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傳統工業 結果共11筆

  • 工業設計師化身為金屬工藝家 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人間國寶・中川 衛展覽 由工業設計邁向傳統工藝 迎向未來

    為紀念日本東京Panasonic汐留美術館開館20週年,2023年7月15日~9月18日特於Panasonic東京汐留美術館內展出人間國寶中川 衛先生之作。中川 衛先生曾任職於日本松下電器公司,現活躍於金澤的金工藝術家、是重要無形文化財產「雕鑿鑲嵌」保存者。本次展覽將充分呈現中川先生前期的金工與最新作品,當中涵蓋其於1970-80年代所從事之工業設計、開啟他金工創作之路的加賀鑲嵌名作,以及技藝傳承的次世代作品等。希望透過本次展出約百件之作品與資料,感受中川先生在創作中所注入的設計理念,以及為了傳承傳統技法所付出的各種努力。
    2023/05/24 16:16
  • 【財經怪教授-謝晨彥】金融市場維持樂觀 避險資產投入股市

    金融市場繼續維持樂觀氣氛,資金持續離開避險資產投入股市,讓國際主要股市在11月幾乎收紅。這都要歸功於全球各大藥廠陸續研發出新冠疫苗的高有效性,令投資人對經濟復甦的前景重拾信心,資金除了繼續追捧科技股外,傳統工業、能源等族群也紛紛補漲。
    2020/12/02 10:04
  • 馬嗆RCEP跳票! 批綠營「做不好就推給中共」

    台灣被RCEP排除在外,前總統馬英九臉書發文質疑蔡政府事情做不好,就把責任通通推給「一國兩制」、「中共打壓」,而總統也隨即發文,強調RCEP因應已經超前部署,並說對台灣影響不大,而產業界則是認為對傳統工業有影響,不過高科技衝擊較小。
    2020/11/17 20:49
  • 媽寶得賢妻.胼手胝足 織出裁縫創業路

    印度歷史悠久,有許多精湛的手工藝,像是刺繡或織布,只是,近年來由於工業化生產興起,這些傳統技藝在講求快速的現代化中遭遇滅頂,近年來,從NGO、企業到政府,先後喊出搶救傳統工藝的復興運動,甚至將這種理念拍成了電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一部在印度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幕後團隊為了呈現各地不同特色的手工藝,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做研究,展現出美麗而雋永的視覺饗宴。
    2020/01/03 19:57
  • 神明印鈔地 苗栗竹南曾是「金色中港」

    苗栗竹南的中港地區,曾有金色中港的封號,因為這裡曾經是金紙業重鎮,全盛時期年產值高達10億,1/4的人口都在做金紙,現在剩下500萬,店家只有5家,其中開業80多年的老字號,還堅持用手工,幫神明印鈔票。
    2019/02/01 14:04
  • 鴻海富士康在陸30年 郭台銘邀員工慶生

    今年是鴻海富士康在大陸成立30週年,董事長郭台銘特別回到深圳,邀員工一起擴大慶祝,強調富士康過去從傳統工業,積極轉型智能製造,對富士康來說是重要的里程碑。
    2018/06/06 18:50
  • AI求才孔急!台廠擺「機器人擂台」覓好手

    傳統工業走向高端自動化,加速經濟轉型,全球喊出工業4.0之際,對應的是人才的需求,加上AI人工智慧時代來臨,根據統計,大陸在AI領域的人才缺口,至少5百萬人,電子大廠在大陸江蘇基地,連續4年,匯集兩岸以及國際大專院校學生,舉辦科技創新競賽,要從中找人才。
    2017/07/24 16:43
  • FOCUS/翻轉關鍵搖擺州! 川普搶下俄亥俄、佛州

    這次川普以政治素人之姿順利入主白宮,主要是成功緊抓美國選民對當權派、對現狀的不滿,尤其是白人藍領階級,在數10年全球化和多元文化浪潮下,覺得被主流美國排除在外,這讓川普除了拿下傳統關鍵搖擺州佛羅里達、俄亥俄州外,在傳統工業州密西根、威斯康辛、賓州等也都大有斬獲,成功翻轉選舉人票地圖。
    2016/11/09 19:27
  • 暑假創意商機/半甲子老紙廠轉型 以觀光扭轉傳統工業頹勢

    隨著觀光業興起,這家在埔里經營了近40年的老字號紙廠,把舊有的倉儲和印刷廠重新改建,轉型成占地3000坪的觀光工廠,規劃出團體和散客的DIY、導覽和展覽空間,為的就是扭轉傳統工業的頹勢,也將「紙」的文化傳承給下一代。
    2016/07/01 20:50
  • 冷硬傳統工業變身觀光工廠 DIY成亮點

    木頭、玻璃、橡膠氣球,這些傳統工業,多年來面臨產業外移,逐漸沒落,而布袋戲偶雕刻製程比較冷門,也唯有轉型成觀光工廠,才有一線生機,但硬梆梆的工業產品,怎麼吸引遊客呢?如果讓你烘烤氣球或自己下場吹玻璃,彩繪布袋戲偶或木頭,這些體驗是不是蠻有趣的,即便沒有美食,這些觀光工廠有的也成為旅遊熱點,遊客人數相當可觀。
    2015/08/14 19:59
  • ​【世界翻轉中】酷炫「自造者」! DIY引領新工業革命

    「翻轉世界」的下一股力量,來自人類的自覺,接下來要帶您看世界各國遍地開花的Maker Movement「自造者運動」,顧名思義,這是一股DIY的潮流,只要有想法,有技術,就可以透過網路幕資開展新事業,打破傳統工業模式,不一定要達到某種規模才能生產,因此很多獨特發明,或是新奇產品,可以被生產出來,美國總統歐巴馬,很清楚這股創新力量,可以讓美國奪回工業主導權
    2014/12/14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