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頭份LINE小孩鄭華娟邱昊奇台積電追思紀念會工廠大火顏佑庭
  • 搜尋:

    停戰協議 結果共39筆

  • 北韓慶祝停戰70年夜間閱兵 強化與中俄關係

    北韓為了韓戰停戰協議簽署70周年,在平壤金日成廣場高調舉行夜間閱兵儀式。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李鴻忠,以及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都是座上賓。
    2023/07/28 15:26
  • 蘇丹內戰百萬人出逃!最新空襲釀17死 兩軍再喊停火

    蘇丹自今年4月中旬爆發內戰至今仍無解,2個月內造成超過3000人喪命,220萬人流離失所,首都喀土穆(Khartoum)最新一波空襲傳出有多達17人死亡,其中還包含多名孩童。雖然政府軍及民兵再度達成72小時的停火協議,但有鑒於早前在停火期間仍多次發生違規情事,兩軍想在這段時間內達成停戰協議的前景恐怕沒這麼樂觀。
    2023/06/18 17:50
  • 大約在冬季!俄烏戰爭將出現轉折點 烏克蘭終戰露曙光?

    烏克蘭近期遭到俄羅斯飛彈的強烈猛攻,不過《華盛頓郵報》報導,仍有高達7成的烏克蘭民眾認為,應該持續奮戰、直到打贏俄羅斯,而且一定奪回被俄羅斯併吞的領土、包括克里米亞在內,但也有26%的烏克蘭人認為,政府應該儘快進行停戰協議。有專家分析,今年冬天可能將出現戰爭轉捩點,一旦俄羅斯不賣天然氣給歐洲國家,民意勢必強烈反彈、間接給北約施加壓力,屆時就算烏克蘭想繼續對抗,少了歐洲國家的支持,恐怕也無以為繼。
    2022/10/30 00:46
  • 3天互射近千飛彈!以巴衝突釀43死、宣布達成停火共識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伊斯蘭聖戰組織,在臺灣時間周一凌晨宣布停火。過去三天,雙方隔著加薩走廊互相發射飛彈攻擊,至少造成43人罹難、還有上百人受傷。這次衝突,是過去兩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只是這次的停戰協議能維持多久,沒人能給答案。
    2022/08/08 14:05
  • 烏俄移師土耳其續談判 首度鬆口「接受頓巴斯中立」

    烏克蘭與俄羅斯代表,新一輪談判,移師到土耳其舉行。烏克蘭希望,土耳其能成為停戰協議的擔保國之一。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首度鬆口,願意讓頓巴斯東部地區,保持「中立」地位。另外有美軍透露,烏克蘭部隊過去八年在美軍的訓練下,戰力跟紀律,雙雙提升,現在小型部隊交戰,十次能贏九次。
    2022/03/28 19:40
  • 點名大陸! 烏總統府顧問籲共譴責俄羅斯

    烏俄停戰協議看似遙遙無期,現在身兼烏克蘭談判代表的總統府顧問波多利雅科,就轉向大陸喊話,希望大陸加入譴責俄羅斯行列,並要大陸好好想想,歐美市場、俄羅斯市場,哪一個比較重要。
    2022/03/20 14:45
  • 210萬難民抹淚撤離 俄烏軍闢6條人道走廊

    烏克蘭難民狀況日益嚴重,聯合國難民署估計已超過210萬人,相當烏克蘭人口約5%,成為二戰以來最迅速擴大的難民危機;難民署在月初報告中估計,會有超過400萬人逃離,現在表示很快恐得再提高預估人數。週三俄羅斯和烏克蘭部隊成功開設部分人道走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約3萬5千人撤離,但烏方指控俄軍在東南部馬里烏波爾違反停戰協議,因此未能撤出民眾。目前鄰國波蘭收容最多難民,超過120萬人;烏克蘭西南邊的小國摩爾多瓦,儘管經濟條件不佳,也善意伸出援手。
    2022/03/10 19:56
  • 德法斡旋召開會議 俄烏同意維持停戰協議

