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賣場K小姐環境台北麥當勞買一送一淡水軟體談戀愛淡水大火旅遊補助
  • 搜尋:

    傳播途徑 結果共51筆

  • 別延誤就診!醫揭台灣「3大性病」 治療方式、傳播途徑一次看

    性病,常被社會大眾貼上不少負面的污名化標籤,導致許多人不幸感染了性病之後,卻不敢尋求醫療幫助。泌尿科醫師戴槐青就表示,梅毒、菜花與淋病,是台灣最常見的3種性病,通常都是透過電氣燒灼或手術切除等方式,來進行治療和預防。
    2024/02/24 13:22
  • 英現首宗人感染H1N2病例 似豬病毒「未知是否人傳人」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27日表示,英國國內出現首宗甲型流感病毒H1N2病例,與全球近期發現的人感染豬流感病例略有不同,但與英國豬隻身上病毒相似。目前患者已康復,無證據顯示H1N2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當局將詳細調查傳播途徑,並評估是否有潛在感染者。
    2023/11/28 12:22
  • 「肺炎黴漿菌」是什麼?10大QA懶人包:傳播途徑、症狀一次看

    近期中國傳出肺炎黴漿菌開始流行,臺灣也出現病例,許多人都在關注「黴漿菌」相關的話題,「肺炎黴漿菌感染症」一詞也經常出現在社群平臺及新聞媒體中。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可以發現,「黴漿菌」近三個月的網路聲量共有2,551筆,從趨勢圖中能明顯看出其討論度在近期上升。究竟「黴漿菌」是什麼,又該如何避免「肺炎黴漿菌感染」呢?《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整理了相關資訊,帶您一次了解。
    2023/11/03 10:00
  • 竹縣出現第3起本土登革熱 縣府籲孳清防登革熱

    新竹縣政府今天表示,竹縣出現第3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已啟動環境清消,籲請民眾落實清除孳生源,以阻斷病媒蚊傳播途徑。
    2023/09/07 16:45
  • 中國猴痘爆增106例 官方揭主要傳播途徑:男男性接觸

    中國大陸好不容易才結束長達3年的新冠疫情封鎖措施,如今國內再出現猴痘疫情,而且光是在上個月就爆增多達106例,個案多集中在廣東及北京地區。中國疾管部門14日發布聲明稱,這波猴痘疫情的主要傳染途徑為男男性接觸傳播,主要臨床症狀為發燒、皮疹等典型症狀,所幸暫未出現重症或死亡病例。  
    2023/07/15 15:13
  • 淋病今年已爆6千例、兩大感染途徑 好發於「這年齡層」

    新冠疫情下,不少傳染病明顯降低,不過性病之一的「淋病」卻悄悄地增加。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從2020年開始,淋病疫情的確有上升,經疫情調查結果顯示,主要感染傳播途徑為不安全性行為,男女性比為約9:1,好發年齡為20到40歲。淋病臨床症狀男女不同,男性主要出現尿道化膿,排尿有刺痛灼熱感;女性則是因為尿道炎或子宮頸炎,大多不會有疼痛感,症狀也不明顯,因此常被忽略。
    2022/10/09 15:48
  • 奪命!美爆不明狗怪病 症狀似「犬小病毒」

    美國密西根州爆發不明幼犬傳染病,狗狗在出現血便、嗜睡和嘔吐等症狀後幾天內就病逝,已經出現超過10起病例;目前專家仍在釐清病因,但判定可能是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呼籲即時更新寵物預防針注射外,也要隨手清理狗糞便,阻斷傳播途徑。另外,全美物價飆漲爆發寵物棄養潮,也造成領養人數減少;相比之下,這些狗狗就相當好命,在沙灘酒吧嬉戲玩水,與主人同樂。
    2022/08/24 20:00
  • 猴痘病程最長21天「傳播途徑曝」 確診須隔離到結痂脫落

