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假病歷 結果共35筆

  • 高雄醫院開錯刀!疑「關鍵1字釀禍」 醫嘆犯大忌:台灣人的通病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烏龍事件,一名無外科手術需求的病患被開錯刀,還傳出執刀醫師因想息事寧人,製造假病歷掩蓋事實,目前已被院方記大過予以免職。對此,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點出關鍵,並感嘆是很多台灣人的通病。
    2024/04/13 11:42
  • 快訊/開錯刀醫師稱「間接救病人」!院方列5點澄清 衛生局說話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出面解釋,並強調自己「沒有推病人去刀房」和「沒有造假病歷」。隨後還補充「這樣做也算是間接救了病人」。對此,民生醫院列5點澄清、衛生局也回應了。
    2024/04/12 23:13
  • 「開錯刀」醫師遭免職!否認造假病歷 道歉喊:間接救了送錯的病人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發生一起「開錯刀」烏龍事件引起社會的關注,高雄市張陳其邁更是痛批「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而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更是傳出製造假病歷。對此,他今(12日)也親自還原事發經,並表示「自己並沒有推病人去開刀房」,強調自己絕無造假病歷。
    2024/04/12 20:07
  • 民生醫院開錯刀 主刀醫師陸希平涉造假病歷2大過免職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的重大離譜疏失,其中,執刀醫師陸希平開錯刀後,還想息事寧人,涉嫌造假病歷,記兩大過免職,而這名陸希平醫師背景,在外科有30年資歷,擔任過多間醫院胸腔科主任,權威級醫師犯下低級錯誤,不只相關人員記過免職,相關證據也將函送地檢署調查。
    2024/04/12 13:22
  • 揭孕婦煉金術禾馨疑客製診斷涉詐保 檢搜索診所約談醫師

    知名婦產科禾馨集團,遭檢警大動作搜索,約談營運長林思宏,還有其他4名醫師,懷疑旗下5間診所,涉嫌客製化診斷證明,讓孕婦向保險公司申請醫療費,以將近300份的病例來看,詐保金額上看3千萬,其中一名涉案醫師,還曾經幫陳時中的媳婦接生過。
    2022/01/13 23:21
  • 含冤2年半!遭控詐欺「獲不起訴」 外科名醫:像在地獄

    在台南和高雄,知名的腦神經外科名醫,程姓醫師在2年前,被檢察官指控,開假病歷、幫患者詐領補助,又和人力公司收賄上千萬。檢方持續調查2年多,經過醫師解釋,以及訊問了上百位病患後,判他不起訴處分,含冤整整2年半,醫師自嘲,像活在地獄,連子女都不諒解。
    2021/09/09 20:14
  • 三總牙醫「私下兼職」 涉詐領「百萬健保費」

    台北三總牙科,一名李姓主治醫師,不只私自在其他診所兼差看診,甚至涉嫌造假病歷詐取百萬元的健保費,而且他同時是軍人少校階級,也在學校擔任講師,無論是什麼身分都做出最差示範。另外涉案的人也包括他的太太還有診所另一名醫師跟護理師,目前李姓牙醫遭檢方向法院聲押,而之所以東窗事發,就是因為被人檢舉。
    2021/09/08 13:51
  • 我腿斷了!買假病歷申請旅平險 遭揭穿

    以為在國外造假病歷,保險公司就追查不到!大家在出國前都會保旅遊平安險,但一名李姓男子飛到菲律賓,假裝摔斷腿,甚至還買來假病歷要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他發現輕易蒙混過關,之後竟跟另一名張姓友人一起再前往菲律賓,出發前兩人一共投保5家保險,申請150萬的理賠金,結果明明一個斷手一個斷腳,被檢警發現,根本騙局一場,因為回國時,兩人手腳全看不出曾受傷,才因此被揭穿,全案依詐欺罪嫌起訴。
    2020/02/17 23:46
  • 捏造50童發展遲緩 醫師詐70萬健保費

    高雄路竹一家醫院以治療兒童發展遲緩出名,沒想到復健科一名醫師利用免費課程吸引家長,趁機收取50名小朋友的健保卡,再捏造小孩發展遲緩的假病歷,向健保局詐領70多萬元。被橋頭地檢署依詐欺罪嫌起訴。
    2018/09/20 23:18
  • 好心沒好報!男控熱心供藥 反遭同事詐

    當初因為嫌犯和黃姓同事,2人都服用相同藥物,黃姓同事同情嫌犯負擔大量醫療費,才到醫院驗血開單,提供藥物給嫌犯,沒想到對方竟拿假病歷表,住院詐領保險金。其實多數醫院對於僵直性脊椎炎患者,如果對方要求住院,醫生會依照病歷表,視情況打針或給予止痛劑,加上嫌犯並沒有開刀,也讓醫院難以察覺原來住的是一名假病患。
    2014/11/04 20:00
  • 惡劣3醫!教抽菸讓X光異常 詐保8百萬

    竟然有這麼惡劣的醫生,教病患大量抽菸,然後拍胸部x光,製造白霧、白點,詐領保險金,刑事局逮捕三名醫生,查出他們和詐保集團合作,製造假病歷,有患者第一次到醫院,就已經拖著大箱行李,準備住院,還有醫生會交代病患,就診時要不斷咳嗽假裝頭暈,甚至照胸部X光前,要患者抽菸,讓X光出現異常,聯合向多家保險公司詐領超過800萬。
    2014/05/08 14:28
  • 小S公公假病歷求脫身? 博仁醫院遭查

