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莎莉夫人車震運勢暴雨Lulu訃聞補課張小燕韓流始祖
  • 搜尋:

    保守黨 結果共467筆

  • 德國反極右翼示威延燒!20萬人上街 蕭茲:支持民主的強烈訊號

    在德國,反對極右翼德國另類選擇黨(AfD)的全國抗議活動已進入第4週,德國各地今天約有20萬人走上街頭,其中多數都在首都柏林。
    2024/02/04 08:19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英前首相卡麥隆復出!任外相後首出訪 允續向烏提供支持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本周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卡麥隆親中的政治立場、曾舉行脫歐公投等事蹟也被重新搬出討論;烏克蘭政府16日表示,卡麥隆前往基輔會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這是卡麥隆上任英國外相以來首次正式出國訪問行程,他強調英國將繼續對烏克蘭提供外交支持、人道援助。
    2023/11/16 17:02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英相誓言打造「無菸世代」 現滿14歲者終身不得買菸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在執政黨保守黨年會演說提到,為打造更美好未來、減輕國民保健署(NHS)負擔,他計畫逐年提高合法吸菸年齡,且現已滿14歲者將終身不得合法購菸。
    2023/10/05 09:42
  • 英外交大臣警告 中若對台動武經濟恐將崩潰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出席保守黨活動時,談到台海局勢,認為如果中國大陸方面對台開戰,中國大陸經濟將會崩潰。
    2023/10/03 13:31
  • 最嚴重安全危機!英研究員涉「間諜活動」 滲透對中鷹派議員

    英國「泰晤士報」獨家報導,一名國會研究員今年3月因涉嫌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遭逮捕。他滲透對中「鷹派」及能接觸機敏資訊的議員,包括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克恩斯(Alicia Kearns)。
    2023/09/10 08:27
  • 什麼都沒了!伯明罕陷「完美風暴」 英第2大城宣布破產

    英國第2大城伯明罕今天承認無法平衡收支,並指責保守黨政府提供的資金已差短多年。市議會領導人指出,通膨猖獗加上稅收減少,引發「一場完美風暴」。
    2023/09/06 09:24
  • 逾半選民傾向「與中國保持距離」!英國最新民調曝光

    民意與市場分析機構YouGov近日調查顯示,51%英國選民認為應與中國「保持距離」,且在2019年國會大選投票支持目前執政黨保守黨的選民中,高達60%對中國抱持這樣的看法。
    2023/09/05 08:48
  • 加拿大議員淪假消息攻擊目標 加國政府控中國恐是幕後黑手

    加拿大政府今天表示,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信上出現虛假訊息行動,散播關於加國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的假消息,中國當局「很可能」參與其中。
    2023/08/10 09:01
  • 中美人計?英議員喝斷片 醒來驚「全裸躺妓院」求救同事

    一名英國保守黨議員日前於凌晨打電話向同事求救,表示一醒來就發現自己全裸躺在妓院裡,甚至還赤身裸體、找不到原本穿的衣服,該議員擔憂自己可能被俄羅斯或中國特工盯上,成為「美人計」的受害者。
    2023/05/28 15:55
  • 前英相特拉斯下週訪台 保守黨自家議員也不挺轟「作秀」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預計將於下週二(16)來台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成為繼柴契爾夫人之後,首度有卸任英相訪台。不過此舉似乎讓自家的保守黨(The Conservative)議員相當不滿,批評特拉斯訪台是「做秀」,目的純粹是為了保持自己的知名度。  
    2023/05/11 15:02
  •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 下周將訪台灣5天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預計於16日訪台5天,除了會見府院高層外,還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17日發表演講,屆時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而這也是繼柴契爾夫人後,相隔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從對內、對外兩個面向分析,英國現階段對中政策正在進行激辯,尤其保守黨內部,前首相特拉斯和強生對中態度都是採取比較強硬的立場,即使兩人都下台仍維持強硬的態度,但現任首相蘇納克對中態度就比較溫和,認為要面對現實,必須正視大陸存在且非常強大,所以就某種程度來說,特拉斯打出自己抗中鷹派的招牌,試圖在往後的政治生涯中還能有影響力。」
    2023/05/10 16:04
  • 試圖恐嚇加拿大議員 中國大陸外交官遭加國政府驅逐

    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驅逐一位中國大陸外交官,這名外交官被控試圖恐嚇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和他在香港的親屬,因為莊文浩過去曾批評北京當局。
    2023/05/09 06:16
  • 加拿大議員家人受威脅 外長:考慮驅逐中外交官

