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傳統大餅 結果共11筆

  • 傳統大餅、西式喜餅? 他嫁女兒遇選擇困難掀網論戰

    結婚是人生大事,從求婚、訂婚到舉辦婚禮,每個環節須相當講究,有一名父親近日要準備嫁女兒,但不打算宴客,所以他預計自費送40份喜餅給同事沾沾喜氣,不過卻在「傳統大餅」與「西式喜餅」間遇上選擇困難,也意外掀起網友熱烈討論中西式喜餅的差異。
    2020/10/23 19:01
  • 收喜餅獨愛傳統大餅!他揭原因 網狂讚:超對味

    傳統習俗中訂婚會用分送喜餅的方式告知親友,而目前市面上喜餅種類琳瑯滿目,包括中式、西式或中西式,口味也愈來愈多樣化。不過1名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還是最愛傳統的中式大餅,結果此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直呼「大餅才對味」、「這個餅真的可以一直嗑」。
    2019/11/05 23:41
  • 傳統大餅「變身」台北國際烘焙展 有這些亮點

    台北國際烘焙展在南港展覽館舉行,今年有417家廠商共1800攤參展,不僅有首次曝光、號稱相當稀有的粉紅巧克力原料,現場還有漢餅創新大賽,各家師傅卯足全力將傳統的漢餅,捏出新花樣。
    2019/03/16 13:07
  • 鍾情傳統大餅 劉伊心偕夫林志隆手作喜餅贈親友

    幸福人妻劉伊心和老虎牙子執行長林志隆,原訂6/4舉行戶外婚禮,沒想到梅雨季攪局,劉伊心體貼的說,可以搭帳篷就好,但老公林志隆霸氣的回,「寶貝,你精心準備的婚禮,如果下雨就不完美了,我們延期吧,賓客人數變少也沒關係,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好」。
    2017/06/05 17:24
  • 不只搶特定節日財!大餅迷你化 平日也能嚐

    希望能拓展客源,老牌餅店不約而同求創新,希望民眾不再只是特定節日才上門消費,有百年餅店開起餐廳,將傳統大餅迷你化再用冰淇淋、棉花糖點綴,成了下午茶人氣餐點,法式馬卡龍則改夾台式的地瓜餡、棗泥。另外還有專做彌月蛋糕業者,推出下午茶吃到飽,門市買得到的糕點、午茶店也能吃到,希望讓民眾嚐過口味再回購
    2015/03/24 19:23
  • 劣油風暴/「快撐不住了」黑油重創 小麵包店現倒閉潮

    頂新餿水油重創消費者信心,麵包店受到的影響更是巨大,業者表示,去年麵包糕餅業市場,加上包材和原物料,上看千億元,但今年像是有知名餅舖賣的綠豆椪、傳統大餅都用到了餿水油,讓消費者對糕餅信心大減,其中小型的街邊傳統麵包店,更是大嘆受到食安影響,店內業績足足掉了3成,更表示若是生意再這麼差下去,恐怕真的很難再撐下去,可能會引起一波倒店風潮。
    2014/11/03 19:10
  • 劣油風暴/餿油重創!糕餅業績掉三成 恐現倒閉潮

    頂新餿水油風波重創消費者信心,尤其是麵包店受到的影響更是巨大,業者表示,去年麵包糕餅業市場,加上包材和原物料上看千億元,但今年像是有知名餅舖賣的綠豆椪,傳統大餅都用到了餿水油,讓消費者對糕餅信心大減,原本秋冬應該是麵包熱賣的季節,卻生意直直落,但沒生意,加上自炸豬油昂貴,很多小型麵包店,恐怕會出現倒閉風潮。
    2014/11/03 12:48
  • 食材豬油染餿 傳統大餅難逃、受害深

    這次染上餿水油的商品,無論是淡水三協成、郭元益,或是台北犁記、大甲裕珍馨,幾乎都是有使用豬油的傳統,從回收銷毀的數量看得出,古早味依然有它的市場,而老味道就是靠著豬油堆疊出來。業者就說,豬油有著酥油,或是植物用油無法取代的口感,等比例和餅皮調和,能創造出香酥綿密的口感。
    2014/09/15 21:24
  • 北港大餅轉型!縮成小餅賣 價格變貴

    雲林北港朝天宮前,有20到30家餅店,過去以賣傳統大餅聞名,最近業者轉型經營,把北港大餅縮小,雖然業者強調,要打造小而精緻的形象,但實際比一比,大餅2台斤重,只要240元,小餅4兩重,等於大餅的1/8,價格卻要50元,細算下來,小餅反而還比大餅貴了一些。
    2012/04/17 15:19
  • 喜餅也吹懷舊風! 百年餅店大復活

    百年老店,也有新商機。傳統社會嫁女兒送大餅的習慣,現在常改成西式喜餅的小包裝,讓許多傳統糕餅行生存越來越困難。來看澎湖這家130年的老店,平常只賣花生酥、鹹餅等特產,不過近年吹起復古風,要結婚的年輕人也回頭訂購傳統大餅,讓他們塵封許久的製餅器具,再度復活,用最單純的麵粉和糖,手工製作傳承百年的幸福滋味。
    2011/02/01 14:13
  • 【夏日美食】北港呷道地味 超鮮嫩鴨肉飯

    「老街便宜吃」系列報導,今天到雲林北港老街;除了朝天宮廟前琳瑯滿目的傳統大餅,還有著名的麻油之外,不能錯過的就是堅持用新鮮鴨肉做的鴨肉飯,還有名字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假魚肚羹」,以及用北港花生做的土豆油飯,這些道地小吃,除了好吃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都很便宜。
    2008/08/12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