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元凶 結果共421筆

  • 美教師從不吸菸卻肺癌末期 隱形殺手在家中

    致癌物在環境中無所不在,農藥汙染就是其中一項,包括丹麥,當地水廠正在試驗新的淨水方法,以去除農藥殘留物;英國則是要政府淘汰部分農藥,以防止殘留在蔬果表面、難以代謝的化學物被吃下肚,成為潛在致癌風險;美國疾管中心CDC則表示,全美每年4萬名肺癌患者,是從來不吸菸或少量吸菸,而其中一個導致罹癌的元凶,就隱藏在家中,是無色無味的氡氣!
    2024/04/16 20:00
  • 上腹悶脹!中年婦就醫「驚罹癌王」 醫揭愛吃2物是元凶

    一名55歲楊姓婦人,平常有抽菸習慣,也愛吃甜點、油炸食物,日前健檢發現,胰臟有處明顯異常訊號的腫塊表現,高度懷疑是胰臟惡性腫瘤,進一步檢查確診罹患胰臟癌。
    2024/04/12 10:26
  • 三餐家中吃!節儉老夫妻「都罹癌」 醫揪:隔夜菜+1食品是元凶

    不少民眾生活養成節約習慣,但過度的節儉可能會帶來負面影響。中國杭州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有對老夫妻先後接連罹患大腸直腸癌,讓人不解「難道癌症也會傳染嗎?」經醫生解釋,他們罹患癌症的原因與他們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問題就出在兩人妻過去生活非常節儉,常常吃剩菜跟醃製食品,再加上他們偏好重口味,才導致罹癌。
    2024/04/11 11:22
  • 別只怪吃太油!「脂肪肝」元凶是吃太多糖 靠3招消滅

    台灣脂肪肝盛行率33.3%,如果脂肪肝長期堆積,會導致發炎、肝硬化,甚至嚴重變成肝癌,而造成脂肪肝的原因,不只是吃過油膩,「攝取過多糖類」也會關鍵因素,營養師建議,像是濃縮果汁、運動能量飲或全糖手搖飲,很容易會讓每日攝取糖量超標,也可能會產生脂肪肝。
    2024/04/04 22:58
  • 米酵菌酸「與米無關」!專家急籲:純米製粄條、粿條絕無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截至4月1日下午,累計通報29例、5重症、2死亡。其中被指為元凶的「米酵菌酸」使人心惶惶,農業部今(2日)說明,因譯名關係讓許多民眾對「米」產生疑慮。對此,農糧署代理署長急說明「只要吃純米製作、沒有添加玉米澱粉的純米粄條、粿條,絕對不會有問題」。
    2024/04/02 13:55
  • 寶林慘劇「最可能中毒原因」曝!知情驚爆:3離奇巧合釀禍

    寶林茶室中毒案自上月26日延燒至今,致命元凶仍未明,大眾人心惶惶將矛頭指向相關可能的食材與醬料。不過有消息來源驚爆,寶林最可能中毒的原因,恐怕是連串巧合引起。
    2024/04/02 07:43
  • 不是「米」害的!米酵菌酸元凶是它 專家籲正名:勿造成恐慌

    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引起關注,截至目前已有31例個案,其中14例個案皆檢驗出「米酵菌酸」毒素。但馬來西亞籍國立清華大學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暨生命科學系副教授黃貞祥指出,此毒素為Bongkrekic acid,中文翻譯錯誤導致大眾對無辜的「米」產生錯誤恐慌,其正確中譯應為「椰酵菌酸」。
    2024/04/01 17:37
  • 粿條非元凶?桃園副市長曝 寶林中毒者稱「醬料苦但好貴還是吃完」

    台北市遠百信義A13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目前僅在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不過其來源究竟在何處仍不得而知,使得案情撲朔迷離。昨(30)日,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親自慰問中毒的桃園市民,他也轉述對方曾告訴他「醬料很苦」,讓王明鉅開始將懷疑目光放往醬料,籲中央徹查。
    2024/03/31 12:41
  • 元凶非粿條?寶林3食材全陰 醫認「不意外」:1物恐有問題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死者和患者體內驗出「米酵菌酸」,但店內粿條、香蘭葉、在來米粉等3樣食材檢體「米酵菌酸」卻皆為陰性,讓案情撲朔迷離。北市聯合中興醫院內科醫師姜冠宇則認為「不意外」,推測問題出現在一項環節。腎臟名醫江守山則認為,可將檢驗重點放在椰子製品。
    2024/03/31 09:17
  • 不是因為吃冰!她經痛20年「戒1飲品」 奇蹟改善不痛了

    身為女人,每個月總得承受一次被經痛折磨,大家普遍認為是吃冰、喝冰飲惹的禍,認為姨媽來就是要多喝熱水。但近日有網友在Dcard分享,發現自己這20年來經痛的元凶,竟不是冰!
    2024/03/30 12:04
  • 「米酵菌酸」哪來 專家點名「木耳」也應檢驗

