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借調 結果共152筆

  • 花蓮地震/救出游姓父女只差一步!怪手成功渡河抵砂卡礑 開挖畫面曝

    0403花蓮大地震至今仍有6人失聯,其中游姓一家5口仍受困砂卡礑步道,搜救人員借調大型機具開挖,稍早3輛怪手已挺進抵達砂卡礑步道0.5公里崩塌處,且抵達游姓父女2具遺體受困位置,現正全力開挖中,期盼早日將2人帶回家。
    2024/04/10 11:44
  • 淡旺季互相支援!解決缺工難題 大陸工業園區設「分享員工平台」

    中國大陸春節過後,到處都在舉辦招聘會,要解決企業缺工的難題。現在湖北省有處工業園區結合多家廠商,試辦「分享員工平台」,也就是旺季的時候,可向淡季的工廠借調人手,如此以來員工有班可上,企業有人可用,創造雙贏。
    2024/03/14 19:30
  • 任職最後半年!NCC主委陳耀祥宣布不續任 將返大學任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學校的借調規定是最多8年,NCC委員任期今年7月31日到期後,他將回到台北大學任教,不會續任NCC主委一職。
    2024/01/23 15:26
  • SBS演技大賞「紅毯黑壓壓」! 李聖經純白禮服「豪露深溝+美腿」

    韓國演員李善均今(29)天舉辦葬禮,不過他今(2023)年初的韓劇《權貴復仇》入圍SBS演技大賞,典禮主辦方已經宣布劇組所有人員缺席今晚活動。李善均的噩耗震撼當地演藝圈,傳出有許多藝人到處借調黑色禮服以便參加年底典禮。不過SBS演技大賞的紅毯上,女星李聖經以一身低胸白色禮服現身,看上去艷光四射。
    2023/12/29 19:38
  • 「台版柬埔寨」將結案 31警支援法庭戒護

    台版柬埔寨案震驚全台!超過三百人受害61人被拘禁,釀成三人死亡,去年底偵結29人被依私行拘禁等罪起訴,24人在押,如今進入審理尾聲,受審的被告非常多,士林地院罕見向新北刑大、保大、北院、高院借調31名警力戒護支援,緊盯被告的一舉一動。
    2023/08/29 13:31
  • 榜首調查官涉詐加班費 遭檢舉看房健身

    台北市調處一名楊姓調查官,借調法務部期間,被檢舉浮報加班費,多次申報加班時間都有私人行程,像是去看房子或上健身房,檢調目前已介入調查。不過這名楊姓調查官也被起底,當年以第一名成績考上調查局,還曾說過操守是公務人員的第一要務。
    2023/06/20 16:14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屢遭藍抹黑「戀棧愛錢」 陳宗彥列舉大仁哥重要事蹟喊不公平

    陳建仁接任行政院長,但近日屢遭藍營批評他從中研院被借調是留職停薪,甚至酸陳建仁「戀棧愛錢」。對此,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昨(2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這真的不公平,對行政團隊來說,只要有助於國家政策推展,歷屆政府都會從學術界借調人才到政府服務。陳宗彥一一列出陳建仁重要事蹟表示,每個階段陳都傾盡所學,為台灣做出貢獻,任務完成,就又回到學術研究的工做,「用實際的貢獻與成績,來檢視他的服務,也才公平正當」。
    2023/02/03 10:00
  • 藍猛攻陳建仁 民進黨:一手抹黑學術界、一手擁抱鍾東錦

    國民黨為了打擊新閣揆陳建仁進行的各種不實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政治利益,亂扯陳建仁的借調、延任問題,卻遭到中研院打臉,跟當年用宇昌案來抹黑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手法如出一轍。朱立倫一手擁抱曾拿西瓜刀劃破別人肚皮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另一手抹黑學術界,就是想藉由人格毀滅戰來攻擊「溫暖堅韌」的行政團隊。
    2023/02/02 17:14
  • 觀點/陳建仁借調出任閣揆 是六出祁山或不務正業?

    陳建仁從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被借調為行政院院長引發爭議,並有媒體社論及批評者指出,他的借調違反該院《研究員及研究技師延長服務案件處理要點》中「研究員延長服務期間,不得借調其他機構」的規定。其實,「特聘研究員」和「研究員」是兩種職務,而陳建仁是以「院士」資格聘為五年聘期的「特聘研究員」,不涉及屆齡65歲須退休,故也無所謂延任與否的問題。
    2023/02/02 16:57
  • 酸陳建仁「法院認證抄襲」 王鴻薇嗆:民進黨敢對幹法院?

