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保密防諜 結果共37筆

  •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保密防諜高規格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國可能做出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應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2024/04/16 13:06
  • 疫苗大小眼!北市嗆少給1萬多劑 開戰中央「獨厚高雄」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2)日弄轟中央和高雄市政府是內線交易,指揮中心則指揮中心則反擊早已說明,暗指北市沒準備好。台北市政府今(13)日召開防疫記者會,被問及是否認為中央對疫苗分配大小眼?台北市政府也做出回應,直指中央刻意「保密防諜」不事先告知數量,且讓台北市民少了1萬多劑疫苗,指揮中心必須說明清楚。
    2021/06/13 16:43
  • 大陸央視曝「台諜認罪」連續劇? 陳揮文:招致台灣人反感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連3天報導「台灣間諜案」,除公開4位涉案人對鏡頭「認罪自白」,還通令大陸所有院校師生必須收看,由於話題聳動,引發兩岸熱議。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在《新聞大白話》分析,北京當局此番作為,目的在搞「大內宣」、非常不可取,讓所謂的台諜「公開認罪」,是集權政府才有的表現,台灣民眾看了只會徒增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而在這種「保密防諜」、草木皆兵的氛圍下,會否兩岸民間交流形成「寒蟬效應」?陳揮文表示,以往兩岸或許官方存在敵意,但民間交流是存在善意的,現在「台諜、共諜」弄得人心惶惶,也許以後兩岸人民彼此都不敢到對方境內交流,商政、學術、文化、藝術等,效應所及,恐怕是全面停滯。
    2020/10/14 18:39
  • 保密防諜 日官方採購通訊器材擬拒兩家中企商品

    日本政府在採購通訊器材時,考慮排除中國的華為與中興通訊(ZTE)的電信產品,理由是基於安全保障的考量。
    2018/08/27 09:49
  • 【新新聞】蔡碧仲公親變事主 誰是豬隊友

    當初教育部決定召開跨部會諮詢會議時,為了防堵消息走漏,甚至將之核定為機密,這場會議做足保密防諜,連法務部的諸多幕僚都渾然不知政次蔡碧仲曾參與其中。
    2018/05/30 15:45
  • 「防私下成交、反開發」 房屋仲介帶看諜對諜

    房仲帶看房屋,經常上演「保密防諜」戰,例如有時候屋主已經委託一家房仲賣房,相關資訊被張貼出去後,其他房仲看到了,會執行「反開發」,就是會假裝買家,打電話詢問詳細地點再去找到屋主,讓他也能來賣這間房!也有房仲會擔心提供了服務,但最後買家卻跳過仲介直接找屋主,因此少數房仲會在帶看時拍照自保,未來如果有糾紛以此來協商!
    2018/05/09 19:48
  • 運動也會洩密!移動軌跡恐揭露機密營區

    國軍強調保密防諜但沒想到連手機的運動軟體都有可能洩密!外國媒體警告有一款軟體會記錄用戶的移動軌跡,還會以大數據呈現在地圖上,讓營區跟官兵移動方向全都露,一旦戰爭爆發恐怕就會變成敵方首要攻擊目標!
    2018/01/29 17:53
  • 5千共諜在台?綠委籲訂「反滲透法」防諜

    保防法爭議大,被行政院退回,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該推就要推,甚至要加碼!王定宇言之鑿鑿有5千共諜,台灣從軍中到學校都被滲透,還有LINE群組常瘋傳「假新聞」,呼籲政府趕快訂定「反滲透法」, 才不會影響政府施政和國家安全。問題是思想監控和保密防諜的界線又該怎麼抓?
    2017/03/13 17:53
  • 保密防諜綠推「保防法」 藍憂「人二復辟」

    我國遭到對岸或外國間諜滲透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民進黨政府現在打算推「保防工作法草案」,賦予保防人員準司法警察權,可以查訪人員、查扣資料甚至臨檢,被外界批評為「人二復辟」威權再現!就連綠營立委也認為,保防法應該只能管公務機關,不該涉及一般民眾。
    2017/03/09 11:58
  • 政府擬設保防員 立委憂防諜時代復辟

