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偵蒐 結果共100筆

  • 花蓮地震/汪汪隊出動!搜救犬挺進山區救受困民眾 網喊:要平安回來

    0403花蓮強震後,離震央最近的花蓮災情慘重,除了市區有多處大樓傾斜,山區也有土石崩落,導致民眾受困。社團法人台灣偵蒐犬協會今(5)日在臉書粉專上傳好幾張汪汪隊出動的照片,強調「新的時代的來臨,跨單位組成的團隊執行任務的速率就是快又好!」,網友也紛紛留言祈禱平安,「搜救人員與搜救犬一定要平安回來」。​​​​​​​
    2024/04/05 14:13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雷達、系統全面進化! 解析F-16V武裝、莢艙掛載聯合防衛就靠它

    完成性能提升的F-16V,到底是哪些功能,變得更強大?如果面對殲20這類的共軍匿蹤戰機,也有能力一拚嗎?其實從外觀上看來,F-16V除了起落架、燈號和座艙玻璃罩之外,和過去幾乎沒有不同。但是內部系統,就做了大幅更新和提升!像是偵蒐能力優異、能同時鎖定20個敵方目標的主動式陣列雷達、全數位化的模組任務電腦、聯合頭盔瞄準系統、和Link16指管鏈路等等,讓F-16V能使用更多款先進的精準武器,攻擊更多目標;也能結合友軍,真正的執行聯合防衛作戰。來聽不同世代的F-16飛官,共同解析。
    2024/02/08 22:34
  • 超壯觀!空軍春巡秀3型慢速機「大象走路」 C-130員今年將循例赴美開會

    年度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空軍30日展示三種慢速機性能,其中備受矚目的就是負責空中偵蒐共艦的P-3C反潛機。空軍也特意展示三種軍機「大象走路」,場面壯觀。
    2024/01/30 19:05
  • 號稱能應對第六代戰機! 中共「空警3000」預警機研製受關注

    日前,一架俄國的空中預警機,傳出被烏軍擊落,更被烏軍視為重大成功,原因是這類軍機代表著空中指揮所,而且價值高昂。當聯合作戰和偵蒐視野,幾乎主宰了現代戰爭,新型預警機的開發,格外受到各界關注,像是傳聞中,解放軍正著手打造的「空警3000」。
    2024/01/25 22:47
  • 跨年倒數1天北市警已ready 陸空設防護網、嚴防違禁品

    2023倒數、跨年只剩1天,不少民眾最愛到台北101看煙火和演唱會,為了讓大家開心出門平安回家,台北市信義分局員警也結合刑大特勤中隊以及新北市警犬隊,提前於跨年晚會主舞台附近加強偵蒐清查,防止任何違禁品入內。另外避免人潮一多發生群眾踩踏意外,警方也將針對捷運站出入口、主舞台、市民南北廣場等重點區域規劃「防踩踏小組」,搭配大聲公和指示牌明確引導疏散。
    2023/12/30 11:21
  • 郭台銘連署「賄選疑雲」遍地開 高雄帶回19人訊問、聲押1人

    郭台銘爭取2024年總統大選的公民連署進入倒數階段,繼屏東縣傳出首起連署賄選後,現在高雄也發生疑似賄選的案件。現在雄檢發動偵蒐行動,帶回被告7人及證人12人到案說明,1人聲押2人交保。
    2023/10/27 14:21
  • 解放軍9月聯合軍演 邱國正:最近敵情真的蠻異常

    國防部昨(21)晚發布共機動態中,首次透露國軍可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掌握福建大埕灣附近地面部隊動態。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沒特別動態,但坦言「最近敵情蠻異常」,研判共軍9月9月共軍是做聯合軍演,包含陸海空、兩棲、陸航等,「我們都在掌握中」。
    2023/09/22 10:06
  • 國防展/打擊範圍更狂!巡飛彈2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首亮相

