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經濟部議員關鍵時刻MeToo邱昊奇汪小菲侍寢白虎顏仁賢創意私房
  • 搜尋:

    傳統習俗 結果共435筆

  • 穀雨節氣4/19報到!「穀雨補老母」習俗做什麼?養生飲食一次看

    2024節氣穀雨將在4/19到來,意思是天氣漸漸轉熱,穀物生長的重要時節。台灣有「穀雨補老母」的傳統習俗,究竟穀雨要做什麼?《TVBS新聞網》整理穀雨習俗和由來,告訴你穀雨養生飲食吃什麼,迎接夏天的到來。
    13小時前
  • 今玄天上帝誕辰!拜「4種水果」吉利旺整年 發財好時機來了

    今(11)日為農曆3月初3,是北極玄天上帝的聖誕日,傳統習俗上,可以準備鮮花素果到主祀玄天上帝的道觀祭拜,不只能消災解厄,財運跟事業運也會得到庇佑。命理專家柯柏成提醒,有4種水果具好兆頭,十分適合用來向玄天上帝祝壽參拜,但其他場合常見的紅龜粿、麵龜等就要避免。
    2024/04/11 09:00
  • 怕妻被玷污!63歲祭司只娶處女 逼她當新娘「6歲就下訂」

    國外日前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祭司以傳統習俗之名,迎娶了年僅12歲的女孩,他強調自己只能娶處女,為找到合適條件的妻子,只能把年齡往下修。事實上,祭司早在女孩6歲時就下訂,事件曝光讓社會震驚不已。
    2024/04/02 17:24
  • 清明將至!現南部潤餅加了「這款料」 在地人驚:從沒吃過

    清明節將至,除了掃墓祭祖等傳統習俗外,吃潤餅也是不少人的必備行程。而南北的潤餅餡料也有所不同,近日有南部網友稱潤餅中加入「一款奇葩餡料」自己從來沒吃過,卻在電視節目上被提及,引起網友熱議,不少在地人平反直呼「一定要加好嗎」。
    2024/04/02 09:18
  • 快訊/彰化「送肉粽」!長達3小時 時間、路線曝光

    傳統習俗中,輕生枉死者怨氣最重,就有「送肉粽」送煞科儀!沒想到,彰化今(24)日深夜舉辦送肉粽,時間超過3小時,路線、時間點曝光!
    2024/03/24 12:28
  • 連新人都有!同事送彌月禮「獨漏她」 全場點1關鍵:很正常

    在台灣傳統習俗中,寶寶滿月會送彌月油飯或蛋糕給親友、同事,一起分享喜悅。對此,有網友抱怨,同事在公司分送彌月禮,大家都拿到了唯獨她被漏掉,讓原PO不禁懷疑,同事根本是故意針對她。
    2024/03/22 21:58
  • 一家四口吃喜酒「該包多少?」 全場喊一數字:好聽不失禮

    依照台灣的傳統習俗,若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宴都會送上紅包祝福,不過紅包內的金額應該包多少,常常人許多人都感到苦惱。有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疑惑一家四口參加北部婚宴會館的婚宴,應該包多少才會失禮?有其他網友留言列出紅包公式,建議可以用一人2,200元來計算。
    2024/03/09 16:49
  • 婚紗、喜餅「未婚夫全付」!見明細全程臭臉 她火大:很貴嗎?

    情侶升格為夫妻前,籌備婚禮細節雖繁瑣但很重要,包括挑選婚紗、訂購喜餅等,還有許多事項必須按照傳統習俗進行。一名準新娘透露,過程中未婚夫都在擺臭臉,氣得她萌生取消婚約念頭,而引起男方不滿的原因曝光後,瞬間掀起網友熱議。
    2024/03/06 15:05
  • 太想旺?男被背對「吃炮」 頭頂著火成火球

    元宵節各地都有傳統習俗,在台北市內湖有夜弄土地公,當地的宮廟都會放鞭炮迎接,沒想到卻發生意外,一名男子背對鞭炮,轟炸同時頭頂也著火,頭髮變成一團火球,幸好工作人員趕緊幫他滅火,事後也把燒焦的部分剃掉,人沒有大礙。
    2024/02/25 19:04
  • 「雨水」將至!3習俗迎好運 3生肖事業、感情都滿分