    國內日前出現首例猴痘確定病例,疾病管制署防疫醫師陳婉青今(27)日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全球已有54國家出現病例、將近4千多例個案,同時也說明猴痘的症狀、預防及照護方式。
    2022/06/27 14:41
  • 猴痘入侵台灣6類人當心 「居家2物品」成最可怕傳染源

    疾管署24日公布國內首例猴痘個案,引發民眾關心猴痘症狀及感染途徑。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昨(25)日在臉書,提醒4大傳播途徑,呼籲民眾特別當心。
    2022/06/26 13:12
  • 「猴痘」傳播率跟各新冠病毒株比較!致死率最高10%

    現在國人若染上「猴痘」,入境得隔離21天!那真有可能像新冠病毒一樣嗎?醫生說,傳播途徑少了「飛」,但長時間「接觸」還是有可能,因此像照護的醫療人員都得注意,若以R0值來比,猴痘大概是2,跟新冠病毒的武漢株差不多,目前從歐美回來要比較注意,尤其歐洲,佔猴痘確診數的8成。
    2022/06/25 13:48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歐美現罕見猴痘病例 美CDC:不易透過空氣傳播

    5月初以來北美和歐洲出現多起罕見猴痘病例,引發外界擔憂,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希望平息對猴痘病毒傳播途徑的疑慮,強調猴痘病毒不會輕易透過空氣傳播,而是需要和感染者有密切接觸。
    2022/05/25 22:08
  • 歐美驚傳罕見「猴痘」疫情 專家:病毒可能已在社區傳播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綜合外媒報導,自6日至15日之間,英國總共有合計7人感染猴痘,相關單位於7日公開最初病例後,14日發現有2名與感染者無關聯的人得病。15日,又再次發信4名新增感染者,英國衛生相關當局已針對這些案例進行「緊急調查」。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指出,這次傳播的猴痘病毒是比較輕微的西非分支,致死率為1%。   英國衛生官員目前仍在調查患者感染猴痘的途徑,擔心該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而且可能是通過一種新的傳播途徑。英國衛生安全局首席醫療顧問、流行病學家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在當地時間16日發表的聲明中也指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目前英國、葡萄牙和美國陸續傳出猴痘疫情,加拿大魁北克也傳出有十幾件疑似猴痘案例。英國相關單位目前已經開始調查感染途徑,懷疑病毒已經在社區傳播,流行病學家也認為這次的疫情「相當不尋常」。
    2022/05/19 12:00
  • 0+7上路確診暴增? 黃立民:風險可控制

    0+7今天(17)正式上路,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因為現在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還是以家戶傳播為主,放寬居隔天數肯定會增加染疫個案。應該要降低傳染病的等級,不然醫療端負擔只會越來越重。還有護理師抱怨,醫院人手已經嚴重,現在醫護就算確診也不敢篩檢,未來恐怕形成確診醫護照顧陽性患者的情形。
    2022/05/17 13:51
  • 中和公寓多人確診 醫揭「台灣獨有破口」:快改善

    本土疫情升溫,新北市中和某社區群聚感染不斷擴大,累計有6戶確診,其中9人住在同一棟公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怪怪的」。對此,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分析傳播途徑,更點名頂樓加蓋可能是台灣獨有的防疫破口。
    2022/03/31 15:01
  • 台南本土+1確診者「陰轉陽」足跡曝 鹽水居民可快篩

    隨著鹽水蜂炮炮聲落幕,農曆年節正式結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台南市新增1例。台南市長黃偉哲呼籲仍應做好防疫,並說明今日新增個案案19862的傳播途徑,同時衛生局與民政局也宣布足跡、防疫措施及防疫規定的修正。
    2022/02/16 16:00
  • 幼兒園老師確診1傳5 北市:今無新增個案、學生Ct降

