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兒盟 結果共84筆

  • 快訊/虐死1歲男童凱凱!兒盟簽約惡保母姊妹檔今起訴

    台北市一歲半男童凱凱(化名)在去年12月間疑遭劉姓保母姊妹檔虐待致死,經台北地檢署偵辦後,檢察官今(18)日依《刑法》凌虐兒童妨害身心發展致死罪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等罪嫌,起訴劉姓保母姊妹檔2人,最重可判處無期徒刑,同時依《國民法官法》將2名在押保母移由台北地院國民法官專庭。
    2024/04/18 09:26
  • 保母虐童案/去年9月「童頭瘀青」未通報 蔣萬安道歉:會檢討

    保母虐童案,議員指兒盟去年9月訪視案童時發現頭部瘀青,北市府隔天訪視竟未通報,且12月間開兒少保護聯合會議,未列入此案,敏感度不足。市長蔣萬安說會檢討。
    2024/04/11 15:16
  • 有錢學琴沒錢補習?前志工控兒盟亂補助

    兒福聯盟先前因社工未及時阻止虐童案,遭外界抵制捐款,現在又有前志工爆料,替個案提供免費家教,卻發現家長有錢讓小孩學鋼琴,還私下打聽有沒有其他免費補助可申請,質疑資源遭濫用,向兒福聯盟反映,遭冷淡處理,讓他心寒退出志工隊,不願再替兒盟服務,對此兒福聯盟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4/04/11 12:59
  • 隔16天、兒盟董事2度鞠躬 周玉蔻踢館轟下台!

    1歲男嬰剴剴遭保母虐死,震驚社會。時隔16天,兒福聯盟今(27)天再召開記者會,針對衛福部和教育部列出的11項缺失提出改善計畫,董事長林志嘉兩度鞠躬致歉,但召開記者會僅短短15分鐘,董事快閃離開、也不給媒體提問,讓來踢館的媒體人周玉蔻批評,兒福聯盟草率到令人想哭。
    2024/03/27 19:46
  •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再鞠躬道歉曝「改善計畫」 周玉蔻現身踢館狂轟

    兒福聯盟今(27)日下午1時30分召開記者會,針對日前衛福部、教育部日前聯合稽查共列11項重大缺失,進行檢討說明,會中董事長林志嘉親口承認「兒盟有不可推卸的行政疏失」,並再次率隊鞠躬道歉,表示「真的對不起孩子」,公布改善計畫,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也到場抨擊,除了不滿記者會不給提問,還認為兒福聯盟只是單純唸新聞稿,更沒提到孩子名字,直言「敷衍了事,根本沒解答問題」。
    2024/03/27 14:53
  • 兒盟不是第一次?!綠委曝「新竹女童猝死」

    兒盟轉介保母虐死一歲凱凱,引爆全民怒火!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卻驚爆,五年前就發生過疑似兒虐案件,新竹一名幼童珮珮猝死,幼童除了感冒,頭部還有不明挫傷。
    2024/03/18 19:16
  • 觀點/「硬漢英雄」變「背鍋英雄」 侯友宜讓新北光榮還是慚愧?

    1980、1990年代台灣治安最黑暗時期,襲警奪槍暴力殺人綁架勒索,如傳染病四處蔓延。侯友宜和他那一代,有名或無名的8萬警察大軍,消除了黑暗,改善台灣治安。因此,侯友宜也成為具時代意義,家喻戶曉「硬漢英雄」。
    2024/03/18 17:57
  • 兒盟自認說明「荒腔走板」 執行長白麗芳將卸任、提改善計畫

    由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涉嫌虐童案件,引起全國關注,今(18)日兒福聯盟針對執行長白麗芳卸任執行長職位,再度對外發布聲明。兒福聯盟表示,目前董事會已經接受執行長卸任申請,並會加強內部溝通,由於執行長白麗芳是案件的關鍵訊息人,所以董事會邀請她加入事件檢討小組,提出改善計畫。
    2024/03/18 14:38
  • 公關處理失能!白麗芳將卸「兒盟執行長」 內部信件曝光

