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傾城之戀 結果共7筆

  • 「金馬紀錄保持人」許鞍華不退休! 曝《傾城之戀》找鄭少秋破局內幕

    金馬獎「最佳導演」得獎紀錄保持人、76歲香港名導許鞍華上週來台,替紀錄片新作《詩》站台宣傳,日前接受媒體聯訪,分享自1975年來就想以詩為主題拍片,直到讀了詩人黃燦然的《戀愛中的女人》敘事詩,發現詩句雖然簡單,但充滿了鏡位調度跟故事,所以開始紀錄片《詩》的創作過程,她當年是就讀香港大學文學系,她笑說:「小時候會寫詩,但念文學系其實只能當公務員,很少人能去創作,但家人支持我去英國唸電影,才走上導演之路,如果再幾年香港大學有了法律系,我應該就會去唸法律系。」
    2024/03/20 10:50
  • 張迷快來!揭密張愛玲

    「也許就因為要成全她,一個大都市傾覆了。成千上萬的人死去,成千上萬的人痛苦著,跟著是驚天動地的大改革...」這是張愛玲的小說《傾城之戀》,對於千千萬萬的張愛玲迷來說,張愛玲便是傾城傾國的絕世之戀。
    2016/02/18 13:21
  • 「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重現愛玲進行式

    「張愛玲粉絲站出來!」今年適逢作家張愛玲逝世20周年,第24屆台北國際書展特別邀請作家張曼娟策畫「張愛玲特展:愛玲進行式」,呈現張愛玲的多種面貌,特別邀請「一心戲劇團」演出張愛玲14歲時創作的《霸王別姬》,顛覆傳統對虞姬的看法;並重現張愛玲知名小說《傾城之戀》中的「這堵牆」,供現場民眾留言。
    2016/01/04 22:49
  • 詮釋「傾城之戀」 梁家輝演范柳原

    剛拿下香港金像獎影帝的梁家輝,在演藝事業上又有新嚐試。日前他接演舞台劇「新傾城之戀」,詮釋知名華文作家張愛玲的經典小說擔綱演出男主角范柳原,接下來還要在北京舞台上,全程以粵語演出。
    2006/04/21 22:46
  • 梁家輝為張愛玲 再演新傾城之戀

    梁家輝這身戲服,把他襯托的風度翩翩,使他活脫就是張愛玲筆下的「傾城之戀」中的范柳原,難怪他會被香港話劇團選中參演「傾城之戀2005」了,有豐富演出經驗的他,居然覺得這次的演出,困難重重。
    2005/07/22 19:10
  • 振興國片 片商投資15億拍赤壁之戰

    振興國片,片商大手筆砸錢不手軟!繼開拍江口洋介、大S等人領銜主演的詭絲之後,中環娛樂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籌拍兩部跨國鉅片赤壁之戰以及傾城之戀,其中傾城之戀將耗資2億,由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執導,將在台灣、內地與日本等地,邀集人氣演員主演。
    2005/06/30 20:47
  • 【浪漫相約在香港】香港浪漫午茶 試當張愛玲小說人物

    張愛玲小說在最近又掀熱潮,今天的香港旅遊專題要告訴您,香港跟張愛玲也有深刻淵源,像是小說「傾城之戀」,這個城指的就是香港,而小說男女主角曾居住過的淺水灣酒店現在是甚麼模樣,就由TVBS主播吳安琪還有特派記者黃重添,帶您浪漫相約在香江。
    2004/12/10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