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光電板 結果共25筆

  • 配合綠電、軍營設大片光電板成箭靶? 國軍:機密營區不設

    為貫徹行政院光電政策,國防部通令軍營全力配合裝置太陽能光電板,其中供戰甲車輛遮蔽使用的鋼棚屋頂,也被發現鋪上滿滿的光電板,遭質疑很容易成為共軍的箭靶。對此,國防部回應機密營區不會設置光電板,而這些鋼棚只是供戰甲車暫停使用。
    2024/01/22 14:17
  • 綠委翻館長說「屋頂光電板貪汙」 陳揆:很生氣

    不滿館長日前點名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在屋頂設置光電是貪汙,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直接問行政院長陳建仁,難道不生氣?陳建仁回應,當然很生氣!邱議瑩再點名要經濟部,對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說口罩國家隊收回扣提告,經濟部也說,李鴻源若不道歉,不排除採取行動。
    2023/10/17 19:14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台南成總統大選攻防焦點 黃偉哲怒: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中,過去台南被外界視為是民進黨的鐵票倉,加上賴清德曾任市長的經歷,成為本次大選綠營重要本命區。而面對藍白陣營駁火攻防的台南議題,像太陽能光電板、88槍擊案、台南沙崙科學城等,如今黃偉哲也不忍了,親上火線怒斥「靠抹黑選上沒有好報」。
    2023/09/08 15:50
  • 大潮遇颱風!嘉義教練場車移高處 台南蚵農憂光電板釀災

    嘉義東石、布袋沿海地區,低窪適逢大潮,又遇上颱風,就怕淹水,就有駕訓班一早將2、30輛教練車,全開上高處停放;布袋漁港海堤也全架設擋水板,蚵農擔心蚵架被颱風捲走,紛紛載到漁港內擺放;在台南北門,漁民早把牡蠣搶收到魚塭中,但他們十分擔心一旁架設的太陽能光電板不敵強風,會帶來損害!
    2023/09/03 12:52
  • 太陽能板退役潮襲!北美回收產業鏈成形

    從海洋到陸地,人類製造的垃圾,帶給地球龐大的負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周一宣布不把澳洲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但專家警告,塑膠汙染正對珊瑚礁構成新威脅。烏干達的塑膠問題也失控,每天產生多達6百噸的塑膠垃圾,回收率卻只有1%;有企業因此把塑膠製成書包,由學校購買再發放給學生,讓孩子成為家中減塑大使。至於越來越普及的太陽能,要如何不成為環境負擔也面臨挑戰,美國亞利桑那州啟動北美最大、太陽能回收設施,阻止廢棄光電板進入掩埋場。
    2023/08/02 19:58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批政府能源政策失當「缺電又缺糧」 侯友宜:應考慮核能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赴台南七股區魚塭地訪視光電板,現場許多漁民拉起「政策失當、民不聊生」的白布條抗議陳情,怒喊下架政府。侯友宜見狀痛批民進黨政府不但「2025非核家園」跳票,推動光電過程也完全沒有考慮漁民生計,甚至爆發嚴重弊案,他直言必須考慮加入核能重新調整能源政策的配比,檢討不當政策對基層帶來的傷害,不能缺電又缺糧。
    2023/06/10 17:30
  • 移動式停車格?賣場頂樓格線縱橫交錯 民眾:怎麼停啊?

    嘉義1家知名連鎖賣場,在頂樓停車場裝設了太陽能板,太陽光透過光電板的縫隙照射在路面上,意外與停車格位的白線類似,讓前往停車的民眾根本分不清楚,停車停了老半天,直呼這「移動式停車格」讓人很困擾!
    2023/05/25 13:15
  • 「台南40度高溫」太陽能光電板是幫凶? 氣象局回應了

    近期台南久旱未雨,北寮連續3天飆出高溫,今(6)日氣溫更飆破40度,就有議員質疑,台南太陽能光電設置全台第一,光電板疑似成為高溫幫凶,不僅導致溫度上升3至4度,更阻礙鋒面形成,不利降雨。對此,中央氣象局回應,目前並沒有研究顯示兩者有關聯,不宜冒然論斷。
    2023/05/06 15:00
  • 八堡圳要蓋光電板!居民憂「母親河」遭污染 怒掛布條抗議