    國曆2月19日將進入今年的第二個節氣「雨水」,代表天氣逐漸轉暖、寒冰溶化,開始進入春雨綿綿的季節,為大地帶來生機。而傳統習俗上,「雨水」這天也會有一些禁忌。對此,《科技紫微網》就點名3生肖,若能好好把握,有望在雨水節氣前後轉運;另外,網站也特別列出招好運3招,以祈求新的一年裡好福氣。
    2024/02/16 19:45
  • 過年大掃除要注意!醫揭「4原則」防酸痛 這姿勢最容易受傷

    大掃除是中華文化重要的傳統習俗之一。每到新年前,家家戶戶都會進行大掃除,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然而,突如其來的大量活動,加上不正確的姿勢,導致在打掃結束後出現肌肉痠痛,甚至腰背受傷的情況!
    2024/02/12 11:49
  • 備戰北市長?春節2天跑25間宮廟 黃珊珊回應了

    春節期間,許多民眾會赴廟裡祈福,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在今年初一、初二一連續走訪25間宮廟,引發討論,是否在為2026台北市長選戰備戰?對此,黃珊珊表示,「其實大家都想多了」,拜年走訪宮廟是她多年來的習慣,也是一種傳統習俗,強調是一種再正常不過的人之常情。
    2024/02/12 10:15
  • 婆婆豪砸20萬紅包給媳婦!全場見「背後陷阱」急喊:快退回

    農曆春節最令人期待的傳統習俗,想必就是拿紅包,許多踏出社會或已婚的兒女,也會給爸媽、公婆準備小小心意,值得關注的是,一名人妻今(2024)年竟意外收到婆婆給的紅包,一打開竟是20萬元,裡頭暗藏的玄機曝光後,讓全網都勸退,「這是陷阱吧!」
    2024/02/11 16:08
  • 土豪婆婆要紅包!媳暴氣狂飆3字經 尪「暖心1舉動」秒解圍

    傳統習俗上,農曆新年期間,許多人會包紅包給長輩,小孩,分享喜氣也祝福來年一切順利,只是對於媳婦來說,是否該包給公婆,就有不同的看法。一名人妻透露,婆婆希望能收到她的紅包,但想到婚禮時婆婆僅包200元,加上坐擁數十筆土地跟千萬存款,相信婆家根本不缺這個紅包,因此感到相當不滿。身為中間人的丈夫直接出手解圍,獲得一票網友大誇:「由老公搞定,幫妳做人,這可以。」
    2024/02/11 11:25
  • 不爽過年放炮!星國女火大上門瘋傳 飆罵鄰居「兒被嚇醒5次」

    農曆新年到來,全球各地華人歡慶龍年,身為多元種族的國家馬來西亞,過年氣息濃厚又熱鬧,不少家庭仍維持除夕夜守歲到大年初一的傳統習俗,整點一到充斥放鞭炮聲、煙火聲。一名網友表示,來自新加坡的鄰居卻因炮竹聲破口大罵,挨家挨戶放話不能吵醒她家睡夢中的孩子,瞬間引起熱議。
    2024/02/10 19:13
  • 年終縮水包1萬2!被長輩轟「當我乞丐」 他1招反擊全場笑翻

    農曆春節到來,包紅包的傳統習俗,其實再也不侷限於長輩給晚輩,許多子女踏出社會後,都會給父母準備紅包,以示新一年的祝福。一名網友表示,過去曾給家中長輩包了1萬2000元,怎料卻被對方嗆聲「當乞丐在分」,從此再也不包同樣的金額。
    2024/02/10 17:01
  • 姑姑過年都沒給!他除夕突收「超厚紅包」 打開嚇傻:444

