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偽造公文 結果共27筆

  • 知法犯法!撿香奈兒皮夾占為己有 南港分局女警遭送辦

    去年11月間,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備隊一名徐姓女小隊長,在勤餘時間於轄區內人行道上,撿到一個價值2萬多的香奈兒皮夾,但徐姓女警卻只將錢包內的信用卡、證件等依照遺失物規定處理,名牌皮夾與數百元現金自己偷偷藏起來。南港警方接獲失主報案,追查發現徐警涉案,啟動調查約詢,將徐警記過二次並依侵占遺失物及偽造公文將徐女函辦法辦。
    2024/01/18 17:24
  • 派出所長勾結「台版柬埔寨」詐團 2大過免職

    檢警逮獲「台版柬埔寨」主嫌藍道,卻意外發現,他和大同分局一名所長有密切聯絡,進一步調查,這名所長曾經拿偽造的地檢署公文,到士林分局調閱詐騙案資料,甚至把報案人個資,以及偵辦進度洩漏給藍道,還疑似收賄價值100萬的虛擬幣,市警局火速祭出兩大過,將他免職,而所長也已經被法院羈押禁見。
    2023/05/04 14:31
  • 快訊/收賄百萬洩密給「台版柬埔寨」詐團 北市所長羈押禁見

    台北市大同分局寧夏派出所葉姓所長涉嫌收賄百萬,幫助「台版柬埔寨」詐團首腦「藍道」杜姓主嫌查個資,甚至洩漏偵辦進度,涉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偽造公文書、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案件爆發後火速被記2大過免職,士林地檢署複訊後今日召開羈押庭,稍早結果出爐,葉員遭羈押禁見。
    2023/05/04 12:19
  • 別傻了!酒精塗停車單省錢 婦偽造文書法辦

    台南一名女子為了省停車費,竟然拿酒精塗銷收費員印章,結果害超商店員收錯錢,還因此倒賠了280元,氣得報警,才抓到女子偽造文書,這下到好,為了省280元的停車費,結果被法辦,還可能面臨牢獄之災。
    2022/11/23 13:25
  • 再攻侯辦偽造聲明 林佳龍:要相信警大還是侯友宜?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近期猛攻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大博士學歷,質疑「大學畢業跳博士」,侯辦日前稱警大已聲明,侯友宜博士班入學及畢業資格符合規定。但林佳龍團隊執行總幹事何博文反擊稱警大校長陳檡文並未對外公布任何正式聲明,並提告侯辦偽造公文書。林佳龍下午受訪時表示,雙方說法有矛盾,一定有一方是錯,到底要相信警察大學校方聲明,還是相信侯陣營的說詞?
    2022/09/28 16:15
  • 林佳龍陣營下午告發偽造警大聲明 侯辦:將出示證據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陣營指出,今天下午將告發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競辦人員發布中央警察大學聲明涉偽造公文書。侯友宜說,選辦下午將出示相關的證據。
    2022/09/28 12:33
  • 為死去兒打國賠!律師誆勝訴 騙家屬七年

    陽明大學一名碩士生,10年前和救護車發生碰撞,送醫後不治。家屬打國賠官司,向台北市政府求償1975萬,但委任律師忘了告知他們繳裁判費,導致案件遭法院駁回,他竟偽造勝訴判決書,騙了家屬七年多,直到理賠金遲遲沒下來,謊言才被戳破,律師被依偽造公文書罪起訴,今天出庭,拒絕回應任何問題。
    2022/06/07 19:02
  • 知法犯法!貪警涉侵占別人遺失的7千元 遭自家人揪出法辦 

    基隆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一名劉姓偵查佐,日前利用職務之便,用假證件偽造公文,私吞民眾報領遺失的7千多元,事後原失主得知現金遭到盜領,向分局反應整件事才曝光。分局事後依法對內展開調查,警方表示,全案已經由內部調查完畢,目前報請檢察署由檢察官偵辦,該名劉姓偵查佐恐怕也得面臨牢獄之災。
    2021/11/12 10:02
  • 麻豆農會控港商偽造公文行銷文旦 報警追究到底

