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波比跳愛愛黎明詩香港米酵菌酸防備心深交河粉心房
  • 搜尋:

    價格崩盤 結果共50筆

  • 經濟衰退陷入財務危機 大陸投資客陸續脫手海外房產

    疫情過後,中國大陸民眾掀起國外買房潮,紛紛將資產投資到海外,但根據港媒報導,受到中國大陸經濟衰退的影響下,近來多數民眾開始脫手在海外的房產,以彌補在國內的損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在經濟高速發展期間,有不少有錢人、中產階級喜歡大舉購買海外房產作為投資或棲身之用,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2017至2018年間,廣東的海外房產仲介業者就曾幫不少大陸投資客在泰國購買公寓,但現在卻有至少200位大陸民眾要賣掉泰國房產,而在泰國買房的投資人多數是中國大陸二線城市的普通中產階級家庭,主要從事旅遊、出口和服務業,報導指出,這些投資人在疫情爆發之後除了收入大幅減少,手上的國內房產市值也同步下降,甚至有部分民眾迫切的需要現金解決財務問題,所以著急的想要把海外房產售出,此外,海外房產正在面臨價格崩盤,這也是讓大陸民眾很著急想要脫手的原因。」
    2023/09/26 14:04
  • 缺水裂果遇5年產量新高! 鳳梨農憂崩盤  官員:已啟動收購

    進入四月,又到了鳳梨盛產的季節,由於今年雨水少,部分農民表示,出現不少裂果的情況,加上今年產量是最近五年新高,不少人希望政府能提前應變,雖然中央跟高雄市府都表示,已經啟動收購機制,但農民仍擔心出現價格崩盤。
    2023/04/03 14:18
  • 買嘸!快篩徵用業者不敢叫貨 藥師憂「口罩之亂」重演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連日確診數破千例,讓民眾使用快篩試劑的需求大幅提高!對此,央近日宣布將徵用快篩試劑,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18)日表示,希望快篩實名制預計5月初上路,售價有望壓到100元左右。不過現在正值市場空窗期,已經讓藥局造成損失,可能還會出現類似「口罩之亂」的亂象。藥師沈采穎指出,業者因擔心價格崩盤,庫存賣完後不敢叫貨,導致民眾「一劑難求」的情況出現。
    2022/04/19 07:53
  • 嘉義高麗菜驚見「超低銅板價」 菜農賠售民眾心疼

    高麗菜盛產供過於求,導致價格崩盤,許多菜農為此傷透腦筋,最終只能便宜拋售,就有一名嘉義菜農,貨車上載著滿滿的高麗菜,並標出價錢只要「2顆5元」,超低流血價讓民眾看得相當心疼,直呼「都不夠成本」。
    2021/03/12 09:17
  • 銷陸沒禁!鳳梨釋迦傳價崩 台東縣府駁斥

    台東鳳梨釋迦傳出價格崩盤,台東縣農業處出面駁斥澄清!原來農曆春節前後,鳳梨釋迦買氣旺,價格連帶上漲,一斤大約60元上下。元宵過後,市場需求下降,價格才受到影響。農業處表示,這是正常現象。只是最近,果農也擔心陸方加強檢疫,恐怕影響外銷出口量。
    2021/03/06 20:13
  • 鳳梨禁銷陸!果農憂生計 台商:來不及因應

    台灣鳳梨不能出口大陸,衝擊果農生計,因為外銷鳳梨,大陸佔最大宗,現在果農擔心外銷的路被斷了,到時候價格崩盤,在北京的台商抱怨,訊息來得突然,根本來不及提前準備,現在網友發起多多吃鳳梨,要用新台幣幫助農民。
    2021/02/26 19:17
  • 採收不敷成本! 雲林高麗菜田4萬顆免費採

    春節假期才剛結束,需求大減,加上進入盛產期,導致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過年前每顆要價上百元的高麗菜,現在居然一顆只要20元,甚至在雲林產地,還有農民不敷採收成本,乾脆開放供人免費摘採。
    2021/02/23 13:16
  • 農業粉絲專頁遭指為藍營側翼!? 鄭照新批不解決問題只解決人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崩盤,農委會啟動收購機制,引發各界關注,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多次在臉書專頁提到,有關農委會香蕉配套措施的PO文,不料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是專門醜化政府,還指稱Lin bay好油是側翼網軍,讓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要求邱議瑩應為她的不實指控道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民進黨政府現在的心態就是重蹈覆轍2018年的政治鬥爭,不論是出於烏龍還是出於故意的,這樣根本沒有聽進去農民的聲音,他在節目中提到,執政黨不去討論相關配套政策,卻把他當作政黨攻防在打,而且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其實在農業界其實是非常有地位的,所以邱議瑩委員如果把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當作是國民黨的側翼,顯現出對農業的無知,他更表示,執政黨曾經說過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就去解決發現的人』,現在民進黨政府都是用一貫的手法來看待問題,而這些事情其實民眾都會看在眼裡的,如執政黨不好好面對去解決問題,將會受到應有的監督與懲罰。
    2020/10/08 18:47
  • 高麗菜年年超種 林佳新:政府應深思如何確實控管

