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豬哥抖動花蓮0423地震性侵米崙斷層大腸癌切割黃子佼馬國鳳Lulu垃圾處理
  • 搜尋:

    停止進口 結果共64筆

  • 福島排放後首批水產9月抵泰 官員加強檢驗:不符標準就停止進口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在本月24日下午正式將稀釋後的核廢水排入海水中,引發周邊國家不滿,中國大陸搶先開第一槍,禁制中港澳三地進口日本水產品。如今,泰國也表示,將強化檢測來自日本的產品,一旦發現數值超標,將會全數退回並停止進口。
    2023/08/27 15:53
  • 核廢水入海!陸禁日水產 美反挺「安全無虞」:處理合乎標準

    日本於當地時間24日下午開始將福島核處理水排放入海,中國隨後宣布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美國國務院昨天特別聲明表示支持日本作法,並歡迎日本持續與區域利益相關各方保持透明與接觸。
    2023/08/26 09:18
  • 「只做中國壽司」官方強硬禁日本水產進口 陸日料店緊急表態

    針對日本將核處理水排放入海,北京宣布全面停止進口日本水產品,這也令位於中國的日料店需要紛紛出聲表態。
    2023/08/25 19:16
  • 冷凍藍莓驗A肝! 好市多:效期為明年2/24、25停用

    好市多又有一批「冷凍藍莓」驗出A型肝炎污染,總共有1.5萬公斤已經全數銷毀,都沒進到社區,而且自從莓果事件後,將好市多抽驗變成100%,只是先前進口都是抽驗,難保不會有漏網之魚,好市多先全面禁止進口冷凍莓果,同時也提醒,如果購買這款柯克蘭冷凍藍莓,有效期為「2024/02/24、02/25」,立即停止使用,也能夠辦理退貨。
    2023/05/03 20:11
  • 快檢查!邊境揪A肝藍莓 好市多:買到這2批快停吃退貨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好市多對於檢出A肝的商品,都會比照綜合莓果辦理,好市多會員持有效期為2024/02/24, 2024/02/25的冷凍藍莓商品,請立即停止使用,並請攜帶商品和會員卡至鄰近好市多賣場辦理退貨作業。
    2023/05/03 17:17
  • A肝毒莓連爆! 好市多回應了: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停賣

    美式賣場好市多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驗出A型肝炎病毒,今(3)日又爆出好市多的15噸冷凍藍莓在邊境檢出A肝,食藥署下令好市多莓果產品禁止進口一個月,對此,好市多回應,目前已將所有冷凍莓果商品做主動停止販售,並同時停止所有進口申請。
    2023/05/03 12:04
  • 不只螺螄粉、黃飛紅!經濟部再禁「陸製矽質鼻胃管」

    大陸一款「螺螄粉」食品因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也是中國人」字眼,遭台灣基進質疑是否為「統戰工具」,因此要求主管機關嚴格查核。對此,經濟部也在本月16日宣布,大陸製的粉條類產品不准進口,並依法即刻下架。另外,經濟部國貿局在昨(17)日晚間又再度宣布,大陸製的矽質鼻胃管也同樣必須停止進口。
    2023/01/18 08:17
  • 印尼131名兒童爆「急性腎衰竭」 疑喝受汙染咳嗽藥水

    將藥物化為其他形式,讓孩童願意乖乖吃藥的咳嗽藥水,竟然成為可怕毒藥!繼先前甘比亞孩童服用印度製造商「麥登製藥」(Maiden Pharmaceuticals)生產的咳嗽藥水致死後,印尼兒童保護委員會(KPAI)也證實,當地有131名兒童疑服用同款咳嗽藥水而出現「急性腎衰竭」症狀,已敦促政府即刻停止進口這款藥物。
    2022/10/15 13:47
  • 因應中國大陸暫停進口 農委會媒合超商上架文旦

    中國持續停止進口台灣農漁產品,農委會今天表示,協助多元促銷柚子,也在超商上架,並開發國際市場;盼國人協助農民產銷,讓台灣自己吃就夠,何必賣給中國。
    2022/08/11 14:22
  • 中國暫停台灣柑橘、水產進口 農業金庫促銷抽禮券

