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豆漿減肥紅麴產品烹飪深交摩鐵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寶林中毒
  • 搜尋:

    傅達仁 結果共121筆

  • 激辯近40年!「安樂死」在台仍是爭議 醫師:應有自主空間

    安樂死源自於希臘語,意味「好的死亡」,是一種有意地結束生命以減輕人的痛楚或痛苦的行為或措施,經過醫生和病人或家屬雙方同意後而採取了結生命的措施。死亡曾經是社會忌諱話題,隨時代變化,民眾對生命價值產生不同想法,在台灣,安樂死議題40年來討論不曾間斷,王曉民案、傅達仁赴瑞士安樂死都曾掀起激辯。
    2024/01/31 11:29
  • 再談「安樂死」 柯醫療政策找傅達仁子推善終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公布第二波醫療政策,大談安樂死跟代理孕母兩個敏感話題,更找來選擇安樂死的體育主播傅達仁的兒子,以及推動台灣代理孕母已久的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出席,只是被問到是不是納入政見時,柯文哲說,還是要先有社會共識!
    2023/09/07 15:46
  • 贊成代理孕母、安樂死!柯文哲喊對的應推動:沒理由反對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7)日針對「人權自主、安寧善終」議題召開記者會,邀請接受安樂死、已逝體育主播傅達仁先生之子傅俊豪,以及推動代理孕母、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參與對談。柯也直言個人贊成代理孕母及安樂死,「看不出有什麼理由禁止」,被問當選是否會推動?他表示對的事「應該會推」。
    2023/09/07 12:04
  • 飲食必加1調味料!全家慘罹「胰臟癌」 死亡率直逼9成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胰臟癌排名第7,5年存活率不到5%,每年奪走2千多人寶貴性命,死亡率超過8成,且發生率約略等於死亡率,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症狀,是令人聞之色變的「癌王」,資深藝人巴戈、體育主播傅達仁、蘋果創辦人賈伯斯等皆因胰臟癌病逝。除了60歲以上、有抽菸習慣或家族有相關病史外,「糖」也是誘發胰臟產生癌變的主因之一。有位中年男子對於飲食不忌口,甚至「無糖不歡」,結果確診出胰臟癌,必須立刻住院治療。
    2023/06/23 05:00
  • 國寶級大師朱銘辭世!再掀「安樂死」議題 知名藝人紛盼合法化

    台灣國寶級雕刻大師朱銘,15歲師從傳統木雕師傅李金川,至此踏上雕刻生涯,之後入雕塑大師楊英風門下學習現代雕塑,1976年在國立歷史博物館舉辦首次個展便造成轟動,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朱銘在藝術上不斷突破創新、媒材多元,將木料、陶土、青銅等,與雕塑結合,一生藝術成就斐然。未料,22日晚間10時許卻驚傳在家中運動房身亡,享壽85歲,消息震驚藝文界,也讓許多民眾再度重提「安樂死」議題。
    2023/04/24 11:02
  • 「絕命癌王」幾個月就病逝!醫曝6症狀小心 5年存活率不到10%

    藝人巴戈2年前因胰臟癌病逝,其實之前包括名嘴劉駿耀、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派屈克史威茲等名人也都罹患胰臟癌,短短幾個月就病逝。為什麼胰臟癌的存活時間這麼短?基隆長庚醫院外科部部長黃挺碩表示,胰臟癌早期無明顯症狀,常見的腹痛、背痛、血糖失控等症狀又很難讓人聯想到胰臟癌,以致發現時都很晚,5年存活率不到10%,因此有「癌王」之稱!
    2023/03/14 23:41
  • 許願王祖賢當領隊!徐展元曝超狂背景 年輕美照網呼犯規

    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第4季,日前已經順利落幕,錢薇娟率領的藍隊,總冠軍賽擊敗江宏傑率領的紅隊奪下總冠軍,也完成4連霸。賽事剛落幕,不少網友已經開始討論第5季參加藝人名單。對此,主持人徐展元日前在臉書分享,已經息影多年的「最美女鬼」王祖賢擁有驚人體育背景,還盛讚若是早在30年前有這類節目,「王祖賢絕對會是最最最爆炸火紅的藝人選手!」
    2023/01/11 20:53
  • 影音/「安樂死」從反對到支持 傅達仁兒曝父親臨終過程

