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女星退通告好運地震孫藝珍停課Lulu國中停課性侵蘇花公路金牛座
  • 搜尋:

    儲電 結果共20筆

  • 電費增加!低溫損電池續航力 大陸暴雪考驗新能源車

    中國大陸面臨暴雪侵襲,有不少新能源車車主抱怨,不只電池續航力和儲電效能變差,就連充電的電費也開始悄悄漲價了。專家表示,低溫的確會導致電池充電速度變慢,空調暖風系統耗電量變大,尤其氣溫下降時,必須特別注意續航里程的問題。
    2023/12/14 18:53
  • 德國綠能實踐 逆滲透鹽水電池.牛糞發電供暖

    以貴金屬為原料的電池,相關的回收與汙染問題,眾所周知。市面上儲電裝置百百種,有沒有便宜又環保的電池呢?德國一個工業大學的新創團隊,就從海水淡化工程得到靈感,靠科技或工程專業人員達到,德國許多農村已經開始用合作社形式,生產生質能源,一個只有兩百人的畜牧業小鎮,依靠牛開發出利用滲透原理運作的鹽水電池,並改善過去類似概念產品高價又不穩定的缺點。環保及綠能的目標,其實並非只能依糞發電,每年減排450噸二氧化碳,8年前就達到冬季暖氣完全「能源獨立」的目標。
    2023/07/07 19:53
  • 不只染牛仔褲 普魯士藍製鈉電池殺進儲能界

    日常穿的牛仔褲,時常帶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普魯士藍。這種染料的類似化學成分,也能製造鈉電池,作為另一種儲電能源的重要原料。鈉電比起鋰電池安全性更高,而且成本低、材料還方便取得,有望成為儲能的主流電池。
    2023/06/02 14:55
  • 儲電兼穩定電網!全台最大儲能系統光電場 台南鹽田啟用

    為了讓綠電做最有效的使用,台電在台南鹽田,打造了一座全台最大的儲能系統光電場,並在6日正式啟用,未來總儲電量可達2萬度,約可供四萬個家庭,用電一個小時,如果成效良好,還將在國內其他地方推廣,讓綠能的發電,除了有效儲存,還能讓電網穩定調節。
    2023/01/06 17:19
  • 台電電幻1號所3週年 推「光儲電幻」展 打造七彩儲能櫃打卡夯點

    座落新板特區、板橋車站旁的台電「電幻1號所」,是全台首座綠能主題展覽館,地底下則是扮演新北市電力心臟的變電所,年供應超過6億度電。展館主打結合能源與健身房的體感互動,2019年開館至今累計超過13萬人參觀,更曾獲德國紅點等國內外大獎肯定,22日歡慶3週年,特別結合儲能未來主題舉辦《光儲電幻》特展,並響應新北歡樂耶誕城換上新裝,將入口處裝置藝術《城市光井》化身為大型儲能櫃,歡迎民眾耶誕新年來逛展拍美照。
    2022/12/27 10:00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終極潔淨能源!氫能發電環保實用 發展後勢看漲

    中山大學團隊,利用西子灣的海水,經過電解的方式,轉換成綠氫,氫氣的發電模式,環保實用,而且免於儲電的煩惱,被稱呼是終極潔淨能源,未來台灣也有機會在北中南發展氫谷計畫,讓氫能發電,更加成熟完善。
    2022/08/21 21:38
  • 台灣還會大停電嗎?電廠改建若不順 雙北大缺電

    台電供電「備轉容量率」,這幾天再受挑戰,學者認為,台電目前的計算方式有虛胖,因為我們白天發電佔比,超過10%來自太陽能,當天氣一有變化,又沒有完善的儲電設備,至少未來其他電廠起來前,台灣都藏限電危機,尤其北部,現在台電要拚「協和燃油電廠」轉型成燃氣,倘若不順,2025年,北部電力缺口達470萬瓩。
    2022/07/07 13:07
  • 又來了!興達電廠出包全台大停電 學者:台灣電網系統很脆弱

    全台大停電,起因在於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專家學者表示,這也反映出台灣的電網系統相當脆弱,只要一個環節出錯,就會釀成全台灣的大規模停電,建議可以興建儲電系統,以及分散蓋小型電廠的方式,甚至可以著手計畫智慧電網。更有專家表示,若不能改善這樣的系統,大停電不會只有這一次,而且會越來越嚴重。
    2022/03/03 22:28
  • 印度車廠打造全世界最輕電動車 解決車重帶來的問題