    調查局草擬國家保防工作法,目前送行政院審查,將在政府機關廣設保防員,不過國民黨立委擔心這會讓保密防諜時代再現,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要有相關的監督機制。
    2017/02/21 11:48
  • 蔡政府憂公務員「太藍」? 開會通知「保密防諜」

    蔡政府執政後鬧人才荒嗎?外傳政院認為公務員文官「太藍」,有時政院就爭議政策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連發給黨籍立委的開會通知單都刻意不具體寫明開會事由,要防經手的公務員向藍營通風報信;綠營也透過凱達格蘭學校招生培育人才,並鼓勵報考公務員,努力培養公務體系生力軍。
    2016/10/29 17:42
  • 交接資料送交民進黨 政院:機密文件暫不給

    行政院今早將首批政權交接資料送進民進黨中央,好幾個紙箱內裝著28個部會的業務說明、人員編制和預算編列情形,正式開始交接業務,不過政院顧忌國家機密保護法加上民進黨各部會交接窗口還沒就位,因此機敏文件暫時不交接卻被民進黨立委回嗆「對新政府怎麼還搞保密防諜」。
    2016/03/04 13:10
  • 簽保密條款 連鎖烏龍麵店「鎖」住配方

    台中知名糕餅店以賣太陽餅出名,製餅廚房內貼著「保密防諜」,十幾位師傅,每人都負責不同製程,分散配方被抄襲的風險,師傅至少要學3年才能學完整套烤餅的功夫,才知道怎麼做餅,另外一家連鎖烏龍麵店,加盟課程發的SOP講義,上完課要回收,課堂上只教如何操作,至於麵團製作、醬料、湯頭秘訣都是由業者掌握,做好再配送給分店,不管是工讀生還是正職都得簽保密條款。
    2015/12/31 18:00
  • Line被看光啦! 柯秘書被駭狂發病毒信

    北市府內電腦最近進行大掃毒,因為掌管市長柯文哲行程的秘書電腦中毒,發出附著不明連結的mail,讓柯文哲大為緊張,擔心LINE群組聯絡人名稱外流,有心人會刻意開立「分身」混入群組,訂出新規,各群組設「小組長」管理,成員嚴禁擅自拉人進對話框,任務型群組完成後立刻解散,免得有後患,保密防諜從身邊做起
    2015/04/22 17:51
  • ​保密防諜! 前國防部長:在台共諜5千人

    儘管兩岸局勢趨緩,近年還是不時爆發共諜案,前國防部長林中斌在接受「美國國防新聞週刊」採訪時表示,潛伏在台灣各地的大陸間諜至少有5千人!不過前陸軍司令陳鎮湘直言,人數多寡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台灣方面有沒有做好準備,還有士官兵甚至民眾的警覺性足不足夠
    2015/04/10 22:59
  • 防諜新門禁! 外交部50公尺3關「卡」

    外交部為防駭客,主管開會一律將手機「繳械」保管,現在更為了保密防諜,砸70萬設立超嚴密門禁機制,凡是電梯、轉角出入口加裝感應器,要刷卡才能過,而且只能出,不能進,短短50公尺一個轉彎就有3道門禁關卡,外人闖進來也會被困住,因為電梯動不了,連到茶水間倒個水都要刷卡,有人笑說有點麻煩,但維安要做到滴水不漏,還是只能「卡不離身」。
    2013/12/26 19:09
  • 買情資!陸電郵「給厚酬」 誘藍綠黨工

    「保密防諜,人人有責」,四、五年級生再熟悉不過的口號,聽起來或許有點老土,但事實上對岸的情報人員不曾放棄對台情蒐,最近不少藍綠黨工都接到一封神秘的電子郵件,寄件人的帳號都不一樣,但內容都是「提供黨政資料,就給豐厚報酬」,黨工一笑置之不以為意,「小英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還開玩笑說「要發財了」。對岸「利誘」滲透到國軍,後果不容小覷,空軍郝姓少校遭對岸買通,將空軍E-2K偵查到的情報賣給對岸,危及國家安全,就連美國都關注後續發展。
    2013/10/26 19:40
  • 〈獨家〉高層手機險被駭! 外交部開會前「繳械」

