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優化公車 結果共39筆

  • 台中優化公車站燈箱冒火 他們路中合力搶救

    台中有公車站的廣告燈箱起火燒起來,由於地點就在台灣大道上,情況危急,有路過駕駛和乘客停下車,以及剛下班的民眾都跑來幫忙滅火,整段過程被旁邊大樓監視器拍下來,熱心民眾不只打119報案,也在火勢變大前搶先撲滅,危機解除!
    2022/10/28 13:10
  • 救護車載送病患 急診室前50公尺遭機車撞上

    台中有救護車執行勤務時被機車撞上,雖然事故地點距離急診室只有50公尺,但因為載送的患者無法走動,只能再出動一輛救護車到場支援,但包括救護車駕駛和機車騎士都說沒看到對方,是否視線剛好被優化公車站體擋到了,這部分也要釐清。
    2022/06/16 13:35
  • 玩人命!台中優化公車逼車 超車、擴音飆罵

    台灣大道上,統聯跟台中客運在路上逼車互嗆,甚至還開擴音飆髒話,行車紀錄器一曝光,駕駛亂開車把民眾嚇一跳,實際詢問公車駕駛,竟然還脫口說,是對方駕駛開太慢,不超車根本不好開車。
    2019/11/18 20:15
  • 國道上連撞兩車翻覆 駕駛彈飛車外不治

    天雨路滑,開車要特別小心!凌晨在台中市區一輛轎車疑似打滑撞樹,再撞到優化公車車站護欄,車內四個人都受傷送醫,另外在國道苗栗三義路段,一輛轎車疑似連撞兩車後翻覆,駕駛被拋出車外,傷重不治!
    2019/06/12 14:02
  • BRT改優化公車道3年 爭取中捷藍線有譜

    台中市府3年前開始爭取BRT轉型為公車專用道,路線增加到15條,搭乘人次跟著成長30%到7萬人,道路也變得更順暢,也因為廢除未達實質標準BRT,使得捷運藍線成功納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今年3月交通部也核准通過可行性報告,讓台中的捷運十字路網能夠真正實現。
    2018/06/23 23:57
  • 台中火車站改造工程 親友接送區調整

    台中火車站站前廣場改造第一階段工程啟動,站前圓環內民眾接送區因施工需要調整至建國路原優化公車站前,汽機車駕駛人前往台中火車站接親友時,請注意接送動線。
    2018/01/24 10:42
  • 彩繪優化公車站 珍珠奶茶、石虎家族入圖

    台中市政府與在地漫畫家Hom合作彩繪忠明國小優化公車站,彩繪內容多元,太陽餅、珍珠奶茶、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全都有,今天正式啟用,為台中首座彩繪優化公車站。
    2017/11/30 18:46
  • 台中第一座動漫公車站 融入城市風景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與在地新銳漫畫家合作,將優化公車道路線的忠明國小站彩繪,打造台中第一座動漫公車站,歷經近3週的作業預計25日完工,讓動漫融入城市風景及市民生活中。
    2017/11/24 18:11
  • 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將重鋪 採夜間施工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被批評已經「落漆」,台中市交通局王義川今天表示,16日起將逐段刨鋪路面,並採取夜間施工,部分優化公車專用車站將暫時封閉,預計30日完工。
    2017/10/12 11:47
  • 快訊/轎車撞進東海大學前車站 駕駛疑疲勞駕駛

    最新消息!就在稍早,台中優化公車站站體,在台中東海大學站,遭一輛白色自小客車,撞進站體內,現場並沒有造成人員受傷,警方到場處理後,初步研判肇事駕駛可能是疲勞駕駛,才會發生撞車意外。
    2017/08/30 14:13
  • 扯!被水花濺濕衣袖 小黃攔公車索賠500

    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為不滿優化公車道上的公車,壓到水坑濺起水花,弄濕了他的衣服袖子,竟然趁公車進站時,直接開車擋住公車,上車理論,甚至要他賠償500元,公車駕駛討價還價改300,對方還不肯接受,最後雙方只好叫警察處理,但當時車上10多名乘客,還因此被迫下車換車。
    2017/08/01 12:09
  • 車多撞得多!台灣大道3路口 1年車禍279件

    台灣大道貫穿台中市區,是主要幹道,車流量大,因此車禍量也多,統計光是去年台灣大道沿線路口車禍案件就超過250件,而且只要一有車禍就會更塞,因此第一時間警消就得趕到現場,排除案件,光台灣大道沿線附近就有4個消防局,加上優化公車道,救護車也能行駛,縮減救援時間。
    2017/04/28 18:50
  • 廢BRT遭監院糾正 市府:轉型優化成功

    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將前市府推動的BRT改為優化公車,最近遭監察院糾正,台中市交通局今天說,尊重監察委員行使職權,但之前BRT不符大眾運輸需求才予改革轉型。
    2017/03/20 12:03
  • 汽車變換車道難 「公車專用道」周邊危險多

    台中市的BRT已經改為優化公車,但還是存在不少危險,有駕駛人說每次要轉換快、慢車道時,中間多了一個公車專用道,卻沒有專用號誌燈,因此為了避免撞到公車,為了等直行車通過再匯入快車道,車子卡在馬路中央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長,乘客、行人也有危險,要進入站體雖然有斑馬線,但有些地方不明顯,甚至上方的紅綠燈幾乎被樹葉擋住了!
    2017/01/31 18:09
  • 囧!閃機車違規左轉 汽車夾困公車站

