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傷胃 結果共45筆

  • 喝咖啡恐食道癌!加牛奶更傷胃 醫警告「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4/02/11 16:01
  • 胃食道逆流仍可喝咖啡!配料更傷胃 挑對「時間品項」成關鍵

    喝咖啡、吃甜食,會讓人胃食道逆流嗎?許多人印象中,咖啡是傷胃的飲食,尤其黑咖啡很刮胃,胃不好的人喝拿鐵會比較不傷胃。但專家表示,對於有胃病問題的人,其實喝純粹的黑咖啡比加了牛奶或糖的拿鐵來得好。  
    2023/12/12 15:28
  • 胃病好發期來臨!狂吃「這2食物」超虐胃 9保養守則必知

    天氣變冷就讓人想要喝熱湯、吃火鍋,這樣吃雖然很幸福,卻很容易傷到胃。中醫師提醒,冬季天氣變化頻繁,是各種胃病的好發期,尤其是胃寒者要特別注意保養,遵守養胃9守則,才能在冬天養好胃又能快樂吃美食。
    2023/12/04 08:52
  • 5食物少碰!醫激推「12種護胃食物」 高麗菜、秋葵都上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三餐飲食不規律,經常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尤其對胃食道逆流患者及胃潰瘍患者來說,「吃對食物」更顯格外重要。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就分享了「顧胃」飲食清單,其中被台灣人稱作「萬能菜」的高麗菜,及「超級食物」秋葵皆上榜。
    2023/11/23 23:34
  • 龍鬚菜超營養!4大好處一次看 「2NG」食物搭配吃反傷胃

    龍鬚菜的產季在每年4~10月,相較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生長,龍鬚菜的生長速度驚人、生命力強健。種植過程中較少受到病蟲害的困擾,通常不需大量農藥,降低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此外,龍鬚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可改善脂肪肝、調節血糖、預防癌症等多重功效。
    2023/08/20 22:05
  • 腸胃炎別再只吃「白吐司」!醫師:補充「這成分」才是關鍵

    腸胃炎是許多民眾曾經有過的經驗,常見症況包括:噁心、嘔吐、拉肚子,不過不少長輩認為腸胃發炎應該要吃「白粥」或是「白吐司」才是正確的方法。醫師江坤俊指出,其實吃「白粥」或是「白吐司」反而有可能更傷胃,建議白粥可以多加魚肉和瘦肉補充蛋白質。  
    2023/07/29 23:11
  • 6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復效」不認帳 癌友控領嘸理賠金

    高雄一名63歲的陳先生控訴,自己保了二十年壽險附加癌症險,繳了16年,去年底因為手頭緊,保單延遲三個月沒繳,為了籌保費打零工,工作過程受傷胃出血,意外檢查出罹患食道癌三期,必須化療開刀;治療費用申請保險理賠金,也在六個月內繳清積欠保費,讓保單復效。但癌症開刀理賠費約80萬元卻拿不到,保險公司認定,陳先生是在保險停效後才檢查出癌症,不予理賠;不過保險公司改口,會再重新評估。
    2023/07/20 19:33
  • 20多歲男痛到送急診! 醫揭「1習慣」最糟糕:已胃穿孔

    一名從事業務工作的20多歲男子,日前上班時因胃痛被送至急診,經過詳細檢查驚覺已「胃穿孔」。敏盛綜合醫院外科醫師陳榮堅分析,是3大不良習慣造成,並透露,該患者每次胃痛,都犯一個超NG行為,反而更傷胃。
    2023/07/11 11:33
  • 拿鐵比較不傷胃?醫破除「喝咖啡4迷思」:反而更嚴重

    喝咖啡會骨質疏鬆嗎?會傷胃嗎?現代人愈來愈愛喝咖啡,喝咖啡跟喝茶一樣變成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很多人對於咖啡有很多的迷思,其中女性不敢喝咖啡的原因是「怕骨質疏鬆」。不過,名醫江坤俊說「喝咖啡不會骨質疏鬆」,也不會掉髮,快來看江P破解您的迷思!
    2023/02/14 15:54
  • 吃辣超傷胃?營養師破解「辣椒迷思」 6大好處一次看

    最近天氣冷颼颼,許多人吃麻辣鍋的慾望隨之提升,而網路上流傳各種吃辣的迷思,故營養師高敏敏特別針對「吃辣迷思」進行解答,並整理吃辣椒的6大好處,無辣不歡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2022/12/14 05:30
  • 憂消炎藥傷胃「先吃東西墊肚子」!醫示警:恐高血糖

    消炎止痛藥可能傷胃,很多人習慣吃藥前會吃一點東西墊肚子,以為可以顧胃。醫師表示,這種做法可能影響藥效,還可能引起高血糖。最近就有糖尿病患阿嬤原本是血糖控制模範生,結果因為背痛,服藥前都吃點心,造成血糖一路飆。其實要避免傷胃,應該吃含有PPI類胃藥,吃點心只會提高血糖,無法顧胃。
    2022/09/15 11:46
  • 吃清淡點錯了?腸胃炎只吃白粥 醫警示:反而更傷胃