    「2023年臺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於9月14至16日在台北南港展覽一館舉行。中科院首度公開亮相了車載的「巡飛彈II型無人機」、「偵蒐戰術輪車」。巡飛彈2型無人機為中科院自主研發的最新戰力,不僅搭載高爆彈藥,更能透過多聯裝發射箱安裝車上、艦上,並結合多種打擊方式於一體,包括紅外線及微波巡標器。
    2023/09/15 13:50
  • 司法首例!前新北檢察長徐錫祥出任國安局副局長 強化偵蒐能力

    法務部最新人事出爐!本刊獨家掌握,曾任新北地檢署檢察長的高檢署主任檢察官徐錫祥確定接掌國安局副局長,成為司法首例。權威消息人士指出,徐錫祥出線原因在於他的辦案經驗豐富,行政歷練完整,與檢察機關及國安單位互動良好,將借重他的長才強化國安系統的情蒐與偵查能量,不讓共諜組織有機可乘以確保國家安全。
    2023/08/30 07:42
  • 美軍售我「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很狂 專剋共軍隱形戰機

    美方在美東時間8月23日,發布金額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台軍售配備在F-16V BLK70戰機上的「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 系統及相關設備,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而IRST的設備將大幅提升F-16V遠距偵搜能力,強化空戰效能,更將讓中共解放軍的隱型戰機無所遁形。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復興今(23)日分析表示,莢艙將可大幅提升我空軍戰機對匿踪戰機等低訊跡目標的偵蒐與目標獲得的能力。
    2023/08/24 13:46
  • 中共山東艦現蹤台海!國防部公布空拍照:距鵝鑾鼻120浬

    中共山東艦艇現蹤台灣海峽東南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處,預料將通過我東南部海域,國防部今(24)日公布偵蒐畫面並表示,我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2023/04/24 17:55
  •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首曝光「巡飛彈」撞名共軍版? 中科院:還未正式命名

    中科院今天(14日)首度曝光多款新攻擊性和偵蒐型無人機,為了實踐不對稱作戰,其中有台版「彈簧刀無人機」之稱的「巡飛彈無人機」最備受矚目。只是名稱被質疑跟中共的版本雷同,中科院強調只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它的功能,還未正式命名!
    2023/03/14 13:59
  • 黑道連辦春酒太囂張! 陳建仁下令:嚴查嚴辦

    竹聯幫仁堂旗下旭仁會、明仁會,先後在台北市五星級萬豪酒店舉辦春酒宴,明仁會更找來170名辣妹,穿旗袍擔任禮生來迎賓,相關畫面近日流出,社會各界批評黑幫招搖囂張。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對於此等囂張、公然挑戰公權力的黑道份子,要求各級警察機關立即採取有效對策,偵蒐不法行為,快速打擊,嚴查嚴辦。
    2023/03/09 13:27
  • 盤點台灣救災能量!消防、國軍、民間緊密結合 共同建立應變體系

    目前國內特搜隊,第一時間進駐災難現場的,就是搜救犬,由於牠們靈敏的嗅覺,以及大範圍的偵蒐能力,即便科技發達的現今,仍然比機器更加有效率,盤點國內的救災能力,消防特搜就是主要的骨幹,如果災害規模過大,就會由國軍擔任第二批增援部隊,但在此之前,民間的應變能力也很重要,平時就要建立完善的防災機制,才能在災害來臨時自救,並且與救難單位順利配合。
    2023/02/18 22:06
  • 美國防部:中國間諜氣球情蒐全球五大區 著重台日

    美中兩國圍繞氣球的爭議持續發酵。美國國防部在初步分析氣球殘骸後,不但祭出百分之百保證,強調氣球不屬於民用,打臉中方的「民用氣象飛艇」說法,還透露解放軍在過去幾年來,已經在全球各地至少開展過24次的高空氣球偵蒐任務,足跡遍及拉丁美洲、南美洲、東南亞、東亞以及歐洲,台灣與日本更是情蒐重點,這讓北約秘書長也表明要對中方的情蒐手段更為警醒,並加強自保。至於中方則繼續否認美方指控,還稱這一切都是美國發動的輿論戰。
    2023/02/09 19:52
  • 對岸間諜氣球若飄來台灣 國防部:視威脅程度採「各種手段」

