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股東行車紀錄器駐外館處寶林案軟體鄭華娟王新蓮環境趙詠華老德
  • 搜尋:

    免罰 結果共222筆

  • 車格不夠! 立委籲交部「22時」後停紅線免罰

    紅線違停,未來是否能從晚上十點後不開單呢?有立委向交通部呼籲,台北市紅線太多、車格太少,造成民眾不便,針對紅線違停,警方目前從晚上十二點到凌晨六點,以勸導代替開罰,對於立委提出,提前兩小時開放停紅線,民眾正反意見都有。
    2024/03/25 19:08
  • SPA美容店徵「女性帶客員」遭投訴!性別歧視挨罰10萬元

    求才找員工,依照性別平等工作法,不能要求要找女性或男性,但是高雄一間spa美容店,因為業者只要找「女性」的帶客員遭投訴,勞工局認定違法,裁罰十萬元,這讓專門接待女性客人的美容店,礙於隱私,只能找女性美容師,該怎麼避免罰責,勞工局回應,會視營運情況而認定。
    2024/01/18 19:20
  •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2023/12/31 15:23
  • KTV包廂內打架遭罰8千!她強調屬私人空間 法院撤銷免罰

    台中一名葉姓女子今年10月時在KTV與友人發生衝突,警方到場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罰鍰8000元,不過葉女事後主張「包廂內屬私人空間」表示不服。事後經法院審理,認為KTV包廂有門且當時關上呈密閉,葉女於包廂內衝突未達危害公共秩序程度,裁定原處分撤銷,葉女不罰,可抗告。
    2023/11/22 14:45
  • 德少女遇霸凌告狀後遭刺死 施暴同學「未滿14歲判免罰」

    德國今年3月驚傳一起12歲少女因將自己遭霸凌告訴老師後,遭2名施暴女同學用刀殺死的案件。德國檢方今天以2名被告少女未達14歲的刑事訴究年齡為由結案。
    2023/09/12 15:44
  • 乖乖待轉挨罰9百!他轟檢舉人太閒 網也怒:根本坑錢陷阱

    這是陷阱嗎?一名騎士日前騎車行經高雄凱旋、忠誠路口,依規定待轉,沒想到隔沒多久竟收到一張9百元罰單,原來彎進待轉區時壓到槽化線,讓騎士氣得將罰單拍下PO上臉書社團,大罵「台灣最美的風景-人太閒」,實際到場詢問民眾,也大嘆該槽化線根本是陷阱,存在意義不明。對此,警方表示,將函請交通局辦理現地會勘,如確屬不合理工程,將函請該局裁決中心予以撤銷免罰。
    2023/06/14 16:43
  • 拒檢害警摔斷手!男「酒測值0.14」免罰還跑 最重吃10萬罰單

    高雄苓雅區,一名員警發現有轎車疑似酒駕,對方拒檢逃逸,追捕過程中,員警撞上一輛計程車摔斷手。事發後警方仍然逮捕到駕駛,確認他有酒精反應,不過只有0.14毫克,未達公共危險標準,其實只會勸導,但他拒檢逃逸,算一算有10件交通違規,最重要被罰10萬多元。
    2023/06/10 12:34
  • 咕咕!雞群闖民宿嚇客人 飼主險遭開罰

    雞群大舉入侵民宿,當自家花園趴趴走!宜蘭三星一處民宿,業者天天被隔壁鄰居養的雞群,吵到無法睡覺,連客人來住也都說,真的無法好好休息,後來乾脆報警,警方也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裁處,但法官認定,雞是家禽,並非危險動物,撤銷免罰,對此飼主也反控,雞群曾遭毒死。
    2023/05/09 12:53
  • 她刊廣告「幫代寫論文」挨罰70萬 法院竟判教育部敗訴