    中國持續停止進口台灣食品,最新一波包括柑橘、水產,柚子首當其衝,農委會將從8日起推出30萬份農遊券行銷,農業金庫也宣布在「農金安心GO」買文旦、石斑魚可抽2000元禮券。
    2022/08/04 17:30
  • 「絕不為俄國提供軍事資金!」 立陶宛今起停止進口俄能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進入第88天,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加重制裁,但如今卻傳出歐盟同意讓德國及義大利使用盧布購買俄國天然氣,制裁力道受到質疑。不過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能源部門在當地時間21日宣布,該國將從5月22日開始,正式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及電力,表示絕對不會讓立陶宛為俄羅斯的軍事行動提供資金。
    2022/05/22 17:49
  • 《TVBS國際+談全球》亞型變種肆虐!歐洲抵制俄國掀能源危機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12)晚將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包含美國歡慶兄弟姊妹節、英國女王確診後首度現身談近況及亞型變種病毒BA.2於多國流行等。另外,俄烏戰爭持續進行,而立陶宛也開出歐盟第一槍,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隨後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也跟進。
    2022/04/12 20:24
  • 別買廉價油了!拜登喊話莫迪 美印對俄難同調.齊抗中

    在當前烏俄議題牽動全球局勢的情況下,美國總統拜登周一與印度總理莫迪的視訊峰會,也圍繞著這個主軸打轉,但可惜的是,雙方始終無法唱同調。美方希望印度能對俄羅斯的入侵有更強硬態度,也希望印度不要再買俄羅斯便宜石油,但對於全球第三大能源進口國的印度來說,不但很難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更難停止的是向俄羅斯的軍購。因為印度有半數以上武器都來自俄羅斯。儘管要印度切斷與俄國的聯繫幾乎不可能,但在美國與印度需要共同應對中國這個對手的情況下,美國在施壓印度的同時,雙方也樂意積極維持友好合作。
    2022/04/12 19:52
  • 俄羅斯UN人權理事會遭停權 烏外長疾呼快提供武器

    西方持續升高對俄羅斯施壓,聯合國大會通過俄羅斯人權理事會資格停權,俄國也隨即宣布退出理事會。不過這次聯合國會員國約一半沒有投下贊成票,有的認為目前還在調查戰爭罪的階段,時間上還過早,有的則說決議案只反映了歐美地緣政治議程。不過俄軍在烏克蘭犯下的暴行,以及即將在烏東頓巴斯發動大規模攻勢,都讓北約國同意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供應,包括高科技武器;美國國會則通過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天然氣,歐盟則通過分階段禁止俄羅斯煤炭,要透過經濟、軍事和外交各個層面,來逼迫莫斯科停止這場戰爭。
    2022/04/08 19:51
  • 波羅的海3國停止進口天然氣 歐盟研議加重制裁俄羅斯

    立陶宛開歐盟第一槍,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隨後另外2個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及愛沙尼亞也跟進。另外歐盟也向成員國提出第五波重大制裁方案,涉及雙邊年貿易額6千多億台幣,煤炭、先進半導體等多項產品都包括在內,加重施壓俄羅斯。
    2022/04/06 14:18
  • 制裁衝擊!小鎮買不到糖 俄國經濟恐倒退30年

    西方對俄羅斯空前的制裁,已經開始影響俄國,乃至於全世界的經濟。莫斯科東邊小鎮已有居民開始搶囤糖鹽等民生物資,因為不少商店已經缺貨,價格也開始上漲;在西方凍結外匯儲備下,俄羅斯債務違約風險依舊。本週美國總統拜登將與歐洲領袖在布魯塞爾會面,抗議人士在歐盟執委會總部大樓外,點亮蠟燭,呼籲歐盟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而俄烏戰事也同步影響其他國家,疫後剛開放的古巴觀光業,等不到俄國觀光客;從烏克蘭進口葵花油的西班牙,則面臨油源短缺。
    2022/03/23 19:59
  • 烏俄衝突燒!歐盟考慮對俄實施「石油禁運」 李登文:艱難的決定

