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免死金牌 結果共43筆

  • 未成年變免死金牌?憶國中遭圍堵 潔哥嘆「霸凌沒消失過」

    震驚社會的新北國中割頸案,由於司法機關發出聲明、要求下架與兇嫌相關的影、音畫面,點燃怒火質疑「法律保護加害人」;過往就曾多次針對時事發表看法的網紅潔哥(李秉潔)也發文透露,自己在國中時也曾經遇過校園霸凌,當時不僅被學姐撂人堵在廁所,甚至差點爆發肢體衝突,雖然老師及時趕到制止,但當時發生的一切卻是讓她難忘不已。
    2023/12/29 14:52
  • 高195公分!澳洲驚見1400公斤牛魔王 太大隻獲「免死金牌」

    近日網路上瘋傳一張哏圖,主角是一隻「鶴立牛群」的巨無霸乳牛,外型十分顯眼;《BBC》先前報導,這隻巨牛是來自澳洲的「短褲」(Knickers),高195公分、重1400公斤,差8公分就成為歷史最大的牛;由於體型太過龐大,無法被送往屠宰場,他獲得農場主人的「免死金牌」,得以繼續安養天年。
    2023/04/15 13:14
  • 小心2次確診!必吃7種營養素 海鮮能縮短病程、減少症狀

    隨著疫情解封、國門開放後,就有愈來愈多的觀光客湧進台灣,也有一窩蜂的人出國遊玩,疫情再度成為討論話題。很多人以為確診過後就有「免死金牌」,但並非如此,還是要小心二次確診及其他變種病毒的入侵。
    2023/03/03 05:00
  • 羅志祥罕吐人生低谷心聲 一切靠這張「免死金牌」自救續命

    羅志祥推出抒情單曲〈免死金牌〉,描述將人生中的低谷看作轉機,選擇勇敢面對自己的心情;MV則以電影規格拍攝,邀請「男神隊長」胡宇威及「台版新垣結衣」吳子霏擔任男女主角,兩人飾演一對情侶卻因故無法走到最後,而故事中殘酷的生離死別場面及胡宇威崩潰痛哭的畫面也令觀眾動容。羅志祥雖然未加入劇情的演出,但在現場及透過螢幕都對兩人的演技印象深刻,表示:「當時聽導演的劇情就很有感觸,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面對低潮時也要勇敢往前。」
    2022/11/19 13:43
  • 羅志祥險跌落2米舞台遭酸「安排好的」 不忍吐「背後無奈」:媽媽哭了

    羅志祥(小豬)12日晚間於高雄巨蛋舉辦《羅志祥2022年演唱會》,整場演唱會毫無冷場,只是才一登台,他卻因為升降台問題,導致連撞2次脛骨,雖然他忍痛賣力演出到結束,不過事後在慶功宴坦言真的是「10分痛」,痛到被問哪一首想崩潰,他笑說:「痛到沒辦法想。」 
    2022/11/13 12:01
  • 躺著選?他曝桃園「佛系選舉者」:拿到免死金牌

    桃園市長選戰進入到「四腳督」狀態,除了原先的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外,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論文抄襲退選,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替代表民進黨參選,同黨前立委鄭寶清也想要角逐該位。外界因為綠營黨內分裂、加上先前醜聞不斷,稱藍營參選人張善政是「佛系選舉」,不過媒體人謝寒冰卻稱真正佛系選舉的另有其人,正是拿了「免死金牌」的鄭運鵬。
    2022/08/29 20:24
  • 榔頭砸爛車窗!精障男3番2次作亂 前里長憂戳眼案重演

    基隆警方11月30日凌晨接獲報案,有民眾停在自宅前的車輛遭人持榔頭砸毀,警方循線調閱監視器,找到患有思覺失調症的何姓男子,依毀損罪移送地檢署偵辦。而受害的人是該里的前里長,他表示,何嫌從去年開始就好幾次上門騷擾,從放紙包詛咒到砸車、砸鐵門,前里長更指控,何嫌犯案當下跟一般人沒兩樣,深怕他憑著精障的免死金牌又回到社區作亂,最後重演屏東戳眼案,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2021/12/03 11:40
  • 澎恰恰欠債爆陰謀 她曝黑吃黑內幕「想弄免死金牌」