    灌溉整個彰化的母親河「八堡圳」竟然要掛上光電板了,相關單位近日默默地在二圳旁懸掛開會說明通知,引發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認為會破壞生態,甚至造成光害危機,目前居民已拉起白布條表達不滿。對此,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強調一切還未定案,會持續與居民溝通,達成共識後才會開始執行。
    2023/05/04 10:22
  • 彰化沿岸300多片太陽能「海上漂流」卡橋墩

    有民眾在彰濱工業區發現,有上百塊的太陽能板在海上漂流,有些還堆疊卡在橋墩,原來這是彰濱工業區「海上型太陽能04號電廠」,施工時遇到大風浪,吹走了太陽能板和浮筒,廠商說,已經將這些光電板拖回,數量占比小,不影響工程進度!
    2023/03/01 18:57
  • 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

    北門蘆竹溝太陽光電設置地點,為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由開發公司向地主承租土地,並於2020年3月2日由經濟部核發施工許可,同意容許使用面積7.3公頃。但由於案場緊鄰蘆竹溝漁村,居民認為生存權大受威脅。加上該區域又以養蚵為業,居民擔憂在水域共通之下,光電板恐遭受鏽蝕釋放重金屬,或者施工過程、防鏽工法及太陽能板清洗過程,將影響海洋生態,進而重創養殖業。遂組成自救會,呼籲「留住乾淨的海洋,拒絕成為光電島、光電海。」環團也主張,蘆竹溝附近漁產豐富,更引來黑腹燕鷗等國際鳥種,為遠近馳名的生態熱區,強調種電應該選對地點,不應選在生態熱區。《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由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鄭雅珊,陳永祥,林建銘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44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全台首座!台東火車站裝太陽能減碳 慘遭轟破壞美感

    台鐵3年前耗資3.8億元改建台東火車站,門面設計波浪棚架,象徵車站航向海洋。為響應政府綠能、節能減碳政策及提升旅運服務品質,台鐵選定台東火車站裝設太陽光電板,成為全台首座綠電車站,然而卻有民眾憂心將破壞美感。
    2022/08/16 10:13
  • 風雨球場變水濂洞!雨大猛 球友打籃球變工友

    最近天氣多變,經常在艷陽天之後下大雷雨,台南新營一座風雨球場,外面下大雨,室內籃球場下小雨,球友打籃球變掃雨水,體育局原本猜測是屋頂的光電板,螺絲鬆動導致漏水,請廠商會勘後,研判是原本6根排水管,無法宣洩又急又快的雨水,才從天溝滲漏進來。
    2022/07/04 20:15
  • 苗栗淺山廣設光電板 環保人憂危石虎棲地

    苗栗縣農地種電,已經通過19公頃,另外有150公頃提出申請,等待審核,一公頃年租金45萬,有2百件申請案。不過淺山地區,石虎出沒熱點種電,引發環保人士抗議,認為光電應該排除環境敏感區,選對地方做好評估,否則綠能反而變破壞。
    2021/01/16 20:28
  • 打著綠能反環保 太陽光電入侵良田、生態熱區惹議

    政府目標2025年要讓再生能源占比達到20%,其中太陽能光電是發展主力。不過近幾年來全台陸續出現光電板入侵生態濕地、良田、候鳥棲地等亂象,環保團體呼籲,政府應該先盤點各縣市公家機關和閒置空間,先進行爭議較小的屋頂型光電,才能降低太陽能發電的負面形象,重拾民眾對光電的信任。
    2020/11/16 12:42
  • 衝不跳票!?非核家園被批荒腔走板! 楊瓊瓔:策略方向離譜