    隨著電動車持續發展,性能與續航力不斷提升的同時,另一個問題就跟著浮現出來,那就是重量。對純電動力系統而言,性能與續航力來自電池,想要提升各項表現數據,就必須增加電池所能儲存的能量,而在儲電技術沒有大幅提昇的前提下,只能靠增加電池數量取代。
    2021/10/26 14:48
  • 馬斯克的金雞母! 全球碳中和目標推動能源儲存市場

    特斯拉積極研發新一代鋰電池,不只是想推動電動車市場,其實創辦人馬斯克眼光看得更遠。面對各國定下碳中和目標,太陽能、風力等再生能源比例增加,維持電力供應穩定的儲電系統市場,也跟著翻紅,馬斯克特別看好特斯拉的能源部門,未來的營收可望一舉超越電動車。
    2021/06/03 11:49
  • 夏威夷可愛島太陽能.鋰電池 減碳排救地球

    氣候變遷嚴重影響全球,減碳成為國際社會共同目標,也促使今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鋰電池發明者。而發明人之一的日籍得主「吉野彰」強調,鋰電池將成為能源革命的核心。美國夏威夷可愛島就建造了太陽能發電廠,搭配巨型鋰電池儲電,一年成功減少50萬噸的碳排放;而哥倫比亞大學則研究替換電極,以「錳」取代鈷,降低大型鋰電池成本。
    2019/12/11 20:04
  • 吳茂昆盼整合電池技術 與日本一爭長短

    電動車發展,儲電系統扮演關鍵角色,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表示,台灣化學、物理材料研發已有很好基礎,未來10年如果能整合集中來做,電池技術說不定可以和日本一爭長短。
    2018/05/09 16:13
  • 談2025非核家園 蔡英文嘆:晚了4年當總統

    當選總統之前,蔡英文曾承諾「台灣不會缺電」,但現在台灣卻出現了缺電危機,7日蔡英文接受電視台專訪,談到2025非核家園,她感嘆這是自己2012年提出的政策,但她2016才當上總統,現在少了4年的準備時間,要達成2025非核恐有難度。
    2018/05/08 20:35
  • 陳良基對綠能樂觀 擬與特斯拉談儲電

    15日全台大停電,產業界憂心影響投資。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有把握到2022年穩定供電三大科學園區,並樂觀評估2025年綠能占20%政策可達標,科技部最近將與特斯拉談儲電解決方案。
    2017/08/17 16:16
  • 用電吃緊怕沒電 唯有她老神在在

    昨天(8月15日)全台灣大跳電,也讓人體會到,能源不足的隱憂和節能重要性,日本東京一名女子,在五年前踏上了省電之路,她不使用電力公司的電,而是靠著騎腳踏車人力發電,和設置太陽能板儲電,自給自足,從此沒繳過電費,還考上電工執照教導大家如何省電。
    2017/08/16 19:21
  • 苦撐2天!靠備用電、地下水 維持醫院運作

    尼伯特帶來災情慘重,台東聖母醫院靠著地下水苦撐2天,維持醫院正常運作,TVBS報導過後,自來水公司立刻搶修恢復院區供水,另外馬偕醫院災情同樣嚴重,雖然自來水恢復供應,但電力仍然有部分還沒恢復,幸好醫院早有儲水儲電,才沒受到嚴重影響。
    2016/07/10 18:09
  • 音響也是儲電板! 手機充電不設「線」

    手機隨手一放,就能補充電源,無線充電技術,越來越多業者開始應用,最近還有半導體業者,開發距離4公分,就能感應充電的晶片,手機業者也把藍芽音響和充電板結合,手機只要有感應配備,不用接線,放到音響上,就能邊聽音樂邊充電。
    2013/04/19 13:18
  • 節能!燈管裝太陽能板 照明兼儲電

    節能減碳現在幾乎是全民運動,在嘉義有民眾把吸收日光的太陽能板,拿來吸收日光燈的熱量,大約每10分鐘,就可以回收1分鐘的電,如果停電的話,充飽的電池可以亮3到6個小時,現在不只在台灣,就連在大陸和日本都要申請專利。
    2012/05/27 17:12
  • 英皇室父子爭執 哈利怒掛王儲電話

    英國哈利王子的納粹軍服事件愈鬧愈大!事件曝光後,查爾斯王儲對哈利王子下達禁足令,要他待在莊園內,不准他去找住在南非的女朋友,沒想到哈利王子勃然大怒,不但跟王儲老爸頂嘴,說查爾斯自己和卡蜜拉搞婚外情,根本沒有資格管他,甚至還氣得掛斷電話。
    2005/01/25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