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優先路權 結果共23筆

  • 救護車「未載人」闖燈遭撞! 警證實:執勤中

    台北市一輛民間救護車,正在前往馬偕醫院途中,闖紅燈通過路口,卻被一輛轎車撞上,導致4人受傷,其實當下救護車上並沒有載運任何患者,但警方調查證實,救護車確實是在執勤,也有鳴笛,開啟紅色閃光燈,因此還是有優先路權。
    2023/05/07 13:26
  • 目睹救護車禮讓行人 民眾批變「行車地獄」

    台北市萬華一名騎士,目擊值勤中的救護車,經過路口時,竟停下來讓行人先過,質疑難道現在行人地獄變成「行車地獄」了嗎,連救護車也要禮讓行人,其實交通部曾明訂,救護車出勤有優先路權,行人和駕駛都要避讓,但顧慮來往人車安全,救護車行經路口時,可以稍微減速慢行。
    2023/04/23 20:01
  • 消防車有絕對路權? 公路總局:路權無絕對!

    在路上比較常遇見執勤中鳴笛車輛如警車、救護車,用路人都會很習慣的先行讓道,但遇到消防車的機會就少很多,就有網友在PTT上發問,「消防車也有絕對路權嗎?」對此,公路總局表示,在路權上,是沒有「絕對路權」不過消防車、救護車等特種車輛,在執行緊急任務時有「優先路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01條,聽聞執行緊急任務車輛之警號時,即應避讓!
    2021/09/23 19:09
  • 救護車「優先路權」!路口未減速挨撞 和轎車共攤肇責

    救護車出勤闖紅燈,遭轎車撞擊!台北市信義區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外籍駕駛,沒看到救護車,雙方在路口發生碰撞,救護車駕駛和車上患者雙雙送醫。救護車出勤時雖然有優先路權,但行經路口時,還是要減速,並注意左右有無來車,如果沒有盡到注意義務,還是得負擔部分肇責。
    2021/09/11 20:42
  • 「我是志工」!幫救護車開道 騎士逆向闖紅燈

    熱心協助救護人員,竟然危險跟車!新北市新店一名騎士,在車上加裝警示燈,沿途逆向闖紅燈,幫救護車開道,他自稱是志工,未經同意就上救護車翻找東西,已經造成消防隊困擾。疫情期間新北市義消暫停協勤,像這樣的熱心民眾,沒有優先路權,若跟車發生意外,後果得自行承擔。
    2021/09/09 19:38
  • 高雄馬路出現斗大「孝」字 網友猜不透原因

    馬路上通常會在地上漆上如「待轉區」、「禁行機車」、「機慢車專用道」等字樣,以便區各個路段的優先路權或是示警用路人,但在高雄市竟有網友發現地板上漆了一個大大的「孝」字,網友也將這條「孝道」PO上臉書,引來其他網友在下方留言「提醒這裡汽車大迴轉容易撞到孝子」。
    2021/08/27 13:32
  • 行人闖紅燈都有路權! 騎士不禮讓最高罰3600

    台中一中商圈,有行人闖紅燈過斑馬線,騎士為了閃他結果自摔受傷,警方說行人走斑馬線有優先路權,騎士不禮讓最高可罰3600,但行人闖燈是事實,可開罰300元。
    2020/12/20 13:18
  • 警拚治安值勤鳴警笛! 年年仍釀逾百人傷

    新北市樹林一名楊姓員警,這個月初遭無照少年騎車撞擊,送醫後判定腦死,家屬忍痛拔管器捐,而上個月三峽也有員警,執行防飆任務時,遭闖紅燈騎士撞上,全身遭玻璃割傷。警政署統計,警察值勤車禍意外,每年造成100多人受傷,就算警車鳴笛,有優先路權,還是難以避免危險發生。
    2020/08/10 21:09
  • 不滿救護車開太慢! 病患家屬飆罵拉方向盤

    彰化有警消載病患到醫院途中,被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家屬飆罵,甚至拉扯方向盤,一度影響救護車前進,原來家屬認為救護車時速只開60、70公里太慢了,遇到紅燈還停下來再開,讓家屬很著急,卻干擾救護,甚至警消把患者送到醫院後,還不讓救護人員離開。
    2020/06/27 13:22
  • 沒聽到鳴笛未禮讓? 駕駛路口撞上消防車

    台中市發生汽車和消防車擦撞事故,一輛綠燈通行的轎車,撞上消防車,雖然消防車當時是紅燈,但執行勤務時有優先路權,也有鳴笛閃燈,其他用路人必須禮讓,但肇事的女駕駛說,她沒聽到鳴笛聲,才會撞上!
    2019/08/17 21:36
  • 奧運倒數365天! 東京「大封路」實測交通量

    7月24號,對東京人來說是個大日子,因為距離2020奧運進入正式倒數365天。辦奧運對地狹人稠的東京是個艱難挑戰,尤其是交通;而東京政府在實測上班族的時差出勤之後,在24號與26號兩天,繼續實施奧運交通限制測試,封閉部分高速公路入口、縮短一般道路綠燈時間,以達到降低車流量與防止市中心交通混亂,讓選手有優先路權順暢抵達比賽場地。
    2019/07/24 20:08
  • 趕上班!與迴轉貨車擦撞 騎士噴飛命危

    高雄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名19歲的騎士,一早趕著上班,綠燈行經加油站出入口時,遇到一輛剛加完油的貨車準備離開,結果疑似沒注意車況,發生碰撞,騎士這麼一撞,整個人彈飛重傷,送醫後命危,身為家中獨子,家屬著急地想知道真相,但因為撞擊瞬間剛好被柱子擋住,希望有路過車輛可以提供影像協助還原事發經過。
    2019/05/31 21:42
  • 優先路權!若撞上救護車 多得扛肇事主因