    日前台灣香蕉產量過剩,農委會出手收購次級蕉,現又傳出高麗菜超種,根據統計,高麗菜近年來皆出現盛產的狀況,今年(2020年)九月上旬至今已超過原高麗菜需求量,農糧署日前也發出警訊提醒農民須調節產量。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根據農糧署統計,九月初至今,高麗菜已超過600萬種苗,大約3千公頃,而每旬(10天)的需求量大約為180公頃,3000公頃已超過原需求量近10倍了,但農糧署卻現在才預警通報,只會顯得系統不完善、漏洞百出。過去我也不斷呼籲,農糧署應該從產地、種苗場開始管控,而不是像去年一樣本末倒置地採登記制、種植面積控管,根本是掩耳盜鈴,甚至在欺騙消費者,讓農民扣上帽子,將來要是高麗菜崩盤,政府就能夠將錯誤推到農民身上。」另外,每當農產品過剩,政府就用補貼的方式來處理,會不會成為「糖衣毒藥」,造成惡性循環?林佳新認為,「今年農委會很好,沒有再把補助給商人,農糧署應該正視為什麼會暴漲、暴跌,但他們從來不這麼做,農民長期以來受商人壓榨,政府只是為了解決而解決。價格崩盤的確會發生,但何時發生?如何控管?是否能夠補助到源頭上?這些才是現在應該考慮、深思的地方。」
    2020/09/18 18:02
  • 香蕉政治學!韓國瑜拿完學分 換陳其邁必修

    幾乎每年香蕉都會因產量過剩而價格崩盤,農委會最近在高雄和屏東產地,啟動去化作業,次級品以下的,以每公斤五塊錢收購,做成飼料或堆肥,市長陳其邁臨時增加行程,訪視旗山果園,打算入住高雄旅宿的觀光客,都送在地香蕉,前市長韓國瑜就曾因為香蕉價格崩,被農民要求下台,現在陳其邁從副閣揆變成市長,穩定香蕉價格一樣是必修學分。
    2020/09/16 19:53
  • 開放美豬換BTA?!綠營雙標 林佳新:換何利益政府應說明

    總統蔡英文今(28日)下午宣布,經過這幾年謹慎評估,決定在保障國人健康前提下,開放美牛、美豬進口台灣,並訂定進口豬肉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值,放寬30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對此,雲林農友林佳新今(2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以分成三部分,首先,馬英九執政時期,曾想透過貿易協商來換取經濟利益,但民進黨卻發動遊行、極力反對,當初綠營『為反對而反對』是政治操作,希望現在的在野黨民意代表們不要這麼做,應該正面、積極地溝通,要求政府公開事實,清楚表明做此決定後,台灣能獲取什麼利益;第二,養豬業者未來會面對什麼樣的衝擊,政府有評估過了嗎?本土豬是否會面臨價格崩盤?政府應該確定未來政策方向並確實地落實;第三,消費者有選擇的權利,『三管五卡』是否能真正落實?食用前要如何確定該產品是否含有瘦肉精?這些都是政府接下來要面對的。」但林佳新也提到,「『危機就是轉機』,許多養豬、牛業者十分怨懟此政策,但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台灣本土養豬、養牛產業進行升級,成為外銷出口的供給國。」
    2020/08/28 18:01
  • 疫情影響海鮮價格崩盤 進口龍蝦7折價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新北市富基漁港的人潮稀稀落落,民眾不上門,也導致海鮮價格直直落,進口龍蝦和明蝦的價格,都比以往還要便宜;而受疫情衝擊的還有日本北海道的螃蟹訂單,餐廳生意不好,紛紛取消高級食材的訂單,甚至有食材擺到要過期了都還賣不出去。
    2020/03/12 13:50
  • 台東鬼頭刀外銷訂單未見起色 漁會推加工品防崩盤

    台東鬼頭刀進入第2波汛期,外銷訂單未見起色,價格持續低迷。新港區漁會積極推廣鬼頭刀加工產品,降低外銷滯銷引起價格崩盤效應。
    2019/10/18 17:57
  • 22年前大淪陷!豬農為疫情自殺 全台蒸發1700億元

    距離口蹄疫發生,迄今正好滿22年。3月20日,一個豬農們忘不掉的日子,病豬撲殺,未病的價格崩盤,甚至發生過「想辦法讓自家豬也生病領補助」的情況,相關產業變成相關「慘」業,經濟損失達1,700億元,其程度被豬農形容為國安等級。
    2019/03/18 15:05
  • 看電影配高麗菜!搶救菜農 影城認購百噸