    兒福聯盟轉介的保母涉嫌虐童致死,社會群情憤慨,今天傳出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卸任執行長一職;兒盟表示,將於明天正式對外發布聲明。
    2024/03/18 09:05
  • 虐童案檢討「8結論」 衛福部令雙北市府、兒盟10日內交報告

    北市保母虐童案震驚社會,掀起輿論熱議。衛福部今(15)日下午邀集專家學者、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以及兒童福利聯盟,針對召開出養童遭虐致死案召開檢討會議,提出精進了以下8點精進作為。
    2024/03/15 20:39
  • 陷虐兒案風波 王育敏請辭兒盟董事:民進黨別再轉移焦點

    台北市1歲男嬰遭兒童福利聯盟引介的劉姓保母虐待致死,身兼兒福聯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15)日正式宣佈請辭董事職務。王育敏也喊話民進黨,要求民進黨不要再做文章、轉移虐兒案的焦點。
    2024/03/15 14:41
  • 請辭兒盟董事 王育敏籲綠別再轉移焦點

    一歲孩童遭保母虐死,兒盟成為眾矢之的,身兼兒盟董事的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將在周一衛環委員會排專案報告,卻遭到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她昨天就預告,今日3月15日將請辭,執政黨仍然緊咬,認為這是斷尾求生,藍綠政治角力同時,行政院長陳建仁也二度致歉。
    2024/03/15 13:32
  • 黃國昌咎責虐嬰案「略過」雙北 綠委酸:難怪想選新北市長

    北市保母虐嬰案持續引發社會關注,兒盟、衛福部、台北市及新北市政府的責任問題成為焦點。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認為,台北市應對此負責。同黨立委黃國昌則批評衛福部試圖推卸責任。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4日表示,儘管衛福部並未實際經手此案,也未能察覺其問題,但黃國昌似乎總認為所有議題責任均由中央承擔。他質疑此種「中央全責」觀點可能讓人視其工作為理所當然且輕鬆,並對黃國昌欲參選新北市提出疑問。
    2024/03/15 11:01
  • 出養童遭虐死!衛福部令「兒盟」禁收新案

    一歲半出養童慘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譁然,兒福聯盟內部信也曝光,溫情喊話員工,會站在同一線,至於衛福部也硬起來,下令兒福聯盟禁止再收新案,直到提出改善報告後,才有機會恢復,兒專家也擔心,若兒盟停接案,出養案件壓力落在其他7家機構身上,恐怕增加社工負擔,讓缺工更嚴重。
    2024/03/13 19:58
  • 先甩鍋再摸頭?兒福聯盟內部信稱「同舟共濟、有難同當」

    1歲童疑被保母虐死事情震驚社會,而負責轉介的兒福聯盟,13日大動作開記者會,兒福聯盟董事長還要主責社工好好面對司法,過了一天卻大逆轉,寫了一封內部信說「我們不可能讓兒盟的同仁一個人獨自面對」。
    2024/03/13 17:28
  • 曾捐款喊後悔!兒盟「總資產45.9億」 館長怒轟:送物資還不收

    保母虐死男嬰事件震驚社會,全身傷痕累累、指甲被拔光的凱凱,離世時間為去(2023)年12月,死前遭遇種種折磨未被社工及時發現,兒福聯盟的失職更讓人神共憤。對此,館長陳之漢表示,過去也曾捐錢給兒福聯盟,回頭看粉絲留言勸告才發現,「都是真的!」
    2024/03/13 15:30
  • 童遭虐死!她嗆兒盟執行長瞎爆 轟雙北市長在幹嘛:一個也別想跑