    過去為保密防諜,國防部和特勤中心官員,一律「手機繳出集中保管」,不過最近外交部,開會前,也實施「手機集中繳械」,還做了可上鎖的「養機場格子」,因為國安單位監控發現,外交部等重要部會,常有異常訊號顯示,「高層手機」疑似被竊聽,差點被遠端駭入,外交部現在力行「保密措施」,重要外交談判,搬出「電波干擾器」,阻斷與會者手機訊號。
    2013/04/29 17:48
  • 傳唱80年 望春風有「保密防諜」版

    台灣經典歌曲「望春風」,每個人都能哼上2句,從1933年錄製發行至今,問世80年,舉辦紀念特展,貼近庶民生活的歌詞,再加上簡單好記的旋律,現在還是歷久彌新!不同時期的歌王、歌后,從鄧麗君、鳳飛飛到陶喆都唱過,不過你可能不知道,溫柔含蓄的「望春風」,竟然還有陽剛味的軍歌版本,在日據時代和戒嚴時期,望春風都被改編成政治宣傳的工具。
    2013/04/23 19:15
  • 〈獨家〉共諜案補破網? 軍方手機號碼全更新

    軍方先前大動作更換軍用保密手機,少將以上以及部分上校,都要使用新一代的保密手機,而根據TVBS的獨家消息,軍方現在更進一步,把使用將近20年的軍方手機號碼,也全數更新,預計兩天內完成,這樣保密防諜的工作,是不是為了彌補之前共諜羅賢哲案,情資系統的破洞,對此,軍方低調否認,只說一切更換都是正常程序。
    2011/06/02 23:56
  • 補共諜破網? 軍保密手機全面更新

    軍方為了保密防諜,凡是上校以上的指揮官以及將級軍官,都會特別配發一支由國安局中科院等單位研發的「冠明手機」,外型比一般最新手機厚重,但設有保密裝置,避免遭到情資滲透;不過先前陸軍前通資處長羅賢哲,才被查獲涉入共諜案,現在軍方打算全面換發,保密性更強的二代冠明手機,時機敏感引發不少聯想。
    2011/04/18 13:43
  • 保密防諜! AIT新館包商建材美國運來

    在台北信義路上的美國在台協會AIT,要在內湖蓋新館,造價2億多美金,預計2014年底完工,這次建材、包商都從美國來,內部設備保密到家,這次跟台灣租期99年,將是外國第一個在台灣興建的代表處,外加美軍有可能進駐新館,可見台美關係密切。
    2011/04/05 13:37
  • 大S婚禮團抵海南 200保全維持秩序

    大S跟汪小菲的婚禮,明天就要舉行,地點選在海南島三亞五星級飯店,大S跟汪小菲兩人邀請親友一起見證愛情,上午從台灣包機出發到海南島,對婚禮細節完全做到「保密防諜」,婚宴前3天才以簡訊通知親友包機集合時間、地點。對此上百家媒體嚴陣以待,經過3個多小時飛行,一行人抵達三亞機場,由於媒體實在太多,機場還動員200名公安武警到場,維持秩序。
    2011/03/21 19:05
  • 大S婚禮團出發 百萬包機今早飛海南

    大S跟汪小菲的婚禮明天號就要舉行,地點選在海南島三亞五星級飯店,大S跟汪小菲兩人邀請親友一起見證愛情,大手筆花費百萬,上午從台灣包機出發到海南島,對婚禮細節完全做到「保密防諜」,婚宴前3天才以簡訊通知親友包機集合時間、地點。針對上百家媒體嚴陣以待,大S以簡訊表示,因為希望辦的是一場溫馨的婚禮,才沒有邀請媒體,由於最近日天災不斷,希望媒體節約資源用於更需要的地方。
    2011/03/21 10:58
  • Call周董找「車輪餅」 藝人「防諜」怪招

    藝人電話外流,往往後果難以料想,為了「保密防諜」,身旁的工作人員電話簿,也搞怪取暱稱,愛吃車輪餅的周杰倫,電話顯示就變成車輪餅、蔡依林則變成小公主,要讓人撿到電話,也沒辦法成功盜取藝人電話簿。
    2011/03/04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