    北市房仲確診案傳播鏈持續擴大,北市28日新增5例本土確診個案,傳播途徑為松山某幼兒園老師(案18590)因曾到補習班兼課,因此「1傳5」傳染給4位學生與1位教職員。外界關注今天有無新增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表示,目前沒有新增,但其他學童的Ct值開始下降,代表是新的感染狀況。
    2022/01/29 11:11
  • 桃園新增27處足跡!遍及動物醫院、托嬰中心 足跡首見地院

    桃園市府公布最新疫調足跡,一共新增27個場所,包含寵物醫院、托嬰中心、桃園地院以及賣場。足跡擴到寵物醫院,但動物還沒列入採檢範圍,就有人擔心,人和動物的傳播途徑,會不會成為防疫破口。
    2022/01/28 20:27
  • 再增餐廳群聚 「錢都八德介壽店」已5人確診

    現在有多條不明感染途徑,還在疫調中,但桃園其中有三組確診者,現在衛生局比對結果發現,都在1月16日曾經到過桃園的錢都八德介壽店用餐,時間是下午5點半到6點半,又多新增傳播鍊,市府就怕又是另一個內用群聚案件,已經發送細胞簡訊,更要擴大採檢,請足跡重疊的民眾,務必得要出來採檢,這樣才能切斷傳播途徑。
    2022/01/26 18:32
  • 密合度最關鍵!美CDC認N95防護力最高 醫療口罩怎堵破口?

    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逐漸在國內升溫,國外研究發現,現在最主要傳播途徑可能不是飛沫傳染、而是空氣散播,因此專家建議,在高風險區域工作的人是,像是檢疫中心工作人員或機艙清潔人員,不能只戴一兩個醫療口罩,最好配戴密合度最高的N95口罩,安全才有保障。另外美國CDC同樣呼籲,單純只戴一個布口罩幾乎無效,必須搭配醫療口罩使用,才能有防護效果。
    2022/01/17 22:57
  • 紅館、賽馬會淪陷 港專家憂疫情「海嘯式爆發」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昨天新增33例確診個案中,有29例是Omicron變種病毒,更令當地防疫專家憂心的是,病毒隨著傳播途徑不斷擴散,很難追蹤到所有密切接觸者,還有學者警告,這波疫情可能出現「海嘯式」爆發,提醒香港民眾做好準備。
    2022/01/10 11:34
  • 斬斷傳染鏈!西安咸陽國際機場暫停國內外航班

    根據大陸國家衛健委通報,6日中國大陸新增17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陜西西安占57例,河南各地則有56例,此外,上海及深圳也分別新增3例與2例核酸檢測陽性個案。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西安疫情狀況仍不明朗,機場可能是重要傳播途徑,咸陽國際機場宣布暫停國內外航班,相當於斷絕西安與外界的大部分交通,而目前西安官方並未對傳播鏈多做說明,因此專家也提醒,暫時恐怕無法排除疫情再度爆發的風險。」陳韻雯補充「北京冬奧在即,目前大陸已宣布禁止境外觀眾前往觀賽,至於境內民眾,仍尚未公布售票辦法。」
    2022/01/07 15:56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9:03
  • 白搭?台新研究登期刊 隔板反增染疫風險

    為了防疫,現在不只餐廳,就連學校用餐也得架設隔板,不過國立中山大學科學研究中心,最新在知名期刊科學中發表論文,說明新冠病毒主要傳播途徑是氣膠傳播,但各國採用防疫措施,都是針對飛沫和接觸傳播,造成防疫破口,像是隔板就可能阻礙氣流流通,增加傳播風險。
    2021/08/28 13:58
  • 氣膠為病毒主要傳播途徑 中山大學論文登外媒

    中山大學氣膠科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家蓁主導的國際合作團隊,27日發表跨國論文,指COVID-19氣膠傳播才是主要途徑,顛覆過去認知的飛沫或接觸傳播,引國際矚目,獲國際媒體報導。
    2021/08/28 0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