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存款韓國瑜Passion Sisters黃子佼Dcard八里幼兒園出國正妹傅崐萁罹癌
  • 搜尋:

    傳統家庭 結果共30筆

  • 媽媽走了!她年初二回娘家喊「大嫂來代替」:有責任款待小姑

    農曆春節是許多媳婦的惡夢,如果嫁進傳統家庭,不但要幫忙煮年夜飯,連祭拜神明、祖先的種種事項都要記牢,而最擔心的,莫過於回娘家的姑姑們。一名網友認為,媽媽過世後大嫂就有責任負責款待,引來大批網友圍剿,「厚臉皮!」
    2024/02/15 13:27
  • 曾演周迅、黃曉明爸爸! 86歲國寶男星驟逝 遺作今播出

    大陸資深演員馬精武去年底驟逝,享年86歲,他的遺作《大過年》今晚將於年代MUCH台首播,該劇呈現傳統家庭在30年春節過年發生的故事,卡司十分堅強,馬精武飾演一家之主,實力派演員徐帆、倪大紅、劉莉莉、劉威則詮釋為人子女與手足間的家庭情感。
    2024/01/22 16:24
  • 啃老弟搶遺產、母逼放棄繼承 過來人全勸她:照弟弟要求

    早期的傳統家庭都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不過現在人越來越重視男女平等,特別是在繼承遺產的部分,不論是夫妻、父母兒女或手足都有法定繼承的順位和權利,不過清官難斷家務事,有些血緣和孽緣恐怕也很難理得清,一名女網友就遇到了繼承遺產的問題,過世的長輩希望一棟房對分給姊弟倆,沒想到如今親弟弟卻為此翻臉,連媽媽都希望她放棄繼承,讓她相當心寒,不過網友們見狀卻也是紛紛勸她「依照弟弟要求分產」,背後動機也曝光。
    2023/10/25 17:32
  • 白靈睽違13年拍台片 「蝴蝶大廈」當白潤音阿嬤

    美籍華裔女星白靈為驚悚電影新作「蝴蝶大廈」來台,今天再次以搶眼透視造型現身。這也是她睽違13年再接台灣作品,飾演傳統家庭理髮師,扮老和白潤音組成婆孫檔。
    2023/04/02 21:27
  • 分手後驚懷孕2周!她34歲考慮為孩子結婚 網勸退:不會幸福

    許多女性在面對非計劃性懷孕時,會感到相當徬徨,可能會依循傳統家庭觀念,考慮直接與對方結婚。日前一名女網友透露,自己在跟男友分手後,竟發現自己懷孕已兩周,而34歲的她其實一直想要有個孩子,但顧慮到前男友是位會冷暴力的人,就讓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要生下孩子,於是發文求助。
    2023/01/17 05:40
  • 蘿蔔糕別再只會煎!「這作法」感動饕客:有阿嬤的味道

    許多人到了早餐店必點蘿蔔糕,不少傳統家庭到了過年過節為求好彩頭,也會買蘿蔔糕來祭祖,就有網友分享,除了用煎的還可以「煮湯」,超美味吃法讓人口水直流!
    2022/03/28 05:07
  • 媽媽說「第一次要給老公」!許藍方守身7年自爆床事

    被封為「最美博士」的職人專家許藍方,近日罕見上節目分享感情觀,自小生長在傳統家庭的她,腦海中一直記得媽媽對她說的一句話「第一次要給老公」,沒想到後來的3段戀情,卻打破了她的「戀愛腦」,但失敗經驗也讓她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
    2021/11/26 11:42
  • 姑嬸逼「磕頭跪拜」 洋派新娘悔嫁台灣尪:都什麼時代了

    東西方婚禮習俗有差異,尤其傳統家庭「眉角」多,若沒搞清楚就結婚恐與埋下不滿的種子。一對新人婚禮準備進場時,新娘卻遲遲未現身,原來她自小在國外長大,受不了對長輩「下跪磕頭」的習俗,氣得在化妝間狂摔物品,揚言悔婚。
    2021/03/11 20:56
  • 變調的感恩節!梅西遊行縮水 川普鬆口會離開白宮

