自保

    新冠疫情邁入第3年,仍有部分人未染疫、還未確診的人,要吃什麼營養製劑來預防感染呢?當確診後又要補充什麼,才能預防中重症呢?根據一項美國退伍軍人研究發現,注射新冠疫苗的人,在感染痊癒之後,還是無法完全避免長新冠的症狀。近日美國自然醫學醫師 林侑融醫學博士在Youtube健康聊心室發布影片,分享她自身的新冠自保策略。
    2022/07/07 18:41
  • 喝綠茶好處多!專家曝茶葉4作用 抗氧化、防癌又降血糖

    台灣茶飲文化盛行,便利商店、休閒飲料店等處都能買到飲料,營養師楊斯涵表示,茶葉當中的茶多酚以兒茶素為主,具有抗氧化、防癌、降血糖及降血脂等功效,其中以綠茶含量最高。而部分發酵的烏龍茶及全發酵的紅茶,因茶葉中的氧化酵素與空氣中的氧氣結合發酵,轉換成茶紅素等,同樣也具有抗氧化能力。
    2022/05/01 23:11
  • 狂灌茶迎夏?兒茶素水中易氧化 專家揭「這樣補」更到位!

    天氣漸漸炎熱,想告別冬天累積的脂肪,不少民眾喝綠茶補充兒茶素,不過藥學博士林文川研究發現,「液態兒茶素」其實很容易氧化。
    2022/04/27 06:00
  • 喝1杯降膽固醇兼抗癌!營養師曝「市售綠茶」如何挑

    你每天都會喝茶嗎?「綠茶」是容易取得,也對人體有益的飲品之一。營養師許育禎分析,綠茶有多種兒茶素能抗氧化,也能降低膽固醇和體脂肪;尤其中秋節快到,吃完烤肉或月餅之後,不妨來一杯無糖綠茶,好處多多!
    2021/09/15 16:02
  • 兒茶素能抗新冠病毒 純萃取有效 喝茶恐過量

    台師大有研究團隊發現,當兒茶素濃度,到達每毫升195微克以上,能有效抑制冠狀病毒複製,達到預防效果,動物實驗結果也顯示,兒茶素群能有效改善急性肺損傷,和降低免疫風暴等,但以50公斤的成人來說,每天要攝取2.5克的兒茶素,但這個濃度劑量,光靠喝市售茶飲很難達成,因為至少要喝8到10瓶以上,也會有咖啡因過量問題。
    2021/08/19 18:20
  • 綠茶萃取物可抑制新冠病毒!師大研究登國際知名期刊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兒茶素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強化免疫機制,以及減少病毒對肺部的傷害、有效減緩新冠肺炎病徵,建議每天可以攝取兒茶素2.5公克,用來預防新冠肺炎。
    2021/08/19 15:59
  • 快訊/師大研究團隊:綠茶能抑制新冠病毒活性

    師大發表了抑制冠狀病毒活性的研究成果,發現到從綠茶萃取的多酚兒茶素群,能抑制冠狀病毒複製,強化免疫機制和改善急性肺損傷,不只可作為預防病毒傳播和變種病毒,還能同時有效減緩新冠肺炎病徵,論文已經在今年7月,刊登在國際期刊上。
    2021/08/19 10:13
  • 此波疫情嚴重 Ct值偏低是關鍵!江坤俊:美日研究這「兩味」 遠離新冠病毒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升溫,COVID-19本土個案數量節節攀升,15日雙北升級至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更宣布,當地以準四級警戒實施防疫措施。國內網路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指出,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平均下來,確診者的Ct值大約30點多,然而近期爆出的確診個案,Ct值較去年低得多,顯見病毒傳播力相對偏高。避免社區傳播鏈擴大,除了施打疫苗外,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呼籲,勤洗手、戴口罩、同時避免聚會,才是最好的自保方式。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也引用美、日研究,建議民眾可以多補充兒茶素對抗疾病。
    2021/05/19 16:52
  • 單寧酸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醫曝這茶類同步促進代謝

    日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帶領科研團隊研究,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複製,進而降低傳染機率,這項研究成果還登上知名期刊《美國癌症研究雜誌》。到底要吃多少單寧酸,才會達到有效濃度?
    2021/05/19 12:29
  • 運動前喝咖啡助減重 研究:燃脂效率多15%

    許多人喜歡早上來一杯咖啡幫助提神,不過,你知道其實咖啡也是減肥飲料嗎?尤其運動前的「這時間」喝,熱量還會比平時多燃燒15%!如果平常已經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不妨趁著這時間喝順便瘦身~
    2020/10/26 16:15
  • 肥胖恐增併發重症風險 體重控管勿輕忽

    防疫期間民眾忙著買口罩、消毒,別忘了也要做好體重控制,因為研究發現,肥胖恐怕增加併發重症風險,醫師提醒,平常保持少吃多運動,也可以補充兒茶素等高抗氧化營養,提高自體抵抗力。
    2020/04/22 10:00
  • 「秋葵綠茶」3星期減5公斤? 專家:可緩血糖升

    想減肥有新招,最近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秋葵綠茶」,有日本女星號稱靠這個,3個星期瘦了5公斤,營養師解釋,主要是因為秋葵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綠茶的兒茶素,可以延緩血糖上升,抑制脂肪堆積,加在一起效果更好,但還是要控制總熱量,加上規律運動,否則仍沒有效。
    2019/11/11 12:40
  • 日本學生防流感 漱口水用「綠茶」取代

    日本爆發最近10年來,最嚴重的流感疫情,估計患者已經達到228萬人,等於每50位日本國民,就有一位得流感!不過在日本茶產地靜岡縣,當地小學兩年前推廣讓學生用綠茶漱口,希望用兒茶素來對抗流感病毒。
    2019/02/03 18:20
  • 保健不成還換肝!美男吃綠茶膠囊3個月 臉變蠟黃

    美國一名54歲男子麥肯茲,不抽菸也不喝酒,非常注重養生保健,4年前他得知綠茶膠囊有益健康,開始天天服用,卻在2到3個月發現自己臉色蠟黃,就醫才知道他的肝臟嚴重受損,必須進行肝臟移植手術,醫師研判恐怕是綠茶中的「兒茶素」導致。
    2018/10/29 14:31
  • 日本茶革命!茶打入氮氣 清爽順口如啤酒

    歐美國家在這幾年開始流行喝茶,而且喝得是東方茶。尤其是日本的綠茶,因為含大量兒茶素,能幫助身體抗氧化,這幾年更在歐洲掀起流行。現在歐洲的日本茶熱吹回日本,也讓日本的茶文化開始融合西方文明,走出新格局。
    2018/06/07 16:18
  • 懶人減重新招?研究:曬太陽可「縮小脂肪」

    曬太陽可以使心情愉悅、身體健康,但多曬太陽竟然也可能減重?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太陽中的藍光可以縮小脂肪細胞,達到減少脂質存量的效果。
    2018/01/19 14:23
  • 別當水喝! 食藥署:「茶過量」增腎結石風險

    茶葉含兒茶素有助身體健康,但多食無益還傷身。食藥屬證實因為茶裡頭富含草酸,如果過量身體無法排出,堆積在腎會增加腎結石的風險!
    2018/01/09 13:00
  • 泡茶溫度差很大?這樣泡營養價值比較高!

    「台灣茶」聞名世界,不論凍頂烏龍、文山包種還是日月潭紅茶等都是觀光客的伴手禮。而台灣人從早年的茶文化,到現在的手搖茶飲世代,都顯示茶與台灣社會具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但是茶的泡法百百種,要怎麼泡才最營養呢?
    2017/12/21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