    胖達人事件爆發後,不只藝人小S傳出要被檢調單位約談,更爆出她的丈夫跟公公都涉嫌炒股,疑似在事件爆發前大量出脫股票,現在甚至有「病歷造假」疑雲,企圖以「身體不好」為由向法院求情,台北市衛生局也同步接獲檢舉前往調閱小S公公許慶祥在博仁醫院的病歷,要釐清到醫院看病到底是真是假。
    2013/09/15 14:33
  • 勾結醫生開假病歷 「史蒂諾斯」藥局賣

    嘉義有2家同一個負責人開的藥局,標榜拿健保卡可以免費換維骨力等保健食品,吸引民眾上門後,卻跟醫院的醫師勾結,把健保卡拿來盜刷,偽造就診紀錄詐領健保費之外,甚至請醫師開立處方簽,取得大量管制的失眠用藥「史蒂諾斯」,疑似高價出售牟利。
    2012/11/22 18:02
  • 恐嚇名醫開假病歷 「不配合就找妻小」

    台中市警方日前破獲詐領保險金案,這個集團先是投保1400萬後,要求一名骨科名醫幫他開刀,配合開假病歷,如果不配合,就要對他的妻小不利,這名醫生迫於無奈,只好先配合開假病歷,事後再報警逮人;但集團其他嫌犯,事後再度上門恐嚇醫生,要求他不得供出其他人身分,否則要對他不利,警方利用機會,順利逮捕共犯。
    2012/03/28 13:42
  • 假病例假住院 社區醫院涉A健保費

    台南市永達醫院,傳出因為住院人數不足,院方為了維持開銷,把醫院的另外一間安養機構院生,轉介安排住院,涉嫌用假住院假病歷詐領健保費!根據檢方掌握的線索,院方至少用這樣的手法,欺瞞健保局達4到5年,不當領取的健保費,達上千萬元。
    2010/10/09 13:51
  • 北所貪瀆/士院士所貪瀆案 被告5收押1交保

    台北士林地方法院和看守所爆發貪瀆案,一名趙姓女子透過林姓掮客行賄法警,安排她和在押男友在候審室私會擁抱,然後再以15萬元代價,要求看守所雇員和替代役男偽造製假病歷騙取交保,檢方依貪污罪嫌,將6名被告聲請羈押,法官裁定5人收押、1人交保候傳。
    2009/04/24 11:06
  • 醫院勾結保險業務 詐保費千萬

    又有不肖醫院勾結保險人員和患者,以假人頭偽造假病歷和住院明細,詐領健保和保險金,就這樣半年獲利上千萬,誇張的是,警方搜證時,發現一名車禍住院的患者人不在醫院,竟然在便當店炸排骨。
    2008/07/23 19:06
  • 假病歷醫師想私了?胡志強仍告

    去年台中市長選舉前,爆發胡志強假病歷風波,至今只有林進興公開向胡志強道歉,其他醫師曾經私下邀請胡志強吃飯,要求不能公開讓媒體知道,被質疑沒誠意,現在胡志強已經對12名公開病歷的醫師提出告訴。
    2006/06/22 13:08
  • 揪出藏鏡人! 假病歷案胡志強出庭

    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假病例案,下午胡志強首度以證人的身分出庭說明,他表示,為了端正醫病關係,他很感謝檢方主動偵辦,因此他將領到手的500元證人費,捐了出來,不過他還是希望,司法能就揪出幕後的藏鏡人。
    2006/05/04 17:03
  • 周杰倫免當兵 街上出現諷刺塗鴉

    周杰倫遭人檢舉持假病歷逃病兵役,儘管周杰倫本人已經否認,不過這個話題還在持續發燒,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前的交通號誌控制箱上,被人噴上了他的模樣,上頭還寫著好男不當兵,諷刺的意味濃厚。
    2006/03/07 13:41
  • 假病例逃避兵役?周杰倫列被告

    藝人周杰倫被指控偽造假病歷逃兵,檢方上個月底秘密傳訊,但周杰倫並未到案,經紀公司強調周杰倫的僵直性脊椎炎是他出道前就有的疾病,當初病歷也都通過兵役科的証明,沒必要重新體檢,而和周杰倫有師徒關係的吳宗憲也說,周杰倫確實常常因為脊椎痛,臉色蒼白,連站都站不直。
    2006/02/24 11:51
  • 社福蟑螂帶假病患 領殘詐領補助

    又有社福蟑螂鑽漏洞,詐領補助款,花蓮一名自稱楊捷的女子疑似串通正常人作假病歷申請殘障卡詐領補助金,而奇怪的是,他時常以家屬或義工的身分陪同假病患看診,醫生護士也都認識他,卻沒有人揭穿他。
    2006/02/15 12:23
  • 胡志強假病歷案 12醫師要求覆審

    立委林進興等12位醫師涉嫌將台中市長胡志強病歷外流案,被台中市醫懲會處罰,今天是醫師申訴最後一天,不過,12位醫師早就都寄出覆議申請書,因為他們一致認為,醫懲會的處罰太重,要求衛生署重新審理。
    2006/01/03 20:04
  • 不匯錢寄子彈!年關近 恐嚇診所

    年關近,台中地區有十幾家診所,收到恐嚇信函。信中揚言,如果不匯款到指定帳戶,就請醫師吃子彈手榴彈。我們追蹤後發現,幾名選前公佈胡志強假病歷的醫師,也曾被恐嚇。
    2005/12/31 11:53
  • 醫評會懲處 高嘉君:不公平要上訴

    公佈假病歷的12位醫師被醫評會懲處,自己也是醫評會成員的前法醫高大成低調不願回應,被停業1個月的高嘉君則是大聲說他不服氣,一定要上訴,而立委林進興則是老神在在,說要等明天再開記者會回應。
    2005/12/07 22: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