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板塊Christian Garcia花蓮地震警察肇事逃逸過敏史台體大小資女孩向前衝楊穎遊客
  • 搜尋:

    偏癱 結果共17筆

  • 中年男頭暈、嘔吐找不到原因!最後竟腦中風 醫曝病徵關聯性

    47歲鄭先生去年10月突然出現頭暈、嘔吐症狀,嚴重時甚至頭暈目眩跌倒,但就醫都沒有檢查出異狀,但突然有天出現左上肢無力偏癱、說話口齒不清等症狀,所幸他當時人正在醫院就診,醫護立刻將他送至急診,檢查發現是出血性腦中風轉加護病房;收治個案的醫師指出,患者屬於自發性出血性腦中風,研判是與本身體質,或血壓控制不佳相關,頭暈、嘔吐也可能與血壓控制不當有關,所幸手術順利,復原良好,也提醒血壓控制相當重要。
    2024/04/10 14:07
  • 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突肢體癱瘓、不能說話 竟成「急性腦中風」

    疫情燒不停!中國大陸近日爆發呼吸道疾病,感染黴漿菌肺炎病例急遽攀升,江蘇南通一名8歲男童感染黴漿菌肺炎住院,沒想到卻出現言語障礙、右側肢體偏癱等症狀,做了頭顱磁共振檢查竟發現是急性腦中風!
    2023/11/29 11:39
  • 又見長照悲歌!孝子悶死重病母 法官不捨減刑判8年半

    高等法院審理桃園陳姓男子悶死重病母親案,今判陳男8年半,高院合議庭認為,陳男是家中獨子,母子感情融洽,陳父20年前過世後,陳男與媽媽相依為命,陳媽媽前年跌倒,因嚴重脊椎側彎、腦梗塞之左側中大腦動脈血栓、右側偏癱導致臥病在床,去年疫情期間,陳男承受不住壓力,以枕頭悶死媽媽,高院今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8年半;仍可上訴。
    2023/09/14 15:58
  • 吃燒烤+1生食!嫩妹驚罹「東方美女病」 半癱送醫險喪命

    炎炎夏日,來頓燒烤大口吃肉,或是品嚐鮮嫩的生魚片,光想就口水直流,暑氣全消,不過當心可能病從口入。大陸一名年輕女子,近日和朋友聚餐,吃完燒烤、生魚片隔天,突然意識模糊且身體右側偏癱,家人嚇到連忙帶她就醫,經檢查確認罹患名為「東方美女病」的罕見疾病,嚴重恐有生命危險,所幸及時透過手術治療,已慢慢恢復健康。
    2023/08/06 11:40
  • 老翁大叫一聲後呆滯、陷昏迷 醫揪魔鬼細節成功搶命

    一名85歲的陳先生,有天上午人還在吃早餐聊天,但突然在房內大叫一聲、面無表情,也無法說話,就醫時整個人已經陷入昏迷,送到輔大醫院急診,醫師診斷時發現,患者沒有常見的眼歪嘴斜、肢體偏癱症狀,但懷疑是非典型的急性腦中風,檢查後確認是基底動脈完全阻塞造成「後循環急性腦中風」。
    2022/09/09 11:04
  • 虐5歲童害重殘 惡保母夫妻開庭帶2萬求輕判

    宜蘭一名五歲女童,遭無照保母凌虐,經過三次開顱手術才撿回一命,至今右眼全盲,身體右側偏癱,醫師評估未來難以百分之百復原,一審法院重判保母9年,須賠償女童2096萬,檢方不服上訴,今天二審開庭,被告求法官輕判,她的先生還帶了2萬元要給女童母親,但遭到拒收。
    2022/04/21 15:04
  • 麻將「自摸清一色」爽過頭 陸男腦出血半身癱

    華人文化中都有打麻將的文化,不少民眾總喜歡在家中召集三五好友切磋一下牌技,不過中國大陸卻有一名男子,日前與親友一同打麻將時,因為自摸清一色太過興奮,導致腦出血且半身偏癱,緊急送往醫院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2022/03/04 22:46
  • 劇烈搖晃男嬰致偏癱、失明 保母一審判6年徒刑

