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倡議 結果共576筆

  • 去整形?南韓第一夫人「失蹤百日」 莫名衝上微博熱搜榜首

    南韓第一夫人金建希(Kim Keon-hee)自2023年12月,與她的丈夫、現任總統尹錫悅(Yoon Suk-yeol)自荷蘭回國後,便未再公開露面至今,她從大眾視野消失已長達四個月,而且這個情況看起來還將持續下去。韓國總統府對第一夫人「失蹤」保持沉默,從未說明或提及她是否存在健康問題。更奇怪的一點,金建希失蹤的新聞,25日意外成為中國大陸社群微博熱搜榜第一名,吸引對岸超過百萬網友熱議,不少人懷疑她又進行整形手術,也有不少人更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個議題成為熱搜。打從尹錫悅當選總統開始,金建希一直是非常活躍的第一夫人,經常陪同丈夫出國訪問交流,也不吝於公開露面和表達個人觀點,像是動物權利、環保等議題。韓國國會就因為她的積極奔走倡議,執政黨在今年1月迅速通過了一項法案,將於2027年起禁止販售狗肉。
    2024/03/25 14:52
  • 積極投入永續佈局 TVBS獲Edenred Ideal Green 減碳永續獎

    台灣科技媒體領導羊TVBS,近年來結合媒體影響力推動ESG永續倡議,去年更成立「ESG永續發展部」,化身為「ESG轉譯者」角色,透過深入淺出的內容,解析永續議題,培養閱聽眾的永續識讀力,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同時,TVBS也從自身做起,洞悉趨勢將員工福利與永續結合,率先採用首間獲國際低碳認證的電子票券商:「宜睿智慧」的無紙化綠色福利券,並獲頒「2024 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的「最佳企業獎」殊榮,更是唯一獲獎媒體企業。
    2024/03/20 17:40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2024/03/18 13:34
  • 雙北市府外設「對不起凱凱」悼念牆 民眾追思:把悲傷留給我們

    一歲男童「凱凱」(化名)慘遭虐待致死,引起社會各界的譁然與痛心。身為兒童權益倡議者的兒權創會理事長王薇君等民間團體,近日於臺北市與新北市市府門口設置了一組「對不起凱凱悼念牆」,以期喚起大眾對於此一事件的持續關注,並向遭受暴力毀命的小生命表達哀悼與祝福。
    2024/03/17 18:37
  • 育嬰假擬改「以日請」 勞動部:最低5天為單位

    營造友善育兒職場,民間團體倡議推動,育嬰假彈性化,開放以日或小時為單位請領,並延長至小孩八歲前。勞動部聽見家長心聲,研擬邀集企業單位參與小規模試辦計畫,將開放請假天數以日為單位,但希望最少不要低於五天,最快年底前上路。
    2024/03/14 20:24
  • 雲南春季爆旱情.水庫乾涸 缺水恐掀電荒

    去年大陸雲南爆發嚴重乾旱,還引發了用電大省廣東陷入電荒;而今年雲南還不到夏季,春季旱象已經顯現,當地不少水庫告急,有些已經停止供水,甚至還乾涸到地面龜裂。現在當地已經發布節約用水倡議書,投入超過人民幣8億,要實施10項抗旱能力提升工程。
    2024/03/14 19:57
  • 國民黨砍黃復興下一步? 9學者急籲:讓縣市長和立委進黨決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組織改革引起黨內爭議,其中,把「鐵票部隊」黃復興黨部降編,轉型為「退伍軍人部」,引發黨內反彈,剛落幕的中常委選舉,也首次出現「缺額」情形。對此,由2月提出國民黨改革倡議的9位學者組成的「開放政黨實驗室」發表聲明,提醒國民黨距離內造民主仍相當遙遠,呼籲黨中央應回應9位學者2月時提出的改革倡議,在新一屆中常會進一步推動組織改造,把縣市長和國會領袖納為當然中常委,也把各級民代都列為全國代表大會當然黨代表,讓具有民意基礎的縣市長和立委參與黨的決策機制。
    2024/03/11 11:33
  • 北科大簽署倡議書 盼發揮技職特色邁向永續大學

