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健保數 結果共9筆

  • 缺藥潮學名藥出頭!占國人用藥7成、原廠藥占3成

    台灣缺藥潮難以緩解,每當藥品短缺,食藥署都會呼籲民眾改使用同成分、同劑型、同劑量的學名藥,其實也希望民眾可以更信任台灣製藥國家隊,而根據健保數據111年統計來看,學名藥占了國人用藥量的73%,似乎已經沒有如想像中的獨愛原廠藥。
    2023/08/05 23:10
  • 每4人就1人胃食道逆流!醫曝「這個性」最易得 教4穴位改善

    根據健保數據統計,胃食道逆流的就醫人數約有76萬人,臨床預估國內約每4人就有1人罹患胃食道逆流,人口比例還在逐年攀升,;中醫指出,除了飲食習慣會導致胃食道逆流外,壓力大、追求完美、個性急躁者也易導致肝氣鬱結,胃食道逆流,患者平常也可自行以指腹按壓合谷、太衝、內關、足三里等穴位1-2分鐘,也要培養細嚼慢嚥、規律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
    2023/04/28 10:49
  • 指揮中心說藥物無短缺? 藥師叫不到貨怒批:敷衍了事

    中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各地開始出現搶藥潮,連帶台灣也出現不少民眾到藥局購買止痛藥、退燒藥等藥品想寄到中國大陸。不過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日前說,國產口服退燒物暫無短缺,食藥署也說目前原料藥的庫存足以供應6個月。但台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發言人沈采穎向《TVBS新聞網》表示,指揮中心是用疫情前的健保數據去算,那是太平盛世的數據,不是疫情後的,坦言從11月20幾號跟廠商叫部分品牌的止痛藥、退燒藥就已經沒貨,認為食藥署和指揮中心都是「敷衍了事」。
    2022/12/17 10:50
  • 健保數位化!3千醫院診所免帶實體卡 掃手機就能掛號

    健保卡數位化啟動!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今年起試辦虛擬健保卡計畫服務,將實體健保卡數位化,只要透過使用手機App「健保行動快易通」出示QR Code,就可以進行看診程序,預計今年共會推動3千多家居家醫療團隊加入試辦計畫,如家中長者沒有手機或不便使用,家屬也能將長者的虛擬卡綁定在自己手機上,增加便利性。
    2022/01/07 11:22
  • 怕吃不好!拿藥亂象多 未來重複開藥健保「不給付」

    台灣醫療方便,但很多民眾喜歡到大醫院「重複拿藥」,造成醫療浪費,根據統計一年就會浪費掉193公噸,浪費金額達2億元,健保數未來將建立機制,規劃將現行12類藥物擴增至60類藥物,只要重複開給同成分、同劑型藥物就會跳出警示,如果還是堅持開藥,健保將不會給付。
    2018/11/06 15:08
  • 健保10大花錢疾病!腎疾最「兇」 思覺失調症首進榜

    健保署今(5)日公布10大最花錢疾病排名,由急、慢性腎臟病蟬聯首位,去年共花掉健保新台幣503億元;患者僅13.4萬人的思覺失調症則是首次入榜,年花健保約127億元。
    2018/08/05 23:21
  • 佛心健保署!推「醫師到府看診」醫藥費還降價

    現今隨著高齡化社會,家中長輩年紀愈大、疾病累積愈多,「就醫」勢必是一大難題,尤其是到醫院回診時,子女往往要請一天假,陪伴長輩就醫。而那些沒有子女陪伴的老人更無助,因此健保數與社區力推「家庭醫師整合計畫」,幫助弱勢病患,也能解決醫院人數超量無法負荷的狀況。
    2017/08/14 18:59
  • 維持醣類生理機能代謝 心腎糖病友宜重視蛋白質攝取比例

    台灣民眾罹患糖尿病有年輕化的趨勢。健保署統計顯示,台灣20歲以下的二型糖尿病患人數較10年前增加11%,20至40歲者則增加32%。健保署統計,目前台灣第一、二型糖尿病確診人數近138萬人,較2006年增加54%。罹病數成長,正是來自第二型糖尿病人數激增。
    2017/06/29 10:00
  • 無償救產婦遭健保署打臉 醫怒:沒血淚官僚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昨(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遇到一名無法負擔高昂的醫療費用低收孕婦,就算可能賠錢他仍堅持替孕婦動刀,因為他們「不是看錢救人」,獲得大批網友好評,不過衛福部健保署今天回應只要依程序申報就不會賠錢,對此同為醫師的蔡秀男則在臉書發文痛批「不懂傾聽醫病心聲,沒血沒淚官僚典型」!
    2016/10/18 2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