    台中市羅姓保母前年11月間,受託照顧未滿1歲的男嬰,卻因劇烈搖晃男嬰頭部造成四肢抽蓄、脖子軟癱,送醫治療仍有偏癱、視覺受損等重傷害,台中地院判處她6年徒刑,可上訴。
    2021/02/08 17:12
  • 女微整型腦中風昏迷 庸醫衝出手術房:人叫不醒

    許多人為追求美麗嘗試「微整形」,不過手術前應該慎選合格醫院,否則可能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大陸一名39歲女子為了讓臉頰看起來更飽滿,到朋友介紹的診所進行微整形,沒想到手術到一半腦中風失去意識,最後雖然撿回一命,但她左眼失明,右手偏癱,恐怕終生無法復原。
    2020/06/19 14:55
  • 她染新冠4天說不出話 醫憂「病毒侵腦」:非死即重傷

    新冠肺炎疫情告急,全球截至目前已突破百萬人確診,其中患者普遍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不過日前一名女患者卻出現四肢偏癱、無法說話等病症,讓醫師憂心,若新冠病毒可直接入侵大腦,恐怕會引發「急性壞死性腦病」,後果一般就是「非死即重傷」。
    2020/04/03 17:10
  • 台中重摔女童致偏癱案 保母被依重傷害罪起訴

    台中市郭姓保母今年6月間向收托的陳姓女童施暴,造成其語言能力受損、左側肢體偏癱等重傷害,案件還因直播主聚眾至保母家抗議引發案外案,檢方今天依重傷害罪嫌將郭婦起訴。
    2019/09/04 13:53
  • 嚇哭!男子愛癱沙發玩手機 脊髓壓到剩「1條線」

    只是躺在沙發玩手機,後果竟然這麼恐怖?大陸江蘇1名39歲男子平時習慣斜靠沙發,或乾脆整個人掛在椅子上滑手機,怎料某天醒來時突然呼吸困難,整個人喘不過氣,嚇得他趕緊就醫,後來竟診斷出脊椎有部分癱瘓(偏癱)。
    2019/01/02 21:11
  • 出公差車禍半癱 寄診斷書請假公司竟算他曠職解僱

    新北市一名印刷公司王姓男員工2015年騎機車外出洽公,不料王男竟出車禍重傷導致左側肢體偏癱,公司要求王男提出診斷證明,他將診斷書郵寄過去,公司認為他沒有親自辦理,依曠職3日將其解僱。事後王男提出訴訟,新北地院認定勞工請假僅需口頭或書面,判王男勝訴,印刷公司必須按月給付王男薪資直到復職為止。
    2018/06/14 09:16
  • 狠母棄腦癱兒 奶奶攔截:你不想養我來養!

    大陸四川一名女子剛出生時因患有先天性小腦偏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但她的奶奶卻堅持要將她扶養長大,現在她成為一名作家,為了緬懷紀念奶奶,她更創作一本13萬字的小說《雲上的奶奶》,而這故事也被翻拍成公益微電影。
    2018/01/12 17:52
  • 婦患腦前交通動脈瘤 破裂險喪命

    台中1名婦人今年初頻頻出現頭痛、發燒不退等症狀,到鄰近醫院看診時,突然喪失意識、肢體偏癱,經檢查原來是「腦前交通動脈瘤」破裂造成,幸緊急手術後撿回一命,正康復中。
    2017/05/09 18:50
  • 媽媽親吻女兒 唾液帶菌侵腦變成偏癱

    看到可愛嬰兒,不少人都會又親又抱,但澳洲有名新手媽媽,三不五時就親女兒,沒想到卻也因為這樣,把口唇皰疹病菌間接傳播給小嬰兒,導致女兒感染病毒性腦炎,演變成半側偏癱的腦性麻痺,必須持續進行治療。
    2017/01/22 16:34
  • 快訊/今年首例!2歲女童染腸病毒71型重症亡

    疾管署公布今年第一起腸病毒「重症死亡」個案,死者是北部一名2歲女童,她本身有腦部發育不全,合併右側肢體偏癱與發育遲緩疾病,8月底陸續出現上呼吸道感染以及雙側中耳炎等症狀,9月因為抽筋意識不清口吐白沫,送醫後進加護病房急救,通報檢驗確定感染「腸病毒71型」,不幸在9月12日心肺衰竭死亡,疾管署表示,雖然時序進入秋天,但最近腸病毒疫情略為升高,提醒家有幼童的父母不可掉以輕心。
    2016/09/20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