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徐巧芯 lv滅蟲劑朴信惠預算金塊侍寢韓劇韓綜苗博雅
  • 搜尋:

    停電 結果共4,005筆

  • 夏天來了!憂缺水、缺電拉警報 「這地區」3個月內不用慌

    先前花蓮地震影響多部電力機組,造成15日晚間供電出現吃緊狀況,桃園也在16日起一連三天都出現停電問題,引發缺電疑慮。而受到天氣乾旱影響,水情也拉警報,但今(18)日清晨大雨狂轟台北市和新北市,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表示,清晨降雨些微挹注水庫蓄水量,依水情分析,估大台北地區三個月內不缺水。《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分析過去一個月「缺水」、「缺電」聲量,討論聲量分別為25,020及11,878筆,可見網友討論度相當高。
    7小時前
  • 摸黑上課!國中「沒電3天」 家長:有人熱到不適

    最近到處上演「停電危機」嗎?台北市螢橋國中16日晚上全校大斷電,但來不及通知,所以學生隔天摸黑上課。到了今天,原定要恢復供電,卻仍是漆黑一片。家長質疑通知太臨時,也沒有備用方案。對此校方說,因為廠商通知今天凌晨會修復好,但狀況卻不如預期。
    11小時前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16小時前
  • 桃園連3天無預警停電 桃副市長:廠商「挫勒等」影響非常大

    桃園市連續三天頻傳停電事故,引發許多民眾不滿,對此,桃園副市長王明鉅表示2018就曾預測,3、4月是最危險的時刻,天氣熱加上許多民營電廠的發電機要歲修,如設備不夠就必須限電,但缺電對工業區、醫療業影響非常大一旦無預警停電所有廠商都「挫勒等」。
    19小時前
  • 台北東區無預警停電1小時!民眾路邊乾等、整條街摸黑 原因曝

    台北市東區復興南路1段、大安路1段及敦化南路1段一帶,昨(18)日21時44分無預警停電,且由於附近多為餐酒館、串燒店,不少民眾用餐到一半,只能被迫在路邊乾等復電,好在經台電人員緊急搶修,已於昨日10時44分全數復電,對此,台電北市區營業處則解釋,原因為限流熔絲座故障,導致自動化開關分歧斷路器跳脫,造成跳電。
    20小時前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桃園大潭電廠機組日前突然故障跳機,險釀北基大限電危機,而後續桃園市又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影響上萬戶,加上核三廠1號機預計在7月1日除役,不免讓民眾擔憂台電的供電能力是否又要拉警報;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台電維持穩定供電是否有信心?
    21小時前
  • 桃園停電挨批荒腔走板 王美花:應該就事論事

    桃園連3天發生5次停電,桃園市長張善政17日怒轟能源政策荒腔走板「上梁不正下梁歪」。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8日)到立院備詢時被問及此事,強調停電不是因為缺電,而是配電裝備壞掉,跟供電完全無關,大家應該要就事論事。
    1天前
  • 又來!連3天無預警停電 桃園人衝留言轟蔡英文:跳電國家隊

    桃園市16日3度大停電,接著昨(17)日平鎮區晚間再度發生停電狀況,影響逾萬戶。不料今(18)日上午龍潭區中正路、中興路一帶因雷雨造成停電;三林里、大平里、民有路也因雷雨致樹竹傾斜碰觸高壓開關,目前已全數復電。桃園無預警停電,嚴重影響民眾生活,許多桃園人紛紛湧入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表示:「不是說不缺電?」、「跳電國家隊」。
    1天前
  • 3094戶摸黑!桃園晚間又「無預警停電」 2天停4次

    桃園市昨(16)日3度大停電,影響逾萬戶,怎料,今(17)日平鎮區晚間又發生停電情況,緊急派員搶修,目前尚有1385戶尚未復電。
    2024/04/17 22:20
  • 桃園萬戶大停電 藍委轟台電:漲電價品質還下降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台電指出,停電原因可能是電纜不良故障及高壓線斷落所致。不過,尚未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就傳出大規模停電,也引發民眾擔心。對此,國民黨立委牛煦庭痛批,台電在錯誤能源政策帶領下,陷入財務困境,能期待台電能把電網照顧好嗎?直言「被漲電價的是人民,漲電價後,品質還下降」。
    2024/04/17 16:43
  • 能源轉型失敗?彭博:台風電實施保護主義又壟斷 不改恐更多停電

    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台後,喊出「非核家園」願景,將2025年綠能發電占2成,作為施政目標之一,並大力推動離岸風電。然而《彭博社》分析,台灣風電的「政策衝突和誤導性目標」可能導致綠能願景岌岌可危,新任經濟部長郭智輝上任後若沒改變現有政策,台灣民眾和企業得為未來更多的停電做好準備。  
    2024/04/17 16:20
  • 桃園1日「連跳2次電」惹民怨 影響逾上萬戶

    桃園青埔地區昨日16日接連跳電2次,上萬戶受到影響,引起外界的關注,就連桃園市長張善政,忍不住砲轟,畢竟大家也是擔心進入夏季後,會不會再次陷入限電風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出面回應。
    2024/04/17 13:18
  • 桃園逾萬戶停電「限電風暴」將至? 王美花:電纜故障目前供電沒問題