    台北市保母虐死1歲男童凱凱(化名),震驚全台。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今(13)日到行政院前哽咽陳情,除了喊話行政院長陳建仁盼政院成立兒少專有辦公室,同時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幹嘛?」,質疑「全民怒火你們聽見了嗎?」
    2024/03/13 13:32
  • 影音/1歲童「牙掉4顆」沒察覺異樣 兒盟執行長遭轟避重就輕

    2024/03/13 13:11
  • 兒盟出養幼童遭虐死 衛福部要求暫停出養

    一歲男童凱凱的案子引發眾怒,首當其衝的台北市社會局是否有疏失,市長蔣萬安說現在不是政治攻防、噴口水的時候,必須跟中央共同建立機制橫向聯繫,而剛剛衛福部也宣布,要求兒福聯盟暫停出養!
    2024/03/13 12:57
  • 虐童案社工遭上銬!外界憂無法律協助 衛福部:依法兒盟需提供

    台北市驚傳1歲男童「凱凱」(化名)受保母虐待身亡,引各界譁然,同時,遭質疑的陳姓社工涉嫌包庇保母,警方昨(12)日將社工帶回釐清訪查紀錄是否造假,不過該名社工「遭上銬」引發爭議,外界也關心,該社工能不能獲得法律相關協助?對此衛福部指出,社工所屬機關依法需要提供法律協助以及相關支持。
    2024/03/13 12:06
  • 快訊/一歲童被虐死!兒盟遭砲轟 衛福部: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北市1歲童「凱凱」遭保母凌虐致死,引發國人震驚,負責媒合保母的兒福聯盟更飽受外界批評,衛福部今(13)日召開衛福部有關出養童遭虐致死案件之策進方向說明記者會,衛福部政務次長李麗芬指出,衛福部今天會發文給兒福聯盟,要求暫停新收出養兒童。
    2024/03/13 11:28
  • 兒盟董事長藉口一堆!許常德震怒「爛到根」:不是錯了是死了

    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2023年9月由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月的男童「凱凱」,未料男童遭到保母姊妹施暴,牙齒被打斷、指甲被拔光,不幸喪命,此事震驚全台,兒盟董事長和執行長也緊急出面開記者會,只是沒想到董事長林志嘉狂打太極,而且還要社工勇於面對,不只民眾憤怒,音樂人許常德也跳出來砲轟:「你們不是錯了是死了。」
    2024/03/13 10:59
  • 憂1罪嫌恐讓人失望!女社工遭移送 呂秋遠嘆:上銬不合理

    兒福聯盟簽約之劉姓保母,因涉嫌虐待男童,造成其搶救不治的悲劇事件,點燃社會大眾怒火、並引起高度關注,檢警則在後續的追查過程中,認為陳姓女社工有造假探視報告之嫌,12日晚間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除了工會發出4點聲明喊話兒盟、衛福部之外,有社工系指導老師背景的知名律師呂秋遠,也針對事件發表看法。
    2024/03/13 08:17
  • 點名兒盟、衛福部!女社工遭上銬 工會4點聲明「勿讓一人扛」

    台北市虐嬰案引起社會高度關注,1歲男童凱凱遭劉姓保母夥同胞妹長期虐待,最終不治身亡掀起軒然大波,群眾怒火也從劉姓姊妹延燒到兒福聯盟、負責的社工上,該名陳姓女社工更因遭疑造假報告,於12日傍晚移送北檢後,依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諭令30萬元交保;對此台北市社會工作人員職業工會則提出四點聲明,籲勿將責任全丟給社工承擔。
    2024/03/13 07:45
  • 社工遭質疑沒善盡督導 兒盟:她非常內疚

    持續追蹤保母涉嫌虐死案件,前保母PO出社工和外婆對話,質疑社工沒有善盡督導責任,如果及時發現就不會釀成悲劇,兒福聯盟強調社工,事發後負責的社工也非常內疚、自責,而這名社工,其實當初成績可以去念台大法律系,但,她選擇理想,選擇加入社工系。
    2024/03/12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