    俄羅斯、烏克蘭、法國及德國代表,週三就緊張的俄烏局勢,在法國巴黎召開會議。
    2022/01/27 13:45
  • 亞美尼亞被迫訂城下之盟 高加索地區權力洗牌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為納卡區血腥激戰6週後,以亞美尼亞簽署停戰協議放棄大片土地給亞塞拜然、俄羅斯維和部隊進駐納卡區告終,這個動盪高加索地區的地緣勢力也因而重組。
    2020/11/12 16:51
  • 聯合國軍調查遭槍擊南韓哨所 北韓仍無回應

    位於兩韓間非軍事區(DMZ)的南韓監視哨所3日遭北韓軍方槍擊,聯合國軍司令部今天將為此派遣特別調查組,至遭槍擊哨所進行現場調查;北韓官方仍未就此事件提出任何回應。
    2020/05/04 15:38
  • 敘利亞戰情勢升溫 70萬難民逃.土耳其總統嗆戰

    敘利亞北部情勢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大舉攻向叛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導致70萬人流離失所,大批難民往北逃向土耳其邊界。在這新一波的戰火中,土耳其協助叛軍抵擋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攻勢,13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土耳其總統揚言,要撕毀停戰協議。長達九年的內戰,敘利亞被撕裂,一名女導演用影像記錄在戰火中生子以及被包圍的緊張,作品《親愛的莎瑪》(For Sama),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2020/02/13 19:57
  • 敘利亞內戰未歇 UN:百萬孩童命在旦夕

    敘利亞內戰衝突越演越烈,政府軍和叛軍在西北部的交火和轟炸,導致兩個月新增加超過30萬難民;聯合國表示,現在遭到空襲最嚴重的區域伊德利卜省,住著三百萬民眾,有立即的生命威脅,其中一百萬名是孩童;現在更多兒童遭到空襲的震驚畫面流出,令人心碎。
    2019/07/03 19:55
  • 川金二會破局!制裁談不攏 未達協議

    川金二會談判破局,當然沒有出現預期的《河內宣言》,峰會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結束。癥結點就在北韓要求美國撤除所有制裁。在這次峰會上,北韓方面條件沒有被落實,包括北韓希望美國完全解除經濟制裁、美朝雙邊關係正常化、美國直入平壤設聯絡辦事處。而原先預期的雙方發表和平宣言,甚至是停戰協定也未達成。
    2019/02/28 20:52
  • 嫁人罰3千!姐弟22年前簽「馬關條約」 結局暖哭

    兄弟姊妹難免吵架,但這份「停戰協議」實在讓人會心一笑!一名女網友在PTT分享和弟弟小時候的趣事,兩人在某天吵架後簽下「馬關條約」,約定姐姐長大後不能結婚,如果違約要給弟弟3000元,如果真的要結婚只能「住在家附近」,童顏童語的內容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9/01/10 22:03
  • 金正恩密訪中企 取經同仁堂拚藥材產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神秘出訪中國大陸,在北京期間沒有任何報導,直到金正恩離開才公布畫面和會談內容,主要是不想過度刺激美國,影響到進行中的美中貿易談判。金正恩此行希望借助中國的力量,解除國際制裁,並推進停戰協議,還邀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適當時機訪問北韓;然而這當中過程低調、排場卻不減,金正恩獲得國賓級大排場維安,習近平並舉行盛大晚宴,替金正恩慶祝35歲生日。金正恩也參訪了北京同仁堂的加工廠,向350年老字號企業學習現代醫藥包裝及出口,被解讀是有野心發展,北韓富有優勢的的中藥材產業 。
    2019/01/10 19:50
  • 兩韓和平曇花一現? 川金翻臉跟翻書一樣快

    美國務卿龐佩奧北韓行臨時喊卡,據說是因為北韓一封密函惹得川普大怒,北韓認為美國根本無心簽署停戰協議,有可能考慮重啟核試驗,而美國也宣布跟南韓的聯合軍演不會再暫停,川金會後好不容易露出的和平曙光,很有可能變成曇花一現。
    2018/08/29 22:18
  • 兩韓停火65年 55具韓戰美軍遺骸送上歸鄉路