    高麗菜價格崩盤,有影城業者,購買100噸高麗菜,免費贈送,只要民眾來看電影,就能憑票根兌換,或是在商場消費滿200元,一樣送高麗菜,吸引不少人上門。另外,在苗栗則是有菜園,舉辦採高麗菜活動,現場8千多顆,一顆賣10元,15分鐘內,就被現場600人給採光。
    2018/12/08 15:40
  • 大豐收反而苦!洛神花盛產 產地價格崩盤

    不少人喜歡買洛神花,無論是泡茶、蜜餞還是果醬,都能嘗到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不過以往不算便宜的洛神花,今年卻價格崩盤。原來太多人看準它價格好,拚命種。加上今年沒受到颱風摧殘,大豐收。供過於求的狀況下,從去年一斤80到今年甚至只剩下25元。
    2018/12/06 16:44
  • 選舉前高麗菜價格崩壞 農委會、吳音寧又成箭靶

    今年年初高麗菜價格才崩跌過一次,近期高麗菜又因為盛產,最低拍賣價甚至出現每公斤2元,讓農民欲哭無淚。有雲林農民直指,其實不只高麗菜,今年葉菜類價格明顯被打壓,加上北農壓縮包裝利潤,更間接傷害農民收益。回顧今年以來,從木瓜、火龍果、香蕉等水果價格崩盤,到現在的高麗菜,農民累積的怒火越來越大,會對選舉產生影響嗎?有待觀察。
    2018/11/15 23:34
  • 「做官的知道嗎?」鳳梨農阿雲姐訴心酸 張麗善影片催淚

    九合一大選倒數計時,各縣市選情逐漸白熱化,其中國民黨雲林縣長候選人張麗善日前宣布辭去立委,展現破釜沉舟決心,6日又推出「1110 人民怒吼!!!全國農漁民齊發聲」影片,片中找來嘉義縣大林鎮的鳳梨農「阿雲姐」訴苦,直指今年許多水果價格崩盤,農民日子越來越苦,但「做官的人知道我們心聲嗎?」
    2018/11/07 18:05
  • 「種鳳梨沒多辛苦」 貪心女奧客百元凹買10多顆鳳梨

    鳳梨今年盛產導致價格崩盤,但這樣會不會太欺負農民了!一名家種鳳梨的網友在臉書社團抱怨,日前一名女顧客上門,原本4顆只賣100元,該名顧客最後竟然說「種鳳梨也沒多辛苦」,還獅子大開口要整籃10幾顆鳳梨只算100元。
    2018/07/22 22:30
  • 談水果價崩 張善政:請政府用照顧吳音寧的心來照顧農民

    國內香蕉、鳳梨和火龍果價格相繼崩盤,產銷嚴重失衡。對此,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這是一連串短期和長期誤失的連鎖反應,水果盛產必然造成價跌,但台灣的胃納量畢竟有限,農委會不可以此為藉口,且高層官員的專業與經驗明顯不足,更糟糕的是缺乏同理心,因此他希望「政府用照顧吳音寧的心來照顧農民」。
    2018/07/14 23:49
  • 外銷亮眼農民無感? 台灣水果怎行銷

    台灣是水果王國,但今年夏天國內的香蕉、鳳梨、火龍果陸續出現產銷失衡,一度導致價格崩盤,農民血本無歸,甚至最近這1個多月來從政府到民間都在搶救農民大作戰,對比今年上半年,國內生鮮水果外銷從出口值到出口量數字明顯增加,農民卻似乎無感,MIT的水果想達到產銷雙贏究竟該怎麼做?
    2018/07/13 23:01
  • 不滿價格崩盤 農民赴行政院抗議砸鳳梨

    來自全台5縣市的鳳梨農民,今天(4日)北上行政院抗議,並且當場把手上的鳳梨,憤怒的往地板上砸,表達不滿,而同時前一天主委林聰賢所講的「三支箭」政策,也挨轟沒用,不過農委會回應,提高外銷、加工、直銷促銷,是針對整體,並非僅限鳳梨。
    2018/07/04 14:24
  • 步後塵?繼香蕉鳳梨價格暴跌 下波恐是火龍果

    今年雨不多加上天氣熱,許多水果產量都豐收,繼香蕉、鳳梨供過於求,價格崩盤後,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憂心,火龍果可能是下波爆量價跌的水果。
    2018/07/03 10:06
  • 鳳梨價崩搞神隱?林聰賢辯:我到產地視察曬很黑

    鳳梨價格崩盤又滯銷,過去「神隱」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2)日終於出面,但他反駁神隱之說,對於農產品產銷失衡的問題,他則認為農民「努力種也要聰明種」,對此,部分農民相當火大,聯合南部5縣市要北上抗議。
    2018/07/02 22:23
  • 滅火!鳳梨價崩 農糧署:收購加工、拚外銷

    南部的鳳梨農民,聯合準備要北上抗議,因為產地價格崩盤又滯銷,沒有接到外銷訂單,實在頭痛,不過農委會農糧署,今天召開記者會出面滅火,說媒合加工一直有在做,會以每公斤8元收購,另外整體外銷也比去年成長了28%。
    2018/07/02 14: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