    台南麻豆文旦享富盛名,但麻豆農會總幹事卻發現,香港的業者為了行銷,竟然涉嫌偽造農會的公文,把原本是拿來宣導作物保險的公文,改成文旦是65年老欉的證明,並且po在臉書上,總幹事要求下架,對方竟然怒嗆還揚言提告;此外,香港商po文附上的圖片,也被麻豆的柚農發現,疑似盜用去年拍的照片,由於柚農要求對方下架還被嗆,甚至中傷,因此已報警提告。
    2021/09/16 19:13
  • 公文移花接木誤導民眾 大林鎮長被起訴

    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去年10月涉嫌以嘉義縣環保局回函公文照片搭配「縣長陳明文」公文戳章誤導民眾,經縣環保局提告,嘉義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偽造變造公文書罪起訴。
    2020/12/15 16:17
  • 賓士撞傷機車騎士肇逃 男子自首遭抓包疑頂替

    高雄市左營區昨天發生陳姓男外送員騎士遭白色賓士撞傷,但賓士駕駛未下車就離去。之後有男子到案自稱是賓士駕駛,卻不清楚事故過程,如果遭發現頂替將依偽造公文書罪送辦。
    2020/11/23 13:22
  • 快訊/駁桃園2/29起管制封城 市府澄清假訊息

    桃園市政府今晚(2/29)發出嚴正聲明,表示網傳偽造市府公文,謊稱桃園市政府從今天(2/29)起管制封城,市府鄭重澄清這是假訊息,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也請警方追查幕後元兇。
    2020/02/29 21:30
  • 騙24天喪假…不肖孫賜死奶奶外婆 輔導長捻香驚見2老

    新竹湖口一名甲保廠履車廠服役的徐姓男子,為了想要休假偷懶,竟然向連上長官稱說,自己的爺爺、奶奶和外婆相繼過世,企圖騙取每次8天、共24天的喪假。直到輔導長驚覺有異,到徐男家中「捻香」勘查,發現奶奶和外婆都還健在,爺爺則是早在2015年就過世了,最後他被依2次偽造私文書判4個月和偽造公文書判1年2個月,緩刑2年。
    2019/05/19 15:44
  • 快訊/涉詐助理費!童仲彥涉貪 判刑7年6月

    司法最新消息,台北市議會前議員童仲彥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等案,台北地檢署依貪汙、偽造文書罪嫌將他起訴,法院開庭審理,童仲彥不認罪,上午一審宣判,童仲彥被依貪汙罪判刑7年6個月,偽造公文書的部分判刑5個月,可以易科罰金,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2019/03/28 11:52
  • 快訊/童仲彥完了!涉詐助理補助費遭重判7年半

    台北市議會前議員童仲彥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等案,台北地檢署依貪汙、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他,台北地院審理時,童仲彥不認罪,合議庭今天判童貪汙罪有期徒刑7年六月、偽造公文書罪判刑五月,得易科罰金。可再上訴。
    2019/03/28 10:37
  • 假公文真詐騙23人受害 刑事局逮33名車手

    刑事局破獲假冒檢警行騙的詐騙車手集團,自去年11月起迄今持偽造公文向受害者詐騙取款,並利用移動機房DMT製造追緝斷點,已知23人受害,逮33名車手到案送辦。
    2019/03/25 16:13
  • 台大醫院研究助理偽造公文遭抓包 理由竟只因「懶」