    國防部今(7)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關注近期間諜氣球議題,以及中共有無對台使用間諜氣球偵蒐?何種情況才會以武力攔截?國防部官員回應,若對岸氣球飄來,並具有威脅,就會按照相關處置來應處,「各種可能手段都會採用」。至於過去是否有對岸氣球飄來台灣偵蒐?國防部官員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牽涉我方情偵手段,不便透露細節。
    2023/02/07 11:00
  • 警犬福星也來幫忙!燈會捷運人次恐爆量 警大陣仗維安

    睽違23年台灣燈會將回到台北市,這是首次在台北都會密集區舉辦「城市型燈會」,作品佈滿在精華地段,包含忠孝敦化站、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市政府站延伸至台北101站。警方預估捷運站會湧入大批人潮,為了防範突發危險狀況或案件,捷運警察隊也縝密部署落實執勤,還找來新北市警犬隊也一起出動,提昇維安作為。
    2023/02/01 17:02
  •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2022/12/22 13:22
  • 難受了!領空遭日機侵入 共軍急廣播驅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
    2022/09/19 19:47
  • 共艦「長駐」我外海偵蒐 製造擾台「新常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離開後,解放軍對我威脅程度提升不少,像是軍艦常態性在我外海偵蒐,傳出國軍引此下令無線電保持安靜,並且實施反偵蒐作為,另外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時提到,如果大陸入侵台灣,美方會以有別烏克蘭的軍援方式,直接出兵防衛台灣。
    2022/09/19 13:16
  • 陸無人機頻擾 挑戰我情報偵蒐、試探底線

    近期中共無人機在金門等外島防區頻繁侵擾,蔡英文總統下令適時採取必要反制措施,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在昨(1日)中午獅嶼禁限制水域上空,射擊擊落一架民用空拍機,馬上引起大陸方面的反彈。TVBS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蔡英文總統下令,面對對岸無人機要適時採取更強硬措施後,昨天中午我軍也成功擊落一架無人機。將時間往前推,從8月29日起就一直有大陸無人機侵擾外島,儘管無法確認這些無人機是民間還軍事用途,但無疑地都在對台灣崗哨與重要防區進行偵蒐和侵擾。我國國軍很早就表示,會對這些侵擾採取適切反應,甚至不排除擊落。過去國軍都是按照SOP,像是通報後施放信號彈驅離,但昨天陸軍是以步槍成功擊落無人機,使其墜海,也因此沒有相關影片、殘骸發布。」
    2022/09/02 16:16
  • 留一手? 圍台軍演未見「共軍自傲航、潛艦」

    解放軍宣布圍台軍演告一段落,未來將會持續常態化戰備巡邏,只不過這回演習,對岸看似全軍種出擊,卻沒看見最引以為傲的航空母艦和潛水艇出現,專家分析,因為美軍和我軍都早已做好偵蒐準備,對岸這回目的也只是外宣,所以避開始用先進武器。
    2022/08/11 19:46
  • 非軍演區域!共軍無人機擾金門 國軍射「信號彈」驅離

    解放軍在台灣周圍海域軍演,離島也受到侵擾,5日和6日,總計有10架無人機,闖入金門上空偵蒐,國軍立刻派人發射信號彈驅離,並且持續偵測,是否還有無人機靠近,專家認為,發射信號彈驅離,幾乎沒效果,對方已入侵領空,應該要直接擊落。
    2022/08/07 18:38
  • 共軍圍台軍演頻越中線 恆春機場「銳鳶無人機」升空偵蒐

    共軍圍台操演第3天,國軍將南部的重點兵力,放在左營軍港以及恆春機場,因共軍軍機、軍艦近日頻頻越中線,國防部推估,甚至有模擬對台本島攻擊的演練,前2天就被推出機堡保養的銳鳶無人機,今(6)日上午升空,國軍雖未對外說明,這次起飛主要航行區域,不過銳鳶主要負責情蒐任務,推估因以偵查為主。另外,嘉義水上空軍基地,一早僅2架黑鷹直升機做盤旋,F-16則是直到10點半才升空。
    2022/08/0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