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S韓國天團地震衝突美元不雅片報警金塊刺青議員
  • 搜尋:

    保育行動 結果共4筆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新北加強保育  推出9項公民科學計畫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今天表示,規劃將過去透過政府資源、專業知識投入促成的保育行動,進一步與地方連結,共推出9項不同課題的公民科學計畫,歡迎市民共同參與。
    2017/11/16 17:30
  • 人類盜獵釀禍 美研究:靈長動物有滅絕危機

    最新的靈長動物研究發現,因為人類農業活動與盜獵等問題,全球高達四分之三的靈長類動物數量呈現穩定下降趨勢,包括大猩猩、長臂猿、狐猴和眼鏡猴在內,約有300種靈長類動物面臨滅絕危機,科學家警告各國必須立即採取保育行動,否則這些猿猴恐怕將消失在地球上。
    2017/01/24 21:52
  • 中西明星加持 重視老虎保育運動

    野生老虎的數量,從100年前的10萬隻,銳減到目前僅存3200隻,由於老虎是中藥藥材來源之一,有需求就有捕捉,因此保育團體特別請來成龍拍攝宣導短片,呼籲大家不要再購買老虎製產品,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也捐款台幣3000萬,讓老虎保育行動獲得更多外界矚目。
    2011/04/08 2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