    台大醫院一名神經科陳姓女研究助理,在2016年協助醫師進行一項阿茲海默症的人體實驗研究計畫時,因「懶得」送審公文,竟欺瞞醫師和醫院,偽造衛福部核准公文,該項實驗找了43人參加後,院方才發現陳女偽造公文,她見事情已瞞不住,才全盤托出。台北地檢署考量陳女沒前科也認罪,且台大事後追蹤參與實驗者的健康並未有異狀,因此雖認定陳女觸犯偽造公文書罪,但給予緩起訴3年,須支付公庫10萬元。
    2018/11/22 21:46
  • 列印「假罰單」捉弄好友 男得吃牢飯7個月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今年5月為了要捉弄劉姓友人,竟然自製偽造「違規停車」的罰單,夾在對方的車子上。不料這正好被巡邏的員警看到,事情因此才揭露,陳男因此吃上偽造文書的官司,遭法院判處7個月徒刑,不能易科罰金,可上訴。
    2017/11/08 23:43
  • 少看新聞不知詐騙手法 公務員遭騙950萬

    宜蘭一名公務員,平時少看新聞不清楚詐騙手法,遭到詐騙集團以假檢警的老梗被騙了5次,金額達950萬元,一生積蓄全沒了。
    2017/01/06 11:18
  • 藍新證「搞烏龍」!劉憶如遺憾 綠批抹黑

    選前倒數,藍軍猛攻蔡英文身陷宇昌生技爭議,不過現在卻爆出「烏龍文件」,國民黨團提出一份經建會給的英文新事證,宣稱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2007年3月31日就現身TaiMed法說會,有利益輸送;民進黨澄清那是8月開會文件,批評這是惡意抹黑,下午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坦承,資料「時間錯置」,對此感到「遺憾」;綠營痛批馬政府變造公文、偽造文書,企圖影響選舉,但劉憶如態度也很硬,說她行的正、坐的正。
    2011/12/13 15:31
  • 紅酒假帳案 秦日新更審改判6月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日前才爆出詐領眷屬補助費,檢方分案調查,目前正停職中;但他的官司不只一件,早在2006年,就曾爆發「紅酒假帳案」浮報21萬,高院今天宣判,審判長當庭痛批秦日新有如「變魔術」一般,將外交費化整為零,偽造公文書事實明確,不容法律縱容,推翻了原本一、二審的無罪宣判,改判他1年有期徒刑,減刑6個月,不得易科罰金。
    2011/08/12 10:22
  • 專騙老人!3青年當車手 警現場逮人

    高雄查獲一個詐騙集團,吸收沒有工作的青年擔任車手,假冒檢察官,以涉嫌洗錢必須將財產交付給警方監控為由詐騙中老年人,為了躲避臨檢,還把電腦跟印表機直接放在車上印製偽造公文,警方跟監多時,趁著車手和被害人拿錢時,一舉逮捕3名青年車手。
    2011/07/15 17:02
  • 聽命行事造假公文 日女官員被捕

    日本政壇再驚爆醜聞!一名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的厚生省女官員,原本形象相當清新,卻突然遭到警方逮捕,罪名是「偽造公文」,警方抽絲剝繭後發現,這名女官員的上司,因為被自稱國會議員的男子施壓,而要求她做假公文,沒想到東窗事發後,長官翻臉不認帳,下屬也說是奉她指示辦理,一個政壇新星因為不熟悉官場文化,意外栽了跟斗。
    2009/06/16 21:16
  • 扯!書記官積案太多 碎紙機銷公文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北執行處一名書記官陳佳冠,因為受不了積案壓力,竟然將16件執行案的8成公文,用碎紙機銷毀,執行官誤認欠款人沒有財產可以扣押,核發債權憑證結案,而根據了解,書記官被要求平均每個月必須結案上千件,壓力實在相當大,但是檢方仍依偽造公文書等罪嫌起訴書記官。
    2009/06/09 11:48
  • 父稱總裁 黃姓少年扯喜來登圓夢

    黃姓少年扯謊被戳破,不只是替陳前總統算命這件事,其實他還曾假冒電台主管向喜來登飯店訂房,而日前警方前往黃姓少年住處搜索時,也發現多張喜來登的偽造公文,為什麼黃姓少年不斷跟喜來登牽扯?警方透露,或許因為黃姓少年的父親曾在喜來登開租賃車,卻告訴兒子自己是行政總裁,讓這位黃姓少年產生憧憬。
    2008/10/26 18: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