    加拿大保守黨議員莊文浩先前表示,在香港的家人,可能因為他批評北京的言論遭到威脅。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周四表示,考慮驅逐一名中國大陸外交官。
    2023/05/05 14:29
  • 英國福建同鄉會長疑涉中國秘密警察站 在英耕耘多年

    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會長、大型外送點餐平台「通吃網」創辦人林瑞友疑涉入中國在倫敦的秘密警察站,並在中共統戰工作扮演要角。英媒揭露,林瑞友經營英國政治網絡多年,尤其著力目前執政的保守黨。
    2023/04/19 16:39
  • 陷稅務問題醜聞 英保守黨主席遭蘇納克解職

    英國保守黨主席深陷稅務爭議,首相蘇納克在強大的壓力下,解除查哈威在政府部門的職務。
    2023/01/30 12:11
  • 稅務問題嚴重違反大臣守則 英保守黨主席遭首相開除

    英國首相蘇納克今天解除保守黨主席查哈威的政府職務,在高昂生活費讓數以百萬計人民痛苦不堪之際,查哈威對自身稅務問題含糊其辭,讓蘇納克政府成為眾矢之的。
    2023/01/30 08:59
  • 盼全面禁菸! 英在野黨擬將「每年提高買菸年齡門檻」 

    菸害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英國在野黨工黨(Labour)近日擬將英國國內的「買菸法定年齡門檻每年提高1歲」,盼在2030年前實現「全面禁菸」願景,該提案已於2022年提交給保守黨部長,將由影子內閣衛生大臣斯特里廷(Wes Streeting)負責執行。
    2023/01/09 11:55
  • 2022年逾4.5萬移民渡英吉利海峽赴英 再創新高

    英國政府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有超過4萬5000位移民從歐洲大陸橫渡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來到英國,較2021年的紀錄多出1萬7000多人。
    2023/01/02 08:39
  • 女王離世...英國歷經動盪一年 專家:經濟進入衰退十年

    英國經歷了動盪的一年,女王的離世,讓人民不捨,政治經濟局勢,有如雪上加霜,前首相特拉斯推出「迷你預算」,在高通膨、低失業的經濟狀況下怨聲載道,新首相蘇納克上任後,立刻面臨三大挑戰,包括要讓投資者安心、團結保守黨,以及重新獲得選民信心。
    2022/12/25 21:07
  • 今年耶誕返鄉難!美風雪亂航班 法國鐵罷工

    耶誕假期將近,極地氣旋侵襲,美國出現斷崖式降溫與大風雪,航班大亂、陸路行車也很危險,連總統拜登都出面呼籲注意安全。法國則因為國鐵SNCF員工們爭取加薪發動罷工,40%高速列車停開,預估至少20萬旅客的車班會延遲甚至取消。英國護理師則發動第二回合罷工,儘管保守黨政府不讓步,民意倒是力挺,因為英國年通膨率超過10%,薪水凍漲後不再夠用的困境,許多人感同身受。
    2022/12/23 19:54
  • 《TVBS國際+談全球》多國擁核「保平安」 英相曝:中英黃金時代終結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競選保守黨黨魁期間,曾將中國大陸形容為「本世紀對英國和世界安全與繁榮的最大威脅」,不過上任後的態度卻出現軟化,雖然不再稱中共為威脅,但蘇納克也坦言,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已經結束,是否將續走特拉斯的反中路線?
    2022/12/13 19:22
  • 地下首相?首度與蘇納克同框 英國第一貓:菜單會有龍蝦

    獲選英國保守黨黨魁的蘇納克(Rishi Sunak),25日正式由英王查理三世(Charles III)任命為第57任英國首相,同時也成為「英國第一貓」賴瑞(Larry)的第五任「首相鏟屎官」,一人一貓首度在首相官邸前同框。由於蘇納克身家優渥,賴瑞也於推特搞笑發文表示:「明起我的菜單會有魚子醬和龍蝦」,網友也不禁虧,「賴瑞根本地下首相!」
    2022/10/26 16:24
  • 英國兩百年最年輕首相 印度裔蘇納克42歲

    英國保守黨魁誕生,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獲得黨內壓倒性支持,即將正式宣誓就任首相。42歲的蘇納克也成為英國200多年來最年輕、也是首位印度裔的首相。蘇納克從小受菁英教育,後來從事金融業,累積龐大財富,他的妻子也是印度科技大亨的女兒,因此夫婦兩的財富,是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的兩倍,他是英國史上最富有的首相;不過財富也成為政壇的包袱,外界認為蘇納克不接地氣,無法成為全民首相。
    2022/10/25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