      
    2022/12/29 12:00
  • 按摩吃藥都無效!男腰痠突腹痛 就醫驚罹「沉默癌王」第三期

    稱作「癌中之王」,在國人十大癌症死因中排名第7,平均每十萬人口約有5人罹患此症,而且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又以男性的機率是女性的兩倍,資深藝人巴戈、知名體育主播傅達仁、新北市議員唐慧琳、媒體人劉駿耀、聲樂家帕華洛帝等皆因胰臟癌病逝。一名年約50多歲的男子,長期腰痠背痛,透過按摩都沒有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已經是胰臟癌第三期。
    2022/11/24 12:50
  • 白銀病逝享耆壽90歲 好友鄭貽幫辦後事

    資深廣播人白銀,25日驚傳病逝消息,享耆壽90歲,她先前就醫發現有腹部靜脈瘤,手術後一直沒有完全恢復,25日病逝,由傅達仁遺孀鄭貽,協助處理後事,預計27日辦告別式。
    2021/01/26 14:11
  • 廣播金鐘人白銀逝世 好友慟:她犧牲一輩子很辛苦

    中國廣播公司(中廣)資深廣播人白銀今天凌晨在醫院過世,享耆壽90歲。已故名主播傅達仁妻子鄭貽證實訊息,她表示,兩人相識許久,「她一生辛苦,希望在另一個世界能快樂。」
    2021/01/25 22:45
  • 醫怒健保國是會議被抓來背書?楊志良:我也沒被邀請

    健保財務吃緊,而衛福部長陳時中3日出席「2020健保國是會議」強調台灣健保現在正消耗老本,表態調漲決心,三度呼籲「沒投資就沒健康」。對此,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在《新聞大白話》表示「首先,台灣只有醫保沒有健保,我們要投資健康,但『我們都是投資生病以後,預防保健幾乎沒有投資』。第二,台灣安寧之父賴允亮曾說過『有心跳不代表是生命』,所以我認為『不要延長沒有意義的生命,因為每年至少花費一千億以上』,不過我們尊重生命、每個人的選擇,像是傅達仁」。
    2020/10/05 18:12
  • 有別於病主法! 傅達仁兒籲「善終法」三讀

    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到瑞士進行「安樂死」,他的兒子傅俊豪和立委參選人,也積極推動「尊嚴善終法」,希望借鏡國外,提案希望若符合「無法治癒的疾病」等三項條件,經過評估能進行安樂死,讓病患有權利選擇,尊嚴的走完最後一哩路。
    2019/12/20 15:43
  • 邀傅達仁兒對談 朱立倫:台應開放安樂死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5日)晚間在臉書直播,找來傅達仁兒子,探討安樂死議題,他指出,雖然安樂死議題在台灣,仍具有高度爭議,但強調如果這是「安寧善終」的觀念,朱立倫表態贊成,認為台灣應該開放安樂死。
    2019/06/05 23:38
  • 驚呆!女星甘為郭台銘拍全裸寫真 屁股蛋露出只求這回報

    驚!為了力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選總統,有女星居然願意出全裸寫真資助。67歲資深女星恬娃(范月娟)經常在臉書上P圖惹議,去年還因為到體育主播傅達仁靈堂弔唁被拒之於門外。近日恬娃自曝有意拍寫真集,首波照片尺度竟大膽到全裸遮點,屁股蛋全部露出,她透露這是為了郭台銘拍的。
    2019/05/21 07:45
  • 高糖增罹癌風險?專家曝「這些食物」含糖量驚人

    胰臟癌發病前並無任何症狀,高達8成的患者經確診後,都已是癌症末期,存活率極低,名嘴嘴劉駿耀、主播傅達仁、香奈兒總監「老佛爺」都飽受此病困擾而離世,根據中研院團隊最新研究證實,「糖代謝異常」是致癌的原因之一,不過醫師提醒,人體仍需要糖,只要在正常血糖範圍內,並不會讓胰臟組織受到損害。
    2019/04/22 10:03
  • 中研院:減少糖分攝取 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