    64歲資深藝人澎恰恰欠下2.4億巨債,去年(2020)8月出面宣告破產,借錢主因就是為拍電影圓夢。昨(8)日澎恰恰才發聲曝光還債進度,豈料現在竟爆出陰謀論,被懷疑負債恐怕不是因為拍電影,而是有其它原因。
    2021/03/09 11:27
  • 封殺川普帳號震驚歐洲 社群媒體免死金牌引熱議

    社群媒體巨擘推特決定永久封殺美國總統川普帳號,讓歐洲一些人士感到震驚,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這麼做有問題,推特此舉也再度引發有關社群媒體規範的辯論。
    2021/01/12 13:09
  • 拒絕挺台?!川普否決明年度國防預算 翁履中:鬧脾氣給難堪

    內含挺台抗中聲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案」,今天遭到美國總統川普行使否決權退回眾議院。川普表示,這項法案未能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相牴觸,是給予中國大陸與俄羅斯的「禮物」。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川普就是在鬧脾氣,想給不聽話的國會議員難堪,這僅是美國內政問題,實際上對台灣影響不大。」 另外,美俄領袖,川普跟普欽,兩人似乎有志一同,都在打造自己下台後的免死金牌,翁履中認為「就算川普下一步特赦自己也不感意外,但特赦對象其實也有限制,這些人若被傳喚成證人,可能反過來害到一些不是川普親信的人。」
    2020/12/24 15:10
  • 普欽簽署新法 卸任後終身享司法豁免權

    俄羅斯總統普欽簽署一項法案, 將賦予卸任總統 國會聯邦院終身席位, 保障總統在卸任後還能享有終身豁免權。 被質疑普欽是為日後下台, 預先打一塊「免死金牌」。
    2020/12/24 14:00
  • 重啟精神鑑定出爐 鐵路殺警「逃死」恐失效

    去年七月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嫌犯一審逃死,讓家屬氣憤不平,案件進入二審,家屬爭取到二次鑑定機會,改送成大醫院鑑定,結果翻盤,醫院報告認為嫌犯自行停藥,加上犯案當下對於違法行為判斷只有降低並沒有喪失行為能力,等同摘下了嫌犯的免死金牌,讓李承翰媽媽在得知消息後,露出久違的笑容。
    2020/11/24 14:31
  • 又是聲請精神鑑定!狠夫殺妻分屍 一審判死刑

    兩年前犯下殺妻分屍案的陳登科,今天二審開庭,過去他面對法官的提問總是答非所問,更辯稱妻子是被木頭殺害的,律師也向法院聲請精神鑑定,法院一審認為精神鑑定沒有異狀,判處死刑。精神鑑定近來被許多重大刑案被告,拿來飲用,這回無法成為免死金牌。
    2020/08/20 21:30
  • 殺警無罪!鑑定挨批免死金牌 法部喊修法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殺害身亡後,嫌犯一審判無罪,父親更在提出上訴後,因病逝世,法務部長蔡清祥再度受訪,透露殺警案後,刑法87條監護規定,已經草擬將5年期限,修改為不限次數延長,不過對於無罪判決,曾任法官的律師莊秀銘認為,一審法官曾將王景玉與鄭姓嫌犯相比,卻疏忽案情發展的連貫性,直指法官失職。
    2020/06/05 20:29
  • 剩我一個人! 李母:別讓假裝症狀掛免死牌

    李承翰爸爸過世,李媽媽悲傷地說,現在剩他一個人,已經對司法沒信心了,讓一旁的親友聽了好鼻酸,過去,李承翰父母一起為兒子伸冤,現在進入到二審,官司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李爸爸抑鬱而終,剩李媽媽一個人,她透過秘書長蘇嘉全向蔡總統喊話,希望別讓假裝有精神症狀的人掛免死金牌。
    2020/06/05 18:54
  • 刑法19條被當免死金牌?李貴敏:當事者有舉證責任

    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兇嫌一審被判無罪,只因《刑法》第19條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自我行為者不罰」,外界質疑法條遭到濫用,似乎成為精神障礙者的免死金牌?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刑法》第19條算是一種「例外規定」,既然是「例外」就不應無限擴大使用,當事者應負擔更多舉證責任。
    2020/05/01 18:23
  • 刺警案爭議! 鑑定醫師:社會期待非我考慮

