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顏仁賢陳麗凌3歲童報警全裸車震葛斯齊預算台北邱昊奇
  • 搜尋:

    光電場 結果共12筆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台南光電再扯「綠」! 「小英之友」力暘能源總裁古盛輝400萬交保

    台南光電開發弊案傳聞不斷,檢調大動作搜索「力暘能源公司」北中南46處據點,總裁古盛輝涉嫌不法手段取得七股光電場土地,訊後諭知400萬交保,而古盛輝在綠能產業界是赫赫有名的「小英之友」,曾是新竹小英之友會副秘書長,也是前行政院顧問,公司號稱是全台最大面積的太陽能光電場,與綠營關係密切。
    2023/05/31 18:25
  • 種電惹議!「石頭營遺址」文資景觀 開挖蓋光電遭破壞

    屏東縣枋寮鄉上百公頃的土地,被開發成為光電場,但文資團體抗議,區域內部分是石頭營遺址,坑道內還有保育類蝙蝠棲息,況且過去曾發現的10幾顆未爆彈,還沒完全清查,就開挖光電,有安全上的疑慮,縣府緊急喊停;另外,在墾丁屏鵝公路也有類似情形,大片山坡地光禿禿,砍樹種電,在地居民怨聲連連。
    2023/04/12 19:29
  • 儲電兼穩定電網!全台最大儲能系統光電場 台南鹽田啟用

    為了讓綠電做最有效的使用,台電在台南鹽田,打造了一座全台最大的儲能系統光電場,並在6日正式啟用,未來總儲電量可達2萬度,約可供四萬個家庭,用電一個小時,如果成效良好,還將在國內其他地方推廣,讓綠能的發電,除了有效儲存,還能讓電網穩定調節。
    2023/01/06 17:19
  • 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啟用 估每年發電2億度

    台電利用台南市將軍、七股區的廢棄鹽灘地打造裝置容量達150MW(15萬瓩)的台南鹽田太陽光電場,今天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啟用,預計年發電量可達2億度。
    2021/03/31 20:58
  • 專挑太陽能場!偷電纜藏公墓 盜走200萬元

    屏東潮州出現一名電纜大盜,專門挑太陽能光電場下手。警方埋伏跟監,在26日凌晨逮到嫌犯,還查獲了將近一百公斤、長達一千公尺的電纜線,廠商估計損失2百萬元。嫌犯還向警方抱怨,偷來的電纜線都沒地方放,只好藏在公墓裡面。
    2020/11/29 11:57
  • 光電發展里程碑 彰濱太陽能發電破1億度

    台電彰濱光電區是全台最大地面型光電場,從去年10月發出第1度電後,至今已發逾1.17億度電,台電預估,每年可發近1.4億度電,約可供4萬家戶一年用電量,創下光電發展新里程碑。
    2019/12/03 16:47
  • 全台最大鹽田光電場生態共榮 黑面琵鷺也來報到

    台灣地狹人稠,再生能源設置面臨場域難尋及生態保育問題,目前全台最大的鹽田太陽光電場,也力求達成生態共榮目標,在完工後,仍能觀察到黑面琵鷺等保育類鳥類在案場棲息。
    2019/11/22 17:18
  • 台電布局智慧電網 將建全台最大單一太陽光電場

    台電布局智慧電網,台電台南區處處長許墩貴今天表示,台電將在台南七股投資近新台幣75億元,建置全台最大的單一太陽光電場。
    2019/05/22 16:19
  • 滯洪池太陽能發電 高市典寶溪先行

    高雄市政府規劃在不影響排洪的前提下選定3處為浮力式太陽光電系統發電場址,典寶溪率先自下月起併聯發電,至於永安、前峰子滯洪池將會在今年6月和明年初加入營運。
    2018/03/19 18:12
  • 全國最大光電場 彰濱工業區動土

    台電彰濱太陽光電工程今天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等人為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太陽光電工程祈安動土,台電指出,完工後,一年可發1.3億度的綠電。
    2018/02/08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