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傳統工法 結果共14筆

  • 白酒市場新面貌 傳統工法下的嶄新改變 品質卓越屢獲大獎肯定

    近年來高粱酒市場因為受到大眾消費習慣的改變,逐漸由進口葡萄酒、威士忌等取代了部份原有白酒市場,但高粱酒的品質卻是年年的精進,以2022年來說,馬祖酒廠生產的經典酒款東湧陳年高粱酒就連續三年獲得美國舊金山烈酒大賽(SFWSC)的雙金牌獎,更是台灣唯一白酒獲得鉑金獎(Platinum Medal)的殊榮。
    2022/08/15 16:15
  • 川菜離不開它 探訪豆瓣醬的故鄉

    有「川菜之魂」之稱的郫縣豆瓣醬,獨特的醬香味替四川料理提供香辣口感,甚至網路還盛傳,美國麥當勞先前推出的四川辣醬,其中底料就是豆瓣醬做的。其實豆瓣醬製作成相當繁瑣,要不斷翻攪發酵,傳統工法時間至少得花1年,才能端上檯面。發酵時間越久,味道會越入味,像是1年跟8年的價格就差了25倍。
    2018/06/16 20:16
  • 年節味古早味 湖南臘肉飄香此其時

    中國農曆年將至,而此時也正是許多農村最忙碌的時刻,湖南最有名的土特產:臘肉,當地的老師傅依然堅持遵循傳統工法製作,每道工序非常講究,即使是升火用的燃料,也得精選茶油樹的樹枝加上米糠殼。整個製作過程,從醃漬到晾曬最後煙燻,整整得花上1個月的時間。
    2018/01/22 20:59
  • 台灣餅乾年銷售值約60億 逾8成皆內銷

    新鮮的青蔥,經過清洗裁切,整間房的嗆辣空氣,和進麵糰之後,還要再一次加上蔥花,增添賣相。一片片麵糰,再烘烤,很快變成香噴噴美味。蘇打餅乾在烘烤之後,還要經過噴油還有灑鹽的動作,來提升它的風味還有口感。這家蘇打餅乾業者,每個禮拜要進兩到三噸青蔥,餅乾也都是台灣製造,生產出來的產品只有2成外銷、8成都是內銷。
    2017/12/21 23:04
  • 仿積木和脊椎 預鑄橋墩新工法耐震工時短

    國研院國震中心以「人體脊椎」、「積木堆疊」概念,今天發布新一代仿生預鑄橋墩系統,比起傳統工法,兼具施工快速、耐震、對環境、交通衝擊小等優點。
    2017/11/21 12:48
  • 窯燒紅磚牆未演先轟動 金門打卡新亮點

    金門藝術家吳鼎信帶領瓊林社區民眾用傳統工法打造一面紅磚牆,今天發表;但這面牆未演先轟動,早成為臉書打卡自拍熱門景點。吳鼎信說,這面牆是瓊林鄉親的驕傲。
    2017/07/28 15:58
  • 蘇晏霈出席BREUNING珠寶走秀 展演獨特魅力

    一身白色小洋裝展現優雅氣質,八點檔女主角蘇晏霈出席由Silent Hello所主辦,德國精緻工藝珠寶品牌BREUNING品牌發表會。創建於1927年,德國珠寶品牌 BREUNING以一流的珠寶設計及工法自豪,集結創新和品質,日復一日,致力於知識和傳統工藝的鑽研,細緻地發展創新的設計。BREUNING的三大系列,Pure Love、Pure Elegance、Pure Fashion,分別代表著人生中不同的階段。
    2015/11/18 19:57
  • 眼見為憑!「現榨油」訂單增 搶賺商機