    蔡政府為實現2025非核家園承諾,風力、太陽能光電如火如荼推進,綠能發電看似轉型有成,卻也造成各種亂象。對此,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在《新聞大白話》表示「原本我們都很期待2025綠能政策,台灣有很好的光照條件,但現今政策看來卻是荒腔走板!種電過程中,更顯出政策的目標並不明確,光電的擺設離奇,照理講光電拉高的目標要多,結果放在地面上的光電板卻一路向上衝,衝到大家都覺得霧煞煞、出來抗議。尤其是看到農委會一路開綠燈,配合經濟部,讓所有人都在搶地、種電!連『生態』濕地都同意種電,環保署的肩膀不知道在哪裡?真的非常離譜」。
    2020/10/16 17:35
  • 光電、工廠搶圈台糖地 地球公民基金會:應回歸國土規劃

    台糖2002年起為配合農委會「平地造林」政策,至今共造林超過一萬公頃,但政府獎助明年即將到期,上萬公頃造林去向不明。立委高金素梅三月在總質詢上批評台糖將砍百萬棵樹設立光電板,引發環保團體熱議。日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親上火線,舉辦記者會表示,連央行前總裁彭淮南都致電詢問「百萬棵樹你砍得下去?」,陳吉仲則回答「我一棵樹都沒砍」。對此,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大家都聚焦在光電議題,但其實相較之下,現在最嚴重的事應該是政府為因應台商回流,打算將上千公頃農地變成產業園區,種電雖會占農地,但對環境的衝擊並沒有工廠那麼嚴重,這才是現在應優先關注的事。至於生態與產業經濟要如何達到平衡?李根政認為可以分成兩個部分來看,首先,應回歸國土規劃,盤點哪些區域適合當工業區,哪些要維持農用;第二,確認台商回流是否真的有設立產業園區的需求。另外,他也呼籲政府應該優先推動「屋頂型」光電,將屋頂型的能量推到最大,地面型則須審慎評估,不能這樣草率地使用台糖農地。
    2020/07/09 18:00
  • 4個月棲息量「掛零」 埤塘種電趕走雁鴨

    先前為了配合2025非核家園政策,桃園市響應並且和農委會,陸續推動8口光電埤塘,但現在問題出現了,桃園市野鳥學會透過4個月的觀察發現,埤塘架設太陽能電板,導致埤塘水域面積減少,讓來度冬的雁鴨科鳥類全部消失,就連還沒開闢發電的埤塘,鳥類從原先的近千隻,變成只剩350隻,對生態嚴重影響。
    2019/03/08 18:03
  • 鹽田種電衝擊生態 學者提複合式發電

    政府訂立2025年非核家園,目標再提升20%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其中太陽能就是近年力推的項目之一。經濟部能源局在台南、嘉義地區,一共規劃約770公頃面積的廢曬鹽灘地,發展地面型太陽光電專區,只是不少區域和重要鳥類棲息地重疊,尤其是大家熟知的黑面琵鷺,有時候俯衝要覓食,不知道有建置太陽能光電板,常衍生出許多問題。發展綠能與環境之間該如何創造雙贏,有大學研究團隊提出不少替代場址的想法。
    2018/01/30 18:39
  • 員大排將變身 打造18公里太陽能電板

    彰化的員大排,計畫打造成光電大排,要在兩旁架設長達18公里的太陽能光電板,估億每年能發電131萬度,還能減少二氧化碳68萬公斤,縣府和彰化農田水利會,要攜手打造綠能大排。
    2017/07/13 20:28
  • 空拍機直擊「種電」 農田滿是太陽光電板

    在雲林境內,沿著台78線東西向,空拍機直擊,翠綠農田穿插著大面積的太陽光電板,讓農村景觀大改變,原來是「種電」。目前雲林種電面積約30公頃,一年太陽能產值電力,能賣給台電2億1千萬元。但不只電力營收,屋頂種電、屋內種菜養蟋蟀規劃生態園區,創造一年超過2千萬的觀光附加價值。
    2015/07/30 18:06
  • 太陽能光電社區 住戶用電全免錢

    520後,油電可能同步調漲,為了替民眾省錢,彰化有建商推出全國第一座,太陽能光電社區,也就是在頂樓加裝光電板,把光能直接轉變成電能輸出,一天產生10度電,足以供應一個小家庭的用電量,未來如果立法院三讀通過的話,多餘的太陽能光電還能賣給台電,讓住戶反而能賣電賺錢。
    2008/04/29 19: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