    星期四是美國傳統家庭團聚的感恩節,但今年因為新冠疫情,紐約慣例的梅西百貨遊行規模大縮水;專家呼籲美國民眾不要回鄉或遠遊,但光是這個星期,就有近600萬美國人搭機,創疫情爆發以來最多。美國總統川普也反其道而行,叫美國人在感恩節多聚聚,同時首次鬆口,表示一旦選舉人團12月確定投票給拜登,他會離開白宮;但川普依然不願承認敗選,繼續大談沒有證據的選舉舞弊,也叫媒體不可以把疫苗的功勞,歸給拜登。
    2020/11/27 19:56
  • 「婆婆」收視飆破3.2 鍾欣凌飆演技賺熱淚

    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最新集數播出,收視再創新高,開出3.2的好成績,除了金鐘影后鍾欣凌大飆演技之外,傳統家庭衍生出不少問題的劇情,相當貼近人心。
    2020/07/28 14:15
  • 40歲務農男年薪千萬…相親屢被女方打槍 網點出關鍵

    現在許多男女因為工作忙碌,沒機會認識異性,導致現代人愈來愈晚婚。想要認識新對象,有不少人會選擇參加相親。有網友分享自己1名40歲的友人,平日工作是務農,年薪更達千萬,但每次相親都被打槍,讓他感到十分疑惑。有網友分析原因,大家才紛紛稱說「原來如此!」
    2020/03/04 13:32
  • 這款爸媽!少女被逼睡陽台用尿壺 弟吹冷氣讀私校

    現代人追求兩性平權,但還是有些傳統家庭會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名住在苗栗的16歲少女,因為常穿著不符年齡的衣服,經詢問後才知,原來她都是穿媽媽的衣服,不僅如此,還被爸爸在大熱天時趕到陽台去住,弟弟卻能睡在冷氣房內,不公平的遭遇令眾人聽完都感到相當不捨。
    2020/01/11 10:26
  • 母住院店休!奧客狂敲鐵門喊「我要剪頭髮」…她暴怒趕人

    近日一名女網友抱怨,從事傳統家庭理髮的母親先前發高燒住院,豈料店裡才休息1天,就遇到一堆奧客狂敲鐵門喊要剪頭髮,令女網友十分無奈,直呼,「難道服務業就沒有休息空間嗎?」
    2019/11/06 21:05
  • 保守派巴黎抗議 反對無父親人工生殖

    2013年法國同性婚姻合法化,6年後的現在,討論的是允許女性同性伴侶、或是單身女性合法接受人工生殖,被列在生物倫理法修正草案中,九月底交由下議院國民議會表決通過。不過這也引來了保守派人士反對,聲稱開放這種「無父親人工生殖」,會威脅到傳統家庭的結構,強調不可以剝奪孩子擁有父親的權利,在週日(10/6)走上巴黎街頭抗議。
    2019/10/07 20:07
  • 婆媳問題不只哈林!前主播曝婆婆「這要求」嚇壞客人…

    57歲的庾澄慶(哈林)3年前與主播張嘉欣再婚,婚後陸續迎來女兒「哈密瓜」和兒子「哈寶」,一家四口幸福美滿,農曆年前還被直擊搬進上億豪宅,現在卻驚傳是因老婆與媽媽出現「婆媳問題」,一度吵架鬧不合才選擇搬家。事實上,在台灣傳統家庭概念中,婆媳問題早已見怪不怪,演藝圈也有不少人碰上類似問題,導致家庭失和。
    2019/02/20 21:47
  • 沒生男的!她被公婆「霸凌」狂炸 逼喝符水、催第三胎

    台灣仍有不少傳統家庭存有「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名人妻自懷孕起便飽受夫家的公婆言語轟炸,公公得知是女孩後,直接逼生第3胎,婆婆則寄一堆符水、衣服,誇張行徑令人傻眼,沒想到還在除夕夜打到人妻娘家嗆聲,讓她憤而發文怒轟:「一家人對媳婦百般汙辱!還有臉怪不知情的親家!」
    2019/02/05 15:21
  • 不想生又不避孕 夫聯合爸媽強迫妻結紮