    北科大與永續能源基金會今天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北科大承諾將健全大學治理、發揮社會影響力,與各界攜手實踐環境永續,讓學校邁向永續大學。
    2024/03/05 15:59
  • 盤點COP28決議 對臺灣的潛在影響(下)

    COP28 在歷經 2 週的討論與協商後,締約方各國達成了一系列重要的永續發展決議與自願性倡議。本文將聚焦於這些決議對臺灣可能產生的影響,分析臺灣政府可能制定的相應法規與政策,提供給讀者參考,下篇將探討全球冷卻需求、氣候與健康、糧食系統等議題。
    2024/02/20 15:00
  • 中川雅也詮釋腦麻患者 《不完美的愛情革命》身障者勇敢追愛

    電影《不完美的愛情革命》描述一名腦性麻痺作家,與人格障礙女子發展出的愛情故事,改編自日本著名身障倡議家熊篠慶彦的親身經驗,凸顯出社會對身障者不必要的異樣眼光;劇中大尺度描述身障者和一般人一樣都有性需求,以幽默風趣的角度,加上日本男星中川雅也內斂細膩的表演方式,身障者追愛的勇氣,令人動容。
    2024/02/02 19:49
  • 破貿易僵局!台擬和歐盟建「經貿新架構」  李淳回應了

    台灣政府對歐媒釋出欲建立與歐盟經貿新架構的想法,駐歐盟代表李淳向中央社進一步說明,台灣並未放棄推動雙邊投資協定,而是希望與歐盟形成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將以堆積木、多層次方式推動。
    2024/01/31 08:43
  • 900億助中小企業!蔡英文:若錢不夠「賴政府」優先編

    台灣總統蔡英文於今(12)日參加於二林鎮的活動中,這場座談會是由彰化縣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邀請,與近500名中小企業代表進行對談,蔡英文表示她交代經濟部保留規模為800至900億元,用於協助中小企業進行轉型。
    2024/01/12 18:33
  • Run For Green™兩週年吸引16萬人次參與 攜手富邦悍將「每一壘打數都算樹」 替球員種下1374棵樹

    為永續奔跑!富邦金控於15日參與2023馬拉松運動博覽會,於花博爭艷館展出Run For Green™倡議計畫兩週年成果,除推動臺北馬拉松等四大馬拉松轉型低碳賽事、訂定減碳承諾,更將影響力擴及其他指定賽事,跑者累積跑40公里,富邦金控就為跑者種樹,計畫推出至今累積參與跑者16萬人次、超過4萬人次獲得領樹資格。同時,更宣布實踐「每一打都算樹」承諾,以富邦悍將今年累計壘打數,替臺灣種下1374棵樹;球員還可擁有樹苗的命名權,一同參與永續生活。
    2023/12/18 17:58
  • 曾破壞海外挺台活動 比利時議員遭爆「被中國收買超過2年」

    有名比利時議員驚爆被中國間諜受買、並作為情報來源長達3年多,這段期間更試圖影響歐盟(EU)、新疆人權倡議者以及挺台活動等,此事顯示北京當局如何藉由情報單位在全球範圍內發動影響行動,並藉此塑造有利於中國的局勢。
    2023/12/15 18:03
  • 諾貝爾和平獎再頒階下囚 伊朗人權運動家

    諾貝爾和平獎第五次頒給了身分是囚犯的得主,這是伊朗第二位獲獎者,人權運動家娜爾吉絲.穆哈瑪迪(Narges Mohammadi)。她與丈夫都曾是異議記者,也都曾長期入獄,但她不願因此停止倡議發聲,因此至今累積了31年刑期,目前仍在獄中並絕食。她的一雙兒女跟隨父親流亡法國已經8年,這次代替母親到挪威領獎。長久分離且見面無望,對母親與孩子來說都是酷刑,但穆哈瑪迪接受CNN記者訪問時,仍表示不願被迫噤聲,要繼續反對極權的伊朗神權政府。
    2023/12/11 19:58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8第二週談判