    農曆春節最令人期待的傳統習俗,相信就是拿紅包,其中紅包數字務必特別留意,否則一不小心犯下大忌,與其說多少錢才符合行情,不如包個吉祥數字,給收到的人滿滿祝福。一名網友指出,除夕夜收到親戚一封厚厚的紅包,怎料打開卻是444元,氣得爸爸不顧場面衝過去理論。
    2024/02/10 15:48
  • 36歲還在拿!他每年照收「爸媽2萬紅包」尷尬:很廢嗎?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子女踏出社會後,都會給父母包紅包,以示新一年的祝福;一名網友表示,儘管今(2024)年已36歲,但卻從未實行包紅包給長輩的傳統習俗,反而繼續收爸媽給的紅包,好奇自己的行為是否很廢,引來不少人參與討論,且表達看法。
    2024/02/09 16:10
  • 初三送窮日!小心「沖犯赤狗」別走春拜年 1招把窮送出門

    農曆春節到了!傳統習俗中從小年夜一路到初六開工日,新年假期間天天都有不少禁忌,2月12日為大年初三,命理師柯柏成表示,這天也就是俗稱的赤狗日,易有爭執產生,最好睡到自然醒減少活動,除此之外亦是送窮日,可在傍晚外出丟垃圾時,在廢紙上寫下「窮」放進垃圾袋一併丟棄,把窮送出門。
    2024/02/09 16:00
  • 眉角多!過年習俗哪項「最該廢除」 眾人爆共鳴:根本陋習

    農曆春節到來,出外工作、讀書求學者都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無論是街上亦或是家中,到處都洋溢著喜氣洋洋的氛圍,好不熱鬧,但過年也有許多傳統習俗需要遵守,隨著時代進步,人的思維也有所改變,部分習俗讓人感到不方便,對此,有網友列出「常見8習俗」,詢問有什麼習俗該廢掉?
    2024/02/09 15:13
  • 人妻苦惱「父母、公婆紅包怎包?」 過來人1招印象加分

    農曆春節包紅包,是其中重要的傳統習俗,尤其許多子女踏出社會後,都會給父母準備紅包,表達新一年的祝福。對此,一名人妻好奇,婚後包給爸媽和公婆的金額,該如何分配比較妥當,釣出過來人分享意見。
    2024/02/08 19:06
  • BL劇4帥合體了!齊聚寫春聯較勁 羞認過新年「守舊派」

    年關將近,三立BL影集《VBL》系列《保留席位》及《恆久定律》兩部劇主角黃丞邦、陳玹宇、黃禮豐、吳秉宸齊聚寫春聯,看誰的字寫得比較端正,但他們不約而同表示,都只有在小學寫過。提到農曆新年,黃丞邦透露家裡不會硬性規定過年在家,但他自己很在乎團圓飯和除夕守歲,有些事情一概比照傳統習俗,像初一不能洗澡、洗衣服,以及除夕一定要剩菜;他的「另一半」陳玹宇則笑稱自己怕衰,初一會穿紅早起,圍巾、毛衣都是象徵帶來喜氣的紅色。
    2024/02/07 17:16
  • 初二不准回家!委屈人妻被逼去「婆婆娘家」 一票不挺:妳有問題

    在傳統習俗上,結婚離家的女兒會在大年初二回娘家,不過有位媳婦抱怨,每年初二,婆婆都會要求她和先生一起回婆婆的娘家,到初三才能回自己娘家,更讓她不爽的是小叔和小嬸卻不用去,「為什麼我每年跟我先生都要陪婆婆回她自己的娘家?」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反不挺原PO,認為是她不敢反抗才會一直被婆婆欺負。
    2024/02/05 19:55
  • 男友邀圍爐!「下跪磕頭阿祖」能領紅包 她酸1句遭全場罵爆

    過年包紅包是農曆春節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不過有一名女大生抱怨,男友邀她除夕回家圍爐,不但有飯吃還能拿到阿祖發的紅包,但條件是「拿紅包時要下跪磕頭」,讓她聼後傻眼直呼,「現在都什麼時代了?是古裝連續劇看太多?」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反酸原PO,去蹭飯還嫌棄,有骨氣就就不要跪不要拿。
    2024/02/05 18:26
  • 春節走春避開車潮!公路局交管措施、替代方案看這裡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共計7日,依據傳統習俗,民眾將於連假期間返鄉、旅遊、短程參拜及走春等活動,公路局自113年2月7日下午至113年2月14日止,將執行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疏運計畫。
    2024/01/27 1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