    國內論文代寫事件層出不窮,據統計,教育部於2021至2022年間開罰共11件個案,其中一案為當事人曾女於網路上刊登論文代寫廣告,遭教育部開罰70萬元,怎料法院卻認為引誘證據不足,判其免罰。教育部今(25)日對此說明,敗訴主因為曾女刊登爭議廣告是在《學位授予法》修法前,目前已修法防堵漏洞,未來會持續加強學校師生學術倫理及誠信教育。
    2023/03/25 14:26
  • 教部2年開罰11件引誘代寫論文 法院判1件免罰原因曝

    教育部於民國110年到111年間,開罰引誘代寫論文共11件,其中1件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為引誘的證據不足而免罰。教育部表示,會持續加強平台業者自律及學術倫理教育。
    2023/03/25 13:12
  • 6百萬免罰!美福大火釀惡臭 罰單早撤銷

    去年三月份桃園的美福倉儲發生大火,事後前桃園市府開罰600萬,因為當時造成的空氣汙染,讓附近居民整整無法好好呼吸十多天。現在卻傳出,早在去年10月,業者提出訴願,也獲准,罰單撤銷免罰,消息一出讓不少人都好傻眼,而遭到質疑的前市長鄭文燦,也發出聲明,其實當初美福提訴願2次,但因為環保署都認為裁罰與法不符,並沒有縱放業者。
    2023/03/21 13:28
  • 晚了作廢!1月1日違停3月1日「開單」 警方逾期

    苗栗一名車主,收到機車違規停車罰單,車子是女兒騎的,時間是元旦一月一日,她不記得3個多月前去哪裡了,這一回神,違規罰單不是要2個月內開單嗎?但是警方在3月1日才開單,已經過了時效,申訴後免罰。
    2023/03/11 20:09
  • 檢舉「改色車」交通違規「竟不罰」 民眾批:漏洞

    近期不少民眾發現,檢舉車輛交通違規,像不禮讓行人,或在匝道插隊硬切等,行車紀錄器,清楚拍下車牌和違規事項,卻因為車輛顏色與車籍登記不符,被判定為不舉發,民眾批評有大漏洞,難道有心車主去貼膜改色後,就有了違規免罰護身符,呼籲法條應該修正。
    2023/02/25 19:36
  • 逆轉!停紅燈看手機 因「手放方向盤」免罰

    新北市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遭員警認定開車滑手機,遭罰3千元,他不服並提出行政訴訟,而法官則認為,司機的手,沒有離開方向盤,難以認定在「使用」手機,只是單純在觀看,跟放在手機置物架一樣,認定員警舉證不足,撤銷罰單!
    2023/01/16 18:48
  • 免罰700萬! 遭檢舉違規攤販靠「照片」勝訴

    新北市三峽一間涼水攤,三年前經常被人檢舉,違規擺攤,警方開出五千多張罰單,明明是自己買的土地,為什麼要受罰,因此拒繳罰單,還打官司救濟,法官調閱老照片對比,確認老街重建前,沒有騎樓讓人走,認定攤位的位置,是私人土地,七百多萬罰金不用繳,警方也放棄上訴!
    2022/12/02 18:51
  • 魔獸頻亮相!上夜市、賣場「未戴罩」免罰?王必勝這樣說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職籃T1聯盟桃園雲豹,近日不只到夜市體驗台灣文化,還體驗夾娃娃,大方和民眾合照相當親民,不過外界質疑從魔獸入境以及在台灣活動許多時候「為何都不用戴口罩?」遭質疑是否違反防疫規定。對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雖然不清魔獸沒戴口罩的情境為何,但如果是拍攝、主持、照相等的確可以暫時脫下口罩。
    2022/11/16 15:26
  • 魔獸來台「未戴口罩免罰」?挨轟外國大咖雙標 他拋1點解套