    鄭姓男子刺死台鐵警察李承翰,負責被告精神狀況鑑定的沈正哲醫師,承受不少各界撻伐聲浪,但是沈醫師平靜的說,他是依照專業認定,社會的期待並不是他應該考慮的,如果只有考慮誰可憐,誰不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對於法官判決被告得強制就醫5年,但是衛福部則主張,或許可以強制治療到30年。
    2020/05/01 13:27
  • 王嫌殺小燈泡判無期 律師肯定法院面對量刑理由

    王姓凶嫌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高院更一審今天判處無期徒刑。律師翁偉倫認為,精神病不能是免死金牌,但更一審直接面對量刑理由,而非以兩公約為由逕不判死,仍值得肯定。
    2020/01/21 14:22
  • 男自恃有「免死金牌」殺人不用判死 檢:從重量刑

    彰化一名許姓男子不滿蔡姓老闆遲發薪水,酒後約對方出來單挑,赴約前還和友人笑稱自己有「免死金牌」身心障礙卡。打鬥中許男拿出預藏藍波刀刺向蔡男心臟,蔡男因此斃命。許男被逮後辯稱自己是正當防衛,但檢方調查後認為他先故意言語挑釁對方且事先準備凶器,犯後又試圖規避刑責,檢方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並請法官從重量刑。
    2019/10/08 13:31
  • 思覺失調症成免死金牌 精神鑑定斷生死

    大家可能都聽過思覺失調症,近年來只要牽涉刑案,這五個字被說成是嫌犯的免死金牌,根據衛福部統計,截至2019年6月,全台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人數,已經超過15萬人,平均一年的健保花費高達127億,已經進入最花錢的前十大疾病排行榜,現況是愈來愈多的殺人犯,往往在犯案後才被發現罹患精神疾病,他們是真的生病還是假裝,相信大家都有疑問。目前刑法19條明文規定,精神耗弱或心神喪失的被告可以減輕或免除刑責,這讓用來分辨真假的司法精神鑑定,變成舉足輕重的判刑依據,幾乎能夠決定生死。
    2019/06/30 21:09
  • 參院推翻緊急狀態!共和黨「倒戈」川普氣炸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在邊境築牆,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現在被美國參議院打臉反擊!參議員14日對此展開投票,沒想到共和黨出現12名參議員跑票,讓決議案以59票贊成、41票反對,否決了川普的緊急狀態令。但川普有一道免死金牌──那就是對國會決議的否決權,除非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達到三分之二的票數,再推翻總統的否決,否則這項"終結緊急狀態令"的決議最終不會成真。不過,參議院此舉已經讓川普相當難堪,美墨邊境築牆問題,儼然讓府會分裂程度,到達最高點!
    2019/03/15 19:50
  • 華山分屍男「沒病史仍求精神鑑定」 法界人:他想逃死

    今年6月華山命案震驚社會,凶嫌陳伯謙殺害高姓女學員又分屍成13塊丟棄,兇殘手法讓檢察官建請判死,而現在傳出,為了逃避死刑,陳男向法官聲請精神鑑定,但他過去並無精神病史。法界人士就說,陳男可能是想「被鑑定出有病」來藉此取得「免死金牌」。
    2018/11/18 08:26
  • 范冰冰逃稅可避蹲苦牢 律師揭她有這「免死金牌」

    女星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行蹤成謎3個月,外界有諸多揣測,更傳出她可能蹲苦牢,星途全毀。對此北京資深律師劉巧玉在微博直言「范冰冰不會被判刑」以現行法律范冰冰手握「免死金牌」可躲過牢獄之災。
    2018/09/09 23:25
  • 12天3起分屍! 他嘆凶手祭「免死金牌」社會縱容

    短短12天,台灣連續發生3起分屍案,網拍達人486先生在臉書PO文,怒指就是因不執行死刑才會如此;而宅神朱學恒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陳姓凶嫌已祭出4大「免死金牌」,更指有這麼多分屍命案,都是社會縱容出來的。
    2018/06/19 14:15
  • 不肖女大街掌摑老母 路人看不下去一腳踹飛她

    最近在大陸網站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女子在大街上和母親發生爭吵,女子一氣之下,竟然在眾人面前掌摑母親,路人看不下去幫忙勸阻。不料女子不聽勸,反而還動手打了勸架的人,其中一名男子看不下去,直接一腳把女子踹倒。母親見狀立刻上前保護女兒,勸路人別再指責和動手,讓人看了十分心疼。
    2018/04/29 1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