    體育主播傅達仁、名嘴劉駿耀等人死於胰腺癌,中央研究院研究最新發現,糖代謝異常是患者罹患胰腺癌的關鍵原因,因此只要減少糖分攝取,就可以有效預防胰臟癌的發生。
    2019/03/08 15:47
  • 「台灣萬歲」傅達仁安樂善終前影片曝光

    已故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6月到瑞士安樂善終,而他生前致力推動「安樂法」,成立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並首度對外公開傅達仁在臨終前最後影像,他到生命最後一刻,依舊掛念著台灣,多次喊話,希望台灣不要惡鬥。
    2019/02/24 21:37
  • 傅達仁臨終「飲藥解脫」畫面曝光 兒淚:每次看每次哭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罹患胰臟癌,去年6月選擇到瑞士安樂善終;傅達仁生前致力推動《安樂法》,今(25)日在眾多演藝圈以及學界人士參與下,共同成立中華安樂善終立法促進會,並首度對外公開傅達仁在安樂死前的吞樂畫面,擔任首屆理事長的傅達仁兒子傅俊豪,表示將會努力完成爸爸的遺願。
    2019/02/24 14:23
  • 胰臟癌早期難發現 5大罹癌徵兆醫師告訴你

    名嘴劉駿耀昨(7日)晚間因胰臟癌病逝,日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亦是受胰臟癌所苦,讓不少人再度關心「胰臟癌」是什麼病症?醫師指出若身體出現食慾不佳、短時間體重驟降、上腹痛或腰背痛、尿液經常性變黃、嘔吐頻率高等5大症狀就要留意,定期追蹤檢查,提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2018/12/08 13:06
  • 談傅達仁推安樂善終曾遭誤解 遺孀哽咽不捨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今年6月赴瑞士安樂死。今天傅達仁遺孀鄭貽上節目錄影前受訪,談到傅達仁當時推動安樂善終議題時,不少人誤解他上媒體曝光「刷存在感」,一度難過哽咽。
    2018/09/20 15:21
  • 有話想說?傅達仁安樂死後…用LINE傳這訊息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受盡病痛折磨,多次推動安樂死在台合法化,希望能自己帶著尊嚴離世,今年6月遠赴瑞士達成心願,享壽85歲。不過昨(24日)下午卻傳出,傅達仁以通訊軟體LINE傳送一則訊息給友人,讓不少人見狀嚇歪,直呼「難道是農曆7月到了,傅大哥在天堂上有話想說?」
    2018/08/25 10:25
  • 人還沒走臉書竟自動轉「紀念帳號」 傅達仁家屬曝遺憾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日前在家人陪同下,遠赴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5歲。近日傅達仁家屬受訪時透露,傅達仁進「尊嚴」機構後還堅持發文、不停滑手機,但喝下第2杯藥前,臉書居然自動將傅達仁的帳號設為紀念帳號,讓兒子傅俊豪想發追悼文都無法!
    2018/08/10 12:21
  • 亂P圖被李㼈劉瑞琪提告 恬娃哭:找蔣萬安要3千萬

    資深藝人恬娃近來風波不斷,繼先前前往體育主播靈堂悼念被家屬拒絕事件後,現在又發生她自製電影海報《北京女兒恬娃想你》,稱說自己是製作人,擅自把其他演員的名字和肖像P上。但事實上整個計畫還沒喬好,包括李㼈和劉瑞琪準備聯手對她提告。對此恬娃哭著稱說,「找蔣萬安要3千萬!」
    2018/06/26 18:35
  • 傅達仁出殯放鞭炮 兒哀痛:感覺他還活著

    資深體育主播傅達仁因飽受胰臟癌折磨選擇安樂死,本月7日在瑞士執行輔助性自殺,享壽85歲。今(21日)傅達仁出殯晉塔,家屬及一路相伴的紅粉知己陳小姐都到場,遵循愛熱鬧的傅達仁遺願施放鞭炮,送他最後一程。
    2018/06/21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