    黑心油風暴延燒,消費者求安心,買油「眼見為憑」,也讓現榨油變夯,標榜現榨麻油的老店,靠傳統工法產量少,1天最多榨3千斤芝麻,假油風波後,生意多了2成,為了消化訂單,幾乎沒辦法休息;甚至有攤販,到市場擺出榨油機,現場榨麻油,讓民眾觀看和購買,現點現榨,直接裝瓶,搶攻榨油商機。
    2013/11/04 20:17
  • 〈獨家〉20億圖書館!灣流意象 台中新地標

    台中市五權南路上最近出現一棟純白色建築物,夜晚時,建築物燈光投影,就像一艘船艦,吸引許多路過民眾駐足拍照,原來這是新蓋好的國立圖書館,整體造價20億,台灣設計師擺脫傳統工法,外觀利用許多曲線和弧面打造,象徵河流串聯,文化傳承,建築物也不再四四方方,施工高難度,連國外設計師都嘆為觀止。
    2011/11/09 20:37
  • 「印」是要得! 油亮烤雞佐酸醬味難忘業者?

    一般人想到印度菜,第一個直覺就是又酸又辣,可能吃不太習慣。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師大鄰近的小巷子裡,這裡有家相當道地的印度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印度人,店裡的香料,餐具都是印度空運來台,鎮店之寶的烤窯,也是印度傳統工法打造,把店裡的招牌菜酸乳烤雞,烤得雞汁油亮卻不焦黑,老闆特別強調,為了台灣人的習慣,店裡的印度菜道地,但保證不會辣到受不了。
    2011/03/03 15:32
  • 「印」是要得! 油亮烤雞佐酸醬味難忘

    一般人想到印度菜,第一個直覺就是又酸又辣,可能吃不太習慣。不過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到師大鄰近的小巷子裡,這裡有家相當道地的印度餐廳,老闆本身就是印度人,店裡的香料,餐具都是印度空運來台,鎮店之寶的烤窯,也是印度傳統工法打造,把店裡的招牌菜酸乳烤雞,烤得雞汁油亮卻不焦黑,老闆特別強調,為了台灣人的習慣,店裡的印度菜道地,但保證不會辣到受不了。
    2011/03/03 12:38
  • 傳承自「八旗」 京老字號造手工弓箭

    如果要問世界上最古老的武器是什麼,很多人應該會回答「弓箭」;不論在西元前13世紀的古埃及,或是春秋戰國時期的中國,都有使用「弓箭」的相關紀錄,而這種流傳已久的兵器,現在更成為一種休閒運動項目。在北京有一家老字號弓箭鋪「聚元號」,一直到現在,仍堅持用傳統工法製作弓箭;究竟古代弓箭為何威力如此強大,製作秘訣是什麼?帶你走一趟北京一探究竟。
    2010/03/25 22:19
  • 【一步一腳印】香草總動員 傳統工法淬取迷人香味

    一群人頂著大太陽,動作俐落砍下茶樹的枝葉,他們正在收割這1年來的成果,而這些可不是採茶的茶樹,而是澳洲茶樹,香草植物的一種,取下枝葉要淬取它的精油。
    2008/06/01 22:24
  • 【發現台灣藍海】傳統產業 自行車與營建業的創新思維(一)

    競爭浪潮席捲全球,面對大陸東南亞的過度競爭,創新價值,成為傳統企業唯一選擇,而全球產業卡位戰,台灣怎麼重新定位,羅祥安巨大集團總經理,憑著熱情加入自行車產業,與董事長劉金標攜手將台灣的「捷安特」品牌,推向國際,行銷網路遍佈50餘國,面對產業汰換更跌,巨大依然穩站龍頭,成功的秘訣是什麼? 賴士勳,潤弘精密工程董事長,當營建業還再以傳統工法,削價競爭的時候,「潤泰」早已跳脫紅海,以差異化打造企業版圖,而他成功的經驗是什麼?兩位成功扭轉產業印象的高手,到場分享經驗,提供台灣藍海新思維,你好,歡迎收看「發現台灣藍海」的節目。
    2006/06/01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