    南北韓簽署停戰協定今天屆滿65週年,美國白宮表示,北韓已轉交55具韓戰陣亡美軍遺骸。北韓在6月「川金會」後,踏出履行協議第一步。
    2018/07/27 15:05
  • 兩韓歷史一刻! 「無核化」納入板門店宣言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今天登場,在經歷了一整長達12小時的儀式跟會談後,台北時間晚間8點左右,文在寅歡送金正恩回到北韓,歷史性的一天畫下完美句點, 兩韓領袖共同發表「板門店宣言」,確立朝鮮半島非核化目標,終止敵對狀態,「停戰協議」也將轉化為「和平協定」, 同時敲定文在寅將在今年秋天訪問平壤,一整天的峰會,成果相當豐碩。
    2018/04/27 23:42
  • 兩韓達和平協議前 技術上仍處戰時狀態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在板門店非軍事區舉行首度峰會,南韓有意進而與北韓簽署和平協議。由於當年聯合國部隊與北韓僅簽停戰協定,技術上兩韓仍處戰時狀態。
    2018/04/27 11:35
  • 公開脫北逃亡畫面  北韓遭控違反停戰協議

    一名北韓士兵上周跨越邊境逃到南韓,遭到北韓軍人追殺受傷,聯合國軍方今天(22日)公布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脫北士兵逃亡過程。
    2017/11/22 11:34
  • 快訊/公開脫北逃亡畫面  北韓遭控違反停戰協議

    一名北韓士兵上周跨越邊境逃向南韓,遭到北韓軍人追緝受傷,聯合國軍今天(22日)公布監視器畫面,清楚拍下脫北士兵逃亡過程,也拍到當脫北士兵越過北韓軍事警戒線時,仍然遭到北韓軍方追殺,聯軍認為北韓這樣的行為是違反停戰協議。
    2017/11/22 11:08
  • FOCUS/烏克蘭國慶陰霾 俄4萬大軍邊境威脅

    烏克蘭和俄羅斯談好的停戰協議經過1年半形同破局,過去半個月烏克蘭東部城市每天戰火連天,死了13名士兵、另外91人受傷,而就在烏克蘭國慶日8月24日前一週開始,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大舉派出4萬大兵進駐烏俄邊境,讓衝突加劇,引起外界聯想,普欽是不是準備入侵烏克蘭,就像併吞克里米亞一樣?但俄羅斯反過頭來指控烏克蘭,向克里米亞派間諜進行恐怖攻擊行動,2國間肅殺氣氛,讓烏克蘭獨立25周年的紀念活動蒙上厚厚的陰影。
    2016/09/05 20:16
  • 韓戰65週年!北韓威脅未減 攻擊型態變

    韓戰1950年爆發到現在已經65年,當時北韓入侵南韓,美國派兵支援南韓,一場仗打了3年,死傷人數超過5百萬人,儘管2韓已經簽屬停戰協議,並且劃定非戰區,但是北韓的武力威脅從來沒有停過,隨著時間演變,也發展出不同型態的攻擊,像是駭客攻擊或是心戰喊話,這65年來,韓戰似乎都沒有停止過。
    2015/08/24 23:48
  • 【FOCUS新聞】跨出第一步! 敘利亞化武運往海上銷毀

    國際高度關注的敘利亞情勢,現在有些許進展,第一批要銷毀的化學武器已經運往美國專門船艦,將破天荒首次在海上進行銷毀,希望能趕在6月底銷毀最後期限前完成。但現在敘利亞內戰已經越演越烈,不只是政府軍對抗反政府勢力,現在還加上蓋達激進份子互爭勢力範圍,讓戰事更加複雜,月底,1月22日歐美將在日內瓦召開敘利亞國際和平會議,最終能否取得共識,至少達成停戰協議,備受關注。
    2014/01/09 20:46
  • 同時軍演較勁 北韓切斷板門店熱線

    今天3月11日,朝鮮半島緊張情勢急速升溫,南北韓選在同一天展開軍事演習,為了反制南韓和美國的年度聯合軍演,北韓舉行大規模演習,動用陸海空三軍,加上特種部隊,官方電視台一大早就播出演習畫面,也再度強調北韓核武實力,暗示隨時可能發動攻擊,北韓也在今天切斷了板門店熱線,稍早更片面撕毀停戰協議,朝鮮半島戰雲密布,再度喚醒民眾對上個世紀韓戰的恐懼記憶。
    2013/03/11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