    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進入第二週談判,今(8)日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的特派記者劉十賢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說明,「最引起台灣民眾關注的莫過於各國簽署的核能倡議,但其實這份倡議並不是屬於聯合國大會的決議,而是22個與會國家私下簽署的志願型協議,目的是希望可以爭取更多對核能電廠的投資,此外,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也提到核融合的技術,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減碳的進程上,不過,台灣的現況還是要面對核廢料到底要放哪等問題。」
    2023/12/08 14:55
  • 震撼彈!對中貿易逆差翻倍 路透:義大利已退出一帶一路

    外媒路透社報導,義大利政府已經正式告知中國大陸,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由於義大利對中國大陸貿易逆差,從先前的200億歐元增加超過一倍、來到480億歐元,外界分析,有鑑於加入一帶一路成果不如預期,才會讓義大利決定退出。
    2023/12/07 13:38
  • 銀行發起反詐倡議行動 提高民眾識詐能力

    隨著科技進步,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 民眾:「我媽媽就是本身還蠻常接到電話。」「去便利商店取貨然後付錢,打開才發現不是自己要的東西。」 根據統計,去年全球被詐騙金額高達1.02兆美金,為了提高民眾防詐意識,政府和企業攜手舉辦「反詐倡議活動」。
    2023/12/07 09:00
  • LuLu化身「怪物大使」! 成多元翻轉楷模表揚職人

    多方發掘及表揚台灣不同領域的職⼈、倡議職⼈精神,怪物職人頒獎典禮邁入第七屆,今年特別以多元翻轉為主題,由橫跨三金主持的LuLu黃路梓茵擔任怪物大使,憑藉專業主持功力,以不同角度接受挑戰,成為主持職人,也跟今年典禮的主題不謀而合。
    2023/12/06 23:26
  • 銀行發起反詐倡議行動 提高民眾識詐能力

    詐騙猖獗,如何降低詐騙案件,政府和企業攜手,倡議全民反詐行動,期盼透過沉浸式的反詐騙體驗展,提升民眾「識詐」能力,進一步守護自身財產安全。
    2023/12/06 22:11
  • 義大利不玩了!消息人士爆料:將通知中國退出「一帶一路」

    兩名義大利政府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義大利已正式通知中國將退出「一帶一路」倡議,結束數月來義大利對這一雄心勃勃計畫未來的懷疑。
    2023/12/06 21:58
  • 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大陸官方一直對外強調,目前引發流行的黴漿菌、肺炎疫情都不是新病毒,可防可控,但近期浙江省義烏政府發的一紙封聲明卻把外界嚇壞了,因為這紙倡議書呼籲,民眾最好保存10天以上的存糧,增強應急能力,被網友解讀,難道了為了防堵疫情,又要封控了嗎?
    2023/12/03 13:25
  • 核能是「綠電」!承諾淨零排放 全球22國要提高核電產能

    氣候峰會「COP28」第三天,全球22個國家,包含美國、加拿大、日本等在內,共同簽署倡議,承諾要在2050年之前,將核能發電提升到現行的3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更強調,如果沒有核能發電,人類無法在2050年達到全球淨零排放的目標,更無法阻擋氣候變遷的威脅。
    2023/12/03 13:23
  • 「國際空間做台灣人都很辛苦」 蕭美琴:挫折讓我們更有韌性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與國內外媒體茶敘,有媒體詢問過去駐美的成績單,以及是否有不為人知的辛苦之處。蕭美琴表示,駐美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經歷千辛萬苦終於起頭,當然過程中還是有些未完成的工作,但很謝謝駐美代表處的同仁任勞任怨打拚。她也提到,以情緒角度來看,她最擔心台灣黑暗的政治漩渦,一直不想面對,駐美時覺得好不容易找到不用選舉又可以為國家做事的位置,現在回來選舉,期待未來持續專心為國家做事,不被不相關議題干擾。
    2023/11/23 12:08
  • 大巨蛋開大門迎萬人 32年歷史一次看

    台北大巨蛋今天開放萬人觀賽,寫下歷史新頁。回顧倡議、籌備、興建過程,歷時長達32年與6名台北市長,今年終於取得使用執照,朝正式啟用再進一步。
    2023/11/18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