    陳建仁新內閣甫上任,就因名單問題引發不少爭議,不僅被外界批評是「敗選者聯盟」,陳建仁也因未辭中研院職務,遭質疑是「不捨49萬高薪」。今(2)日,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指出,陳建仁除了是「借調出任」的行政院長,過去更是「法院認證的抄襲案主角」,質疑民進黨難道繼為林智堅對幹台大,還想要為陳建仁對幹中華民國法院嗎?
    2023/02/02 15:58
  • 陳建仁挨轟「違規借調」 藍酸:天主會接受嗎

    陳建仁正式就任閣揆之後,身上的爭議卻還沒平息,因為這回出任行政院長,已經是他生涯中第6次被借調,國民黨質疑陳建仁再度回歸中研院屬於延長聘任,按規定不能借調,但中研院聲明,陳建仁算是新聘,而非原職務延任。
    2023/02/02 13:01
  • 已借調6次!國民黨拿出中研院規章 指陳建仁帶頭違法

    蔡政府內閣改組底定,行政院長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國民黨今(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陳建仁帶頭違規鑽漏洞,還讓沒有國家認同的人主辦僑務,以及讓「停電部長」、經濟部長王美花續任,導致這次內閣改組毫無亮點,倒是有非常多「痛點」、「問題點」,舊的問題沒解決,新上任的人反而製造更多問題,皆讓民眾難以心安。
    2023/02/02 11:30
  • 陳建仁就任閣揆 朱立倫批「過客心態」:連中研院職務都不肯辭

    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官上任,今(1)日上午拜會朝野黨團尋求預算案與法案支持,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在中常會上指出,新內閣成立應展現新氣象、給國人願景,但陳建仁明顯大家感受到過客心態、過渡內閣,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都不肯放棄,還要用借調方式,又如何面對當前碰到的挑戰?
    2023/02/01 17:03
  • 借調出任閣揆挨批「不捨高薪」 中研院副院長為陳建仁抱屈

    行政院長陳建仁自中研院借調,被質疑卸任後仍可領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新台幣49萬元高薪,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今天認為這是不公平的說法,也是對特聘研究員的設置不了解所致。
    2023/01/31 22:25
  • 陷「借調、抄襲」爭議 陳建仁回應全交發言人

    行政院今天(31)舉行內閣交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不知是否就是要消除賴清德疑慮,陳建仁致詞稱這是他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不過他這回擔任閣揆是用「借調」,算一算已經是他公職生涯第六度。
    2023/01/31 18:43
  • 新閣揆正式上任! 陳建仁「第6度」借調任官

    行政院今天(31日)舉行內閣交接,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走馬上任,由副總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不知是否就是要消除賴清德疑慮,陳建仁致詞稱這是他最後一個「政務人員」公職,不過他這回擔任閣揆是用「借調」,算一算已經是他公職生涯第六度。
    2023/01/31 13:31
  • 中研院借調閣揆「歷史空前」 朱立倫:陳建仁應虛心受教

    蔡政府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正式上任,但仍保有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員身份,遭在野黨批評戀棧、愛錢。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表示,過去雖有政務官借調情形,但從未有兼任閣揆者,簡直是空前、前所未見,陳建仁應該虛心受教。
    2023/01/31 11:03
  • 陳建仁「留職停薪」保49萬高俸 朱立倫:準備交班國民黨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表示,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並稱,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2023/01/30 13:56
  • 陳建仁「借調閣揆」留職停薪 藍委批:缺乏破釜沉舟決心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陳建仁預留後路隨時走人也都能回中研院續領高薪,到底是對民進黨沒信心還是對自己閣揆任期沒信心?缺乏破釜沉舟的決心,要期待有什麼大刀闊斧改革,恐怕緣木求魚。
    2023/01/30 10:16
  • 不捨49萬高薪?陳建仁接閣揆 未辭「中研院」

    陳建仁確定接閣揆,不過他在中研院特聘的職務並沒有辭去,藍營就大酸,陳建仁是不捨月薪49萬高薪嗎?是否也打算閣揆做一年,又要回去中研院繼續領,中研院則強調陳建仁是符合規定的「借調」,而借調期間陳建仁必須留職停薪。
    2023/01/29 14:35
  • 陳建仁接閣揆「中研院月薪49萬」飛了?院方:留職停薪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於31日就任行政院長,由於他同時擁有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身分,外傳月薪49萬,薪資待遇優渥,但依規定不能身兼二職,該職務的去留也引發外界關注。對此,中研院今(28)日回應,總統府已於昨(27)日發函借調,借調期間應辦理「留職停薪」。
    2023/01/28 16:22
  • 假冒名人調閱個資 黃琪獲判5月確定

    本名黃照岡的黃琪涉嫌假冒前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助理名義向台北榮民總醫院借調友人母親檢體,台灣高等法院依違反個資法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定讞。
    2023/01/19 22:17
  • 老師是里長!學柯文哲「這樣做」 留職停薪卻卡關

    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新任里長,兩周前才就職,但他同時擁有公立高中老師身分,讓家長擔心會不會影響學生的受教權,儘管里長強調自己沒缺勤,但也希望老師身分能留職停薪,但就卡在里長是無給職,教育部沒有前例,可以讓高中老師借調去當里長。
    2023/01/06 18:10
  • 從《報告班長》演到《加油喜事》 「國民班長」李興文越活越年輕

    從「報告班長」走紅的李興文,最新作品和「金鐘視帝」陳亞蘭以及王彩樺合拍家庭喜劇,無論劇情和拍攝片場歡笑聲不斷,讓李興文越拍越起勁。其實他出道以來鮮少拍喜劇片,光是軍教片就拍了十幾部,還成為全台第一位借調拍戲的現役軍人。海軍陸戰隊退伍的他,至今仍保持「三不怕」精神-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因此入行多年以來鮮少有過負面新聞,愛惜羽毛。
    2022/12/24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