    前NBA球星「魔獸」霍華德(Dwight Howard)加盟台灣職籃T1聯盟桃園雲豹,日前更前往桃園當地夜市體驗台灣特色,不僅大啖「七里香」雞屁股,體驗夾娃娃和射飛鏢遊戲,相當親民。不過,外界質疑為何「魔獸都不用戴口罩?」掀起網友熱議,更點出解套方法。
    2022/11/16 09:47
  • 違規繳罰款沒申訴 竟收通知免罰可退款

    彰化一位王先生,因為開車轉彎沒打方向燈被檢舉,他自認有錯去繳了1200罰單,但事後卻收到通知罰單被撤銷還可以退費。警方解釋,這件檢舉案,一次舉發多部車輛違規,但是其他違規民眾申訴,發現登載時間超過兩個月,因此警方將所有被檢舉的罰單,一併撤銷,才會有明明沒申訴,也能免罰的狀況。
    2022/11/14 12:42
  • 惡作劇!少年亂報案8次整警消 法官因1理由不罰

    惡作劇免罰?高雄市一名少年,在半年內向119、110通報好幾次救災訊息,讓警消出動人員前往現場,卻發現無相關情事;警方調閱報案電話後,循線找到一名13歲趙姓少年,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不過,最終他因未滿14歲被判不罰,高雄簡易庭僅要求家長帶回家好好管教。
    2022/10/26 14:18
  • 失聯3天!男疑高山症發作 受困奇萊東稜

    花蓮一名49歲的山友,申請入山要挑戰奇萊東稜,預計5日回家,卻失聯3天,親友通報救援,終於在7日中午,被其它山友發現,他身體不適,受困在工寮處,幸好送醫後,人沒大礙,由於他獨自一人登山違反規定,原本消防局要開罰,但他不只擁有領隊證照,還有初級救護身份,且依照規定申請入山,最後免罰。
    2022/07/08 18:11
  • 蘭嶼核廢遷移跳票再罰3千萬 台電抗罰勝訴確定

    原能會認定台電公司在蘭嶼核廢遷移計畫跳票,第一波開罰後,隔年以未訂明確計畫時程加重開罰3000萬元。台電提告抗罰,一審判台電勝訴免罰,二審日前仍判台電勝訴,全案確定。
    2022/07/03 11:41
  • 酒駕被搜出隨身帶「六把刀」!法官因這理由 裁定不罰

    今年2月,台北市松山交通分隊在八德路2段366巷與市民大道口執行酒測勤務時,攔查到一名年約30歲王姓男子酒後駕車,酒測值0.54mg/L,警方在附帶搜索的過程中,赫然發現他竟然帶著折疊刀及直刀共6把,併案查扣,並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不過開庭時王男聲稱這些刀械,多數是「工具刀」,還有一把折疊刀是女友送給他的護身符,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違法要件不足,裁定不罰。
    2022/06/15 18:03
  • 衛福部造謠?全台確診「破千萬」 網怒:製造恐慌免罰嗎

    國內疫情嚴峻,根據指揮中心提供的每日確診數,至今已累計超過2百萬人確診,不過今(2)日衛福部在LINE官方帳號公布確診數時,累計確診卻一次爆增至1千1百多萬人,雖然事後衛福部急忙更正數字,但網友仍相當傻眼,質疑「說不定這個才是正確數字」。
    2022/06/02 16:22
  • 停親子車位僅放孕婦超音波照 被罰翻案

    彰化一名準爸爸,開貨車載女友到苗栗竹南,當時女友剛懷孕兩星期,還沒有孕婦手冊,他車子停在婦幼停車格,放了孕婦超音波照片,被開罰600元,他不服提出訴訟,開庭時已經有孕婦手冊,也能提供證據,證明載著孕婦,法官判免罰。
    2022/06/01 18:54
  • 紅單轉售課房地合一稅「最高45%」 6月底前補報免罰

    財政部拍板,預售屋紅單交易所得,納入較嚴苛的房地合一稅課徵範圍,最高稅率達45%,回溯至110年7月1日後交易適用,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自動補報補繳稅款並加計利息者,免予處罰。
    2022/05/26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