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武術課無印良品涼鞋激戰肇事逃逸跑男警察學生米崙斷層無印良品帆布鞋
  • 搜尋:

    保育費 結果共12筆

  • 遊小琉球注意!7月起「這3處」入場收費 開徵海洋保育費

    夏天去小琉球玩海要注意了!屏東縣政府今(4/16)宣布,為維護海洋環境,小琉球島上3處潮間帶將被指定為保育示範區,每次入場人數限300人,並於7/1起對遊客收取海洋保育費,每人每次將收60元,專款將用於維護自然生態資源及復育環境。
    2024/04/17 18:44
  • 以價制量!遊客多破壞生態 小琉球將收保育費每人60元

    屏東小琉球,是最近幾年國內最夯的旅遊地之一,假日超過萬人登島,製造不少垃圾,在地業者百人集結大動員,分成水底水面和岸邊部隊,大規模淨灘,而為了以價制量,明年初開始,杉福漁港和漁埕尾兩個地點,將先試辦收費,使用者付費概念,業者和遊客大都覺得合理。
    2022/10/25 18:11
  • 李克強稱陸經濟穩!陸御用專家直言:恐迎經濟最困難時期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與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等機構首長展開視訊「1+6」圓桌對話,李克強表示,雖然今年面對較複雜外部環境及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但大陸疫情控制得宜,因此經濟指標仍處合理區間。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雖然李克強稱大陸有能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並實現經濟行穩致遠,但中國大陸籲用經濟學家李稻葵卻直言,『未來幾年恐怕是改革開放後,經濟最困難的時期。』」陳韻雯補充「專家認為,大陸過去興建許多基礎建設,導致多地面臨龐大負債,大陸應設法將地方債轉為國債,並將人民幣國際化,以便解決經濟隱憂。」 另外,捷克首都布拉格原先期望迎接大陸貓熊,但礙於不滿北京政府施壓,因此布拉格動物園將接待台灣借殖的瀕危動物穿山甲。陳韻雯說明「北京過去時常對外送出貓熊,以達親善目的,2019年初時,布拉格因不滿締約條約中要求遵守『一個中國』,便要求廢除條款,且於當年10月與北京解除姊妹市關係,數月後與台北市成為姊妹市,並提出借殖穿山甲。」陳韻雯補充,「除了政治因素外,經濟也是一大考量,若他國飼養貓熊,每年須向大陸繳交百萬美元保育費,但向台灣借殖穿山甲,台灣並不會收取任何費用。」
    2021/12/09 15:00
  • 風景區可收「觀光保育費」 最高收200元

    週末假日遊客會想出門玩,但不少風景區卻因為遊客太多,生態遭到破壞,交通部今天宣布將訂定辦法,讓國內風景區可以收觀光保育費,依照遊客數量,從30元到200元不等費用將用來保護環境,以後民眾出去玩,恐怕得多花點錢照顧環境,但其實這樣的環境費用,在國外並不少見,日本、帛琉都有類似規定。
    2018/06/29 19:41
  • 快訊/風景區「觀光保育費」最高收200元 離島納評估

    交通部公告訂定,觀光地區相關保育費收取辦法,創國內首例可收取觀光保育費,最低30元,人潮眾多景點最高收200元,依照寒暑假、假日、旅客尖峰以及國籍訂出差別費率,初步了解在小琉球、澎湖、蘭嶼等離島地區,最快明年有機會先上路。
    2018/06/29 13:19
  • 54景點將收觀光保育費 商家憂衝擊生意

    基於保育環境、避免生態惡化,觀光局公告觀光保育費收費辦法,未來國內54處觀光景點將收費,收費標準按照旅客人數收取30到200元不等,人數越多的景點費用將越高,有遊客認為本來就該使用者付費,不過也有人認為未來大家就不敢外出遊玩了,商圈業者也大吐苦水、擔心衝擊生意,不過觀光局強調,將會按照淡旺季、國籍、與假日而有差別定價,未來這些費用也將轉作教育宣導跟觀光保育。
    2017/10/16 22:43
  • 出遊變貴! 風景區最高擬收200元保育費

    連假出遊,部分觀光景點會因人潮眾多,導致遺留大量垃圾,民進黨立委提案修法,交通部回應,將首創「觀光保育費」,未來觀光地區、風景特定區、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地方政府可向旅客收取30到200元,不等費用,預計今年底公告上路,但收不收,將由各區主管機關決定。
    2017/10/07 12:46
  • 立委提修法收觀光保育費 觀光局支持

    民進黨立法委員葉宜津等17人今天提議修法徵收觀光保育費,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支持。
    2016/12/15 10:18
  • 挪保育費送紅白包? 監院糾正水利署

    監察委員調查發現,經濟部水利署在水源保育與回饋費中,編列了公關費用,拿來做婚喪喜慶的經費,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等立委的子女結婚,水利署都包了紅包。這筆每年12億的經費,應該用在水源保護區,監委質疑水利署不當運用公款,真有其事嗎?被點名收到水利署禮金的立委跳出來喊冤,甚至說自己的孩子根本還沒結婚,哪來收禮金。
    2010/12/09 15:13
  • 我想上學! 南澳半數幼兒沒上學

    宜蘭縣南澳鄉有將近一半的學齡前幼兒,因為家長繳不出每個月1800塊的保育費,加上鄉公所經費短缺,無法補助,全鄉200多個孩童,就有135個無法上學,這對原住民的幼兒啟蒙教育,產生不良影響,鄉長希望中央重視,不要犧牲孩子的受教權。
    2006/04/13 20:25
  • 〈獨家〉漲!帳單列水源保育金 水費多5%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這個月收到水費帳單,水費好像變貴了,仔細看看裡頭的明細,你會發現除了原本的基本費,用水費之外,還多了一筆水源保育費,每度大約5角,算一算水費等於變相漲了5%。
    2006/03/08 17:58
  • 明年初開徵水資費 每月多繳30元

    最新消息!立法院已經三讀通過「自來水法修正案」,為了回饋居住在水源保護區裡的民眾,立法院修法,准許自來水公司隨水費加徵百分之5到15不等的「水資源保育費」,預計最快在明年初就會開始加徵,平均每戶每月將多付30元左右。
    2004/06/11 14: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