    烏俄衝突即將滿月,先前西方國家已對俄羅斯祭出許多經濟制裁,但俄羅斯並未因此停止進攻,美國總統拜登將赴歐洲與歐盟、北約領袖舉行峰會,會後預計會對俄羅斯祭出新一波制裁,此外,現在也傳出歐盟正在考慮是否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旅歐資深媒體人李登文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之所以考慮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制裁,是因為石油是俄羅斯最重要的出口項目之一,雖然美國先前已禁止進口俄國石油,不過歐盟國家十分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及石油,因此是否實施『石油禁運』,將會成為歐洲國家十分艱難的決定。」 而這次的衝突也造成全球經濟受牽連,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預估,烏俄戰後一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減少至少1個百分點。李登文說明「除了全球經濟受影響外,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是原物料、糧食、能源重要出口國,因此戰火也會連帶影響全球消費者物價通膨指數,發展中國家甚至有可能會面臨貧窮及飢荒問題。」
    2022/03/23 15:57
  • 快訊/日草莓多農藥! 食藥署:涉層級太高、不停止進口

    日本草莓近期頻繁出現農藥超標情形,衛福部食藥署今天公布邊境食品查驗不合格名單,又有9批日本進口的草莓因農藥超標而遭退運、銷毀。不過日本草莓每週都被大量驗出農藥超標,食品藥物管理署卻以「牽涉層級太高」,遲遲不暫停進口,僅表示將以維持半年的逐批查驗對日本進口草莓做檢驗。
    2022/03/22 15:26
  • 經濟制裁雙面刃!美英禁俄能源 油價恐漲到300美元

    美、英拉高對俄經濟制裁力道,宣布停止進口俄國能源,這讓歐盟是否跟進制裁、中國大陸是否甘犯眾怒援俄,雙雙陷入更多兩難。俄國副總理揚言報復,恐嚇說油價可能漲到300美元。
    2022/03/09 20:17
  • 油氣大戰!美禁俄國石油 英.歐盟分階限制

    美國、英國和歐盟8日分別宣布,將不同程度限制從俄羅斯進口能源,做為最新制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手段。美國將全面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天然氣和煤炭,並承認此舉會讓美國國內付出代價。英國也宣布在年底前停止進口俄國石油;從俄羅斯進口高達4成天然氣的歐盟,則表示將會分階段停止依賴,在年底前減少三分之二的俄羅斯天然氣進口。自俄烏戰事爆發以來,國際油價已上漲近30%,這一波波制裁,也進一步加劇民生負擔。
    2022/03/09 19:54
  • 英美擴大制裁 下令禁止進口俄國石油 翁履中:完全制裁俄羅斯難度高

    俄烏戰爭邁入第14天,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擴大制裁,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和其他能源,同時,英國也跟進,將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實施能源制裁對俄羅斯造成衝擊,是目前大家所期待的,歐美各國設定的目標,就是要讓俄羅斯經濟崩盤、社會感受到動盪,這點事實上已經做到了,不過以目前情況來說,俄羅斯每日對全世界輸出的石油總數大約是710萬桶原油,而向西方國家輸出的原油只佔總數的約三分之一,有三分之一更是輸出給非民主國家,也就是說即便西方國家全部聯手起來,對俄羅斯石油採取禁令,俄羅斯仍有能源的收入來源,故石油禁令是否能讓俄羅斯石油輸出的收入完全停止,難度是非常高的。」
    2022/03/09 16:28
  • 英美同時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國際油價勁揚

    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的同時,英國今天也表示將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國際油價今天持續勁揚。
    2022/03/09 08:07
  • 制裁入侵烏克蘭 英美同時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其他能源的同時,英國今天也表示,英國將在今年底前逐步停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持續就俄國無端和無理對烏克蘭發動戰爭究責,這是英美針對俄國入侵烏克蘭採取的最新制裁措施。
    2022/03/09 06:13
  • 快訊/福島食品今天解禁!食藥署正式公告「即日生效」

    行政院2月8日宣布有條件解除管制近11年的日本福島等5縣食品進口後,食藥署便對外預告兩草案,十天的預告期18日到期收案,今(21)日公告「停止輸入查驗之日本食品品項別及其生產製造地區」(即禁止進口之規定),及發布「輸入日本特定食品應檢附輻射檢測證明向查驗機關申請查驗」,並自即日生效。
    2022/02/21 10:33
  • 韓國進口蜂蜜飲驗出傷肝成分 食藥署籲暫勿食用

    韓國進口的「艾多美蜂蜜飲」,遭衛福部食藥署檢出含甲氧沙林成分,過量食用有傷肝疑慮,國內近3年已售出約1300噸,籲民眾暫勿食用並可退貨,未來不排除停止進口。
    2021/11/12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