    台中市119救護車為了讓用路人更清楚"執勤中救護車"的位置,已經明令,救護車要闖燈號時,一定要先停車,讓來車注意到,才通過!以前類似意外情況,主要肇責都是落在「撞救護車」的駕駛或騎士身上,但通常救護車也得負擔3到4成的次要責任,不過這一次救護車停車再開,已經有去注意前方路況,騎士得負擔的肇事責任比例,恐怕會更高!
    2019/03/03 19:34
  • 救人被撞還得賠! 救護車過紅燈「時速歸零」

    救護車因公救人,但一旦發生車禍事故,救護車有些要負全責,其他幾乎都要扛3到4成的賠償責任! 台中市消防局統計,平均一年發生20多起救護車被撞的事故,大部分肇事駕駛都說,「沒看到救護車」,儘管救護車有優先路權,最後還都得以保險賠償,消防局只好自己變通,救護車只要開到紅燈路口,過去是減速,現在都要把「時速歸零」後再起步!
    2019/02/21 18:24
  • 救護車減速不是禮讓 騎士誤會「點頭加速通過」網傻眼

    救護車執勤有「優先路權」,用路人必須遵守法規禮讓救護車,但不是「絕對路權」,救護車也必須擔負「確保其他用路人車安全」的義務;救護車通過紅燈時,通常會鳴笛或減速讓其他車輛緩衝,不過卻有騎士誤會是「禮讓」,不但加速通過還點頭示意,讓目擊者看傻眼。
    2018/11/19 07:52
  • 慘了!趕送便當 女騎士違規迴轉撞賓士

    彰化一名機車女騎士,昨天中午趕著送便當,在花壇台一線上,違規切入快車道要迴轉,撞上賓士車。女騎士手擦傷,扶起機車,還忙著要去送便當,賓士車駕駛連忙攔下。雙方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不過賓士車有優先路權,恐怕是騎士要負較重責任。
    2018/07/29 18:40
  • 查可疑機車迴轉撞死老翁 員警遭函送

    台南市北門派出所一名黃姓員警,上個月20日凌晨5點多巡邏時,在公園南路發現一部可疑機車,沒想到迴轉時,撞到一名騎單車的83歲黃姓老翁,雖然第一時間員警趕緊下車,並通知救護車,不過經過搶救還是在27日宣告不治,就算當時警車閃黃燈有優先路權,黃姓員警仍有部分肇責,被依一般過失致死罪遭到送辦。
    2017/02/02 18:28
  • 救護車載傷患 無分輕重皆最速趕往醫院

    計程車撞翻救護車,雙方車行老闆到場關心,沒想到計程車行抱怨救護車開太快,引發不滿,當場吵了起來,但根據交道法規,聽聞救護車聲響,駕駛都應該避讓;而消防隊表示,救護車不受道路速限規範,不論載送任何程度的傷病患,都會在安全的狀況下,盡快送往醫院,救護車雖然有優先路權,但也不是絕對路權,經過路口時,還是會鳴笛減速通過,確保病患安全。
    2016/08/09 18:26
  • 偏不讓救護車 橫向閃過、差5公分相撞

    讓救護車有這麼難嗎?有車子偏偏不讓,發生在台南,一台救護車開過十字路口,減速緩慢通過,突然一台車橫向閃過救護車前,短短距離,目測差5公分就撞在一起,險象環生。
    2015/07/10 18:57
  • 逼車?救護車鳴笛按喇叭 暢行即關

    聽到救護車鳴笛聲,許多駕駛都會讓行;但有民眾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目擊一輛民營救護車一路鳴笛,還不斷按喇叭,其他駕駛趕緊讓道,還擠到槽化線上差點撞交通桿,但救護車開上忠孝橋後,立刻關掉警報器,讓民眾質疑是變相逼車搶道,濫用優先路權。
    2012/10/20 17:02
  • 綠燈亮優先?撞人稱路權 駕駛挨罰

    開車上路,別以為綠燈直行,撞到人可以免責,新北市一名游姓男子,去年開車行經板橋文化路時,綠燈發動起步,卻撞到搶黃燈的自行車,造成江姓男子受傷骨折,提告索賠,開庭時,游姓駕駛聲稱自己看到綠燈才往前,擁有優先路權,認為沒過失,但法官認為,就算是綠燈,駕駛還是應該注意路況,判決拘役50天,易科罰金5萬元定讞。
    2012/08/05 13:28
  • 〈獨家〉賠錢又挨告! 3成消防員救人遇糾紛

    消防隊員救人救火跑第一,但遇上救護車車禍,恐怕也難逃責任!因為救護車只有「優先路權」,沒有「絕對路權」,以基隆市消防局為例,就有近3成消防隊員曾遇糾紛恐賠錢,除了撞車、撞人,也有消防員急著救火強行破門,反而得賠屋主5萬元,還曾因為擔架故障,導致傷者摔落受傷挨告,讓消防員壓力很大,大嘆根本是在做義消。
    2012/07/10 19:06
  • 消防車撞死人 目擊者疑未鳴警笛釀禍

    新北市消防局李姓救護員駕駛消防協勤車,在前往工廠火警途中,造成1死3傷的車禍,目擊者質疑肇事的消防車,根本沒有開警報器,才會釀禍;不過消防局反駁,執行任務的消防車都必須鳴警笛,才能擁有優先路權,堅持絕對有鳴警笛。一位民眾拿出拍下車禍瞬間的行車紀錄器畫面,影片中的確聽不到警報器的聲音,這段影片成了檢警重要的調查線索。
    2011/07/31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