    在許多民眾的認知裡,一旦不小心有腸胃炎的情形,都會想說要「吃清淡一點」,就會只吃白粥,然而,外科醫師陳榮堅卻警示,只吃白粥不僅沒辦法養胃,反而很有可能傷胃,而陳榮堅也針對在腸胃有異狀時應該要如何吃提供建議。
    2022/08/20 05:55
  • 咖啡過量恐致癌!拿鐵反而更傷胃 專家建議4種人少喝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6/22 23:12
  • 中國官媒吹捧「連花清瘟」可抗疫 專家打臉:恐傷腎胃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說要進一步發展中醫藥,中國官媒大力吹捧以傳統中藥材製成的連花清瘟膠囊對付COVID-19具有療效,不過醫學專家紛紛提出質疑,並聲稱沒病的人服用恐傷腎傷胃。
    2022/04/20 15:40
  • 4種人少喝咖啡! 醫提醒:「這樣」喝小心罹癌

    許多人會喝咖啡,開啟美好的一天,也有的人把咖啡當水喝,當心可能越喝越傷身。醫師指出,適量喝咖啡能預防糖尿病、心臟病、癌症;但過量喝咖啡,胃酸逆流恐食道病變、癌化。
    2022/04/06 23:36
  • 嗜辣魔人看過來!營養師認證吃辣好處 加碼曝解辣神效法

    不少民眾口味嗜辣、無辣不歡,各種食物都得加上一些辣椒、辣椒油,天冷時麻辣鍋也是熱門首選,深受許多民眾喜愛。不過營養師提醒,雖然辣椒是一種天然的辛香料,酌量取代其他調味料也有利健康,但過量、長期食用恐怕對身體也會造成負面影響。
    2021/12/09 14:40
  • 愛吃辣能活久一點?辣食「好處vs.壞處」大公開

    你是無辣不歡的人?天氣冷讓人想吃麻辣鍋,但有人認為,吃辣很傷胃,不該多吃。有研究指出,吃辣能降低心血管死亡率,但也有其他的研究顯示,吃太辣容易失智。究竟吃辣對身體有哪些影響?
    2021/11/11 00:07
  • 助減肥還可美白?檸檬水喝錯恐傷身 小心踩到3大陷阱

    聽說喝檸檬水會瘦會白?小心喝錯達不到白富美期待還傷身。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分享,曾經有位女大生為了美白瘦身,每天用檸檬水取代水,結果沒有瘦,體脂肪還上升,原來她習慣性加蜂蜜反而喝了更多糖份,她說,清香的檸檬水可能非常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但也要小心有3 個陷阱。
    2021/10/19 15:31
  • 早餐怎麼吃最好? 中醫推3類食物「吃錯反傷胃」

    忙碌的你,是否經常忽略早餐的營養與重要呢?我們知道,不吃早餐,血糖會過低而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讓工作效率不彰,對於常常要腦力激盪或須集中注意力的決策者與工作人員來說,是不可忽視的影響。當然,對於要花許多腦力學習的學生來說,集中注意力也同樣重要。
    2021/04/21 15:45
  • 胃痛好煎熬?專家曝「4大」食物增胃癌風險

    你有經常胃痛、胃食道逆流的困擾嗎?最好少吃4種傷腸又傷胃的食物,研究發現常吃加工肉品、醃漬食物、燒烤肉類及飲酒,罹患大腸癌及胃癌的風險都會大增。
    2020/07/30 10:40
  • 喝水「姿勢」不對要注意 小心脊椎變形還會傷胃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吃飯喝水是所有人的頭等大事。可是你知道嗎,吃飯喝水姿勢也要小心,如果姿勢不正確,不僅會對脊椎產生損傷,還會傷胃。
    2020/07/16 15:44
  • 早上起床喝水超養生? 中醫師揭5習慣:其實很傷胃

    近幾年愈來愈多人關心飲食健康資訊,不少長輩都會提醒孩子,要養成喝白開水的習慣,但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大學問,若在錯誤時段狂喝水,恐會造成反效果!對此,有中醫師就曝光5個「一般人以為健康的習慣」,提醒民眾別再犯,否則可能會傷及腸胃、得不償失。
    2019/12/28 14:45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冬至吃湯圓 胃病患者這樣吃防傷胃

    冬至吃湯圓,有胃部疾病的患者得特別當心。中醫師提醒,湯圓是糯米做的、較難消化,胃病患者吃湯圓前,最好先吃點蘇打餅乾、喝杯牛奶打底護胃,並酌量食用、避免吃太甜。
    2018/12/22 16:32
  • 小心!空腹吃這7大類 醫警告:恐傷胃還發胖

    有時上班或上課肚子餓時,偏偏正餐時間還沒到,總會想要吃一些小東西來果腹,但醫師指出,這7種食物建議不要在空腹時食用,不然可能引發腸胃不適,還無法持續提供身體熱量,導致愈吃愈餓,反而一不小心吃太多發胖!
    2018/12/21 19: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