    昨(16)日下午到深夜,桃園市接連發生區域性停電,總計上萬戶受到影響,雖然台電緊急搶修後復電,但有議員質疑,都還沒到夏季用電高峰就停電,是不是限電風暴要來了?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桃園停電部分確實是電纜線故障,修復需要一些時間,造成這麼多用電戶停電,在這邊特別致歉。
    2024/04/17 11:02
  • 桃園一日三度大停電 張善政轟能源政策錯誤:上樑不正下樑歪

    桃園大潭電廠日前突然跳機,昨天桃園中壢、青埔等地又陸續發生大停電。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7)日表示,大家都知道上樑不正下樑歪,能源政策在蔡政府執政之下荒腔走板,導致跳電頻繁,盼新任總統賴清德好好檢討錯誤的能源政策。
    2024/04/17 10:06
  • 桃園無預警「兩起」大停電!逾萬戶遭殃 台電致歉了

    桃園停電逾萬戶受影響!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昨(16日)接連發生兩起大規模停電事故,影響超過1萬戶用戶,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桃園市議員凌濤質疑,相關單位的能源政策已經失靈,擔心全台灣將面臨嚴重的限電風暴,對此,台電回應了。
    2024/04/17 08:07
  • 桃園晚間又停電!7045戶「突然一片黑」 台電急派員搶修

    大潭電廠昨(15)日因突然跳機,導致供電一度來到限電邊緣,沒想到桃園市部分地區竟在今(16)日發生大停電。繼下午大園區、中壢區共3762戶人家無電可用後,桃園區中正路一帶也在晚間9時45分停電,目前台電人員仍在積極搶修中。
    2024/04/16 23:16
  • 台股失守2萬點! 同天證券行起火冒煙行員驚逃

    今日(4/16)台股跌破兩萬點,結果同一時間,宜蘭公正路上的一間證券行,也傳出火警意外,不斷電系統故障,導致整個辦公室停電,瞬間煙霧瀰漫,行員們都嚇壞了,趕緊逃出,不過事後調查,系統斷電與交易量無關,網路下單並沒有受到影響。
    2024/04/16 17:16
  • 花蓮地震後遺症!大潭電廠「驚傳跳機」 北基今晚差點大限電

    國內電價自今年4月1日起全面調漲,不料大潭電廠新8號機竟在今(15)日下午一度驚傳跳機,導致台北、基隆差點必須在晚間7時起「限電」。所幸經水力發電全開,加上台電緊急聯繫台積電等企業大戶減少用電後,備轉率成功從2.8%拉回至6%,這才避免了一場「北基大停電」。
    2024/04/15 20:13
  • 美南強風暴肆虐! 龍捲風橫掃民宅、洪災釀停電

    美國南部遇到強烈風暴,當地週二到週四幾天來,沿岸各州暴雨不斷,佛州部分地區、一度封閉道路。不過伴隨而來的還有龍捲風,全美通報至少14起,一度造成10萬戶停電。有住戶看到龍捲風從眼前經過,錄下橫掃民宅的駭人瞬間。
    2024/04/12 15:08
  • 俄軍轟炸烏克蘭全境!攻「電網」八成火力電廠受襲

    俄羅斯再度大舉空襲烏克蘭,這次烏克蘭從北到南,都遭到轟炸。烏克蘭還指控俄軍攻擊電網,3月下旬以來,有8成火力發電廠受襲,超過一半的水力發電廠,遭到轟炸,第二大城哈爾科夫,發生大規模停電。
    2024/04/10 22:29
  • 廚房驚藏5m南非巨蟒!冰箱冒異響 嬤見血口嘆「4隻狗被吃」

    若是住在郊區、近山區的房屋,家中出現昆蟲、蛇類動物並不奇怪;近日南非一名老婦人透露,自己在家中停電後聽見廚房傳來異響,本以為是小偷、沒想到湊近一看才驚覺,竟是一條長達16英尺(約4.9公尺)的南非岩蟒(Southern African Python)。
    2024/04/09 09:16
  • 南北半球皆傳洪水!俄羅斯水壩潰堤、澳洲雪梨機場關閉

    俄羅斯春季融雪,沒想到造成河川水位上升,還有一座水壩因此潰堤,淹沒4000棟房屋,讓數千人被迫撤離。除了北半球的俄羅斯,南半球的澳洲,也在一天內降下大約一個月的雨量,導致東部的新南威爾斯省停水停電,雪梨機場也有超過100架航班延誤或取消。
    2024/04/06 20:33
  • 921沒智慧型手機怎度過?過來人憶「靠1物」:天亮才知末日

    台灣0403有感地震,民眾嚇壞,各地陸續傳出災情,更是勾起不少人對921大地震的記憶。有網友就好奇,在當年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情況下,大家是如何度過地震的?掀起過來人們道出當年震後情況。
    2024/04/05 08:28
  • 花蓮強震停電規模比921小 綠委:因能源轉型

    因為花蓮大地震,總共有八部電力機組跳脫,其中也包括了花蓮的和平電廠,不過相較921大地震所造成的大停電,這次花蓮大地震,雖一度超過37萬戶受影響,不過並無造成大規模停電,對此台電解釋,除震央不同外,主要是跟政府近年推動的綠能政策,及儲能系統發揮作用有關!
    2024/04/04 19:26
  • 震壞「配電線路設備」全台仍有逾萬戶停電 台電:成立應變中心

    今早7時58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台電表示,截至今日上午11時30分,統計全台曾停電354,534戶,目前已復電九成五以上約342,968戶,尚餘11,566戶停電。而台電第一時間已成立應變中心,立即盤點檢視電力系統狀況。
    2024/04/03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