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僧袍 結果共6筆

  • 最美小倩現身寺廟! 王祖賢穿僧袍洩「空靈嗓音」祈福

    55歲女星王祖賢1987年憑藉電影《倩女幽魂》系列中「聶小倩」一角紅遍大街小巷,高挑的身材、出眾的外貌,被譽為「永遠的小倩」、「亞洲第一美女」。2004年息影後定居加拿大溫哥華,近日被目擊除夕現身加拿大靈巖山寺進香,雙手合十為疫情祈福,空靈氣質更勝當年。
    2022/02/18 08:45
  • 減塑「泰」妙!寺廟呼籲捐寶特瓶做環保僧袍

    環保是全球關注議題,今年的大阪G20峰會更達成協議,同意以2050年為目標,將海洋塑膠垃圾減到零。但是在中國大陸與東南亞國家宣布「拒收西方垃圾」之後,最頭大的莫過於美國。為了解決龐大的塑膠垃圾,維吉尼亞州竟下令將塑膠視為一般垃圾丟棄並掩埋;不過加州的洛杉磯倒是採取更嚴謹的作為,不但把塑膠垃圾細分為8類,以提高利用價值;超市更主動改為「無包裝」販賣,要求民眾自備容器購買。而泰國也重視起環保,寺廟呼籲信眾捐寶特瓶,替僧侶製作環保的寶特瓶僧袍。
    2019/07/30 20:05
  • 少林和尚踢正步 比照軍隊迎旗‧升旗‧唱國歌

    位於大陸河南的嵩山少林寺,建寺1500多年來,首次舉行五星旗升旗典禮。方丈釋永信帶領全寺的僧人,身穿隆重的僧袍進行儀式。這是因為上個月,在北京召開的一場宗教聯席會議所做出的"倡議",要求各類宗教活動的場所,都得要升國旗、唱國歌。而此時,中共黨紀條例也有最新修訂,把習思想寫入黨紀的總則裡,規定共產黨員不得信仰宗教、不得參與宗教活動。
    2018/08/28 20:10
  • 韓女星入少林當武僧! 素顏練功拚收視

    南韓綜藝節目吹起少林武打風!找來當紅韓國女藝人到福建南少林寺,體驗6天武僧生活,除了要早起吃素,還要接受嚴格的體能訓練,學習少林功夫,所有女星素顏穿著僧袍,少了以往的光線亮麗,其中人氣女團KARA的具荷拉,還挑戰輕功水上漂,創下高收視率。
    2015/11/13 16:56
  • 【中國進行式】全球響噹噹 「出世CEO」親揭面紗

    河南嵩山少林寺現任方丈釋永信,是目前全球知名度最高,也最受爭議的一位「出家人CEO」,少林題材電影,大型少林功夫舞台劇,全球巡迴表演,沒有他?都成不了事,讓少林寺存活下來,也更有光環,在高壓之下,做空前的嘗試,要有哪些本事呢? ◎揭少林寺面紗! 賣票參觀遊客擠爆 遊客人潮擠爆廣場,這些人,可以說是來旅遊,也可以說是來朝聖,因為這裡是大陸佛教聖地。 TVBS記者張子銘:「嵩山少林寺這個神聖的佛教(禪宗)發源地,來到這邊更發現,它像是一個觀光旅遊景點,因為入口牌樓的兩側都是商店街,要進去少林寺,還得到售票處買票。」 觀光客:「買六張。」售票員:「幾張?」觀光客:「六張,三個三個兩張多少錢啊?」 在當地政府的規劃下,少林寺成了旅遊風景區,一個人門票就要台幣500元,每年照樣吸引超過150萬人次。 ◎留下買路財! 少林門票500元搶翻 觀光團導遊:「拿一下門票喔,八號團員來拿一下門票,六號,六號你自己拿好自己的票,等一下來我們進景點請進!」 光是門票收入,一年就超過7億台幣,其中3成左右,全部歸少林寺使用。觀光團導遊:「這裡就是第一個大殿,他叫山門少林寺的山門,你現在所看到的,是1975年重新修建的,那每個人來到這個地方,要在這個標緻性的地方拍張照,要拍那呢,就是拍少林寺這三個大字了!」 ◎帶團導遊大聲公 迴盪佛門清靜地 過去神祕的少林寺,現在敞開大門歡迎遊客,重新讓少林寺登上高峰的,是他們的第30代方丈,釋永信。 身材略微發福,來到會客室接待媒體,理著光頭穿著僧袍,他是和尚,卻和企業人士一樣,有自己的名片。記者:「很多朋友都希望,能夠拿到您的名片。」釋永信:「謝謝。」 ◎三百萬名車代步 鎂光燈下的方丈 名片上有完整的中英文對照,今年46歲的釋永信,不僅是少林寺1500多年歷史上,最年輕的方丈,也是最出風頭,知名度最高的方丈。 出家修行,卻時常接受媒體訪問,每天還有接待不完的外賓,從名片內側,印有全國人大代表,佛教協會副會長等頭銜,不難看出,這位方丈的事業,真的做很大。
    2010/12/21 15:10
  • 西方功夫迷 剃頭穿僧袍學少林拳

    今年在大陸河南所舉辦的第一屆世界武術大賽, 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共2千多名選手參賽。在下午的拳術比賽中,像是少林拳、螳螂拳等功夫,都讓現場的各國觀眾大開眼界,台灣代表的地螳拳,更是得到熱烈的掌聲。
    2004/10/18 14: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