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修舊如舊 結果共9筆

  • 初步修復花近13萬! 圓山「百年金龍」重新亮相

    先前圓山飯店金龍廳天花板掉落,導致百年金龍被壓毀,歷經一個禮拜花費近13萬,完成第一階段修復,今天(6日)正式重新揭幕,不過專家們在修復過程中,發現金龍頸部斷面竟不是黃銅銜接,而是天然混凝土和黏著劑,因此導致「直接斷裂」,推測早在1956年前金龍就斷裂過兩次,接下來要朝「修舊如舊」方式修復。
    2023/07/06 13:51
  • 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

    傳統合院,隨著時代更迭,從尋常街邊風景,逐漸變成你我記憶中的懷舊美好。古厝修繕的建築工藝,在都市叢林中,不僅相對少見,正統的修繕工法,匠師卸除層層磚瓦後,會一片一片仔細清潔,檢視破損情況,盡可能沿用建材,除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費,也體現老一輩惜物愛物的堅持。古宅修繕的匠人匠心,走過瓦上四季,檐下人生,在求新求快的現代社會中,重現修舊如舊的工藝之美,古宅修繕技術,不僅已是文化部認證的傳統匠師之一,匠人延續專業技藝的同時,也讓老宅合院的溫暖記憶相傳永續。三立黃琲茹,魏國旭的作品「簷上紅瓦修舊如舊 惜物相傳的匠人匠心」,深入追蹤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4
  • 北港朝天宮趁疫情體檢 匠師敲打修復百年香案

    北港朝天宮趁著全國3級警戒進行廟宇大體檢,人聲鼎沸的廟埕突然安靜下來,只聽聞古蹟修復匠師張旭輝敲打木頭的聲音。揣摩當年的工序修舊如舊,盼解封前完工。
    2021/07/15 16:33
  • 重現夜上海風華 百樂門「修舊如舊」完工

    曾經是1930年代老上海標誌的「百樂門」舞廳,經過長達3年多的修繕,終於要在這個月重新開幕,這次耗資超過4億台幣的修繕工程中,不但加固了建築物結構,還原30年代的造型,更把經典的彈簧木地板、玻璃舞池等細節,完整重現。
    2017/04/13 11:36
  • 天安門非「古蹟」 1969年按原尺寸翻建

    大陸很多歷史古蹟都會「修舊如舊」,也就是重新翻修成過去的樣子,但是現在大陸解放日報居然揭露北京天安門既不是重新翻修,也不是當年的明朝建築,而是1969年新建的,因為長年失修天安門已經無法重建,只能拆掉,當年大陸政府下令秘密重建,工作人員拉起竹棚、布幕,花了7天拆除,緊接著重建,只是這舉世知名的歷史古蹟很多人都以為它是紫禁城的一部分,現在一下子從548年歷史的古蹟 ,變成只有44年歷史的新建築,讓人傻眼。
    2013/09/28 13:16
  • 歷百年風霜 北京故宮要「修舊如舊」

    已經有近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經過5年多的「大修」,目前修繕的進度是清代皇太后的住所「慈寧宮」,而古蹟修護的要點,不在「修葺一新」,反而要「修舊如舊」,因此修繕「慈寧宮」,運用了許多百年技法。
    2009/06/14 21:26
  • 400年布達拉宮 12億「修舊如舊」

    西藏的布達拉宮,已經有400多年歷史,過去因為不是一次完工建成,因此整個建築結構太過鬆散;從2002年開始,大陸政府已經斥資超過台幣12億元,來整修布達拉宮,以及週邊的寺廟古蹟;不過很多人可能會質疑,4百多年的古蹟,會不會遭到破壞?大陸西藏官員強調,他們是「修舊如舊」,一定會維持布達拉宮原貌。
    2008/04/24 22:36
  • 586年歷史太廟展開修護 修舊如舊

    大陸有許多著名的文物古蹟,在現代,都是無價之寶,不過因為歷史久遠,這些自然或是非自然的文化遺產,或多或少面臨毀滅危機,大陸官方近年來投入大批金錢人力,積極挽救,像北京唯一明朝建成的皇帝宗廟-太廟,近期展開大修,修繕的原則是,只補不換,修舊如舊,盡可能維持古蹟原貌。
    2006/08/04 22:42
  • 循古法 金博館老宿舍將現原貌

    台北縣黃金博物館,園區內有一棟4連棟的日式老宿舍,年久失修,但它卻是歷經滄桑,紀錄著淘金歷史的古建築物,為了保存它,台北縣政府舉行上樑儀式,將用原有的日式建材,依循日本古法,修舊如舊,重現原貌。
    2005/10/04 11: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