    台灣大道優化公車站,清晨一輛汽車卡在進站的人行道護欄,從站外看超囧的,似乎駕駛要直接開車入站卻卡住,其實這輛汽車因為要閃避違規左轉的機車,偏移失控才差點衝進站體裡面,不過機車的確連人帶車,被撞進車站,而汽車也卡在護欄中,車門無法打開,還好車上兩人沒有受傷,從車窗爬出。
    2017/01/31 17:28
  • 廢除BRT 中市:捷運藍線起死回生關鍵

    台中市交通局今天針對優化公車系統年終檢討指出,因廢除BRT藍線,使得交通部核准台中市政府爭取多年的捷運藍線計畫,市長林佳龍形容這是捷運藍線「起死回生的關鍵」。
    2016/12/29 12:05
  • 政策錯誤放棄賺錢路線 審計處提BRT五大疏失

    只營運1年的台中市BRT公車,現在改成優化公車道,其中57位BRT司機,有39位已經轉介到中捷工作,剩下18位台中市府打算開出5.5個月資遣費,引起13位司機抗議,BRT公司去年還轉虧為盈,不是因為沒賺錢才倒閉,那到底是哪裡出問題?監察院台中審計處104年的總決算審核報告,點出台中市府將BRT改成優化公車後5大缺失,包括造成車輛設備閒置、讓雙節公車行駛冷門路線,乘客少導致鉅額虧損,司機控訴政策才是導致BRT公司倒閉的元兇。
    2016/09/22 17:42
  • 好險!轎車酒駕撞分隔島 衝對向險撞BRT

    清晨5點多,一輛黑色轎車酒駕行經台灣大道,先是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接著衝到對向,差點撞到行駛在優化公車道上的300路公車。
    2016/07/31 12:50
  • 嘉義BRT年虧損 市區專用道「拆不掉」

    台中BRT公車改為優化公車道,現在只剩嘉義還保有BRT公車也是歷史最久,但許多觀光客都不知道,原來嘉義有BRT公車,7年前嘉義花了3.7億元建設BRT公車,每年營運成本6千多萬元卻是年年虧損,實際走一趟BRT公車站發現只有部分路段有專用道,而市區在路中央設置的專用道候車亭,平均20分鐘一班車車流量不大,反而造成道路限縮交通混亂,在還沒有決定拆掉的現狀,只好開放專用道給一般車輛使用。
    2016/06/07 18:28
  • 獨家/疑遭破壞?BRT站玻璃碎裂 民眾怕割傷

    台中的優化公車,西屯區的福安站被民眾拍下候車站的強化玻璃,因不明原因破裂,地上都是碎玻璃,已經4天都沒有人處理,市府交通局接獲媒體通知,15日才趕快派人移除,另外當初市府花2億設置的磁卡感應門,也因為啟用後系統無法同步,未來也將拆除,移到花博展區使用。
    2016/05/15 11:48
  • 台灣大道塞爆!尖峰時速6km 「優化」遇瓶頸

    台中市府去年7月將BRT全面改成優化公車道,實施超過半年,台灣大道塞車現象似乎沒有改善,記者上路實測發現,主要幹道最塞的是從玉門路口,經過新光、大遠百到廣三SOGO這一段,離峰跟尖峰時段,快車道車程時間相差一倍,塞車時幾乎每個路口都要等上120秒的紅燈,平均時速只有6公里,而在台灣大道上的兩家百貨公司前,慢車道又有車輛違停,導致公車、汽車跟機車互相搶路,騎士只能在車縫中亂鑽,但台中交通局長也回應,統計顯示,優化公車將慢車道的順暢度提升27%,搶路的情形已經有減緩。
    2016/03/24 17:39
  • 綠燈卻過不去!黑頭車隊鳴笛、擋道 像封路

    台中市一位重量級大哥的母親21日出殯,長長車隊開上台灣大道上,聲勢浩大,車隊自己有交通管制,但卻是直接「封路」,擋住路口,不讓綠燈車輛通行,還有車子違規開上優化公車道,台中市警方過濾各路口影像,統計出殯車隊違法91次,將依法開罰。
    2016/02/22 17:45
  • 出殯車隊「封路」台灣大道 警:共觸法91次

    台中市一位重量級大哥的母親昨天出殯,長長車隊開上台灣大道上,聲勢浩大,車隊自己有交通管制,但卻是直接「封路」,擋住路口,不讓綠燈車輛通行,還有車子違規開上優化公車道,台中市警方過濾各路口影像,統計出殯車隊違法91次,將依法開罰。
    2016/02/22 12:20
  • 你菜鳥!火爆司機下車 怒譙駕駛開錯道

    行車糾紛,公車司機趁紅燈下車狂罵,台中一名洪姓男子,22日晚上經過台中台灣大道,一輛公車開在他的右側,洪姓男子以為公車會開進專用道,沒想到公車往內側切入,洪姓男子嚇得急按喇叭,這麼一按引發司機不滿,趁著紅綠燈下車狂罵,情緒相當火爆。
    2015/12/24 13:11
  • 專用道當飛車道!司機急煞車 2女摔飛跌傷

    台中市原有的BRT路線,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但民眾投訴,有公車司機把專用道當飛車道,不但超速還任意變換車道,最後緊急煞車,造成2名女乘客摔飛出去受傷,交通局長看了畫面也覺得太誇張,當場就裁示將禁止這名司機再行駛公車專用道路線。
    2015/11/10 1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