    不想再生卻不願自己結紮!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來自傳統家庭,上有2名哥哥,結婚之後都跟嫂嫂住在原本的家。然而最近家裡卻因為生小孩與結紮的問題鬧得不愉快,害怕已有2個小孩再生第3個家裡開銷恐會更大的大哥,不但親熱不做避孕措施,甚至聯合爸媽說服大嫂自行去結紮,讓他看不下去,直呼「是男人就不要只出一張嘴!」
    2018/05/03 12:00
  • 法院認定拒絕同婚登記違法 反同團體遺憾

    國際火炬先鋒關懷協會等團體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拒絕同婚登記屬違法處分深表遺憾,重申同婚衝擊傳統家庭倫理。
    2017/10/13 20:03
  • 口碑爆棚喜劇 異族男女擦出愛火花

    我們本周要介紹一部電影,它是愛情喜劇小品,卻獲得知名影評爛番茄98%的高分,愛情浪漫喜劇能有這種口碑不容易,這個愛情故事改編自真人真事,真實裡的男主角還親自上陣演自己,故事描述巴基斯坦移民男孩邂逅白人女孩,兩人迅速墜入愛河,但是出身南亞傳統家庭的男主角,卻刻意隱瞞家人,還繼續接受母親安排的相親,原本應該劍拔弩張的種族議題,套進了愛情故事,影迷時而大笑時而流淚,也更加凸顯愛情沒有什麼道理。
    2017/09/08 20:40
  • 【商周】留英二代 把巷口小麵攤變億元店

    一家社區小麵攤,在二代接班後,去年營收破1億元,將單價百元的越南麵食,賣進貴婦百貨,更為老店帶進8成的年輕客源。傳統家庭式小店,如何變身億元企業?
    2017/07/07 15:12
  • 又見虎爸!捆綁欲丟入河 為逼兒學算術

    「嚴父慈母」是形容傳統家庭教育的一種模式,但如果這個嚴父太嚴厲、太粗暴,卻可能換來反效果。中國大陸最近有兩個父親的行為遭到熱議,因為他們教育小孩的方式令人咋舌,一個是為了教三歲的兒子游泳,直接就把他甩進湖裡;另外一個爸爸則是將孩子捆綁、懸空吊在河上,為的是逼他學算術。
    2017/02/28 13:11
  • 長男的媳婦難為? 不平衡易致行為偏差

    因為忌妒心,認為公婆不公,小女嬰緗緗的伯母,在奶粉裡加鹽導致小生命來不及長大就死亡,震驚社會,但其實也突顯一般傳統家庭長久存在的問題,過去陳美鳳主演的本土劇「長男的媳婦」,道盡在大家庭中,身為長媳,得面對的一切不公平的對待,不同的是,劇中的陳美鳳忍辱負重,最後用愛化解,現實生活中,緗緗的伯母卻是選擇這種報復手段,讓人噓唏。
    2013/11/28 12:44
  • 顛覆男主外女主內 「住家港男」創新高

    「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家庭觀念,可能要開始改變了,香港媒體一篇住家港男的報導引發討論,統計顯示,去年香港住家港男的人數,創下20年新高,其中1成5,都是3字頭的青年壯漢,就是30幾歲,爸爸變成家庭煮夫,負責在家帶孩子,媽媽賺錢養家,男女在家庭中的傳統角色互換,一些孩子還不能適應,不解「為什麼爸爸老是在家,不出去賺大錢」。
    2011/11/18 22:37
  • 昔重傳宗接代 今改觀!稱「女兒貼心」

    其實許多傳統家庭,都為了要生兒子傳宗接代,一開始都生了不少女兒,不過有許多6、70歲老父母親,現在卻也改口覺得女兒好,比較貼心,甚至不輸兒子;雖然養兒防老的觀念逐漸改變,不過去年衛生署調查台灣男女比例,每年還是至少有3千個女娃遭受墮胎命運。
    2011/08/07 19:09
  • 大吹漲價風 水晶肥皂漲1倍

    傳統家庭主婦最愛的水晶肥皂居然漲價了,像是老牌子南橋水晶肥皂30多年沒漲價,一調整價格就飆漲了1倍,從5元包裝的價格,原本40元現在要賣80元,而肥皂絲同樣不能倖免漲了4成,幾家業者幾乎同時漲價,家庭主婦瞪大眼睛不敢相信,公平會也將介入調查。
    2007/09/20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