    針對寶林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在死者體驗內出米酵菌酸,中國醫附設醫院毒物主任,懷疑炒配料中的黑木耳,可能才是造成中毒元凶,有機會是在發酵時遭汙染產生毒素。另外也有專家點名,「舊醬料」也有機率是致毒關鍵。
    2024/03/29 12:55
  • 寶林中毒2死解剖「無外傷、無異常」 採體液、內臟檢體驗死因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進行解剖。據悉,呂姓死者遺體並無外傷,皮膚狀態也無異常,稍早已解剖各部位並採集血液、組織液以及內臟檢體,送交法醫研究所鑑定,藉此判斷死因為何。
    2024/03/28 17:28
  • 義大利麵「吃完肝衰竭」!放5天竄致命毒 專家認:白飯很常有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掀起食安風暴,也引起民眾對相關資訊的關注、警覺;食安專家「韋恩的食農生活」發文透露,過往曾有一例個案,一名20歲的比利時男大生,因食用在常溫狀態下放置數天的義大利麵,在短短10個小時內出現頭痛、胃痛以及上吐下瀉的情況,最終因嚴重的食物中毒症狀不治,整起事件的「奪命元凶」後經確認為仙人掌桿菌。
    2024/03/28 15:50
  • 快訊/寶林茶室風暴2死 北市警局長:約談負責人釐清是否人為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6例2死4重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且不排除人為下毒的可能,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今(28)日公布最新偵辦進度。
    2024/03/28 15:24
  • 元凶恐不是「粿條」!資深醫藥記者提疑點:和化學中毒極相似

    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案風暴延燒,目前已有2人死亡、累計14人受害,其中有多名患者都吃過炒粿條,粿條供應商也被新北衛生局要求停售、下架回收。資深醫藥記者王瑞玲對此提出疑點,認為粿條有可能是清白的,提醒衛生局應徹底檢驗A13寶林茶室的每罐調味料。
    2024/03/28 13:40
  • 寶林中毒案元凶?醫揪「它」可能性最大:死亡率3-5成

    台北市信義區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似發生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已有14例通報中毒,其中5人重症、2人不幸身亡。對此,台北榮民總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楊智宇教授研判,毒素可能為米酵菌酸或仙人掌桿菌毒素,但因此次群聚事件的臨床嚴重度高,且食材與幾年前廣東群聚事件同為粿條,他認為米酵菌酸是元凶的機會較大,最終結果仍須視相關食材細菌和毒素的檢驗結果,方能確認。
    2024/03/28 13:03
  • 寶林2死!台人「1習慣」恐吃下毒 財經網美也中招:從來不知道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而衛福部資訊處處長、前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也呼籲短期內對於不是新鮮烹煮,而是「重複加熱」的米、麵主食,應該都要小心避免;對此,財經網美胡采蘋就驚訝表示,原來自己1習慣竟會產生致命毒素,「還真是從來都不知道啊!」
    2024/03/28 11:55
  • 食安連環爆!還敢吃粿條?民眾看法兩極:誰知道吃個飯也會身亡?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由於寶林中毒案例越來越多,相當駭人,《TVBS新聞網》實際詢問民眾是否還敢吃粿條、米製類食物?網友看法兩極。
    2024/03/28 11:41
  • 致命元凶恐不只米酵菌酸!醫揭寶林案「救不了關鍵」:看亡者就知

    寶林茶室疑食物中毒2死案,目前衛福部召集醫師專家討論後,認為「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毒素致命的可能性升高。不過腎臟科醫師江守山認為,恐不只米酵菌酸,還有可能有另一毒素,光看不幸過世的受害者病程就知。
    2024/03/28 11:08
  • 寶林老闆曾曝大馬粿條作法 用「特製粗粿條」不加水炒到黑黑的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老闆黎仿軒3年前受訪時曾表示,大馬炒粿條的調味料從大馬進口,還會「炒到黑黑的」,用的是馬來西亞特製的黑醬油,如今卻造成2死悲劇,相當駭人。
    2024/03/28 10:46
  • 「行銷鬼才」吃完寶林2天後身亡 妻慟認醫院有疏失將究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稍早呂男的妻子、妹妹等家屬已抵達板橋殯儀館,案發至今初次露面的呂妻也接受採訪稱「希望司法還公道」,同時也私下對檢調表示將對醫院究責。
    2024/03/28 10:39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快訊/寶林茶室中毒2死今解剖 枉死40歲台大高材生妻子抵殯儀館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風波延燒,至今已造成14例中毒釀成2死4重症慘劇,衛福部認為致死元凶可能是「米酵菌酸」。為了釐清死因,今(28)上午9時30分針對40歲呂姓、66歲楊姓2名死者遺體進行解剖,稍早呂男的妻子、妹妹等家屬已抵達板橋殯儀館,案發至今初次露面的呂妻「包緊緊」,面對大批媒體詢問皆不發一語,快步走進相驗室內。
    2024/03/28 09:41
  • 寶林案不排除下毒!醫驚提「千面人事件」曝關鍵:是不是想起什麼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目前已釀2死,衛福部昨(27)日召集專家醫師緊急開會,儘管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但仍不排除人為下毒可能。對此,也有醫師提起當年的「千面人」事件,再次引發討論。
    2024/03/28 07:33
  • 1mg就會死!寶林茶室中毒「致命元凶恐是它」3年前釀一家9死

    北市信義區遠百信義A13的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疑爆發大規模食物中毒,衛生局和1999陳情接獲多起通報病例,截至目前釀1死,2人裝葉克膜在加護病房救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坦言案情有擴大趨勢。對此,有醫師認為致命元凶恐是「米酵菌酸」,只要1mg毒素就可能致人於死,3年前更曾釀一家12口9人死亡的慘劇。
    2024/03/27 07: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